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草棚下的盪鞦韆


位在峨眉十二寮埤的「桐花谷」是咱們家參加車隊的第三次活動。有了幾次的二天一夜的露營經驗後,我跟老婆開始思索著,如果每次搭營撤營都得花上不少的時間,那是不是能夠提早一天進場,好換來隔天一整天陪孩子們四處遊玩的時間呢?

有了這樣的想法起始後,我們便在活動的前一天,趁著天色還沒全黑前,提前冒雨進駐。也還好到達營地時,還沒什麼營友進駐,所以有機會能搶到營地的鐵皮屋,這下子可以省去搭炊事帳的麻煩,還可以利用屋內現成的桌子,當成炊事桌來用,真的是一舉數得呢。

不過,雖然佔到地利之便,可是外頭的雨仍是下個不停。就像是我們吃完晚餐,以及協助均均完成功課後,一家人也只能窩在鐵皮內,玩著事先準備好的黏土,沒辦法帶著孩子到外頭去晃晃,這大概是露營這些次數來,頭一次覺得最無奈的事吧。好在雨勢越晚,也越變越小,一家人也在十點半後入帳,伴著營友的說話聲及呼聲,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外頭下著大雨 , 孩子們卻很捧場的把媽媽煮的蘿蔔糕吃光光呢.


飯後時光 , 孩子們一起玩著黏土.

果然,隔天一早雨完全停了。營地是由許多小石子鋪成的,所以在雨停後,積水也很快的退去。我因為前一晚沒睡好,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到外頭閒晃去,沒想到均均這小子見我前一腳才出帳,後腳也跟著鑽了出來。也好,就帶著你到營地四周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吧!

這個營地算是我露過最不一樣的!因為營區外頭竟有許多店家林立,有賣土產的、小吃的,甚至是還有一個頗具規模的公廁在旁,活像是個風景區似的。其實仔細想想也對,這裏不禁離風光明媚的大埤湖近,附近更有遠近馳名的碩大彌勒佛像,想必是國內旅遊裏,頗具熱門的景點吧。


一早營地風光(一)


一早營地風光(二)


一早營地風光(三)


這根本是個風景區嘛!據說外頭這些商店 , 跟營地的老板都是同一個人....(裏外都賺 ,厲害)


這曾經是結實壘壘的柚子樹 , 果實老早就掉了一整個地上了.


均均一早起來 , 就追著後頭的狗玩了起來.

繞了一圈營地後,冷不防聽見有人在喊「爸爸!」,定睛一看,原來是安安也睡飽了,正牽著媽媽的手,在遠處的地方,熱情的向我打招呼呢。

因為是前一晚進駐,所以一大早就不在需要手忙腳亂的搭帳或是準備炊具,而是可以悠閒的準備早餐,坐一旁的椅子上,看著孩子們在外頭跑跳,就連睡了一晚的寢具,也不用一早起來就收折,反正帳門關起來,外頭也看不見嘛!

營地裏開始有孩子的嘻鬧聲劃破寂靜後,想必其他窩在帳裏的孩子,大概也很難乖乖的繼續窩著。所以陸續的有人起床盥洗、打理炊具,也有不少的孩子們,拿著運動用具,捉對的打起羽毛球,或是打鬧的追逐起來。

有別於昨天的大雨狂洩,今天似乎像是水份已倒光似的,才剛過八點營區內是一整片金黃。有了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人也整個舒坦起來,陪著孩子玩起球來也格外有勁。而陸續有車隊的朋友到來,此起彼落的車友寒暄,讓人覺得像是在大型活動開場前的場景,再加上外頭一車車的遊覽車開到,把整個營地襯托的熱鬧非凡。

這一次的活動裏,也很開心邀了同公司的朋友一起來參加,行前看著他新了買了不少露營器具,在沒有露營經驗為前提,大筆砸錢的勇氣頗讓人佩服。看著他一早到來,將新穎的帳篷、桌椅一一搬出車外時,一旁的營友們都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該是懷念起,自個兒的第一次開帳吧!那想必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營區外偶見的貓咪 , 孩子們樂個直追.


學人家推磨 , 姿勢可是一百分啦....


安安開心的摸著貓.


一旁還有個許願池呢.....


孩子們調皮的拿著營釘在地上有樣學樣的敲著.(還一不小心的被安安給丟到水溝裏)


營地旁的風光明媚


媽媽煮的午餐 , 超級香噴噴呢


安安可是迫不急待的拿起筷子 , 想夾起魚來吃.



