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美的車站之一--美瑛車站.



       今天六點半準時起床 , 隔著飯店的紙拉窗 , 隱約就可以聽到外面滴答的雨聲 , 看來珊珊颱風終究對我們這次的日本行帶來了某種程度的影響了.  轉開電視看著氣象報導 , 颱風正通過函館往北走 , 我們位在更北邊的旭川 , 也在暴風的影響半徑內 , 看來我們今天的行程 , 註定是要泡湯了.

一大早就下著雨 , 讓人不免有些心煩 , 只能躲在飯店門口拍拍照 , 那都不能去. 真是討厭.

        雖然下著不算小的雨, 但我們還是依照今天既定的行程 , 往美瑛車站及富良野出發. 車輛仍是沿著原路往旭川的市區走, 然後再往南到道央, 也就是一般人家說的上富良野的地方.

        說也奇怪, 雖然正刮著颱風 , 但不大覺得有什麼樣的風力 , 雨勢隨著我們往南走 , 漸漸的變小了些 , 一路上聽導遊說說笑笑 , 原本大夥沉重的心 , 似乎也逐漸的恢復了笑顏.  大約是一個多鐘頭的車程 , 我們到了美瑛車站 , 導遊也在我們下車前 , 送我們一人一顆"余市"生產的蘋果.  讓我們能夠邊欣賞風景, 也能一邊品嚐道地的蘋果滋味.

說也奇怪 , 原本下著的雨 , 到了美瑛車站竟停了. 真神奇.


美瑛車站的周遭 , 相當的乾淨整潔 , 也許是因為這是一個相當小的車站 , 並沒有看到有搭車的乘客在此候車.


兩旁有許多的洋式建築 , 在屋簷處都有刻劃著一個數字 , 那可不是門牌號碼喔 , 那可是這棟房子落成時的西元紀年喔.


紅磚道兩旁的建築 , 真的很有味道. 也完全看不出一點髒亂. 

        寫到這 , 我不禁想起之前有對日本老人到埔里長居, 卻覺得當地髒亂 , 完全不像DM介紹的樣子, 並指南投政府有欺騙的嫌疑. 姑且不論熟是熟非. 就目前我所看到的日本 , 對環境的標準, 絕對是遠超過台灣. 這也難怪那對日本老人會一下子不能接受. 畢竟我也去過埔里 , 要與目前我所看到的北海道來比 , 埔里還是有段落差.

我們跟著同事的小朋友翻過圍欄來到車站的另一端拍照 ,


不曉得這與台灣的車站-集集相比 , 那一個比較有味道呢?  應該是各有千秋吧.


美瑛車站真的是一個小車站 , 我們在那待了一個多小時 , 除了我們這群觀光客 , 再來就是外面排班的穩將司機 , 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乘客前來候車.

這是車站內的自動買票機.


老婆蹲在車站外拍照. 雙手拿著導遊送的蘋果 , 穿著一身紅. 像不像蘋果美人呀? 

       離開了美瑛車站 , 我們繼續往南走朝富良野前進 , 一般人們會去的應該是名為富田農場的無料農場 , 但我們除了這一個富田農場外 , 還特別排了一個有料的富良野農場 , 我們要在此享受薰衣草冰淇淋 ,以及吃午餐.

天公又不作美了, 才剛到富田農場 , 雨又開始下了, 我們只能先躲在禮品展示間外, 看著這片不知名的花圃.

       等了約20分 , 雨似乎沒有停的樣子 , 不管啦 ,跟老婆撐著傘 ,去看看現在僅剩的一排花田.

雖然只剩這一小排 , 但在雨中看來 ,仍覺得來不易.


也許是在雨中拍照吧, 空氣格外清新 , 薰衣草的顏色也格外的漂亮.


瞧~ 雨滴垂在薰衣草的葉緣, 想必這非下雨天來訪的遊客 , 所不能見到的.(或許這是我自怨自艾啦, 給自己在雨中賞花找個理由吧)


這是什麼花呢? 不知名但也挺漂亮的                                                        (圖來自HL)


大雨下的更是傍薄.但似毫不減我們拍照的興致                                        (圖來自HL)

        大約在雨中逛了約20分鐘 , 雨是越下越大, 同事們都紛紛躲在精品店裏購物SHOPPING , 我想下這場雨 , 最高興的應該是農場老闆吧. 呵呵~   也許是因為下雨吧 , 我們沒有在這農場待很久 , 就上了車往下一個富良野農場前進.

        富良野農場離富田農場不算遠 , 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會到. 導遊也跟我們分享一些有觀於當地農牧的作物生產方式與種類. 看倌們知道北海道的第一農產是什麼嗎? 玉米嗎? 答錯了 , 好吃的玉米固然廣受大家的青睞, 但還只是排第二, 生產最多的是蕃茄(TOMATO)的哥哥-馬鈴薯(POTATO). 有沒有猜對呢?       

雨停了~ 隨著眼前的花圃  ,望著遠處的丘陵 , 一片片的農地鱗次櫛比 , 就像一塊塊的布料被拼湊在一起似的. 從此就不難發現遊美瑛有著"拼布之旅"的封號, 一點都不是浪得虛名.

"榆之廣場" , 我不曉得這指的是富良野農場, 還是旁邊種滿的都是榆樹ㄟ.


行程中 , 旅行社招待我們品嚐薰衣草冰淇淋 . 我是嚐不出薰衣草的味道啦 , 但濃濃的牛奶香倒是真的想讓人再多吃一枝呢.


