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林丘豁中發現了一個小而美的營地---六號花園



許多的童話故事裏,總有間美麗的城堡隱匿在森林的深處等待有心人的發現。但在現實生活裏,這樣的傳說是否真的只能當然是一種神話,一種不可多得的夢境? 其實一點也不!只要你願意走出門探索大自然你就有機會像我們家一樣在盛夏的露營活動中,意外的發現這如夢境般的美好營地---「六號花園」。

六號花園開放露營似乎是最近才開始的事,之前一直都是以經營簡餐咖啡廳為主。而店名是以當地山林部落「拉號」為名,取其諧音就成了現在大家所熟知的六號花園。

會得知這個營地,其實是偶然間從網路上蒐尋時所得之的從網友的Blog中意外的發現,竟有一個小而美且生活機能方便的營區。而真的親臨其境後,除了營地的佈置完善,四周許多各式樣的花朵齊放以及物種豐富的蟲族,外加可以眺望遠山的山林景觀,再加上營地主人的熱忱,皆是促其成為我心中最完美的故事城堡的幾個原因所以當有露營同好正在尋覓營地時,我個人會大力推薦這個不可多得的好營區。

六號花園的位置其實跟之前曾去過的「香杉營地」、「田中露營區」一樣,皆屬於水田林地的範疇。所以穿過內灣老街後,一路走120縣道沿著油羅溪往上游走就可以到達。唯獨最大的差別是,六號花園的地勢遠較前述兩個營區來的高,所以怕冷的人,可能晚上就寢前得先記得把被子找齊,要不入夜後可能會因為氣溫降下來而冷的睡不著喔。

到達營地前我們先在油羅溪行經內灣一帶的堤岸旁玩水


水勢其實挺湍急的所以我們只敢讓孩子站在一旁的石頭上泡泡腳或著是調皮的丟丟小石子.


中午時分則是到內灣街上吃吃板條當然炎熱的氣候免不了要來上一碗清涼的芒果冰.

在內灣用完午餐離開到達營地時約莫是下午兩點多的光景,兩個孩子吃飽了、吹著冷氣,老早在後座睡的不省人事。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我們來到事先預定的「H」營位,這是一個單獨的營位,營地的空間不大但搭上一頂客廳帳及八人帳是沒有問題的。但因為地勢較其它營位來的高且狹長,再加上一旁的斜坡是車道,所以車輛就得僅可能的往裏靠才不會影響車輛出入,也因此周遭的空間多少也受到限制了。

說到地勢高,也不免讓我們這城市來的鄉巴佬大開了眼界。午後的營區氣候略顯陰暗會且吹起陣陣的山 嵐。一開始遇到時還以為是下起雨來,連忙趕緊準備帳外擋雨的措施。但幾回下來才發現,每次所謂的「陣雨」前後都不到 五分鐘,等你真的認真的想躲雨時,瞬時雨滴又停了。所以後來索性不管,反正頂多就是在客廳帳內躲一下,順道享用一下從家裏帶來的水果,好補充搭帳時所流失的水份。


一路往目的地前進天空也略微呈現午後陣雨的趨勢


我們的營位位在營地的最內側,高度也較一般營位來的高。



從遠處的山巔吹起陣陣山嵐一不小心雨滴大了點還以為是準備下起陣雨來呢

有了之前的經驗,搭完帳篷後坐下來休息時,約末是一個半小時後的光景了。兩個孩子們已睡飽了,拿著球到底下的空地玩了起來。只是均均一個不小心就把球給滾到行進間的車輪下,「砰」的一聲,那顆球就腦袋開花壽終正寢了。這也讓人不免提心吊膽,所以還是得三不五時就到外頭去看看孩子們的動靜,也再三的耳提面命要多注意自身安全才是。


營地搭好囉~ 為了怕突然下起雨來這次可是認真的把所有的營繩都拉撐了呢.


