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好玩嗎? 好玩呀! 卻也累得半死
但是看著照片品味著跟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卻是一輩子最難忘的甜蜜記憶



七月份向來是孩子們最快樂的季節!除了學校已經放暑假不說,在這酷暑當頭之際,相信許多爸爸媽媽也一定跟我們一樣,早已替孩子們安排許多水上活動來痛快的消暑一番。


向來愛玩不怕水的大少爺,除了第一個禮拜參加夏令營的活動出缺外,現在每天下午的游泳課,也一定讓他玩得樂此不疲(雖然他總說,被教練操得半死);另外一家人也特別規劃了幾個親水的露營行程,如此可在玩水捉蝦之餘,還可以盡情的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上週因為「蘇力」颱風來攪局,原本規劃的露營區因為遇雨場地濕濘一家人只能坐在家中乾啃零食但這週可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說什麼也得請老婆大人幫忙找個好營地,好讓一家人及悶了兩個多月的露營用具,到郊外好好的透個氣。

位在南庄的「東風營地」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沿著「縣124」道路,穿過南庄鄉後往蓬萊護魚道的方向前進就會到達了(一路都沒有指標,但只要認得35k的位置就一定找得到)


通往南庄的中途,停下來運補一下今晚的糧食

幾次的露營經驗累積夏天向來是個午後雷陣雨的氣候形態,因此即便天空晴朗,仍是把天幕給披掛了上去,反正沒下雨隔絕陽光也不錯。另外,這營地有個最大的特色,是由一個「ㄇ」字型的木棧板給圈了起來,如果單純只有睡帳的朋友,搭在這寬至少超過三米的棧板上,也就不怕大雨突然來襲,一出帳外就會弄得雙腳滿是泥濘囉(如果前面的草皮能鋪上碎石子會更好些)


基地搭建完成囉~ 有了天幕的幫忙,即便外頭的陽光正大著,孩子還是可以躲在陰影的地方玩耍


夯不啷噹的把「帳篷的家」給搭好,都已是花上個把小時的時間。在一旁草地上玩耍的安安可是肚子餓的直嚷著要媽媽煮水餃來吃呢。而營地裏貼心的擺設許多的木製桌椅,可是大大的提昇了露友在野外炊煮用餐的便利性唷


調皮的安安肚子餓了,一邊讓我拍照,腦子裏想的大概是桌上那一盤盤的水餃吧


年紀大了點的均均,知道這會po在網路上,就懂得擺個好pose



只是在怎麼大,均均總是愛跟媽媽撒嬌,愛黏在媽媽的身上


午後的天色變化得很快!前一刻還是陽光高照,下一秒就成了烏雲密佈的天色了。趁著沒下雨之前,先帶著孩子到營地旁的溪谷逛逛泡泡水,至於捉蝦捉漁這檔事,因為蓬萊溪終年都是護魚禁補的,所以可別一時興起,拿了釣桿就往溪裏衝呀(不過真的到了溪床,也真沒見到任何的魚蝦耶,是在更上游就被欄住了嗎?)


午後的雲層一下變黑了



沒了大太陽兩個小鬼乾脆打赤腳,坐在一旁的棧板上玩了起來



老板說營地一旁的溪谷,因為上游沖刷的土石,河床比以前高了許多



安安帶了水槍來溪底玩



但兄弟倆其是更愛拿著石頭堆起小水壩



這是我們的傑作---雷峰塔



有沒看過石頭人呀?


溪邊泡腳玩水

一家人泡在冰涼的溪水裏,一邊揀著溪底的石頭,跟著孩子東扯西聊的編著故事,這樣的生活光景,不僅愜意,相信也豐富了不少孩子的童年生涯。但隨著傍晚的天色漸黑,河床上偶爾刮起的陣風,深怕衣服都已經玩濕的孩子們,一不小心就會著了涼,才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把孩子們給趕離上岸。 

是說,爸爸媽媽要只單純是餵飽孩子,帶著孩子到處郊遊,那可就容易許多。沒想到這兩小鬼甫換好乾淨的衣物,就拿著球,硬要我跟老婆陪他們好好的打打球。

拗不過孩子的請求,捲起褲管,陪著孩子們在草原上奔跑追逐,一下子是小皮球,一下子又來投棒球,要不就是四處追著飛盤跑,一整個活動Run了下來,是氣喘噓噓沒錯,但跟著孩子一塊活動,這樣的天倫之樂卻又難用話語來比擬



這片草皮可是兄弟倆及隔壁露友的孩子們兩天下來盡情奔跑的好場地


六點剛過天色整個暗了,中午沒好好午睡的安安,開始「歡」了起來,原以為只要哄他去睡個覺就行了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變得更難以去應付。老婆趕緊弄了個今晚的「壽司 創意料理」,填飽肚子的安安才稍稍滿足了安安的無理取鬧,但真的等他入睡,可又是在夜遊、喝飲料、玩牌等一連串的行動結束後,這小子才心甘情願的自己說,想進帳內睡覺了,這可真有他的了。


肚子餓了!今晚吃什麼呢?



洋蔥爆豬肉



動手做壽司


來來! 這可是爸比我親手捏的龍蝦創意壽司喔!