有料的農場觀光果然不大一樣. 農場會用拖拉機載著我們遊農場一圈. 不過這一輛拖拉機太小了.


這一輛才是要載著我們遊園的拖拉機. 我們都不敢坐再第一排的位置 , 深怕泥水一不小心會濺的滿身都是.


富良野農場不像富田農場有著長長的一條花帶, 但取而代之的卻有著種滿不同花種的花圃. 有向日葵 , 大波絲菊, 薰衣草, 還有很多我不知名的花種喔.

        逛完農場後 , 我們到廣場旁的產品集散區逛逛 , 這裏有著許多來自北海道各地的產品 , 也有著許多日本各地輸入的外來品. 其中像是道地的日本玉米 ,以及夕張的牛奶糖 , 薰衣草精油等, 多的不勝枚舉呢.

農場旁的產品集散區.


這些衣服的logo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呢? KUMA ? PUMA 等於乎? 不曉得是副牌 , 還是仿冒品呀?


這個是北海道特有的限量娃娃喔. 價錢不便宜喔.(多少錢我倒是忘了)


這看起來是真空包裝的玉米. 原本真的有些衝動想買. 不過下午的行程就要到大通公園了, 聽說當地有著熱騰騰的玉米可以吃喔. 所以還是先忍著吧.

農場展示中心外擺置的南瓜.                                                                (圖來自HL)

         時間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導遊要帶著我們上產品銷售中心的二樓去享用今天的午餐. 但一進門後 , 我就看到一堆人擠在門口不知在做什麼. 原來他們都是在看北海道特有的保養品-馬油.   乍聽之下, 可能很難以接受, 怎會有人用馬做保養品呀. 經導遊解說 , 原來北海道以蓄牧業起家 , 所以放牧養殖都是很正常的呀. 馬油就是以馬脖子附近的脂肪在加上玻尿酸以及其它的保養成份混製而成的.  當時我對於這項產品好稱能滋潤皮膚很是懷疑. 不過, 很湊巧的回台後恰巧皮膚便的很乾燥,就拿來試試,才用兩晚真的讓皮膚變的很光滑滋潤呢. 很是神奇.

三瓶馬油要價日幣10000 , 一瓶折台幣大約是1000元.

        今天中午旅行社招待我們享用風味餐. 如果大家有看過日本的美食節目應該大致上會知道餐的內容是什麼. 不過要講風味餐我覺得是有點誇大 , 因為它有點像是我們在台灣吃的韓國烤肉. 它利用鍋子底部的酒精糕加熱 ,然後在鍋子上導入油後 , 就可以在上面炒熱食物. 一般都是會放些豆芽菜  , 牛肉, 或是海鮮等食材. 我不大愛吃燒烤 , 所以覺得味道是還好. 但日本的白飯倒真的是挺好吃的.

"我要開動囉~"


今天的食材有鲑魚 ,牛肉,豆芽菜,以及扇貝 , 還有洋蔥.


吃完飯後, 下樓看到一台PHOTO Printer , 我的職業病又犯了. 印了一張來看看照片的品質好不好.

        老天還是很眷顧我們的喔. 早上還下著大雨 , 如今卻是天已放晴 ,甚至還隱約有些小太陽呢. 而在晴朗的天氣下 , 清新的天空搭著富良野的景致 , 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呢.

雨停了~ 來拍張照吧.


背景的綠色景致搭著主角的紅衣服 , 還挺配的. 雖然有句話"紅配綠 , 狗xx" , 大夥就不要太認真去想啦.

        在整個富良野農場的行程中 , 我們還要親手製作薰衣草枕頭. 其實說穿了就是事先選好你要的枕頭套的花色 . 然後在一大片的棉花中, 倒入一些薰衣草的種子, 然後再折好並塞入枕頭套中. 最後再將其放入尺寸合適的塑膠袋中, 就大功告成了. 整個過程及手續都很簡單, 但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 教我們製作枕頭的是一個年約30的女工作人員. 但他竟能利用不大標準的國台語一步步教我們製作完成. 很是厲害呢.

中間的那位就是交我們製作薰衣草枕頭的工作人員.                                        (圖來自HL)

        時間大約是2:00 , 我們再次踏上遊覽車朝我們的下一站-札晃前進, 此時天已放晴了. 陽光也再次的在雲層中綻放它璀璨的笑容 , 相信接下來的幾天行程 , 應該都有個令人滿意的好天氣吧.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朝下一個目的地奔馳前進. 而我的心也早已飛到北海道的第一大城-札幌.


        也許是剛吃飽 , 也許是一大早早起 , 同事們一上了車, 紛紛都進了夢鄉 , 而我似乎也不能不感受這氣氛 ,只覺得眼皮越來越重 , 身旁的老婆早已不知睡到那裏去了 , 整個人都倚靠到我肩上來. 就這樣的不知不覺中 , 我仿佛看到大通公園的電視塔已在我眼前了 ,真希望一覺起來, 就能抵達到目的地了.

<<今天的交通路線是怎麼走的呢?>>

紅色的指示 , 帶領著我們從層雲峽一直玩到美瑛車站及富良野農場~



後記:

        聽說北海道似台灣的四倍大 , 光從富良野到札幌就要3.5小時的車程 , 這就像從台北開到台南一樣的遠. 兩著相比 ,讓人感覺似乎應該不只四倍大才對. 但相較於台灣高速公路沿路風景的單調. 北海道的快速道路倒是風景美不勝收 . 一下子靠山, 一下子傍海. 氣溫也不斷的隨著南下起了變化. 我想這應該是北海道特有的氣候所引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