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鬥一角營區老板的熱情 讓一家人都覺得溫暖.

 


 

 

自從「傑克露居」營地開啟了家庭露營的樂趣後,似乎三不五時都會想繞去「甲蟲露營車隊」看看有什麼新活動,亦或著是在網海上,瀏覽著各家愛好露營的Blog,瞧瞧人家都去那些好玩的營地,以及有什麼樣與眾不同的裝備,或許有機會也來拜上一組。

適逢中秋節連放三天,原本計劃要來去南投清境給它好好的露個三天兩夜,無奈低氣壓臨時來攪局,硬是在出發的前三天,全台幾乎都是雷雨或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一想到不能在營地的草皮上,一邊烤著肉一邊享受著月色風光,就覺得一趟旅程這麼遠,專程去那被雨淋,就有點不是滋味。最後索性退了營位,等出發的前一天再做打算。


好不容易終於挨到出發的前一晚,看了一下氣象局的全台天氣預報,好像是只有東北部的宜蘭一帶,有機會能夠賞到月亮,而中台灣也有 50%的機率,只是下午可能會有雷陣雨的出現,再沒來的及準備擋風雨的炊事帳前,最後選定了宜蘭「牛鬥一角」的營地,無奈因為訂的時間太晚,所以原本三天兩夜的計劃,最後只訂到後面的一天,想想也好,反正路程近,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有別於以往的露營,這一次孩子的媽,特別上了市場去買了不少的肉片、玉米、香腸等食材,這也恰好可以放在我剛買的二十五公升「鹿牌」的冰桶裏,試試看在撐過一整天到晚上要烤肉時,是否還能夠鮮度百分。至於烤肉架的部份,咱家裏之前就買過一個上好的「焚火台」,人家是拿來高山露營取暖用,我們則是一連拿了兩次來當做高級烤肉架使用。


在一切裝備整備就續後,台北的天氣又開始下起了雨來,雖然得知宜蘭的天氣會好的多,但還是不免擔心要真的是突然來幾個大陣雨,家裏那頂好市多買來的豔陽客廳帳,在沒有雨布的遮擋下,會不會成了屋外下大雨,屋裏下小雨的窘境,更不用說那滿滿的食材要怎樣烤起。但是對賭我那「小孔明」能「觀天象」的響亮名聲,最終在出門前,還是撇下那碩大遮雨的藍白布,率性的出發。
 
以往的幾次露營,因為許多營地都是規定中午過後在能進入,再加上我們之前沒有足夠大小的冰桶,所以都是出發的當天早上才買食材,然後快到中午前才啟程出發,常常到目的地時,都是過了下午時分了。而這一次,雖然也打算大約是下午才到營地,但總希望在這一趟旅程中,能幫孩子多排些不一樣的活動,像是到「宜農牧場」去餵羊、廣興農場去摸「蛤蜊」,要不就是想滿足我們兩個大人的口慾,想繞去羅東市區,吃那名聞暇耳的「林場肉羹」,或著是那
Q彈入口的「珍珠粉圓」,所以在昨晚把一切都先打點好後,一大早就啟程了。

車行駛在雪山隧道的路口前,天氣一反常態的出了大太陽,在家上因為出門早,所以排隊進隧道的車流並不算大,好天氣加上車況好,換來一整個的好心情。只是沒想道在出了雪山隧道後,頭城的這一頭,竟飄起了毛毛細雨!


    「哇~下雨了!等回要怎麼餵羊呀?」坐在後頭的均均,沒想過雨天怎麼紮營的事,竟先擔心起等回要怎麼拿牧草餵羊。

不過孩子就是孩子,明明前幾分鐘還在想著下雨的事,此刻竟聚精會神的數著車窗上的小雨滴,並擬人化般的想像,它們是如何的車窗上,趁著風來個「溜滑梯」呢。而一旁的安安,在車子晃呀晃的過程中,早已呼呼大睡了起來。


好在這場雨來的急,去的也快!車下到羅東時,天空倏然的放晴了,車外的溫度讓人直覺得有著夏季炎熱的高溫。

    「看吧!我這小孔明的稱號,絕不是蓋的吧!」我轉頭對著坐在後座的老婆,臭屁起自己從氣象局的網站中,是如何準確的「預測」著天象!