這個營地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好處就是每個營位都有一個洗手台. 所以可以吃完飯先把碗盤把在那反正也不怕佔用別人洗滌的時間


另 外這營地還有一點 足為人津津樂道一番,那就是幾近五星級的衛浴盥洗設備。除了有新穎的沖洗器具外,拉門隔間做出的乾濕分離,以及外頭的貼心小椅子以及吹風機,更不用說那地 上牆壁鋪上的黑色石英磚,更讓人顯現出與一般營地的大不同。而服務人員每隔一段就會帶著拖把把地上的水漬吸乾也順道清潔垃圾桶,這讓遊客隨時前去使用時都 能有最乾淨且舒適的享受。


這是男生盥洗室的入口


瞧~ 是不是整個顯得美侖美奐呢


不曉得是不是中午在內灣老街吃的板條餓的快,還是下午紮營耗費不少體力,才六點剛過的光景就已經肌腸碌碌的想吃晚餐了。有別於以往,我們這次只準備火鍋以及香煎豬、牛肉等食材。只是說到準備吃,當我們把火鍋煮的差不多且準備要煎肉時,這才突然發現這次忘記帶油來了!適逢老板娘前來收取剩下的營地費用時,老婆竟厚著臉皮問老板娘有沒有賣油來著。老板娘當下愣了一下,心裏大概想著這該是頭一遭遇到吧!不過,最後交易是沒有成交,因為老板娘大方的送我們一小瓶約快100CC的油,真的是「就甘心」呀。


用完餐後,我們輪流帶著孩子去盥洗,期間逮到空檔我跟均均玩了幾盤揀紅點,這小子上完一年級後,數理能力總算開竅許多,也正因為同學間大概在家裏都有類似 以撲克牌最玩數訓練,所以從均均的口述中,似乎在他上夏令營時,朋友們就會帶撲克來相互切搓牌技,也或許是玩上癮了,僅管牌技不佳但均均卻總是愛纏著我們 陪他玩上兩把呢。


每個營位前都有一盞小營燈天色漸暗時主人會帶著家人一同出來巡視每個營地順便收取費用也順道檢查一下各營位的設備是否有問題


親愛的老公來享用晚餐吧(這是我自編的台詞啦...呵)


撐起客廳帳的前庭把桌椅挪出來用餐享受山中微風的吹彿感覺真的是涼快極了


今晚的菜色看起來是琳瑯滿目光聞到肉的香味安安就忍不住的張嘴要吃了呢 






均均看著媽媽下廚也顯得有點好奇忍不住的要媽媽讓他親自動手試試不管味道如何但看起來是架勢十足啦


因為一整天的奔波,又是上山又是下水的,兩兄弟以往都是十點準時就寢的,今晚竟剛過九點就全都窩到帳內睡著了。僅管外頭有幾個家庭正在熱鬧的辦活動,但睡意正濃的兩人卻似毫不受影響。是說也難怪啦,這裏每個營地間的規劃,都是經由山勢地形所規劃出來的,所以都有一定的距離與高度的落差,也因此真的傳到帳內的聲音,其實也不會大到那邊去。


臨睡前帳外的昆蟲因位趨光所以光是網子上就停駐了不少蚱蜢飛蛾而地上也出現不少的蟋蟀以及孩子們最愛的甲蟲


==== 一覺醒來 ====

在一夜好眠後,卻在清晨時被鄰帳早起的露客談話聲給喚醒。這些看似六十幾歲的露客該是全家人一起出遊吧,昨晚才過九點後就熄燈就寢了,想當然爾才會一大早剛過六點後就爬起來互相串起門子來。被吵醒後乾脆批上外衣四處走走拍照去。沿著坡道一路往下走,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家庭的露營裝備因需求不一樣也都有所不同。

一路走到營區外順著指標,就可以找到藏暱在花園樹叢中的餐廳本體建築物。除了林蔭兩旁爭奇鬥豔的花朵外,越往裏面走林木參天頗讓人有種入森林奇境的奇幻美感。看了看時間,都已經七點多了,在不知不覺中竟也逛了一個半小時,還是先回營地空早餐去吧,隨著日照升高,兩個小鬼應該已經熱得睡不著,起床四處亂跑了吧。


