close

在電視遊樂器的充斥下 , 遊樂場已經不像以往那麼的吸引著孩子. 但能把人們載送到高處的摩天輪. 依舊擄獲著孩子的心靈. 滿足孩子 , 看的更高更遠 , 以其對探索未來的渴望.


        天曉得昨晚逛完六合夜市是幾點了. 只知道臨進房間時 , 從櫃台旁拿了幾本雜誌 , 就上樓休息去了.  均均玩累一整天 , 才上了床沒多久就睡趴了. 我跟均媽媽是一邊啃著冬山鴉頭 , 一邊看著電視報紙 , 重溫一下 , 剛結婚兩個人很隨興的生活方式. 只不過終究是敵不過睡魔的侵襲. 任由電視胡亂的播著. 眼皮一點一滴的往下垂.......

       一早 , 沒有排定任何的行程. 市區周邊也沒什麼好拍的 , 所以一家人就給他睡到快九點才起床. 反正也不是那麼期待旅館的早餐. 要真的是吃不到 , 在到外頭的店家去吃也行. 拉開一旁窗簾的一角. 九點多的高雄 , 多的是禮拜天早晨 , 大夥賴在床上 , 獨有的清閒 , 但不變的是 , 高雄那始終帶點灰灰的天空. 這真的讓我不免有些惋惜. 好好的一個港灣城市. 卻始終無法擺脫以工業為本的都市型態.

       下午回台北的高鐵車次時間是19:30 , 如果要抓的寬裕一點 , 最晚只要在18:30前到達高鐵左營站 , 應該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所以今天一整天 , 就可以好好的窩在統一的夢時代的廣場裏 , 好好的逛逛. 我指的是均媽媽啦...我個人是很期待能找一個書局 , 窩在裏面好好的看幾本書. 當然啦 , 如果能再來杯果汁 , 會更好的.

舜鈺旅館的早餐是在地下室裏用的 , 很單純的就幾片烤土司夾蛋 , 加杯熱奶茶. 經濟的房價 , 當然就只有經濟的早餐囉.

        統一夢時代 , 是位在高雄南區, 靠近最近比較熱門的真愛碼頭旁. 從高雄火車站出發 , 可以搭101號或是2號公車 , 皆可到達. 舜鈺旅館就位在高雄火車站旁 , 只要走路過去就行了.


101號公車 , 九點半發出第一班車. 我們相當幸運成為第一位上車的乘客.


半個小時的車程後 , 我們來到了夢時代了呢....



鯨魚般的造型加上廣大的空間 , 讓整個Shopping mall更顯雄偉.


新穎的設施 , 詳細的指示 , 讓人逛起來相當的愉悅.


一大早 , 人潮並不算太多.....有別於一般百貨的手扶梯 , 這重疊交錯的方式 , 增添了另一種不同的設計感.


兒童區是孩子的最愛 , 許多小朋友來到這 , 都為之瘋狂.


不同樓層都有其設計主題 , 像這一層就是以 " 蛋 " 的形體 , 為設計元素


中午在美食街用餐 , 我跟均媽媽點了份高雄空廚的套餐來吃. 味道還算可以啦.


美食街外的設計感 , 有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夢時代 , 其實除了主體的Shopping Mall之外 , 也包含了旁邊的阪急百貨 , 以及設在樓頂的遊戲區. 逛了一個早上 , 都還逛不到一半 , 就讓我覺得比昨天走旗津來的辛苦很多呢. 不過 , 我看均媽媽倒是興致勃勃的 ,  一層層逛的超開心的呢.

過中午後 , 人潮逐漸湧入 , Shopping Mall搭配著周年慶活動 . 整個商場人聲鼎沸 , 就連樓頂上的遊樂場也擠滿了許多的遊客.


雖說是樓頂 , 但腹地相當的大 , 連小軌道列車都能排進去呢.


均媽媽跟均均正開心的坐著小火車呢.


當然啦 , 這種投幣式的玩具 , 一直是均均的最愛.


玩了好一陣子 , 均均跟我都累了....還是下樓吹冷氣休息一回吧. 南台灣的熱度 , 還是很讓人不可輕忽的.


一樓有許多賣吃的店家 , 趁著周年慶都大肆的促銷呢.


跟均媽媽相識有十年了 , 挑一隻錶送給她當做紀念.

