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勤人員 , 忙著將我們的行李送上編號EG200的日亞航飛機. 也象徵的告訴我們 , 日本東京行 , 將由此揭開序幕囉. 



        去年九月份 , 從美麗休閒的北海道回來後 ,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日本整齊的市容 , 與高度都市化的生活光景. 另外小均均因行前發燒 , 臨時未能跟我們一同去北海道 , 也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不過 , 算是相當幸運的 , 在小均均今年七月將屆滿兩歲的前兩個月 , 公司同仁辦了一個日本東京之行 , 讓我跟均均媽能夠以相對低廉的團費 , 帶均均一同出國旅行 , 去逛逛小朋友喜愛的迪士尼樂園 , 藉以補償去年未能成行的缺憾. 當然 , 均均媽也可以在百貨公司裏 , 用力的去找他想要SHOPPING的東西. 而我則是可以再次的飽覽東京的街景文化. 整體來說, 恰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要呢.

        這一次的行程中 , 承辦的大興旅行社 , 特別準備了專車接送我們到機場. 不過 , 因為我們考量到我們這一次帶的行李可不少 , 加上推車 , 光要一台計程車送我們到公司集合 , 可能就不是很方便 , 所以在出發的一個月前  , 跟均均媽分別辦了張花旗白金卡. 利用卡片一年一次機場接送的紅利 , 可以直接到家裏接送 , 不需要擔心人員行李接送的麻煩事. 算是相當的便利.

這一次的東京團 , 是搭乘日亞航EF200十點的航班 , 日亞航的櫃台是在機場的第二航廈 , 這不僅是我第一次搭乘日亞航的班機 , 也是我第一次到第二航廈呢. 

花旗銀行外派的T4九人座車 , 直接將我們送到最靠近日亞航的櫃台出口.  省的我們拉運行李的麻煩事.


" 瞧! 均均多開心呀....但老婆....見你一副瞇瞇眼 , 別跟我說你沒睡飽呀 " .   老妹這一次也跟我們一同前往. 大夥來張一同出發前的紀念照吧. 

所有團員在此集合, 等後領隊幫我跟櫃台CHECK IN.

        第二航廈裏 , 各航空公司的櫃台都是在二樓的地方 , 所以從一旁的玻璃惟慕往外看 , 可以遠眺戶外的美景. 而航廈內的佈置也相較於第一航廈來得新穎. 難怪昨晚老婆就一直嚷著 , 能夠到第二航廈看看 , 應該會是件很棒的事呢. 

        這一次出團 , 算是公司內自組團 , 暨去年北海道團的親子團後 , 另一團員工與眷屬能夠一同開心出遊的團隊. 因為, 團員人數有30位 , 但眷屬的部份就佔了17位 , 其中年邁的長者與孩童 , 也佔了相當的比例. 光看老總一個人帶著全家老小五人一同出遊. 就知道這團的員工眷屬間 , 家庭生活是有多麼的和諧了.

在通關後 , 離上機還有一段時間 , 我們閒步的逛著兩旁的免稅店. 不過 , 大家有沒注意到店家上方 , 許多漂亮的燈籠呢?


原來 , 這是最近舉辦的國小燈籠彩繪展. 這裏展示了許多來自台灣各地優等佳作的小學生作品喔.

        我們的Boarding Gate是在5D , 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 , 總會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剛降落或是即將起飛的飛機不放. 我想 , 是因為我對飛行的操控有著程度上的著迷. 之前還曾瘋著去玩MicroSoft推出的遊戲--模擬飛行呢.   在虛擬的駕駛艙內 , 要學著如何掌控飛行 , 還要忙著跟塔台進行對話...像是起飛前 , 要跟塔台confirm 是否可以起飛....ex

       EG200 : Tower , EG200 Request to take off .....
       Tower : Flight EG200 Run way 05 , clear and ready to take off.....
       EG200: Ready to take off.......

這就是塔台同意航班可以在5號跑道起飛了....而當機長複頌 "Ready to take off " 時 , 就可以鬆掉煞車 , 加大油門在跑道上奔馳起飛.....

我們今天的飛機是波音747-600的客機 , 機體內部還分為上下層呢. 一旁的地勤人員正忙著吊掛我們的行李上機.

