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棟小木屋的露天風呂池.


         清晨 , 空谷的鳥叫聲將我喚醒  , 時刻是早上的七點半.  我走到了庭院裏的池子旁 , 望著對面遠山的丘壑 , 深吸了一口氣. 沁涼但略帶些寒意的空氣 , 讓我覺得整個人的思緒 , 清晰了起來.  轉了溫泉水的開關 , 整個人卸下身上的衣物 , 獨自浸泡在溫泉中. 那種全身血液沸騰 , 真的讓人有說不出的快感

眺望遠方山嵐晴空美景


每一間小木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露天泡湯池喔.

        也許 , 是溫泉水的聲音太大聲了 , 均均跟均均媽都給吵醒了 , 於是全家人就趁著假期收假前的最後一個早上 , 好好的給他泡個舒暢. 另外均均媽媽為了讓小均均能夠玩個夠 , 還特別放了幾個水球 , 讓均均在溫泉池子裏玩耍.

全家人一起泡湯玩水 , 真的是超享受的.

        大約浸泡了半個小時的溫泉後 , 我們便起身換衣服到餐廳去用餐. 今天是星期一耶, 想不到餐廳用餐的人還是相當的多 , 看來現代人為了休閒 , 都寧可請假好好的犒賞自己呢. 我們在用完餐後 , 別回房間整理衣物準備退房離開囉.

        很有趣的 , 會館的小木屋是以日本的地名加已命名的. 像是有馬 , 細雪, 別府等 , 一共有八間 , 我們這次住的就是別府 , 與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後住的是同一間. 所以那種感覺還真的是像回了家一樣般的熟悉呢.

已經是第二次入住--別府 了. 這還真的是我在伊豆會館的"別府"呢.

        調皮的均均 , 一但玩起來 , 可是一刻都閒不住 , 一下跑東一下跑西 , 就連我在整理行李或拍照時 , 他也會偷拿我的腳架去玩耍. 真的是被他的好動力給打敗了.

小均均調皮的拿著門牌到處跑.


連我的腳架都拿來當機關槍一樣的玩.

       因為 , 飯店網站的廣告做的還算不錯 ,加上像是男女湯以及蜜月湯房都是即隱思的場所 , 所以我就不便進去多拍了. 想多了解伊豆的人還是親臨與此吧.

伊豆裏有著許多很樸實的設計.像是台階.與涼亭等.


另外除了湯屋外也有spa設施喔.

        在跟飯店check 後 , 時間大約是快早上十點了. 趁著山下的遊客還沒來到這的空檔 , 我們在一旁新開的櫻花留下些許值得紀念的回憶.

這是在櫃台旁的流水池.


插立著的櫻花與外頭盛開的櫻花相輝映.


盛開的櫻花樹.

        今天的行程其實並沒有刻意去規劃 , 就是一路往北走回台北. 不過 , 台中的科博館好幾年沒有去了. 想去走走. 不過在打電話去詢問後 , 確定禮拜一是休館. 只好放棄囉. 均媽媽在一旁建議可以到台中的市區去走走.  看來女人最想的還是逛街吧.     開玩笑啦. 不過既然沒有既定的行程 , 那就去走走也不錯呀.

       車子一路沿著台八縣 , 由谷關走往豐原. 免不掉的還是得經過昨天下午來時那一段段飛沙走石的巔跛路. 只是我才剛與那坑坑洞洞的路面搏鬥時 , 老婆就在一邊大喊著說 , " ㄟ...你昨天不是說 , 那間拉麵店已經關了嗎! 可是你看 , 它現在不是好端端的在營業嘛" , 我不相信的回頭看了一下 , 還真的是耶...那....我昨天看的是? 我現在還是丈二金鋼模不著邊際. 不過 , 雖然有營業 , 但因為早上比較晚吃 , 所以並沒有胃口, 也只好看著它...放棄吧.   車子再往前開約10分鐘 , 我發現了昨天我認錯的那間店了. 原來昨天看到的是一間已經歇業的苗圃店 , 因為屋外也擺了些五葉松 , 這與拉麵店外的佈置差不多, 再加上昨天這地方剛好在 施工. 所以因而認錯了. 算了 , 好東西也許真的該是淺嚐即止. 想再試試這間的拉麵 , 我想就等下次有緣吧.

        谷關離台中市 , 嚴格來說 , 除了台八縣因為道路施工 , 再加上是山路 , 所以到了豐原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 要不 , 從豐原先上國道四號 , 再一路往西走由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下, 就可以一路沿著中清路進台中市區了.

        我們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左右進到台中市區 , 既然是中午了 , 那就先找間百貨公司吹吹冷氣 , 吃吃東西吧. 不過 , 相較於台中 , 我們還真是人生地不熟 , 在搞不清確切的位置時, 我們只能一直往市區的方向前進.


       "也許 , 我們可以到天津街逛逛嗎"  老婆在車上發難了, 原因是 , 他之前有聽聞台中市的天津路就跟台北松山的五分埔一樣 , 衣服幾乎都是以批發價在賣的 , 這對女生來說 , 也許真的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吧.  很巧的 , 看地圖天津路就在附近 , 找了個路邊可以停車的地方 , 將車停好 , 就進去逛逛吧.

        也許是快過年了, 來到天津路時 , 在路口還搭建了一個小舞台 , 以及路的中央架設了許多像是辦年貨的蓬子,  而且一路綿延有好幾百公尺之長呢. 不過 , 也許是因為今天是上班日 , 再加上是大白天 , 所以很多店家並沒有將攤位擺出來 , 所以感覺起來稍嫌冷清些.

台中的天津年貨街.


均媽媽在幫均均看衣服 , 均均這大口的吃著棒棒糖呢.


也許來的不是時後 , 中午的人潮是冷清許多.


不過 , 光看均均打彈珠的模樣 , 就知道他一定是玩的很開心. 一點都不在乎有沒人潮呢.

        均媽媽 , 除了替自己找些行頭外 , 最主要的還是幫均均看有沒新衣服可以買. 所以囉 , 男士們想要讓老婆少花些錢在置裝上 , 那就趕緊讓老婆懷孕生小孩吧. 你會發現老婆的消費慾望似乎都會轉嫁到孩子身上. 真的很神奇. 只不過童裝也很貴. 所以 ....真的有省到錢嗎?  只有天曉得囉.

       為了怕太晚回台北時會遇到下班的車潮 , 所以前前後後大約在天津路逛了約二個多小時 , 我們約莫在下午三點多就結束為期三天三夜的2006年度旅行. 雖說 , 這次的行程, 距離拉的是有些遠 , 平均每天大概都得花個二到三個鐘頭在拉車. 不過幸好一路都順暢 , 天公也都作美 , 所以一路玩的非常開心. 也很過癮.也再約5:30左右回到台北 , 為整趟旅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後記:
      每一趟旅程 , 都會有該ending的時後 , 我無能為力讓時間在我手中停止. 但我可以用相機 , 讓我當下記錄了人世間的喜怒悲歡. 也藉此將旅行的點滴做成旅誌 . 不僅空閒的時後 , 我可以藉由旅誌來回憶過往. 也希望這粗鄙的旅誌能提供給愛旅遊的同好 , 作為粗淺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