宜農牧場的位置恰好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順著交流道一路往東行,不消幾個片刻就到了。牧場裏圈養著不少的山羊、小豬,以及各式各樣的家禽,一旁還有個偌大的魚池,可讓人靜下心來,觀賞水鴨或是拿飼料餵魚。


宜農牧場裏的魚池.


一旁只顧著玩的豬仔.


安安餵著羊群.

均均跟安安在媽媽的招呼下,一人買了一把牧草就餵起羊來,安安個頭小,一開始看著比他還高大的羊,爭相的把頭鑽出籠子來,還有點害怕,但看到一旁的哥哥,使勁的把牧草往羊嘴裏塞,竟如法泡製的學了起來。



調皮的均均
 將牧草一股腦的直往羊嘴裏塞.


媽媽帶著安安用奶瓶餵小羊喝奶.


倆兄弟難得乖乖的一起站著拍照.

牧場的空間佔地不算大,但是豐富的生態,讓孩子們可以自個玩上片刻,我們夫妻倆倒也偷閒的品嚐著,場裏販售的「羊奶酪」、「羊奶冰淇淋」等美食。看著孩子倆調皮的追趕著,放養在場裏四處覓食的雞,或著是安然的躺在一旁掛在樹上的吊床,竟沒人想玩那都市公園裏常見的溜滑梯,想必是「天然的雄好」,孩子們想玩的,大人們不一定能懂。隨著日上三竿,來訪的遊客也越來越多,我們喚著孩子,準備到位在不遠的廣興農場看看,也計劃著讓孩子體驗一下「摸蛤」的樂趣。



牧場裏也有盪鞦阡


孩子們還是比較喜歡追著雞到處跑.


要不就是來試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吊床

廣興農場離牧場的距離,真的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只是入門票要一人五十元外,另外摸蛤蜊好像一人也要一百五十元。雖然門票可抵消費,但總覺得如果四個人要花上六百元,似乎好像不是那麼的值得,更不說能摸到多少可以吃的蛤蜊了。

但是抱著先進去看看的想法,我們還是花了門票,先到裏頭看看再說。

不過真的進到農場,我倒覺得應該要改名為「魚場」比較適合,因為光是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大池塘養了不少供人觀賞的錦鯉外,一旁還有些小池子似乎裏頭也圈著不少活魚,會這樣想,是因為一旁有遊客促狹的說,等回要吃的午餐,就是直接拿這池子裏的魚,來個「活魚三吃」。

廣興農場裏的全家福

順著路往裏頭走,一旁的圍欄裏圈養著幾頭的山羊,另一邊呢也有著幾隻正啃著紅蘿蔔的大白兔。而原本期待「摸蛤蜊」的場地,則是在最後頭的大池塘裏。只是不曉得我們不懂著蛤蜊的生態,還是這池裏根本沒放養多少,單只見那池子底部有著為數不少的蛤蜊殼,我們不禁的擔心會不會讓孩子一不小心的給踩傷了腳,至於那是否真的能摸到多少蛤蜊的這檔事,都先給放到一旁。


    「爸爸!我們什麼時後才可以下水呀?」均均望著池子裏的魚群,忍不住的問著。

我們試著跟孩子解釋這池子裏可能摸不上什麼東西,最終會白忙一場,但均均似乎是不大願意接受。還好一旁擺著夜市裏常見的撈魚遊戲幫上了忙,總算轉移了孩子的注意力。


    「玩這要怎麼算?」老婆跟著一旁的工作人員問著。

    「一隻都10元,不會破的,撈起來不能帶走!會破的,不管撈多少都可以帶回去」工作人員很熱心的介紹著。

均均望著池子裏的魚跟小龍蝦,眼神像是發亮似的!倒是一旁的安安,大概是到了正午的午休時間,即便是興趣盎然的指著水裏的小蝦猛叫著,但眼神裏卻藏不住那想睡的呆滯模樣。



廣興農場裏撈魚蝦.

