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拔近一千公尺高的營地竟還能看得見馬耶~ cool~



露營活動會上癮嗎?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們家來說是「會」。即便許多次的露營過程遇到大雨或酷暑,嘴裏也總抱怨著下次遇到這樣的天氣,打死也不出門啦,可是只要時間一隔個一兩個月後,心裏總還是會覺得是否該出去到山林間溜答溜答?而這就像是安安常掛在嘴邊的---「這禮拜要不要去露營呢」,我想除非露營裝備折損且昂貴到難以再購買入手,要不我們家一定會在一邊埋怨中,卻仍樂此不疲的繼續露下去。

這次在紅薔薇的露營活動,就像是露癮發作一樣,即便氣象局都已發佈天氣不穩定,甚至是直到出發的前幾天北部都還不斷的下著雨,但我們一家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就算是天氣預報還有50%的下雨機率,依然著賭注的心態,載滿了裝備,歡欣的出發。

而有別於以往露宿的時程都是在周休二日,這次因為均少爺的學校星期六舉辦校慶園遊會,所以星期一全校師生補假一天。我們夫妻倆索性也跟著一起休假,這樣好帶著家人去享受一下這星期日晚上難得獨帳包場的清靜(星期一要上班上學,所以星期日晚上露營的家庭相對的就會少之又少)

季春的天氣,總帶著多雨的不穩定性,也同樣帶了些許夏日的酷熱。午前到達關西時,天氣意外的一整個放晴,僅管身上只著一件排汗衫,卻一點也沒有寒冷瑟縮的感受。因為營地規定是午後兩點始能入場,在排遣時間之餘,就帶著孩子到鎮上著名的觀光果園去瞧瞧吧。


大小蕃茄一斤大約都要一百元並不便宜但是事後吃起來酸甜脆口安安可是一顆接一顆的吃著呢



星期日的早上來的遊客不多偌大的蕃茄園全給我們家包了(攝於關西鎮高平蕃茄農場)


農場櫃台前的貓咪很通人性,不僅躺下來讓安安撫摸,也似乎刻意的伸出腳來逗弄著安安的鞋子
這調皮的舉動讓安安開心了好久


在蕃茄園待的時間不算久,但跟著農場主人閒話家常,孩子們也樂得在一旁逗玩貓咪,離開時除了那一斤已經洗好的小蕃茄外,更多的是一家人難以秤重的愉悅心情。

出發前曾經在網路上打探,關西鎮上有啥美味可供午餐打打牙祭。在Google大神的翻查下內容還真不少,像是「關西臭豆腐」、「曾家牛肉麵」、「ㄤ咕麵」、「牛肉捲餅」,還有像是仙草凍什麼的。這些幸運的是這些在地名店的位置都恰巧在光復路上,所以想吃什麼可以到場在比較一下。

只是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才發現,雖然時間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可是除了ㄤ咕麵開始營業外,其他的店家要不是沒開店,要不就還在慢慢的準備著。而正當我們還在討論要吃那一間比較好時,隔壁有個賣冰的老婆婆(猜是ㄤ咕麵店的家人),好心的用台語提醒著:

   「咖緊ㄟ喔~ 等一下就無位仔囉」


一開始還不相信,因為站在店門口看著裏面的位子還剩不少呀,只是等我跟老婆點好餐後,也不過才十二點,裏位的座位卻一下子都坐滿了,而店外還排著大批的人潮正耐心的等著位子,實在給他有點誇張呀。只是,這麵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個人品嚐後會建議點加有韭菜的乾麵比較好吃,甜甜的韭菜,搭著麵條的口感還不錯。至於湯麵的部份?比較像是加了許多油蔥酥的陽春麵,湯頭也沒有想像中來的好,個人就不是那麼的推薦。