台啤的水果酒搭上蔥爆豬肉這可是我們夫妻倆今晚最棒的享受了


吃完飯提著營燈的夜遊行動意外的在一旁的溜滑梯上看見了一隻小蟾蜍


睡晚覺前的撲克牌遊戲輸牌的兄弟倆得硬著頭皮來個嘴對嘴親吻



哈哈~ 兄弟倆親嘴嘴


在月夜烘襯以及大自然的微風吹彿下雖然不若在家吹冷氣看電視來的慵懶但一家人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卻有著難以言喻的恬適寧靜

說來也該是幸運,暑假向來是露營盛行的季節,之前詢問了幾個營地,不是客滿就是車隊包場了,所以想要找個安靜舒適的營地,想必是不容易。

但今晚,偌大的棧板區,除了我們一家,就只有對面的四帳親友包場;而盥洗室另一邊的草皮區,也只有零星的幾帳;但最值得讓人嘉許的是,今晚的露友們,都相當珍惜這夜晚的山林寂靜,除了老早就把孩子趕上床,十點過後的客廳帳內,剩下的就也只有昏黃的燈光陪襯,以及那泡茶、看書的悠閒寧靜光景。

只是這營地的地勢不高,剛入帳內其實都還有點熱,如果沒開個電風扇,可能孩子不會那麼容易入睡。另外更有趣的是,明明都入夜了,四周也沒有人走動,怎老會聽到一聲聲的狗叫低吼聲?跟老婆研究了一下, 聲音的頻率是那麼固定,這該不會是營地周邊的渠道裏所傳來的牛蛙鳴叫聲吧!當然啦,這就也都是憶測,畢竟人已經躺平了誰還要摸黑去探索呀。


=====  一場蛙鳴雞啼的交響曲結束後 =====



天剛亮趁著孩子們熟睡一個人到先到外頭去溜答溜答


這是營地唯一的盥洗室及廁所


一旁有個水池,這是營地的貼心設計,水不深,大人可以安心的在這裏溜孩子


營本部,紅簷白屋搭配著一大片的綠草地,長年住在這裏一定很舒服



和平吊橋


吊橋一景




咱家的黃色小熊可是陪著我們渡過不少的露營時光

兩個小鬼這次大概是佛心來者,總算睡到七點半過後才起床。但讓人好氣又好笑的是,早餐都還沒吃,也都還沒有刷牙洗臉,就直問著等會可不可以再下溪裏玩?真想不到這溪水竟對孩子們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呀!

孩子的說話聲,即便不用特別大聲,但在清晨裏,通常都有著當鬧鐘叫人起床的作用。只要有一個孩子起床說話,其它帳內的孩子大概很快就會被吸引起床,如此一來,孩子會很想到外頭逛逛,當爸媽的,還有幾個人能獨享美夢呢?所以八點剛過,原本安靜的營區,一下子又熱鬧了起來。


吃早餐囉~


今天的早餐是現搓的馬玲薯泥配炒蛋


"很好吃唷! 要不也來一盤..."


意外飛來的一隻蚱蜢 , 讓兄弟倆佇足圍觀許久


用完餐後 , 在孩子們的要求下, 當然是又重回溪邊玩耍


少爺~ 有沒有很清涼呀?


在河床玩上了好一會,都已經快十一點鐘了,一旁的幾家露友老早已經拔營,收拾好裝備離開了。往常我們都會在營地留到用完中餐,但因為今天中午我們計劃到永安漁港用餐,去嚐嚐名聞暇耳的「百元海產店」,所以幫孩子們換好乾爽的衣服後,也加快速度的收妥裝備離開營區囉。

永安漁港位在桃園的新屋鄉,從新竹的湖口下交流道往北走後,出忽意料的車程比想像的時間還要來的久。兩小鬼一大早起床,玩水也玩累了,原本期待能在一點左右趕到,沒想到一路風塵璞璞,到達時早就過了下午兩點時分了,也剛好讓一路上車就入睡的孩子們,可以徹地的睡上一覺。

漁港旁停滿了許多靠岸的漁船


今天點的五樣菜色 , 一共花了550元

也不曉得是咱們家嘴挑,還是這名氣商店「坑爹」,一盤百元的蝦子量少或許合理,但端上桌的體色看起來就不新鮮,一入口肉質爛也不甜;另外那一百五十元的生魚片,算了算共十片,口感還不錯,但量也未免少得可憐。至於其它的菜色,除了酸辣魚皮頗有嚐鮮的樂趣外,其他的菜色並沒有讓人驚豔之處,五百五十元的花費,算不上物超所值。

相較於北台灣的富基、碧砂魚港,這裏不僅沒有讓人覺得C/P值比較高,不曉得是不是午後才去用餐,就連生鮮區也是屈指可數,少了那種可以讓人直接叫賣漁貨的樂趣,多少也讓消費者少了再次前來的慾望。

一家人東逛西晃的,開回到家都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向來北部陰暗的天氣,今天卻是撒滿一片金黃,讓人心情也格外顯得愉悅,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兩天玩得疲累還是吃得太飽,當兄弟倆認真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我們夫妻倆反而是躲到冷氣房裏,一股腦的呼呼大睡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