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洞爺湖畔 , 湖光倒影 , 美的讓人無法用言語來讚嘆~



       清晨一大早 , 天剛微亮我就起床了, 別以為我是興奮的睡不著覺 , 其實是因為連日來的日本料理讓我的腸胃有點不適 , 所以特別起來好好的舒暢一下. 原來出來玩也是很累人的 , 一不小心就會水土不服呀~    

       坐在窗邊看著洞爺湖畔 , 清晨的溫度算是有點低 , 大約是17~18度左右吧 , 感覺有些寒意. 不過屋外暖和的陽光也開始綻放大地了. 天空的湛藍 , 似乎是告訴著我們 , 今天又將是一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呢.

就是喜歡這藍的發黑的湖水 , 襯著一旁的青蔥綠山 , 讓人覺的有種想拋開世俗. 擁抱片刻寧靜的期待~.


我來到日本第三天 , 才發現每間房間都有這樣的設備. 原來這就是暖氣機呀. 看來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呢.

        盥洗完畢後 , 我們依約的到飯店的餐廳享用早餐 , 今天的早餐 ,   有清粥小菜 , 也有西式的炒蛋火腿 , 或是法式的麵包果醬 , 總之比起昨晚的Buffet要好太多了 . 昨晚的Buffet , 雖然也有許多的菜樣種類可供挑選, 但讓人覺得烹煮的技術火候 , 並不純熟 , 我只是一碗的鲑魚拌飯及一些水果就投降了. 看到同事胡亂的瞎拿一堆, 真的是讓我倒盡胃口.   幸好今天的早餐還算ok....要不 , 我可能又要再吐一次了.

        從飯店旁的門口 ,  可以直接通到昨晚看煙火的湖畔 , 昨天天色黑 , 看不出湖畔的景色 , 今早就讓我們在用完早餐後 , 好好的飽覽一番吧.

我喜歡A200拍出的照片 ,  它總是有辦法忠實的呈現 , 實際景點的顏色.


在G鏡的加持下 , 連老婆臉上的光澤 , 以及背景樹梢的景像 , 也很細膩的呈現出來.

       洞爺湖是北海道的幾大湖之一 , 據說也是與支沕湖一樣 , 都是不凍湖. 想必是因為其地底有豐富的地熱所致吧. 導遊也說過, 洞爺湖是個火山噴口所堆積的湖 , 所以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 , 可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老婆...這張把你拍的還算漂亮吧.....不過就是在胸前不小心留下了陰影啦....sorry


這張是我在洞爺湖旁拍的最漂亮的一張. 藍到發黑的湖面 , 映著小島的光影. 讓人覺的冷冽 , 但卻有著想再近探就一番的感覺.

     
        大約九點後 , 我們搭車離開萬世閣飯店 , 前往離洞爺不遠的昭和新山及熊牧場~

        原以為熊牧場內拳養的都是相當大隻的黑熊 ,或是棕熊 , 但真的進入園區時才發現 , 原來還有出生幾個月大的小熊 , 以及體型較小的浣熊.   不知道 , 導遊說的是真還是假 , 傳聞園區都沒有讓這些大小熊好好的吃飽 , 為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 , 因為在入口的地方 , 賣著一籃約200元的蘋果, 以及在園區內有著販賣100元一包的餅乾販賣機.  所以當遊客將食物投給熊時 , 肌餓的熊就會賣力的向人們乞求更多的食物 , 而人們也會因為熊這樣的反應, 更是樂此不疲的拼命砸下蘋果或小餅乾.   所以 , 園區到底有沒有讓這些熊吃飽....可能就讓大家自行憶測囉...

熊牧場的團體票卷.


相當可愛的熊造型玩偶塑像...


這是入口處. 裏面就有在賣一籃200元的蘋果.


小浣熊為了搶食物, 而爭的一團亂 , 有的還因此發脾氣呢..


不過 , 這一隻倒栽蔥的 , 是吃太飽了? 還是在讓腿消水腫呀.....


這一隻大概是吃飽想睡了, 根本不理會外面的世界. 自顧的呼呼大睡.


這一隻熊有夠悠哉的 , 因為接蘋果的技巧太好了. 光躺著就有很多人丟給他吃....


反而是這些熊 , 已經很努力的乞求 , 才偶爾能分到一杯羹...

        相較前面看到的小浣熊或是其他的小熊或大熊 , 總還有體力可以賣弄的表演, 來獲的遊客的青睞 , 以及更多的食物. 但在園區的末端 , 則有一些老熊 , 被冷落了 , 孤獨的瑟縮在一角.     不過園區倒是有設想到啦 , 在這拳養老熊的柵欄裏 , 其實一旁有一個階梯 , 可以讓我們到工作人園餵食的區域. 而在這房間內的牆上 , 有著一個個小孔, 遊客可以將小餅乾投入這小孔. 讓老熊能夠汲取到食物.

別以為是老熊 , 光把餅乾放在洞口, 熊的嗅覺還是可以很快的嗅到食物的味道呢.


園區前的大熊標本 , 足足有兩米高 , 撕牙裂嘴的挺嚇人的.

        在熊牧場的一旁 , 立著就是有珠山的火山紀念館. 原來 , 在五六年前 , 有珠山曾經有過火山大噴發 , 當時噴發出來的威力相當嚇人 , 政府為了怕人民危險 ,還下令居民要躲到洞爺湖另一邊的體育館內 , 一直到整個火山熄滅後 , 居民才又陸續的返回. 因此當地又有個 "火山村" 的名號. 而如今 , 火山已經暫時沒有動作了 , 不曉得是否已成為死火山了, 我竟發現通往有珠山的山頂, 竟還有纜車呢? 另外一旁的昭和新山山頂也正冒著煙 , 據說每年都以些微的高度在成長. 而氣象單位也利用科學儀器在監控山頂有無噴發的可能.    所以啦 , 由此可知 , 洞爺的豐富地熱 , 可真的是所言不假呀.