媽媽自稱是「撈魚高手」,果真沒兩下手上的盆子裏就裝了不少魚蝦,反倒是跟著一旁的均均,即便是拿著「不會破」的網子,但沒兩下還是把油紙布給撈了個小破洞,收獲呢?可是一隻也沒有!還好媽媽伸出了援手,這小子總算在費盡千辛萬苦後,撈得那僅有的魚獲,但這卻足以讓他高興個老半天呢。


因為沒下池塘裏摸蛤蜊,索性就把所有的門票,在換了幾把網子後,全換了魚飼料給孩子們丟到池子裏餵魚。孩子們使勁的往水裏丟,魚群也很賣力的游過來爭食,孩子們當然是樂得開心大叫。只不過一旁人家烤肉控窯傳來的香味,即便距離隔得老遠,但是在正午十分,適逢饑腸轆轆時,更是不由得的讓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顧不得孩子正忙著沉浸在餵魚的樂趣中,吆和著孩子們準備前往市區使用午餐,這下均均可是百般的不願意,最後還是透過利益協商,允許他帶著媽媽撈得的魚獲,以及等會可以吃碗珍珠粉圓的前提下,均均這才心滿意足的離開農場。

之前曾在網路上,聽人說位在市區的舊林場旁,有間遠近馳名的「林場肉羹」,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就一定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這在我們沿著導航機的指示下,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遠遠的就目睹到這驚人的一幕。

望著店門前那堆人潮,想必一定是一位難求,再家上兩小子一上車就累得呼呼大睡,在跟老婆討論後,決定把車停在一旁的樹蔭下,派老婆去探望一下,如果覺得味道還不錯,那就外帶個兩碗到車上來嚐鮮一下也不錯。說起咱老婆,可真的是個饕客,東西不好吃、味道不鮮,他可是連碰也不會想碰一下的,所以派他出馬,肯定能探個究竟。

老婆一下車後,我可是認真的,在找等回要到那買那好吃的珍珠粉圓,壓根沒有讓她一個人去擔這苦差事的想法。只是等的半晌,半個鐘頭過去了,這才見到老婆走了回來,手裏還提了一大包,想必這肉羹的味道肯定不壞。只是老婆一上車,嘴裏就這麼說著:

   「這肉羹好像不大好吃耶~ 我排了一會,本來是不想買,後來又想說你要吃,要不就買一碗好了!可是又覺得等了那麼久,買一碗多不划算,還是乾脆買兩碗好了!」老婆一邊將袋子裏的肉羹遞給我,一邊跟我分享著她排隊時看到的狀況。

一手用著保麗龍碗托著肉羹,一邊用著湯匙舀著熱呼呼的肉羹往嘴裏塞,僅管車內冷氣開了最大,但那剛起鍋的肉羹,還是挺燙口的。


    「這好像沒幾塊肉羹呀?湯頭好像也不大夠味!」我吃了幾口後,就覺得網路上的傳聞,跟現在品嚐起來的結果,似乎有著程度上的落差。

一碗要價三十五元算是平價,但那肉羹的數量不算多也不算大塊,更絕的是,即便加了很多醋,仍提不出這湯頭的鮮味,只覺得是碗勾芡過的湯,再來也看不大到,一般湯裏常見的木耳、紅蘿蔔絲或是蛋花等配料。我不禁懷疑著,是不是我走到山寨店了?還是我跟人家的口味不同?反正嚐鮮嘛!至少墊墊肚子,等回在路上再找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依照導航機的指示,我們將車開到特力和樂停車場路入口,這位置恰好在羅東夜市旁,是之前來宜蘭玩時,一位識途老馬的同事,建議來逛夜市的最佳停車點。只是現在不過中午一點多,原本夜市的街道上,雖然有許多賣衣服的商家已開店,但幾個著名的小吃攤,此刻應該還嫌太早,都還沒出來設攤。

一如往例,我留在車上顧孩子,老婆下去覓食的作法,而老婆也真沒讓我失望,不但買到我想吃的珍珠粉圓外,更帶了那用竹籤串著豆包、雞胗的「一串心」回來!當下真有種幸福滿滿的感覺。

分食一半後,把剩下的部份留給老婆自後座自個慢慢的啃,我則是開車趕路,要前往今晚位在員山的牛鬥一角營地。

牛鬥一角的營地,顧名思義就是位在宜蘭牛鬥的一個營區,當初在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這營地時,只覺得那寬大的草皮,一定很適合孩子們跑跑跳跳,在加上位在松羅溪畔,也許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吊橋,或著是在往裏頭走,可以到「清水地熱」去煮煮蛋或是玉米,那鐵定不壞。而且如果按原本三天兩夜的計劃,或許還可以撥個一天上太平山,也許有機會去坐那孩子一定會喜歡的「蹦蹦車」呢。

 

 

 

    「爸爸!這是那裏呀?」往山裏開了好一會後,孩子們大概睡飽了,先後起來跟著媽媽討東西吃,一路上又買了熱狗、小籠包什麼的,反正出來就是隨便亂吃,沒什麼好拘束的,開心就好。

越往山裏頭開,溫度也慢慢的涼快了起來。只是那遠方山頭黑壓壓的烏雲,以及空氣中飽滿的濕氣,讓人不免擔心起,等回要是下了大雨,那該要怎麼紮營呀?