店的仿古裝潢再加上聲名遠播  十二點剛到外頭就已經排滿準備用餐的人潮

用完餐後順便在鎮上的頂好超市補給一些零食飲料,暖哄哄的空氣,加上偶然出現的陽光,我不由得擔心今天沒帶上電風扇,帳篷裏不知道會不會很悶熱?也在心中嘲笑氣象局這次的預報又不準了。

紅薔薇營地的高度約海拔九百多公尺,按之前造訪過的網友提示,大約是「六號花園」營地再往上兩公里左右就會到達了。只是這路程原本這能容許雙向會車的柏油路,在經過六號花園後,竟成了破碎的石子路,再加上路小會車不易,一個陡坡的「上坡起步」,因為路面濕濘,竟意外的讓車子打滑了。還好在手煞車的幫忙下,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到達目的地。

剛到營地時,還不到事先約定的兩點入場時間。從門口往營地裏望,就像是從山腳下看這片茶園似的,只是現場多的不是那青蔥翠綠的茶樹,多的是孩子們嘻鬧的身影。當然啦,門口圈住的兩匹「迷你馬」,也深深的吸引著兩小鬼的目光。

在門口守護的老伯得知我們是今晚的露客後(他手上的紙條,似乎詳細記載著即將到訪的賓客姓名),確認過我們今晚紮營的「VIP」營地已經拔營,臉上夾帶著和氣的笑容,熱情地引導我們進入營地紮營。

從營地的入口往內望整個營地依山傍建越往裏頭走地勢就越高而營位就分佈在水泥車道的兩旁
(這是隔天離開營地前補拍的要不整個營地連車道上都是充滿歡笑的聲音)

說到這「VIP」營位,除了是位在營區內最高的位置不說,營位內由著自己的衛浴設備,再加上可以遠眺市區的燈火夜景,所以假日單一個木棧棧板可就開價一千三百元,即便是三戶一起包場,也得花上三千六,這價錢不免貴得讓人咋舌。要不是今晚是我們一家獨佔三個木棧板,再加上整個營地只有我們一家包場,說什麼我也不會花上這筆錢。(事後是一共有三戶人家來露營,也很巧的是因為周六校慶,所以周一都補假一天)

VIP營位的空間不大唯一的好處是遠山的景色以及不用跟人家相爭的衛浴設備
不過這營區裏的衛浴空間相當的充足使用上應該是不會有過度擁擠的疑慮啦



特別情商咱家二少爺拍下爸媽辛苦紮營的模樣


今晚的睡帳及客廳帳剛好有緊鄰的棧板可以使用這下連地布也懶得鋪了


均少爺從出發前就一直說要幫我釘營釘但今天紮營的地方底下似乎都是石盤就連大黑釘都未必能順利的下釘所以這小子釘沒幾下就舉手投降了


完成囉~ 這是我露營過程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

之前在山腳下還在嘲笑氣象局的預報只是午後兩點鐘剛過,天上的雲層不僅變厚也變黑了起來。連帶的氣溫也隨著風勢降低了不少,等回該不會就下起大雨來吧?不過令人放心的是營地的地面鋪滿了碎石,也全都是木棧板營位,再加上水泥車道,所以不用擔心降雨後的地面會泥濘,這也是我們明明得知天氣預報會下雨後還敢出門的原因之一。


天空的雲層變得既厚且黑


整個營地的露客都已拔營今晚只剩三家露客包場


空閒之餘逛逛營地這裏有不少的盪鞦韆給孩子玩喔


衛浴設備雖然是組合式的但乾濕分離且數量頗多不用擔心人多時會排上許久

很巧的,今晚來包場的三家露客,家中的孩子都是小男生。年紀也多是落在小學中年級,所以均少爺一下子就跟幾個男孩子玩了起來,倒是安安就比較吃虧,雖然哥哥還願意帶著他一起四處跑,但真要玩起運動來,安安年紀小加上不懂規矩,一下子就被這些大哥哥們給屛除在外了。瞧安安有時一個人失望的走回營地,我的心中多少還真替他有著些許的難過。