        均均真的很皮 , 從到航廈後 ,  可能知道準備要出去玩了 , 整個人就一直處於很興奮的狀態. 看到什麼東西就很好奇的去摸一摸 , 而在通關後, 就算是坐在推車裏 , 更是一刻也沒停的東張西望. 深怕漏掉什麼似的. 見他如此調皮 , 本來可以塞給他一瓶奶 , 想必他不一回而就會因吸奶嘴吸到睡著. 但我跟均均媽很有心機的 , 希望能撐到上飛機後, 才讓他睡覺 , 這樣我們才能保證搭飛機的過程順利.

瞧 , 這小皮蛋 , 皮到連電梯的按鈕也要玩.


"來跟飛機拍張照吧"  見均均一臉睡相 , 但我跟均均媽媽 , 仍使勁的要把均均拖到上飛機才讓他睡.


在等候的時間, 望著跑道上剛降落的華航A340客機. 這才發顯 , 看過那麼多國家航機的圖徽 , 最親切的竟還是華航上的那朵大梅花呢.


時間快到囉....均均跟媽媽及姑姑一同坐在後機室等候登機.

        有許多人說 , 帶小孩出國真的是麻煩事 , 這一點我在經過去年澎湖的四天三夜旅行後 , 就已經領教過了. 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 但如果有機會 , 我還是會希望我的旅行中 , 家人都能一同前往 . 畢竟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的時間 , 並非我們能夠決定的 , 譬如小孩長大了有他們的生活方式 , 或著是誰又人預測到生老病死呢? 如果在一家人難得的相處時間中 , 可以開心的回憶著一同旅行的點滴. 我想 , 那該是人生最大的樂事吧.    

        不過 , 回到現實中 , 在我們進入飛機前 , 日亞航的地勤小姐 , 看到我推著推車 , 主動的向我問起 , 是否可以將推車交給他放到貨艙呢? 他會在下機時, 在空橋的地方再交給我.  而且她還特別讓我們一家能夠優先且快速的進入機艙.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帶有小朋友的關係吧. 這是我出國多此以來 , 從沒有遇到過的服務呢.

進空橋囉 , 跟我們的飛機拍張照喔.

        公司團體的座位是被劃在飛機的上層 , 不過因為我們有帶未滿兩歲的baby , 所以我們被畫在經濟艙可以吊掛baby搖籃的位置. 雖然均均的重量已經超過掛籃的限制. 所以航空公司無法提供掛籃. 不過 , 因為腳部的空間比一般座位來的大. 所以乘坐起來還是比較舒適.

我們的位置是在經濟艙的53ABC三個位置. 均均因為年紀小並沒有買位置. 所以是INF(BABY票)

        不過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起飛的班機很多 , 還是因為我們前面那一班華航班機臨時折返的原故 , 我們起飛的時間 , 比預期的晚了二十分鐘呢.        

前面這班華航的班機 ,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在準備進跑道前 , 臨時轉到了引道 , 退出起飛的程序.


飛機起飛囉.....長長的翅膀帶我們遨遊天際.


       日亞航的服務品質是遠近馳名的 , 不過之前都是耳聞 , 但今天上了飛機 , 還真的讓我證實一切所言不假. 事情的經過 , 主要是因為想泡個牛奶給均均喝 , 讓他能夠趕緊睡覺. 但之前奶瓶的水都已經在進關前都倒光了. 所以只能拜託飛機上的空姐幫忙 , 我們的座位剛好是在飛機的餐台旁. 空姐們都忙著招呼客人就位 , 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去麻煩她們. 等了一回兒 , 剛好有一位日本的空姐進來. 我用英文跟她溝通. 希望她能夠給我一點溫水. 但每個人對溫度的感覺不同. 所以她就先加入冰的礦泉水 , 然後再慢慢的加入熱水 , 並且一邊感覺水的溫度. 一直到她覺的OK後 , 又請我確認一下這溫度是否是我想要的. 算是相當的nice. 回座位時  , 不曉得是她的服務態度 , 還是甜美的笑容(應該是兩者都有吧) , 我拿著剛調好的熱水 , 不禁的嘴角上揚 , 開心的跟老婆講著整個過程. 不過 , 我倒覺得老婆好像有一點點的吃醋呢...呵呵

空姐們 , 正忙著準備給客人送餐點. 竟在我面前寬衣呢....只是換下背心 , 改穿圍裙 , 別想太多囉.


