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聞睱耳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函館夜景. 



        離開了大沼國定公園後 , 我們將繼續往南走  , 朝函館進發 , 不過因為時間估算上還有一點時間 , 導遊臨時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很不樣的行程--昆布館~

        從字意上的解釋 , 不難發現 , 這就是一個記載有關昆布大大小小的事績;舉凡從昆布的種類 , 一直到漁夫如何採收收昆布 , 甚至是如何利用昆布的食材 , 製作出像昆布茶, 昆布麻薯 , 昆布糖等多的不勝枚舉的食物.   在這一個館中 , 也有著像是免稅商店般的購物區 , 讓大家在參觀完昆布的資訊後, 可以到這裏來品嚐崑布做的食物 , 當然啦 .無非也是希望你能夠買點東西啦.

昆布館--記載著大大小小的昆布二三事.


在這一個地方 , 除了有許多昆布製品可以嚐鮮 , 但也別忘了來看看昆布是怎樣被加工的喔...


昆布麻薯 , 昆布巧克力糖 , 真的好吃ㄟ.

        前前後後 , 我們大概在昆布館停留約40分鐘, 便繼續我們下面的行程. 在登函館山欣賞函館夜景之前 , 我們在市區還有一個景點要去參訪 , 就是明治館及金森洋務館. 明治館有點像是早期當地的郵局一樣 , 從事著許多郵務的相關工作事宜. 因此在入口處 , 我們可以在旁邊發現到一個紅色的郵筒 , 而更有意思的是 , 現在的明治館內部 , 已經被改為許多玻璃或是飾品的擺設及展覽處, 當然也設立了許多商店. 不過其仍在入口處 , 設置了一個簡易郵局 , 裏面只有一個小姐 , 只是看來有在賣郵票 , 及收收信件  , 其他的郵務工作 , 就不曉得能不能代辦了.      

明治館入口.


一旁的郵筒. 旁邊還有著日期 , 告訴我們今天是9月22日.


館內設置的簡易郵局. 


裏面有許多店家的擺設. 最多的還是玻離飾品.


明治館的後門.


從明治館的後門可以通到位在岸邊的金森洋物館.


一旁就是函館港的碼頭了.


市區的建築物都有一定的年份了 , 有許多都是倉庫改建而成的呢.

        另外的金森洋物館, 顧名思義的就是賣些來自國外的舶來品. 這在早期資訊傳遞不發達時 , 的確在國際貿易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 我們在其中參訪時 ,  反而像是在逛建國花市旁的玉石集散區 , 因為在館內也有著台灣產品區 , 其中擺設了許多像是羅盤 . 三腳金蟾蜍 , 貔貅 , 麒麟等招財物品, 或是像是布袋木偶 , 或是早期的玩具竹蜻蜓等 , 真的有點讓人時空倒錯 , 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在那裏.

金森洋物館.

        在金森洋物館內 , 我對大多台灣就看的到的東西沒多大的興趣. 但在其中我發現了一個由乳酪製成的食品. 許多當地人, 一次都買了許多個 , 我算了一下 , 一個大約要價30元 , 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 店員見我是個觀光客 ,  不吝嗇的切了三分之一給我嚐嚐----真的好好吃喔. 軟棉棉的 , 甜中帶點鹹味, 入口即化. 而且很香很好吃.  我掏了掏口袋裏的零錢 ,比手劃腳的買了兩個 , 店員還要拿個塑膠袋給我裝呢. 真是nice呀.  我相當開心的拿回去請老婆吃 , 老婆正忙著找shopping的玩意兒, 結果我一不小心 , 竟將剛打開塑膠袋的乳酪給掉到地上了. 而且還沾了商家的東西倒處都是. 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 , 趕快逃跑, 而一旁的老婆婆還在那哈哈大笑. 真是氣死我了.

相當好吃的乳酪製品.


        離開洋物館後, 天色漸漸黑了 , 是該上函館山看夜景了 , 真的讓我好興奮. 畢竟號稱世界級的夜景應該名不虛傳吧. 之前雖然有在照片上看到 , 但這次能親臨現場. 感覺還是相當的不同呢.
      
