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車城 . 海生館 "   載滿了南部的熱情 ,  也擄獲了孩童最純真的心



        海生館的位置是為在南灣的附近. 離悠活渡假村的距離並不遠. 七年多前的新婚蜜月 , 我跟均媽媽就曾在悠活渡假村歡渡了甜蜜時光. 而當時的海生館也不過是間剛開幕的水族館. 除了有著亞洲最大的室內水族箱外, 其他的館別都還在規劃中呢. 不過幾年下來 , 這個有著亞洲最大水族館封號的海生館 , 也真的沒讓人失望. 除了原有的台灣水域生態區外 , 陸續多了珊瑚海洋館 , 以及近年來才又新成立的世界水域館呢~ 有如此豐富的生物及海底地貌 , 說什麼也得親身帶孩子來逛逛才是.

        不過 , 這海生館的門票還真的是不便宜 , 一張票要價450元 , 我跟均媽媽兩個人就要900元了. 但來過的人都會知道 , 以內部的館藏來說 , 算是很划算的. 相較之下 , 之前還在台北士林的台北海洋館 , 不僅館藏少腹地小 , 價格也是400元跑不掉 , 海生館就可謂 " 俗擱大碗呢 "


或許是星期五的上班時間, , 海生館的入口 , 並不見大排長龍的遊客


但還是可以見到許多爸媽帶著孩子一同出遊.


入館後 , 就可以見到偌大的鯨魚池 , 原本有打算讓均均在這玩一會. 但出發前才大量爆發的腸病毒疫情. 還是讓我們不免作罷.


南台灣的太陽真的不小. 陽光強到 , 讓我很難漲握好進入相機CCD的光量. 所以這張照片 ,過曝了.

        撇開沒去過的世界水域館不說 , 當時安排海生館行程時  , 最想帶均均去看的就是那海底隧道的景觀. 以及有著以沉船為基底的珊瑚海洋王國. 在略帶暗藍的光線氛圍中 , 仿傚把自己投射到數百公尺的海底中 , 自在的潛在沉船的周圍 , 去探索這有如時間靜止的海底. 難以數計的海底生物 , 或藍或綠, 五顏六色的不斷的穿梭在海底人造礁石間. 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造物的巧妙及炫麗了呢.

        果然 , 均均進去沒多久 , 就被漫遊在四周的魚群給懾住目光. 瞧他緊盯著透明的隧道玻璃 , 一邊問著我跟均媽媽這是什麼? 或著這是什麼魚? 你就能意會出 , 原來自我學習的動力 , 遠大於書本教條式的教育方法. 而這樣的學習印象 , 想必會烙印在均均的腦海中 , 一輩子也難忘吧.


充滿稀奇古怪海洋生物的珊瑚王國.


均均好奇的從模擬的沉船窗口 , 探索裏頭的生物.


成千上萬的魚群 , 讓孩子貼緊了艙壁, 一刻也移不開腳步.


暗黑深藍色的光線 , 模擬出海底深處的錯覺 , 卻也擄獲了孩子如深處秘境般的心靈.


有著亞洲最大封號的水族館. 據說這偌大的玻璃牆面 , 是由好幾片厚度達數十公分的玻璃給膠合起來的.


裏頭除了一般可見的大石斑魚外 , 還有身軀大的嚇了的豆腐鯊 , 護士鯊, 以及許多可愛卻足以致命的魟魚 , 當然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稱的海底生物.

         我想 , 在海生館裏 , 每一個地方都足以讓你讚嘆逗留許久. 如果可以的話 , 該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 或許都嫌不夠. 可惜我們只規劃了半天的行程 , 所以在時間分配下 , 只能大略的繞上一圈. 未能每一個部份都跟均均好好的詳加解釋一番呢.

        離開珊瑚王國後 , 我們循線前往新開的世界水域館. 只是當我們跨出有著室內恆溫空調的室內館時 , 重新面對到鹹濕海風的吹打 , 以及太陽的炙熱. 還真的讓人有那麼些不習慣. 不過遠處的幾個風景望遠鏡台 , 倒也讓我勾起剛跟均媽媽結婚時的一些回憶. 當時的二十出歲的青年男女, 曾幾何時卻變成手拉娃兒的中年夫婦了? 歲月的流逝 , 讓人除了感嘆外 , 還是只能感嘆呀~

       世界水域館 , 是以遠古時期海底剛衍生新生命初期的歲月為腳本. 除了化石外 , 大量的以3D動畫來刻劃出曾經在海中活耀的生物動態. 其中像是三葉蟲的存在 ,  恐龍存在的白琧紀 , 以及鯨魚是怎麼樣由陸地生物再次回到海中變成海底最大哺乳類的衍化過程 , 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一個館藏比較適合國小學生或是大朋友來觀賞. 但比起之前的海底生物來說, 更具有生命歷始傳衍的意味.