這是我今日的午餐. 主食是蒲燒鰻魚喔.


是怎樣 , 紅酒不用錢嗎? 要一杯紅酒 , 竟給一罐耶....真是太大方了.

        有沒注意到放餐點及紅酒的餐臺 , 比一般的座位前的移動式台子大呢? 其實這也是移動式的台子 , 只是他本來要放的baby的吊籃 , 但現在因為沒有放置吊籃 , 就被我們拿來當餐台用囉....日籍的空姐看到我們這樣的行為 , 還真的有點不可置信呢.  

        均均也許是因為躺在媽媽的懷中不若床上舒服 , 所以就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時就醒了過來. 不過 , 也許剛睡醒吧, 沒有多少胃口 , 所以沒吃下什麼東西. 空姐見他有點不開心 , 還特別送他一隻小飛機呢...可惜均均不大愛玩.

均均剛睡醒的樣子 , 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


日亞航送的玩具小飛機.


為了怕均均會吵鬧 , 媽媽事前準備了不少玩具 , 當做制服均均的秘密武器使用.


均均一下子就迷上了 , 因為他可以拿著玩具相機 , 跟爸爸一樣 , 到處..." 喀嚓 , 喀嚓"

        整趟飛行的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左右 , 均均大致上都算乖 , 不過後來還是不奈久坐 , 只得帶著在走道上四處走動. 小小的年紀可是對飛機內部的一切相當的好奇呢 , 其中還不小心按了幾次服務鈴 , 把空姐給call了過來. 要不是看他年紀小亂按的 , 說不定空姐會以為是我這個男人 , 為了搭訕故意的呢....

航班經過日本鹿兒島後 , 大約一個小時不到 , 就準備降落東京成田機場囉.

         我們大約於日本時間下午兩點半左右降落在成田機場 , 比預定的時間約晚了二十分鐘. 出飛機的時後 , 在進入空橋時就看到有個地勤拎著一塊牌子 , 上面寫著 " Mr. Ke Chun Hung" , 原來他是在等我去取寄放的推車呢 , 第一次感受到 , 有著尊榮的禮遇, 著實的相當開心. 不過 , 受禮遇的事還不只這一件呢 , 因為飛機誤點 , 所以通關的時後 , 排了許多不同航班的旅客 , 要一起通關. 領隊要我們趕緊去排隊 , 因為他覺得光通關可能就會花到半小時之久. 不過 , 因為我們推著均均 , 一旁有一位老伯伯 , 應該是機場的駐衛人員吧 , 就安排我們幾個去優先通關的走道. 所以原先比我們排隊的同事們 ,就只能眼睜睜的以羨慕的神情, 目送著我們快速通關. 真是開心呢.

前往出關處. 電扶梯的上方 , 貼滿了許多不同語言的歡迎詞呢.

    
        再一次踏上日本國土 , 仍舊是感受到這一個國家是那麼的整潔 , 有秩序. 對於我這一個外來的旅客 , 心中充滿的不僅是對於未來幾天旅程的期待, 也不禁對於這樣有制度生活的管理 , 表示敬佩. 也許 , 許多人說日本人---很假 , 很不真實. 也許這是事實 , 但日本政府把最好的東西 , 都留給對自己的人民 , 這也是千真萬確的事.   台灣的政府 , 你們能夠做到這樣嗎? 



後記:

         對於日本機場的地勤 , 我覺得服務態度真的很棒 , 我們在行李轉台上 等著行李 , 結果看到行李轉台轉了好幾圈了 , 卻一直未見行李的蹤跡, 一旁的服務人員 , 頋能是見我們等了很久了 , 所以用日語跟我們表達 , 是否行李就在一旁. 當時因為聽不懂她說的 , 只能以微笑跟他說 No , 不過順著她指的方向, 我才恍然大悟 , 原來他們已經將佩有"大興旅行社" 吊牌的行李 , 先行拿出在一旁的空地集合了呢. 這樣的服務態度 , 很不一樣 ,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