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懶的夏季裏 , 想做點什麼嗎? 來海灘玩水吹風消暑吧~



        "  墾丁 " , 是台灣熱夏的代名詞. 位居於南台灣 , 終年幾乎有大半的日子裏 , 都屬熱帶型的氣候. 但在海灘 , 風帆 , 比基尼秀 , 沖浪以及墾丁熱鬧大街的吸引下 , 每年仍有著為數可觀的遊客 , 在炎炎夏日裏擠來這裏狂歡. 即便路程遙遠 , 仍讓人為之瘋狂 , 樂此不疲.

        這幾年來 , 到墾丁該有好幾次了吧. 說真的, 所有瘋狂的活動 , 大概都上不了我的身. 但那大王椰子豎立在海攤旁搖曳的姿態 , 以及悠閒的享受類似東南亞渡假村裏的風情 , 卻是令我嚮往的. 也因此 , 即便路程遙遠 , 但在每次國內旅遊行程安排時, 一次又一次列入規劃中的選項.

       " 海生館 " , 是每次到墾丁一遊時 , 都不會錯過的一個景點. 還記得結婚度蜜月時 , 入園的門票只要250元 , 但如今卻已是高到450元之譜. 但園裏多增設的 珊瑚王國館 , 以及世界水域館 , 卻仍在每次造訪時給予了不同的驚訝. 而隔著數吋厚的玻璃 , 欣賞有著全亞洲最大美名的水族館 , 總會讓現場的大人及小朋友們, 有著在海底深處 , 與大自然生物相處的感動. 這也是我這一次再來墾丁前 , 最想給均均一種不一樣的體會.

         在當初一開始規劃墾丁行時 , 均媽媽就大力的推薦 " 夏都沙灘酒店 (點此連結) "  , 是整趟行程主要的落腳點. 雖說一晚3999元的售價 , 已屬優惠 , 但與其他平價的旅館相比, 卻仍是不斐. 但是 , 當我們入住Check-In後, 感受到那鹹溼的海味時 , 才發現原來大海是離我們的住房這樣的近 , 以及光踩著拖鞋就可以散步到墾丁大街去享受人聲鼎沸的喧鬧. 原來這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更不用提說 , 在海灘戲水時的逗趣 ,是多麼令人回味. 因為那是住在這裏 , 本該有的享受.

        三天兩夜的行程 , 在扣除來回千把公里的車程 , 能去的地方實在沒很多了. 但我們仍意外的再訪高雄. 除了嚐鮮般的去搭了開通不久的高捷 , 而特別冒著大雨到旗津去吃 " 萬三 " 百元海鮮店, 就是我跟均媽媽 , 一開始處心積慮的打算. 但我想最High的 , 該是均均再一次的在鼓山渡船頭 , 享受這那噴泉的洗禮吧. 在他的心中, 那才是他最最難忘的 " 高雄 " 所在.

        在序曲撰文的最後 , 我們來聊聊開頭的那張照片吧. 這一張是此次行程中 ,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地點是在夏都酒店的沙灘上 , 有別於前一日狂風暴雨的侵襲下, 海灘呈現出難得的寧靜. 均媽媽帶著均均在沙灘旁戲水逐浪, 而我則是在一旁 , 拍著母子間互動的照片. 雖說是在毒辣太陽下, 但一家人仍是戲著潮水 , 樂此不疲呢. 最後還是等到要Check -Out前的一小時 , 才連哄帶騙的把心不甘情不願的均均, 拐回房間沖洗換裝. 當下 , 就知道那海灘對均均有著多大的魅力了呢. 其實對著我跟均媽媽 , 也絕對是如此. 

        隨著全球原物料高漲 , 出遊的成本也是不斷的提高. 但 ,  只要有時間, 經濟上許可 , 我仍喜歡帶著家人到處跑. 畢竟在平日制式的生活中, 唯有這樣的時光 , 才能充份的享受一家人難得的聚會.  相信均均在耳濡目染下 , 一定也會喜歡到處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