       逛夢時代 , 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 是走道寬敞, 以及兩旁有許多的座椅可供人坐下來歇歇腿. 這對我來說 , 真的是太棒了. 至少我可以一個人推著睡着的均均,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 看看剛剛拍的一些相片 , 逛街的部份 , 就讓均媽媽一個人好好的去逛個過癮.

這種椅子 , 讓人不禁的想躺了下去呢.


我想真的多虧裏面夠寬敞 , 要不連這樣的馬車都可以排進去 , 還真的是不容易呢.

         夢時代真的是很大. 一路從早上逛到下午5點 , 足足也在裏面待了有6個小時之久. 真的很佩服許多的女性朋友 , 可以在裏頭廝殺這樣的久. 我跟均均兩個人早就累的不成人形了呢....但至少均少爺有推車可以坐 , 可憐的我 ,只好一看到有地方可以休息 , 就趕緊坐一下 , 歇個腳吧.

        隨著天色漸暗, 也是該回台北的時後了. 夢時代有提供專車 , 讓來逛街的人們可以直接坐回高鐵左營站. 這可以讓人購物沒有太多的負擔 , 不用擔心要搭什麼樣的交通工具回高鐵站..   但要注意的是 , 專車是要先預約的 !! 夢時代約半個小時發一次車 , 可是用的是小巴 , 所以人數有限. 萬一這一班次沒坐到 , 就要順延 , 所以 , 假始你想搭下午6點的專車回高鐵站 , 建議你在4點左右 , 就先來預約 , 越早預約 ,你可以選的時段就會越多. 要不 , 像我們當天搭5點半的專車 , 因為事先預約好了 , 所以可以直接上車. 結果一旁有許多的遊客事先不知情 , 以為隨到隨搭 , 這才發現擠不上去. 就連等一下要搭的高鐵都有可能趕不上呢.

夢時代有高鐵專車 , 但可別忘了先去預約喔...不知道的話可以問問服務台.

        專車到高鐵的時間約是一個小時 , 在禮拜天的下午, 車潮相當的擁擠 , 所以最好還是把時間給抓寬一點唷. 我們大約在晚上六點半前就到高鐵站了....

夜晚的高鐵站 , 在燈光的點綴下 , 顯的別有風味.


我們要搭的是19:30的138班次 , 距發車時間算是很寬裕 , 反正大廳夠寬敞, 就在裏頭把晚餐也解決了吧


候車大廳的人潮相當的多, 不過我覺得在機能上可以多一些簡餐店或是輕食店. 不僅可以讓人填飽肚子 , 也比較好打發時間.


看到一旁的燈飾 , 讓我不禁想起 , 外國許多古老一點的車站 , 也都有相同的造景. 有點刻意的營造出點著媒油燈的味道.


在大廳用完餐後 , 一家人拍拍照, 為這一趟高鐵高雄兩天一夜遊 , 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往常我們都會覺得 , 在旅程結束後 , 要開車回家 , 多少是有那麼點的疲憊~ 尤其是高雄到台北的距離 , 是這樣的遠. 但這一次 , 卻是可以完全沒負擔的 ,  任由交通工具 , 一下子就把我們送回台北了呢, 感覺真的是很不同.   我想 , 這就是高鐵給人的魅力所在吧.

        台灣其實沒有很大 , 但南北的距離多少還是讓這兩地的都市 , 有了不同的發展面貌. 在高鐵的串聯下 , 我想未來的台灣 ,勢必會因此有了不同的改變. 不論是旅遊型態 , 商務模式  , 或是車站周邊的生活環境 , 都會因此起了變化. 或許昔日在政黨惡鬥下 , 許多政治人物不斷的攻訐高鐵是多麼的不安全 , 不完備. 就連消基會也大力的要求旅客不要去搭乘.  但我想 , 隨著高鐵的改善 , 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 , 這一切都將慢慢的融入生活當中. 也期待 , 大家能給予多多的支持. 畢竟 , 我們的政府在上面也花了不少錢呢.....

後記 :

        回程時  , 為了要幫均均泡牛奶 , 在商務艙遇到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 他很低調的坐在一旁 , 看著報紙.  一旁沒有其他的人, 本來想停下來跟他打個招呼 , 順便問問他對台灣教育的看法, 但後來怕太過冒昧因而作罷.    我突然覺得 , 會因為可以縮短時間, 或許以後再搭高鐵時, 會遇到許多常在螢光幕上看到的名人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