車子進入牛鬥後,大約又開了幾公里,大路逐漸轉成鄉間小道,遠遠就可以看到營地的招牌,代表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牛鬥一角營地的正門口


   「老闆!我們有訂位,今晚要在這紮營」停了車,跟著恰好站在一旁的老闆---李小姐,表明我們的意向。

   「喔!你們來了呀!你們可以把帳篷紮在那一個地方,或著是…..,不過動作要快一點喔,看來是要下雨了唷!」看是中年婦人的老闆,卻是很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也提醒我們動作要快些。


雨開始下了起來
 原本我們是要搭在這營位上的.

我望著老闆指示的營地,看起來是很空曠的草皮營地,那是要是等回下起大雨,孩子們真的就只能躲在客廳帳裏,這還不包含要是雨太大,可能裏頭也會下小雨的可能。


   「李小姐!那這個棚子裏可以紮營嗎?這樣要是下起大雨,孩子也比較有地方可以玩耍….」我忍不住的問著老版,一旁位在民宿區旁,有著鐵皮屋頂的公共空間,可否通融讓我們在那紮營。

   「哇!你的孩子都這麼小喔….好!我來問看看他們,看能不能喬出一塊空間….」李小姐望著車裏探出頭來的均均及安安,有點訝異我們帶著這麼小的孩子出門,很熱心的跑去跟著,正在鐵皮屋內玩耍的露營客,打個商量。

不一會的功夫,李小姐跑了回來告訴我們,營友們很歡迎我們一家子一起,再加上他們的孩子,年紀跟我們的也相仿,剛好可以作伴。就這樣的,我們把車停在鐵皮屋旁,卸下裝備,開始我們今晚在此露營的活動囉。



後來我們將帳蓬搭在這鐵皮屋裏
 可以擋風擋雨還有電燈呢.

少了搭客廳帳的麻煩,宿帳我跟老婆兩個人,已經能駕輕就熟,沒三兩下就搭好了。一些睡袋、睡墊,也因為離車子很近,一股腦的全拋進帳篷裏,一切輕鬆的很。

 

 

屋外的雨,果然開始下了起來,我站在鐵皮屋的屋簷外,望著遠方那些早已搭好的帳篷,不禁佩服起這些露營愛好者,能夠窩在雨中,享受著這野外難得的寧靜,卻也不怕天氣惡劣,半夜會不會突然狂風四起,或是淹起大水來,想必是早已身經百戰了吧!

回過頭來,看著這次孩子及老婆,圍著一張蛋捲桌的四邊,打起「麻將」?想也知道是不可能!而是喝著茶,磕起瓜子來,正享受著悠閒的下午茶!這可是咱「均少爺」親自欽點的茶點呢!



不用搭客廳帳
 三兩下就把睡帳桌椅給鋪好了呢.


孩子們跟著媽媽一起喝茶吃瓜子.

鐵皮屋內除了讓我們搭建的空地外,能擺了不少桌椅,這下剛好讓老婆拿來當炊事台用,不僅桌面大,高度也剛剛好呢,我不禁讚嘆,那個營地有這麼好的設備呀。


趁著雨停了,均均帶著安安到外頭看柚子樹去,一旁營友的孩子也跟著去,看來均均是找到伴可以玩了,但是安安卻還是只能湊熱鬧,冷不防聽到幾陣哭聲,想必是安安年紀小,玩遊戲搶不過大哥哥們,只能在一旁放聲大哭吧。


營地有水池
 也有盪鞦阡呢.


