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兄弟姐妹, 年紀都恰好相差四歲, 開心的看著爸爸媽媽的鏡頭, 留下一抹開心的記憶.
(攝於汶水的雪霸國家管理公園遊客中心)


 

入冬後天氣也漸漸的寒了,原本想說今年也順利的露滿七次,應該可以把裝備放回家裏歸定位,等待明年季春後再拿出來使用,但沒想到的是,小美女臻臻的爸爸媽媽竟在最近敗下不少的露營裝備,在他們熱情的邀約之下,我們家很榮幸的參與了他們的開新帳儀式,也讓今年的露營次數累積到第八次,破了前兩年的紀露。

這次選定的營定是位在泰安鄉的「ㄠ嶩」部落舊址,由台72縣往汶水的方向下快速道路,然後轉往大湖酒莊,不用25分鐘的時間,就會接上細拉邦道並且在中興派出所前入山許可的登記。

天氣相當好的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一抹秋紅 , 在藍天綠地的包圍下 , 更是添增了無比的絢麗.


經過中興派出所後,循著司馬限林道可以通往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不過這一路的路況不是很理想,雖然大部份都還是雙向可以會車的柏油路,但路邊坍方的路段倒也不少,想由此進入的朋友們,建議是白天結伴同行,至於晚上入山嘛?就最好不要吧!

一路翻山越領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在正中午的時候到達了營地。偌大的營區,似乎今天沒有其他的露友造訪,所以在跟老板接洽後,我們選了位在洗手間上方的營地搭建我們的野外豪宅。


過中興派出所後 , 沿著羊腸小徑前往目的地



偌大的營位 , 今晚就是兩帳包場囉


夭壽喔~ 營地的地質有夠硬 , 費了好一翻的功夫才把營釘給敲進土裏.


噹噹~ 野外豪宅完成囉~


朋友家新開的營帳及天幕! 天幕我不在行, 所以七手八腳下, 只能說搭的有點差強人意啦


因為車程有點遠,再加上搭帳篷耗去不少的時間若不是安安在一旁喊著肚子餓可能都忘了早已過了正午該用餐的時間呢。下了水餃給孩子們吃,小朋友們個個是肚子餓得,沒三兩下就盤底朝天了。

用完餐後的時光,本該是吆喝著孩子們,一起躺在帳內好好的睡上一大午覺,但孩子們那肯輕易的就範,尤其是均大少在還沒吃完午餐前,嘴裏就不斷嚷著要我陪他一起打棒球這事,我看要沒把孩子們的電力消耗一下,可能沒那麼容易的善罷甘休。



正午的午餐將就點 , 先以水餃來裹腹吧!


肚子餓的孩子們 , 三天下就盤底朝天囉


浴廁前面的這一塊停車場恰好成了給孩子們跑跳的最佳空地孩子們可以開心且自由自在的在這裏丟球、揮棒大人們也可以在一旁的觀景台好好的欣賞那河川切割山谷的壯闊美景

看著兄弟以及臻臻姐妹倆使勁全身力氣在大自然裏盡興的奔跑這本該是這年紀們的孩子天天就該享有的生活樂趣但在大都會的城市中一切似乎就顯得有些奢侈且難得。


兄弟姐妹們一起出遊 , 有伴什麼事都好玩


當個孩子王 , 陪孩子們打打棒球.


有開心也一定有吵鬧. 兩個小的開始搶起球來


偌大的空地最適合糾伴來打棒球了.


兩個小的不會玩倒愛跟著哥哥姐姐們的屁股到處跑.

午後的時光一切是那麼的輕鬆寫意孩子們的笑聲在廣場上不絕於耳的嘹繞著鄰近的營位有了露友的到訪,雖然只有短短的聊上幾句,但臉上的微笑似乎正透露出彼此間的志趣相投,同是帶著孩子們一起來享受著這野外生活的親子樂趣


玩累了隨性的躺在地上享受午後的陽光.


朋友相聚兩家子開心的合照.


周間有其他的露友進場紮營.

一場遊戲跑跳下來,孩子們個個是顯露疲態,即便一開始入帳內還嚷著睡不著,但在氣力放盡下,沒幾分鐘的時間,盡也悄悄的了無聲息,多的反而是陪睡的老婆傳來的鼾聲作響。

帶著相機四處逛逛,這曾經是泰雅族部落的居住地,但或許是經營民宿的關係,除了高腳屋外,似乎很難可以看到昔日住民所留下來的生活遺跡。一旁的池塘邊有著一彎小橋流水,還來不及看看池裏悠遊的魚群,一旁的兩隻黑狗倒像是久不見訪客似的,一見人來,猛搖著搖尾巴向我示好。


營區四周景致.


應景的聖誕紅.


紅綠相間沒有狗臭屁盡是自然的戶外美景.


營區的餐廳一隅.


一旁的池塘景色與逗趣的小狗.


秋去冬來落葉點綴著寒涼的冬意.

繞著營地四處,不知覺中遲暮已近,一旁的山巒映照著夕陽,倒像是一座金山正光彩奪目的閃耀著。老婆不知何時起床,已經在一旁開始備起今晚的菜色,因為有朋友同露,不若以往一家四口只吃燴飯,今晚除了特別加菜,另外還請營地主人來上一盤山豬肉,好當作飲酒聊天間的下酒菜。

遠山金黃遍野.


老婆開始準備著晚餐囉.


有三杯雞.


山豬肉及COSTCO的沙爹~


一大鍋的玉米紅蘿蔔湯.


很快的夜晚整個降臨 .


孩子們很快的用完餐擺起飲料與餅干開會聊著天.


聊到開心處一起舉杯"吼搭啦".


飯後的氣候溫度更是下降了不少.


但孩子們卻怎麼也不怕的開心的玩著仙女棒.

孩子們用完餐後,一起相約到營區四周夜遊閒逛,倒是幾個大人難得清閒,吃著飯配著酒,聊天談地好不快樂,即便外頭的氣溫越來越低,大伙聊起天的興致卻是越來越高昂。

大伙聚在一起興致來時燒酒也是一杯杯的暢飲下肚.


夜深了孩子們都睡了喝著好友帶來的紅酒酒香情更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