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雨中紮營成功
 



說是露營露上了癮,似乎是有點太過,但是能夠在大自然的蒼穹下,窩在自個搭建的小窩,伴著四處蟲鳴鳥叫聲入睡,卻是有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滿足感。

暨上禮拜很好運的,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刻,擠上了名聞暇耳的「香杉營地」後,
整付裝備完封不動的放在車箱裏,隨即在這禮拜六又準備啟程前往位在尖石的「田中露營區」。

只是從禮拜四開始,因為西部沿海有不穩定的低氣壓,造成幾日下來的午後,都會下著為數不小的午後雷陣雨,更不遑多說,山區可能伴隨著溪水爆漲,陰雨綿綿的可能了。

之前的幾次露營,都算是運氣很好的沒遇到下傾盆大雨的情況,或著是因為有遮棚的保護,幸能全身而退。但這一次,眼看著出發前一晚的傾盆大雨,讓我不免有種打退堂鼓的想法。畢竟露營是該休閒的,冒著風雨搭建基地,會不會太辛苦了點,更何況天曉得會不會最後搞成帳外下大雨,帳內成了游泳池的恐怖夢魘。

出發的當天,一早的天色像是改頭換面似的,出了個大太陽。雖然老婆沒直說說,但聽他嘴裏嘀咕的說著「這要是去溪裏泡一泡應該很舒服吧」,大概就不難猜測出他心裏的想法了。趁著刷牙時,心裏想了半響,「好啦,豁出去了!大不了買頂大一點的藍色帆布,真的要下了大雨,就來給他遮天覆蓋的全包起來吧。

就這樣的,一家人東忙西搬的,把吃穿的裝備款好,並且在路上到賣場裏,買了塊二十呎平方的藍白布後,就直接驅車上高速公路,前往今天的露營地「田中露營區」

這一次的路程約略與上禮拜的相仿,只是這一次要再往尖石的山裏去,或許是比較早出門,到達尖石鄉時,約莫是十一點半左右,再續開了約二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就到了目的地了。

與上一次一樣,車甫剛停好,就有許多營隊的伙伴過來幫忙。有的幫忙拉帳篷,有的幫忙穿骨架,幾個吆喝聲後,帳篷及炊事帳就分別搭建好了。只不過,望著天色驟變,原本還算晴朗的天色,頓時烏雲密怖,甚至是開始下起了小雨。

隊友望見我那只有網紗的炊事帳,不免有些驚訝!「這沒有邊布,雨下大會淋濕的喔!」

我趕緊拿出新買的藍白布,試圖看能不能將帳蓬及炊事帳給完成的包覆起來。只是,尺寸看來是夠,但少了營柱幫忙立起來,偌大的帆布可能會讓帳內外的空氣變得不流通,甚至是悶熱反潮,這樣的窘況可是我始料未集的。還好,隊友們都算有經驗的老手,建議我拿繩子把帆布固定在四周的樹上,並且拉好外帳及水線,只要沒有大風,應該就算大公告成了。


趁著雨還沒下大前咱家的工寮趕緊搭建完成

雨勢從原本的小雨轉成了大雨,均安兩兄弟,很安份的吃完土司後,都躲進帳內吹電風扇睡著了。我看著雨勢,有點不安的對老婆說,「這樣好玩嗎?」。會有這樣的想法,多半是擔心雨勢阻擋了孩子們四處逛逛的遊興,另外得大費周張的做基地防禦工事,不免讓我有點累壞了;只是沒想到,老婆卻很樂觀的回說「很好玩呀,就怕你太累了」,原本擔心老婆孩子不能適應,想不到他們比我更能隨遇而安呢。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剛剛的大雨,一下子又雨過天晴了。雖然屋簷還滴著水,但老婆已經入帳裏,喚著孩子起床去水裏捉蝦去。

孩子們就是這麼有趣,顧不得睡眼惺惺,急忙的爬起來,穿著拖鞋拿著網子,就跟著媽媽出門,與平常要上學,光是一個起床就得三呼四喚,有著天壤之別。

一家人來到位在營地旁的小溪,溪畔早已有許多人在此聚集,又是玩水又是捉魚的,嘻笑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呢!只不過,甫剛下過雨水勢頗大,溪裏含沙量增高,看不見原本可能清徹的水底,自然就更不容易覓得小魚的蹤影。好不容易在一旁的草叢中,覓得魚群,確是魚苗般的大小,頗讓人氣餒,孩子也因為水流湍急略顯不安,只好打道回府,一入帳後又昏沉的睡去。