有得玩孩子們一下子就熟捻起來了
玩著球均少爺跟夥伴擊敗了對方開心的擊掌慶祝
 

又下雨了這下子得祈求明天出太陽好曬乾裝備唯一慶幸的是搭在木板營位上外頭又是石子地少去了草地的泥濘不堪




雨還是下了而且還不小只是正當我跟老婆努力的在營內外忙著築「防水」工事時,家中的兩個小鬼興奮的情緒,恰與天上倒下來的水勢成正比;一下子伸出雙手去接圍布低下來的水,一下子又伸著手去頂前庭圍布,因為沒拉好水線所積起的大水包。因為怕孩子弄濕了衣服,再加上擔心雨勢過大的不安,不滿的情緒一下子爆發了出來,在狠狠的罵了孩子一頓後,也順便趕著孩子們進棚睡覺去。
(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做法,只是每次遇到豪大雨時,多少都讓我心中不免埋怨,沒事待在家不好嗎?幹麻出來弄得滿身濕,還得擔心帳內會下小雨。是說,也許是過度擔心了,因為幾次下來,只要水線拉的好,一家人躲在帳內倒也能安然的渡過)


看著哥哥被罵了一頓進帳內睡覺安安倒是調皮的跑出來跟我們一起分享水果安安爽朗的笑聲在擾人的雨聲中格外的振奮人心


下了一個多小時的大雨雨勢變小了天空也豎然的清亮遠山的山谷中也升起如綿絮般的零星雲海

六點過後雨勢停了,天也整個暗了下來,營地內的露友同好們,多忙著張羅起晚餐,但是更引人目光的是山谷間穿出的萬家燈火。可惜的是手上的小相機因為噪點過多,未能將此般美景拍下,更不小說抬頭一望的天際,那繁星點點也只有在當下的我們,藏私的獨自飽覽了。


這夜景拍得不好。在夜裏襯著涼爽微風,其實是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一家四口開心的在客廳帳內享受著「咖哩飯」及「蛤蜊湯」,一旁幾隻像是墊著長腳走路的椿象,仿佛來湊熱鬧似的攀在網上,偷偷的聞著桌上四溢的飯菜香。偶然間一隻不知名目的昆蟲,因為趨光的關係,在燈泡上不停的飛舞,本想用網子捉起來送它離開,結果一不小心,這小蟲竟意外的掉進我滾熱的湯碗裏,在來不及搶救之餘竟一命嗚呼了,更讓人覺得可惜的,是碗內數個還沒吃掉的帶殼蛤蜊這下也得全數丟掉了


吃飯前先來嚐嚐中午在蕃茄園採的小黃瓜香田清脆安安沾著沙拉醬可也吃了不少呢



用完餐後,兩個小鬼又到隔壁人家家裏串門子了。我則是有點疲憊的躲在帳內,一邊換上略被雨打溼的衣物,一邊偷閒的躺在帳裏假寐幾分鐘。

    「有螢火蟲耶~ 趕快過來看!」在一旁水槽洗著碗的老婆,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驚奇大喊著。

比叫好笑的是,除了兩個孩子在人家帳內聽到媽媽的呼喊跑了回來不說,連帶周邊兩帳的露友,這下不論大人或是小孩也都跑到我們的營位,一起認真的觀察著提著燈籠飛舞的小昆蟲。

均均從小到大大概看過了兩三次螢火蟲了,倒是安安這可是他的第一次初體驗。瞧著小朋友輕輕的把蟲兒給放在手上,大夥可也都認真且聚精會神的看著這難得一見「大自然驚奇」。

為了能夠多找到一些螢火蟲,我們拿著手電筒,一行人沿著外頭的車道去「探險」,可是隨著時間越晚,也可能是還沒到真正的旺季,除了幾堆草叢中可看到比較明顯的聚集,絕大部份也都只有零星的一兩隻,微弱的閃爍著光茫。