海風吹打的戶外景觀.


觀海的望遠鏡台.


颱風剛過 , 強風仍是吹起陣陣的海浪.


頂著炙熱的太陽 , 均均走起路來 , 似乎也帶點懶呢.


鯨魚的演化史. 你一定想不到原來鯨魚曾是陸地上的四腳獸吧.


均均目不轉睛的在看什麼呢?


答案是--魟魚. 那有如飛機翅膀的蝶翼 , 讓均均覺得很不可思議.

        生命的演化史 , 對均均來說可能稍嫌艱深些 , 但生動的企鵝館 , 該是讓孩子足以雀躍的驚喜吧. 來造訪海生館前, 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後 , 有了企鵝館的設立 , 所以當我穿著微薄的排汗衣進入近似零下的企鵝館時, 我也只能在打著垛唆下強顏歡笑的拍著均均超興奮的場景.   

       說真的 , 要不是海生館的距離位在台灣南端之遙 , 我還真想多帶均均來這走走. 因為光像是一個企鵝館 , 裏頭的企鵝數量就比台北木柵動物園多個數十倍. 這才像是模擬真的南極企鵝的生態嘛. 要不抓幾隻無辜的企鵝充數 , 不僅孩子不過癮, 那些企鵝該也是相當的孤單寂寞吧.


進入企鵝館前與企鵝拍照. 均均有外套穿 , 那我呢? 可憐的均爸爸只有一件短袖的排汗衣!


利用光線刻劃出如在冰天雪地洞穴裏寒冷的場景.


 " 哇~ 好多企鵝喔 " , 這大概是遊客進來會說的一句話吧 . 至少有二三十隻以上不同品種的企鵝. 讓孩子們都看的很開心.


均均可也是一個箭步的就趴到玻璃璧上去觀看呢. 

         離開企鵝館時 , 時間也近下午五點了~ 看著夕陽西沉  , 似乎也提醒我們該到今晚下榻的夏都沙灘飯店報到了. 而均均或許是剛剛的興奮過度 , 也可能是中午沒有好好的吃一頓飯 , 竟主動的跟均媽媽要東西吃. 瞧著他狼吞虎咽的啃著玉米的舉動 , 真的足以讓我跟均媽媽發笑許久.

可能是餓著了吧~ 即使在走路, 均均也是一邊走路, 一邊吃著玉米.


索性停下來找個地方坐 , 讓均均專心的把整隻玉米給啃完.


均均在補充能量後 , 又有足夠的電力, 調皮的玩耍起來. 

       正當我們在出館口的路上 , 按著均均的撒嬌買一隻雙淇淋的同時(其實也是我想吃啦) , 天空又開始飄下了細雨. 這老天來真是配合著我們喔 ~ 只要我們一要上路, 他就給我們噴個水柱歡送來者.  只不過 , 這次的運氣不大好. 在我們快奔到出館口時, 雨勢變的相當的大. 原本的豔陽天, 轉成雷陣雨的天候. 足以讓人傻眼. 既然走不了, 那乾脆坐在來買隻熱狗 , 啃個爆米花打發時間吧. 真的等到很晚都還出不去時 , 再決定看是不是要弄隻雨傘殺出重圍囉.

下雨囉 ~ 順著風勢, 這雨還真不小呢~


閒著也是閒著 , 那就買些零食來打發時間吧. 均均這感覺活像是坐在看台看球賽時 . 專注卻不忘吃東西的模樣.


         還好 , 如預估的一樣 , 在我們吃完大熱狗時, 雨也漸漸的停了. 踩著濕滑的地面, 小心翼翼的走到停車場時, 天氣竟又放晴了, 真有他的耶~ 不過這樣的天氣一定要多小心 , 要不可能一下子就會感冒了呢.

        從車城到墾丁大概還有近半小時的車程. 行駛在屏鵝公路上 , 看著海浪兇狠拍打岸邊的模樣 , 我不禁的想祈禱大雨可別在來了 , 要不剩下的行程可真的就要" 泡湯 " 了. 還好 , 隨著越接近墾丁的距離 , 那熱帶氣候的熱浪, 伴著略帶濕熱的空氣 , 讓人覺得即便雨下 , 或許也會是另一種不錯的遊玩樂趣. 想著想著 , 夏都沙灘飯店就到囉~  開了一整天的車 , 等回我要好好的躺在床上 , 用力的舒展疲憊的身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