        遊覽車載著我們直上函館山, 山上的風挺大了, 氣溫也降了許多 , 讓人有著寒意上身的感覺 , 直打哆嗦. 我們跟導遊約好看完夜景後的集合地點 , 便各自去找自己喜歡的角度 , 瀏覽整個函館周遭的景致.   其實 , 函館市並不大 , 夾在內浦灣 , 津輕海峽及日本海地帶 , 有著相當豐富的漁獲量 , 所以大多居民都是靠海維生 , 但總是讓人摸不著 , 為什麼一個以漁維生的都市 , 能造就出美麗的夜景. 也許是地理環境襯托吧......

        大約六點半, 天色漸漸暗了, 街道上的燈光 , 就像是一串串的項鍊般的 , 點綴著原本漆黑的都市. 隨著時間的流走 , 益發更多 ,也更美麗~

下午時分的函館街景~


半小時後 , 伴隨著天黑, 街道上的燈光 , 一串串的點亮了都市的炫麗美景.

   
        山頂上的風很大 , 雖然是人擠人的 , 但仍然可以感覺得出氣溫隨著夜晚已經驟降了. 我們下山是搭山頂纜車 , 人相當的多 , 但纜車的速度也相當的快 , 約莫20分鐘就有一個班次~我們要在山下的停車場跟司機大哥會合. 並且前去今晚的住宿地點--海王館投宿並用餐.

纜車的車票 , 我跟老婆在纜車出口處 , 蓋了搭乘纜車的紀念章.


        海王館就在市區內 , 離函館山不算遠 , 約莫30分鐘, 我們就到達了. 這是一間很有意思的飯店 ,在我們一飯店大門後 , 就得脫去腳上的鞋子 , 穿著襪子或赤腳的走在旅館內, 讓人覺得很新鮮 , 也很有意思. 導遊跟我們約八點在會席餐廳用餐, 並且要我們都換上浴袍. 他要幫我們拍照/ 其實在日本 , 當地的日本人都會在用餐前先去泡個熱湯 , 不僅可以舒緩身心 , 也可以促進食慾呢 , 所以常會看到飯店內有許多人穿著浴袍到處行走. 這跟在台灣的溫泉飯店見到的, 有很大的不同.

今晚的會席料理. 有生魚片 , 天婦羅 , 烤魚頭 ,. 茶碗蒸等 , 相當豐富. 不過那隻螃蟹還是讓我看了有點反胃.


同事幫我門拍張合照.


公司同事的集體合照.促進大家的感情交流. 老闆的錢真的沒白花呢.



        大夥在包廂內吃吃喝喝的聊天打屁 ,  年輕未婚的 , 就都聊些八卦或是風流韻事 , 或是偶像劇等,  而像我們這些已婚的呢, 就聊些日常生活的瑣事 , 或是教育小朋友的甘苦談,  感覺起來大家真的都拋開了工作壓力 , 心情也都放鬆了呢? 其實 , 這也因該是老板每年給員工國外旅遊的期許吧, 能夠帶著眷屬一同出遊 , 又可以連絡不同部門同事的情誼 , 不僅達到慰勞員工之便 , 也間接的讓家庭生活間的感情更融洽. 長久下來員工對於公司的向心力強  , 同事間也都合作無間 , 我想真正受惠的應該不只是員工 , 連老板也都獲得不少呢.     總之 , 這頓晚餐是這趟日本行中,  最後一次團員們集體用晚餐了. 感謝大家幾天來的互相幫忙, 一同營造出快樂的氣氛紛呢~  明天 , 我們就要收拾行李回台灣囉....

<<今天在函館的景點 , 分別都在那呢?>>

函館景點~ 明天一早我們要坐電車到函館朝市去逛逛.





後記:

       函館山其實不高, 所以搭覽車下來大約只要5~10分鐘就可以到地面了, 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 , 不只是國外來的觀光客 , 就連日本人到北海道來的時後 , 也都會來這個地方. 不過說到這些日本人還真有的氣呢 , 大夥擠在山上展望台的欄竿旁等著日落 , 結果一群不知打那來的日本學生 , 見到那才開始的函館夜景 , 就興奮的在身候大呼小叫. 實在是受不了. 另外還拿相機猛拍, 他們大概不曉得這麼遠的夜景開閃光燈是一點都沒用吧~ 不過在我身後的閃光燈一直猛閃 , 害的我那standby拍夜景的眼睛 , 差點都快瞎了.  真的是快氣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