回到營地後一家人又開始煎牛小排配著飲料享受人生


大少爺不愛吃卻愛玩明明手不小被鍋子燙了幾下卻還硬是要在大家的面前展露他那憋手的廚藝




十點剛過洗完澡的安安率先體力不支的進入帳內呼呼大睡嘴巴說不累至於硬要我們陪著玩牌的均少爺在玩完三局後一入帳內話都還沒說上幾句整個人馬上就被周公給喚去下棋了呢


十一點入睡前,看了一下天空,多少還能看得到星星,但雲層的數量仍是不少。雖說此刻雨是已經停了,但誰也不敢保證半夜會不會再下,更難以奢望明天喔早會出現太陽幫忙把裝備弄乾。管他的,先睡吧!入夜後,氣溫更像是溜滑梯似的降的很快,裹著暖和的睡袋,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帶著點恍神入睡了~  Z Z Z Z Z~



入夜囉,該睡了~ 難得只有幾戶人家包場雖然營位費貴了點但這寬闊舒適安靜的感覺卻很合我的口味一千元的營位費對我們家來說還是很值得的


======== 一覺醒來 ==========

昨夜睡得挺好的,除了均少爺因為玩瘋了,半夜說了幾次夢話;另外就是這裏的鳥,不知為什麼三斤半夜不睡覺的一直「吱吱叫」,害我以為天亮了而醒來幾次,大體來說可算是一整夜的好眠。

如往常般的天剛亮,我喜歡一個人到營地四周去逛逛,尤其是這紅薔薇據說跟六號花園是同一個設計師所設計的,那麼上頭餐廳四周圍的景觀,肯定也帶了些濃濃的歐式風情。

循著昨夜走過的車道,輕輕的推開了鍛造簍空的大門,迎面撲來的是陣陣的花香,以及視覺可見那被雨洗滌透徹的花朵。踏車略生青苔的磚道,兩旁除了紅花綠葉,還有著一窪的池塘,以及許多瓷造小人偶,把營區內裝飾的生氣蓬勃。

拐了個彎,可清楚的見到建築物本體,白色的牆面搭著一整排的玻璃窗,頗有那種森林小屋的美感,但尋線往左側一望,映入眼簾的是那一望無涯的山林丘壑,一個山頭接著一個山頭綿延數里,更顯現出大自然的氣勢磅礡。


沿著石磚路一步步的向前探索自然美景


一旁的水塘以及許多可愛的小人偶


更有那供人一邊用餐一邊享受大自然的桌椅


白色外牆搭上一整排的玻璃窗,頗有歐洲森林莊園的模樣


若非下過雨,還真想坐在那,一邊喝飲料一邊眺望美景


遙遠的山頭,是一個接著一個呢

繞了餐廳一圈,循著原路走回營地,原本清亮的天空,不知何時又飄來一整片的烏雲,且蓄勢待發的準備下起雨來。

果然,在一入帳坐定位,準備燒開水,屋外頓時又下起一場小雨。當下原本的好心情,此刻卻像是被雨澆熄般的失落。

該是老天爺賞臉嗎?這場雨不過半小時的時光,當兩兄弟起床後,雨不僅停了,久違的陽光竟也露出臉來招呼著大家。「太帥了」這話真的雖說不出口,但臉上卻難掩心中的開心,即便是一邊拔著沾滿泥土的營釘,一邊都還能隨口的哼上幾首歌曲呢。

老婆準備了銅鑼燒的材料,來製作今天的早餐。均少爺在一旁直嚷著想試試,想也知道玩興是遠大過認真吃早餐的慾望啦。倒是安安很捧場的,甫一起鍋就指定要夾上巧克力醬來吃,看著他大快朵頤的模樣,讓人也覺得這早餐肯定是色香味皆俱全呢



早起的我只有這黃色小熊來相伴一邊煮著開水外面卻開始下起雨來


咦怎搞的呀? 安安起來不久後雨就停了而且連陽光都露臉了呢


早餐吃銅鑼燒一旁有個失敗品,均少爺叫它---鬼魂銅鑼燒是指鬼馬小精靈嗎?