下午時光,孩子們跟著車隊的活動湊熱鬧去,自己難得的偷閒,坐在椅子上曬太陽玩電動,或是跟同事聊聊天,假日偷閒的時光莫過於此,如果再來杯咖啡飲料,我想應該會更愜意的。至於孩子們,除了跟著媽媽到一旁的大湖餵魚外,一群孩子們互相追跑,看著他們流了滿身大汗、,也不斷的開心的大叫,想必一定是玩得很盡情痛快吧。

「爸爸!快點!」冷不防的,聽到老婆一陣急促的呼喊聲。我一邊快跑,一邊順著老婆手指的方向看,此刻均均的手正著摀著左臉,而血還不斷的從指縫間滴了出來

這可真把我嚇到了,深怕是傷到眼睛那就糟了。我一把的抱起孩子,三步併兩步的走回帳前,讓孩子坐在椅子上,好讓我檢查傷口的情況。

還好,看起還傷口是在左額頭上,並且擦掉血漬後也不再有出血的情況。營友們很好心的,又是遞來藥膏,又是拿著酒精等消炎藥,希望能幫忙孩子的傷口不再惡化,這對有點驚嚇過度的我們,算是最好的精神支柱,真的很感謝。

   「要不要去醫院掛急診看一下!」同事的一句話提醒了我。因為照營友的轉述,孩子們因為玩得起勁,所以拿了石頭互K,所以深怕外傷不嚴重,卻有腦振盪的可能。再加上孩子有點精神不濟的情況,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會比較好。

搭乘同事的車,來到位在苗栗的為恭醫院掛了急診。看診的是個女醫師,他初步判定孩子的傷口約0.5cm不算大,但還是照一下X光確定有沒頭骨破裂的可能,至於有沒腦振盪,就得觀察有沒嘔吐、昏迷的情況了。

均均有別於之前在車上想睡的模樣,出人意料的仔細聽著醫師說的每一句話,我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他很好笑的回說----「我想知道,要不要縫一針」。有他這樣的精神振作,想必這傷勢也沒什麼大礙了。

不過,當天醫院的急診室碰巧來了一個重症傷患,所以許多醫護人力都傾力的支援著。所以當均均照完X光後,我們竟等了一個小時後,才由醫護人員來幫忙替孩子縫線換藥。而這其間,我還前去詢問了兩次呢?最後還是看診的女醫師,覺得我們等了太久了,所以請人先幫孩子處理一下。

離開醫院回到營地都已是晚上七點多了。鐵皮屋內正熱鬧的煮著餐。安安一看到我們回來,開心的直接跑過來抱著我。而一旁的營友們也你一句我一句的關心著孩子的狀況。就連車隊的大家長---甲蟲,也親自的前來說聲抱歉,覺得參加活動有這樣的意外,真的很過意不去。總之,孩子沒事,大家誠摯的關心,讓原本的膽戰心驚,瞬間平息,又再次重回到露營快樂的時光。

飯後,營友們發起了仙女棒,讓一群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而均均這小子雖然頭上還貼了一塊紗布,卻像是一點都沒事般的,跟著大伙又再次的追逐起來,真有他的!而安安更是好笑,指著一旁沒開的水銀探照燈,直嚷著「壞掉了!老板修理!」後來還是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難不成還真要把這耗電的設備打開嗎?那可能老板會直跳腳吧!

有別於昨晚的傾盆大雨,意外的今晚天空竟出現了一抹月色,說是「雲開見明月」,此刻真的有這感受。在經歷孩子受傷的事件後,現在一切否極泰來,一家人可以開心的在一起享受月色,就是這句話最好的寫照。

當晚,按照規定,營區的孩子們大多在十點半後就歸營上床,我也因為一下午的奔波,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睡前我跟老婆聊了一下,都覺得提前一天搭帳,真的讓露營的活動時間,變得更寬裕,也比較能享受一整個完整的露營時光,所以下次再有機會,也一定會提早進場搭營的。

隔天,按慣例起床就開始收裝備。不曉得是不是有了昨天充電後的關系,收起帳來似乎比以往更加順手,沒幾下就把裝備全上車了,一旁的營友還驚呼,我們是什麼時後偷收的,怎會這麼的快呢?我笑了笑不回答!「我可是有練過的呀!」為了將這麼多的裝備都收進小車裏,我當然要先盤算過,那些東西該塞在那,該怎麼收,甚至是每次的裝備收折,我都有特別的研究,也正因為程序的熟練,速度當然會比一般人邊收邊橋位置快上許多嘛!


營友的小女孩 超喜歡跟著均均跑前跑後.

最後,在離開營地前,意外遇到以前在學校的同學,十幾年沒見了,頗讓人覺得意外,而且還是在露營的營區內,就這麼樣的又聊了快一個小時,才帶著心滿意足的離開,雖然孩子的額頭多了個小傷口,但至少離開前,孩子依然活蹦亂跳,心裏也是無比的寧靜的,這也該算是在歷劫後的一種最大福氣吧!



營友家的孩子 , 超喜歡跟均均玩在一塊.


離開營地前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