隨著夜色漸晚,雨好像真如老闆說的,通常這裏午後只下一場雨,再來就會停了!如今看著烏雲漸散,我不禁期待著,今晚可以有機會一邊烤肉,一邊坐在椅子上賞月,越是這樣想,一雙堆著木碳的手,也益發的勤快了起來。


一家人圍著焚火台烤肉,一邊喝著虱目魚丸湯,桌邊隨意的放著廣播,這大概是自從成了家後,頭一次在外頭烤肉,也頭一次的如此享受著悠閒的時光。僅管均均有時是那麼的調皮,又或是安安不懂事的愛鬧情緒,此刻我仍感謝天地,能讓我在此享受著一家人,一起擁有的片刻幸福。


老婆正忙著處理晚上烤肉的食材.


屋外難得一見的皎潔月光.

晚餐後,大人們收拾著餐具,兄弟倆跟著營友的孩子們早已「打」成一片。雖然不是打架,但幾個較粗暴的玩樂,不免讓我捏了幾把冷汗,由其是安安還小,卻又愛跟著人家的屁股跑,一昧的干涉或禁止,又是煞了風景!只求孩子們能夠再長的快些,這樣就能放你們短暫去單飛,但也希望一拉線,可得懂得該回家的路呀。


每次露營,或許是要搬裝備,也可能是要下海陪孩子玩,總覺得不到十點,就想進帳裏躺著休息,但是孩子因為有伴,樂得怎麼樣也不肯輕易就範,往往都得耍些小手段,最後才會乖乖的順著大人們的意見,躺在帳裏安然入睡。所以跟均均約法三章,讓他先跟我去洗個澡,洗澡完回來可以玩二十分鐘的 PSP,這樣子他可以跟隔壁的孩子,停止激烈的玩耍,情緒會平靜些,多少也比較能乖乖上床。


孩子們樂得在鐵皮屋外又跑又跳.

只是隔壁營友,該是兩個家庭一起出來吧!僅管十點過後,媽媽們帶著孩子進入帳蓬內就寢,但兩家的男人們,似乎正興致盎然的,站在鐵皮屋外高談擴論。也許他們的聲音沒有刻意的放大,但在野外寂靜的夜晚,說話聲卻顯得格外的刺耳,還好孩子們早已累得呼聲作響,我也只能拿著棉被嗚著耳朵,靜待我自個悄然入睡。


   「媽媽! 媽媽!……」一陣急促的哭聲,把我驚醒!轉頭一看,安安正閉著眼睛莫名的哭著。腦海裏記得剛不是外頭有人講話的聲音,吵得不能入睡。怎麼此刻又換成自家的孩子,半夜哭聲大作呀!

試著安撫著安安,看能不能讓他趕緊睡去,但安安卻像是仍沉膩在夢魘似的,一股勁的直哭著。跟老婆使了個眼色,我們決定帶安安到外頭去,僅管外頭可能冷著,但為了不吵到別人的睡眠,只能先這樣將就。好在剛幫安安裹好棉被後,一腳剛踏出蓬外時,安安停止了哭泣。一家人躺著繼續入睡,就像是剛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隔天一早,不到七點的光景,我就從夢境裏醒的過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喜歡那一大早,大家還在夢鄉時,一個人去晃晃周圍的環境,聽聽那鳥叫聲,或著是看看周遭的風景。

營區戶外的風景一隅.

我順著營區裏的文旦柚、白柚一路的往下逛,一旁守護著營區的狗兒,大概也習慣有露客前來,所以不會大聲的吠叫著,但兩眼卻是一刻也不離的緊盯著我,大概是監視著,看我有沒不法的舉動吧。


沿著營區裏車道動線,巡視著各家的帳篷,五花八門不勝枚舉,但至少在渡過昨天下雨的洗禮後,看起來似乎都能安然渡過,所以心底多少有個譜,下次也可以如法泡製的買頂像樣的客廳帳才是。


除了文旦柚外
 白柚也是結實累累.


遠處其他露客
 大多都還沉睡在夢鄉.