用完餐的空檔孩子們又相邀打球去要不就是盪鞦韆或是像安安一樣拿著營槌當他的考古學家來個東挖西敲的

老天爺給了兩個多小時的陽光算是很夠意思了,除了把天幕上的水珠給曬乾了不說,還順便讓我們把帳篷翻個面來曝曬一下,至於浸在土裏一整晚的營釘,老早都已清洗完畢,放在一旁的水泥地上給晾乾了。

只是接近十一點左右,午後的熱對流效應又開始了,一旁的山頭,一下子又吹過來一大片的烏雲一家人抓緊時間,又是打羽球,又是煮起泡麵當午餐吃,安安則是很寶的,一個人又拿著營鎚在一旁玩著他的敲石樂趣,只是這樣的時間不過半小時,正當我們把裝備都收齊後,斗大的雨滴一下子就從天上落了下來。

急忙的躲入車裏後,捨去原本想步行上餐廳逛逛的念頭,這下子只好連人帶車都開了上去,僅管外頭正下著大雨,要是沒能親自進入餐廳看看那豈不可惜。


離開營地前,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拍張全家照片留念,費了好幾次才讓一家人全部騰空飛躍,也期待這些調皮的舉動會成為孩子們,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頂著逛下的雨水,一家人分撐著兩把傘,有點狼狽的走到餐廳的門口,有別於早晨前來的門窗緊閉,此刻門口站了個接待人員,親切的向訪客問候著:

     「請問四位嗎?」侍著略彎著腰的詢問著。

這下我不免有點尷尬,中午都吃過泡麵了,本來的計劃不就是來這邊逛逛就要下山了嗎?我轉過頭看看老婆,看有沒比較好的答案,沒想到老婆一口回說:

        「對!四位!」僅管之前就知道這裏的餐點並不便宜,看來老婆仍是很豪邁的做下了決定。

趁著侍著點完菜後的空檔隨處逛逛,屋內濃濃的歐式風格,加上內部陳列了許多可愛的玩偶,或著是一旁正點火燃燒的壁爐,將整個餐廳點綴的有其獨有的特色


屋外正下起了豪雨,拔營後的我們,此刻正享受著歐式風格所帶來的恬適


點了兩份餐價格就要上快九百元,不便宜,但一家人吃的開心那也很值得了


在餐廳內用餐躲雨的時間,意外的讓我們享受到這營地另一面的美好。除了雨勢稍歇,山谷飄來的雲霧,煞那間讓四周一遍白霧茫茫,孩子們則是因為開心的追逐著貓咪,整個餐廳裏一下子增添不少熱鬧的氣氛,還好除了我們這些露客外, 當天來用餐的人還真的不多,但多少還是失禮了,真的不大好意思呀。




餐廳內二樓的景觀


安安跟著貓咪玩得不亦樂乎

一陣白霧飄過遠處的山中景致更是引人入勝呀


雨停了該回家囉~


趁著雨勢稍歇,吆喝著孩子們上車,也該是回家的時後囉。一路循著山路下山,很快的就又來到了關西鎮,山上大雨的天氣,在鎮上卻是一滴雨也沒有,還微微的露了點 陽光呢,真是怪哉!回台北前,還是朝聖般的買了光復路上有名的「牛肉捲餅」及「關西臭豆腐」來嚐嚐。至於那間曾家牛肉麵店呢?一樣沒開!而一旁的ㄤ咕麵 呢?店員還可以閒的坐在外頭聊天呢~ 所以有人想來關西吃道地的美食嗎?建議不是假日來會更好,不僅可以盡情的享用外,還可以感受到悠遊慢步的氣氛喔


往關西鎮的路上許多油桐花都已經開了


關西的美食眾多我個人最推薦的是這牛肉捲餅料多味美加蛋也才30元相當的實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