火山紀念館.


有珠山噴發時的照片.


通往山頂的纜車.


正冒著煙的昭和新山.


一旁有著梯子 , 可以供遊客一起跟昭和新山拍照.


這是我們全公司的團體照喔.

        大夥在這待了兩個多小時後, 近中午囉 , 我們也將離開起程往南到函館 , 不過民生問題還是必須先解決的 , 因此我們先前大沼國定公園用餐 , 據說在北海道當地就有許多個國家公園及國定公園 , 國家公園通常指的是由國家列入保護管制的公園地帶, .而國定公園指的則是該公園俱有一些特殊的人文景觀 , 值得推薦欣賞. 而大沼國定公園就是如此. 而據導遊介紹, 大沼國定公園因不若洞爺湖有地熱之便 , 因此大沼中的湖面在冬天是會結冰的, 所以當地的人會在結冰的湖面上騎乘冰山摩托車, 或是划冰刀. 這不也是另一種很有意思的活動嗎.   所以冬天來北海道 ,除了可以享受熱騰騰的湯泉, 又可以快樂的在冰上享樂. 應該是很好玩的呢.

       不過, 此時此刻, 我們還是要先解決一下午餐. 我們在大沼公園車站對面的餐廳享受壽喜燒火鍋. 東西還挺豐盛的 , 有精選瘦肉 , 還有蝦.蚌.花枝等海鮮, 以及許多的高麗菜及魚板等配料. 雖然天氣不算冷 , 不過吃個熱騰騰的火鍋 , 還是讓人挺舒服的.

大沼車站.


四個人一鍋. 大家一起圍爐喔.


精選的食材.


有著濃濃香味的湯底, 如果吃不飽, 一旁還有烏龍麵呢.

        我們不禁的要佩服當地人會做生意, 在餐廳的一旁有在租賃腳踏車, 其中有三輪車 , 協力車, 一般的腳踏車, 只要1000元日幣 , 你就可以無限時間的選你喜歡的車種騎乘. 不曉得大沼公園離市區有沒很遠 , 因為我後來跟老婆還騎到公園的外面, 真不曉得車行老闆是認為我們是遊客 , 不會把車騎回家, 還是真的那麼的心胸寬大呀.....看來只有天曉得囉.

餐廳旁的腳踏車行.


也許是天氣好啊, 遊客絡譯不絕呢.

        公司的同事, 大多都繳了1000元 , 來享受這騎乘的樂趣. 不過在騎一般的腳踏車前 , 當地的車行老闆要用這蜈蚣式的三輪腳踏車帶我們去遊湖一趟. 不過 , 我是覺得沒有遊湖啦 , 反而我們這條蜈蚣三輪車成了一旁路人注目的焦點. 真不曉得我們什麼時後成了大沼公園的景觀了. 這老闆還真是厲害, 賺了我們的錢, 還藉機替自己宣傳.

曬的全身發黑的車行老闆.


我坐在車行老闆的後面~ 早知道別做那麼前面, 因為越前面 , 腳要踩的越用力. 後面的人 , 即使不出力也可以被拖著走.


愛玩的老婆. 


大沼公園的湖畔景觀.


老婆的橋上美姿~


我跟老婆, 還有我們一同騎乘的協力車.


橋面一景.

        其實 , 來到日本 , 最吸引我的 , 莫若是道路兩旁一棟棟的洋式建築, 每一棟的小木屋都有著它自有的特色. 我跟老婆騎著車離開了大沼公園 , 就這樣的一路騎到了一旁的鄉間小路.    少了一般風景區的喧嘩 , 感受到旗乘時迎風的吹彿, 感覺起來 , 還真的挺棒的.

鄉間小路旁 , 有著許多各俱風味的小木屋.


這可不是什麼飯店 , 這是一間民宿. 感覺起來也很不錯吧.


我們與餐廳旁的熊標本拍照. 你看 , 小熊正跟老婆勾兼搭背呢. 而我呢? 後面的大熊還幫在幫我"洗頭"呢~

        我們在大沼公園待到了近下午2點半 , 導遊跟我們說時後也不早了 , 該是啟程前往函館了. 因為時令近冬, 所以日落的時間會比較快 ,所以大約六點後, 函館夜景就會湧現. 要早點到達, 才能卡到一個拍夜景的好位置. 所以啦 , 告別了大沼公園 , 我們朝著今晚的目標-函館夜景, 出發!!!!

<<今天的交通路線是怎麼走的呢?>>

綠色的指示, 帶領著我們 , 一路從洞爺玩到大沼國定公園. 接下來將往函館前進.



後記:

        我跟老婆騎著腳踏車 , 跨個鐵路平交道後 , 小心異異的沿著道路左側緩慢的前進.   無意間 , 竟來到了一間已經頹圮毀壞的神舍 , 我們將車停在入口 , 跨進了神舍 , 依稀的可以辨別的出庭院兩旁的神祈塑像 , 以及大廳上供人膜拜的祭台. 老婆問我要不要拍照. 我只覺得這個地方讓我有點不寒而慄的感覺. 我可不想像有些電視說的 , 到國外旅遊, 不小心竟沾染了當地不乾淨的東西. 所以還是謹慎些會比較好. 遂跟老婆馬上離開了神舍.    而這也為這趟旅程中 , 留下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一段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