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出海釣小管的漁船 ---福大興號



        一夥人約在6:00左右回到了馬公市區 , 拖著有一點疲累的身軀 , 回到飯店  , 因為夜釣小管的行程是在晚上9:30  , 我們跟美美ㄚ姨約9:00在中正路上的立行旅行社跟他報到  , 所以我們將有三個小時的時間 , 可以暫時懈下疲累 , 在飯店好是歇息一番.   不過 , 累歸累 , 還是有兩件事不能忘了, 第一就是我們還沒吃晚餐耶 , 總不能空腹上船吧  , 這樣會暈的耶,  第二是一郎的庫存換洗衣物只到今晚 , 如果不去市區上補些T-shirt ,. 那晚上回來就沒衣服可換了.

        所以在歇息一個多小時後 , 大夥約在7:30左右 , 便漫步的往中正路前進. 中正路是馬公市相當熱鬧的地方 , 舉凡像是三商百貨 , La New , 麥當勞,  還有許多的名產店都匯集於此 , 因此要找個地方填飽肚子 , 就不是件困難的事. 
       
       我們走了10來分鐘 , 我跟振漢看到一個打彈珠換幾球冰淇淋的店家  , 振漢打中了一顆 , 我則是打中了兩顆 , 當時的我是好生得意 , 但沒多久 , 我跟振漢都發現 , 這冰真是難吃 , 所以多打中了一顆 ,  其實 , 也沒有多值的歌功頌德的.

       我們最後在市區一間類似城隍廟前的小吃攤坐下 , 來解決我們的晚餐.

這是Amy點的南瓜米粉 , 及正育點的燒肉飯(其實就是排骨飯)

        我則是點了一個最平常的蛋包飯 , 在澎湖 ,  我想應該是海鮮類的比較道地吧 , 其它的飲食就別太苛責了.  你能想像的出一盤時蔬 , 要價50元 , 但是一碗鮮蚵湯卻只要40元的怪事嗎? 沒錯 , 在澎湖就是這樣 , 吃海鮮也許會比吃菜來的便宜.

        我們填飽肚子後 , 便一路的往旅行社前進 , 途中經過 "菊島軼事" 時 , 一郎還是先進去看了一下T-shirt , 除了他要買件明天可以替換的衣服外 , 他還替家人及朋友購買了許多彩繪的T-shirt , 而我也趁機在那買了件黑色繡有 "菊島軼事" 及 "澎湖 " 字樣的Polo衫 , 做為澎湖行的留念.

        在買齊衣服後 , 我們便依約的到了旅行社與美美姨會合,  並且在九點多時, 搭了接駁車到了馬公的碼頭 , 準備出海


沿岸燈火通明 , 一點都不覺得夜漸深的感覺


大家分別在堤岸旁拍照留念 , 只不過在開閃光燈下, 背景早已是一片烏漆嬤黑的~


也許是累了一天了 , 我的臉上不禁的出現了倦容 , 不過心情當時仍是很性奮 , 因為要出海釣小管啦~ 


再來一張合照 , 並預祝大家今晚大豐收~

        要怎麼樣釣小管呢? 釣小管的船與一般魚船不同 , 釣小管的釣竿一枝枝的被安插在船舷的兩徹 , 並且在釣線的末端掛上銀光色的擬耳 , 以吸引小管咬耳上勾.


大家在穿上了救生衣後 , 魚貫的上了船 , 並選定了位置


到了外海 , 振漢已經迫不急待的扯動釣線 , 想吸引小管上勾

        在船開到了外海處後 , 大家分分的把釣線放長 , 並且把擬餌垂入海底 , 希望能有些收獲 , 可是過了將近一個小時 , 整艘船竟都毫無動靜 , 我們不禁擔心 , 中午在海釣時 , 聽到同船的遊客說 , 他們那一晚只釣了三隻 . 創了最低記錄.   但也許這樣的記錄會在我們今晚掛零下, 而再次有所打破.


透過黑白灰階的照片 , 就知道當時我們的心 , 是有多沉重了, 而且因為久釣不著 , 每個人都快像均均一樣 , 想要倒頭就睡了.

        "哇~ 釣到啦...." , 約莫10:30 . 在一郎隔壁的兩個年輕小女孩 , 竟釣到了船上的第一隻小管 , 女孩們開心的請我們吃小管生魚片 , 而這時船老大也準備好了小管麵線供大家享用.(也許大家真的都累了 , 都忘記拿相機記錄所發生的一切了)

        我想 , 或許當晚小管們都早早上床了 , 整艘船最後也只是釣了三隻小管 , 幸好沒打破最低記錄 , 但也稱不上豐收 .船家在11:30左右 , 放下魚網 , 讓我們看看利用網子捕撈魚獲的情形


正育及amy手上捧的就是魚網所撈起的小管


再仔細的看一下 , 小管的大小 , 只比amy的手掌大沒許多 , 看來還只是隻小小小管罷了.

        漁船最後在12:30左右 , 再次回到了馬公港 , 岸邊竟還有一堆人等著下一航次要出海釣小管 , 我們不禁的搖搖頭 , 很想勸他們不要去了啦 , 不如早點回旅館上床睡覺 .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們 , 可是拖著相當疲憊且失望的心. 想到明天一大早6:00就要出南海 , 也許大家可能會很後悔 , 剛剛出了一趟不是很划算的行程 , 還不如早點上床歇息.  不過 ,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 , 沒有每件事都盡如人意的啦 , 但能多了些人生體會 ,  我想應該也很不錯的.  不是嗎?  


後記:
        當晚9:00在美美ㄚ姨那等後車輛接駁上漁船時 , 就看到一對年輕男女來到旅行社 ,  男生帶著很抱歉的心 , 問美美姨說 ,  明天的南海行可否取消 , 因為他的女友覺得釣完小管後太累了 , 明天又要一早出南海 , 實在吃不消 .  當時 , 我心裏在想 , 年輕人ㄟ ,  要出來玩就不要喊累呀~ 可是當我12:30釣完小管回到馬公港後 , 我突然能體會那對年輕人的感覺了. 真的不是那麼好受.  不過 , 我很慶幸我們一夥人都堅持了下去 ,  因為明天的南海七美-望安行 , 也給了大家許多珍貴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