一早起來清晨的露水是整個佈滿在兩頂的帳篷的邊布上


有別於昨天下午的陰霾營地四周早已鋪上一片金黃


這是個雙營位我心中竟有點期待它那有如護城河般的渠道滿起來的感覺肯定是挺壯觀的吧


走出營地外頭沿著小徑兩旁的花兒爭奇鬥豔風景美不勝收


在小徑的底端一間紅磚砌成的花園餐廳就這麼的忽然的映入眼簾


果然才一走回營地,均均劈頭就問說:「爸爸!你去那裏了呀?我剛才要讓你看一種蟲耶….」均均大概又是在草地上發現什麼他之前從未見過的新奇生物吧。至於安安呢?也真夠寶的!竟一個人偷偷的蹲在帳蓬後頭的陰涼處大著便呢。

這次的露營伙食我們並沒有特別準備很多的菜色,昨晚的火鍋高湯及白飯都還有剩,老婆就乾脆的拿來加些料煮了鍋鹹稀飯吃,另外又煎了昨晚讓人垂涎三尺的五花肉片,以及營養豐富的炒蛋當配菜,一夥人分著吃,沒三兩下就鍋底見天了。


孩子們一起床就開始到營地四周找樂子了


把桌椅搬出來我們準備享用美味的早餐囉


滋~滋~ 煎肉的香味四溢


兄弟倆來上一張合照


當然囉~ 吃完飯可得好好的刷牙漱漱口


撐飽了肚子後,也該帶小鬼們到外頭去走走,就領著他們到剛才探密的森林去吧,一個人手上扛著一隻網子,均均脖子上還掛了條毛斤,真的十足像是森林探險隊的 模樣,不過兩個小鬼的功夫還是有待磨練,即便昆蟲物種繁多,但怎麼樣也沒法用網子網入其中,倒是在地上意外的發現有一隻樹上掉下來的蟬,一家人又是驚奇的 圍在四周仔細的觀察許久。而順著建築物的四周繞了一圈,餐廳正門恰有兩個鞦韆,兄弟倆當然是忍不住的又在上頭盪上了好一回才肯離開,最後是後頭仍有其他小朋友在等著,才在百般催促下離開走路回到營區。


吃飽飯後帶著家人回到餐廳飽染四周風景


餐廳一隅


一步步踩著石階有如進如森林秘境


樹木參天一旁還有幾張椅子可供人坐下來一眺遠山景色


站在山涯看著遠端頓時讓人心胸寬闊了起來


循線踩著繡花花步道


安安牽著媽媽的手一步步小心的跟在我們後方前進


繞了一圈又回到營地在涼亭處停下腳步歇息


順道拍幾張家庭合照


調皮的均均硬是要在安安的頭上裝上兔子耳朵


餐廳一隅


店主人將環境四周佈置的美倫美奐


正門前的小植栽


當然還有吸引孩子的盪鞦韆


或著是一家人可以乘座的搖椅


回到營區時鄰帳的露客老早已撤帳離開了。拗不過均均的請求,我們父子三人找了塊空地開始丟起飛盤。均均看起來挺喜歡這運動的,幾次玩下來發現他的技巧是越來越好了,無奈這邊的空地太狹長,幾次不小心還是飛到位在土坡下方的營地,最後還是帶他們回到帳內跟媽媽玩起了紙牌的遊戲。至於我呢?就開始一個人收拾寢物的奮戰。

隨著中午將近山中的天色也開始起了變化,忽陰忽晴的看來隨時都有在下起山嵐的可能。一家人分工合作的收拾著露營用具,並且圍坐著吃起了昨天在內灣老街買的「金牛角」麵包當午餐,時間不趕,氣候合宜環境優美,重點是一家和樂開心,也為這次的山中露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