營區旁的溪畔 一旁是專屬的烤肉區


溪的對岸也是露營地一旁也紮滿五顏六色的帳篷


雨後的溪水頗大魚群反而不容易聚集

夏季的天色,不免常有午後陣雨的出現,看著一旁的露營老鳥們,神色自若裝備齊全,就不免讓人羨慕。尤其是對面一對夫妻,看著他們搭的日系「 logos」帳,偌大的骨架可以防風,客廳帳有邊布可以遮雨,最絕的是,帳蓬跟客廳帳還可以連結在一起,這種一廳一房的模式,真讓人覺得未來有機會的話,該敗上一組才是。

夜幕低垂,老婆開始煮起晚餐了,今天的晚餐有炒高麗菜,悶雞腿肉,還有鹹菜肉片湯,以及煎牛里肌肉,不過更讓人稱道的是,老婆又再一次洗米屬飯了耶,有別於上一次在龍門的鍋巴飯,這一次可是香味俱全呢。


一家人用完餐盥洗過後,分別窩在桌前、帳篷裏,看看報、喝飲料,或著是看著 NB裏的光碟,每個人可以從事他喜歡的活動,一家人卻又是緊密的在一個小天地裏,這感覺很有趣,也讓家人的感情更好,相信也替孩子們的童年,留下不少的回憶。

雨過後的氣溫降低不少,不到九點的光景,就讓人覺得有點涼涼的感覺。帶著孩子們到路口的商店,買了兩瓶礦泉水,兩條外型像牙膏般的巧克力條,這玩意小時後常在雜貨店看到,但自從便利商店林立後,已經消聲匿跡許久,沒想到卻在這山中小店看到,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驚喜。只是兩瓶礦泉水外加兩條巧克力糖,要價四十五元不算貴,但非偶數卻讓人覺得怪哉。一家人四處晃了晃,又恍回營區,孩子們依舊回到帳篷內看起
DVD,我則是樂的在外頭看起早上買的報紙,慢步調的生活,讓人覺得挺舒適的,只不過外頭又下起了雨,怕孩子會招涼,十點不到全吆喝上床。或許是玩累了,幾分鐘前還嘻鬧的孩子們,講了一個故事後,這下全躺平了。


清晨雨停了雖然地上仍有些積水但不到半小時陽光照射大地一下子就全曬乾了呢

昨夜似乎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只記得在矇矓睡夢中,聽見帳上雨滴不停的下著,但早上一起來,卻是陽光初露的好天色,恰好可以把帳篷曬一曬再收起來。

我們家的早餐模式,礙於冰桶不夠大,所以還一直停留在麵包夾蛋的模式下,不今晨我們多加了些烤肉片來佐餐,配上之前買好的沙士,感覺不太搭卻也是飽餐一頓。


剛睡醒的兩兄弟麵包吃的不多飲料倒是喝的不少

吃飽後概略的收整了裝備,一家人又重新來到昨日黃沙滾滾的溪畔,少了上游的沖刷,此刻可是清徹見底。只不過這水勢仍算大,似乎不大容易在溪底找到小魚什麼的,不過泡起冷冽的溪水,伴著孩子戲水的嘻鬧聲,也是挺有趣的。


有別與昨日的黃泥今晨的溪水清徹見底


孩子玩水可樂的很呢


營友很好心的給安安一條魚安安可是興奮的呼呼叫呢


在溪畔玩了快一個小時,也該回去收拾裝備。雖然陽光很強,但夏天常是過午後,常會來上一場雷陣雨。要不趕進趁著現在的陽光,把裝備翻了翻、曬一曬,等回要是突然又飄來一陣雨雲,怕是想收都收不了了。

果然,時間近正午時,營友們大多都收齊裝備,站在一旁聊天時,天色又突然變黑,雨低開始無情的滴了下來,還好裝備都已收齊,趕緊跟伙伴們揮手道別返家去囉。


營區裏種了不少的花朵蔬果引來不少蝴蝶採蜜



陽光普照曬去昨天一身的溼黏 , 也轉換了無比的好心情

 
光曬過後的草皮乾了安安躲在一旁享受 大便的快感



吃太飽的安安 拿起樹枝打小鳥(那有小鳥呀? 是我在捉弄安安的啦)


兄弟倆趁著大人收帳篷時在一旁搞鬼吃東西感情好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