回程的路上,遠遠的就聽到安安大聲的在叫著我。兩個孩子用力的奔跑,冷不防安安又跌倒了,還好是草皮,應該不大痛吧。只見安安很勇敢的爬了起來,這下才又放下了心。


回到鐵皮屋後,大家似乎都起了床,媽媽們,也都正準備開始開火煮早餐。

   「隔壁的媽媽問說,昨晚是不是安安在哭呀?哭的好大聲,一直叫著媽媽呀!就連老闆看到我,也問了起來呢!」老婆見我坐回椅子,湊過來跟我小聲的說著。
看來,安安那昨天陣天嘎響的哭喊聲,大概是傳遍整個營區了吧!也還好沒哭上太久。


看著老婆倒上了油準備煮菜,我突然興起想自個來炒盤高麗菜吃吃。拿著昨晚剩下的香腸、魚丸、甜不辣,再加上現切的半顆高麗菜,幾個拌炒下就大功告成囉,隔壁有個媽媽還特別跑過來,看看我們家是煮了什麼?怎會那麼香呀?

有了老爸親自下廚,均均絕對會捧老爸的場,硬是吃了不少的高麗菜,也直呼好吃。倒是安安,在喝了早上的一整瓶牛奶後,大概一整個肚子是撐著,一點東西都不肯入口。

用完餐後,因為等下還要去清水地熱煮蛋,所以放孩子到一旁玩耍時,大人們就又開始動手收起起裝備。算算從昨天下午把裝備打開,到一早不到九點,又開始收裝備,總覺得不到一天又拆又收,好像不是那麼的划算,也難怪許多車隊裏的露營好手,都會選在前一晚就進駐營地紮營,這樣一來,至少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到營地周遭玩耍,而且也比較不會有短暫時間內,不斷收折裝備的疲憊感。

一邊折一邊算,我一共要收三個睡墊、一個充氣床、兩個睡袋、兩件棉被、一張鋁薄墊、一頂八人帳、一張地墊、一張蛋捲桌,還有四張椅子,更不用說,除了這些東西要捆上車外,還有像是冰桶、裝備袋、電風扇什麼的!另外要是有搭起客廳帳,那拔營釘、拆營繩等過程,又得花上不少時間,所以真的仔細算起來,沒能好好的在營地待上一整天,就時間來看,真的不是很划算。

離開營區前來張合照.


收完東西,準備啟程都已經是十點半後的事了,開著車往清水地熱方向前進,遠遠就看到一陣煙裊裊的往上飄,只是頂著大太陽,外邊炎熱的氣溫,不禁讓人覺得在這種天,來煮溫泉蛋會不會是很「愚蠢」的事,這不該是寒冬才有的樂事嗎?但真的到了目的地,許多人拿著從一旁小販買來的網子,樂得將蛋、玉米一股腦的往網子裏丟,然後放入滾燙的溫泉池子裏煮著,那種熱絡的氣氛,很少人不會被感動影響著。

一堆遊客躲在烈陽下
 仍大快垛頤的吃著溫泉蛋或是烤玉米.

    「爸爸!這水可以把人煮熟嗎?」均均見我把事先準備好的蛋放入熱水裏,很無俚頭的問著。

 

「可以呀!你要不要試試看!」當下,我也很調皮的回答他,還作勢的要把他整個人抓起來,嚇得他直喊不要。

均均好奇的看著正冒著煙的溫泉池.

 一般來說,溫泉蛋大概只要八分鐘就可以完成,其中又以鴉蛋黃,因為軟Q質細,更是為人稱道。光是看均均一個人就嗑掉一個雞蛋及一個鴉蛋,就不難想像那溫泉蛋有多美味了。至於玉米嘛,我前後大概放了三次,一共約快三十分鐘,才算是把整穗的玉米給煮透。原本白色的玉米,經過溫泉水煮過,不會是一般的黃色,反而是飽合的橘黃色,一整個漂亮極了,還沒入口,就已經讓人垂涎欲滴了呢。只是沒等到開始品嚐玉米,天空又開始下起午後雷震雨,顧不得網子乾了沒,滾熱的玉米正燙手,連人帶物的三兩下全塞進車子,再來好好的品嚐




 橙黃色的玉米好看極了.


回程走北宜高回台北時,已經大約是下午一點半點了!事前聽從營地老闆的建議從蘇澳交流道上,可以減少在交流道紮道管制的時間。果然接近羅東交流道時,就陸續感受到車輛回堵的情況,趕緊掉頭直奔蘇澳交流道,雖然仍就在紮道營控管制下等了快二十分鐘,但至少一上主幹線後,一路車速多能維持在九十公里,是一直等到進雪隧時,才又遇上了片段的擁塞。整體車程的時間不算太長,三點多就順利地回到家,也替這趟露營,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