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怡人的聖女修道院~



        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 , 恰巧是昨晚看夜景的函館山附近. 所以遊覽車又巡著我們所熟悉的山路 , 緩緩的向我們用餐的地點前進.  中午的餐點 , 在當地稱為釜飯. 就是將一些穀類和著米一起烹煮. 然後加上一些配菜等等吧.  不過 , 我們到達餐廳時  , 餐廳老板很抱歉的跟我們說 , 飯還沒有煮好 , 可能要再等一會而.  既然如此 , 導遊便帶我們到位在一旁的神舍走走吧.

        在日本 , 鄉村間有著許多神舍 , 其作用有點像是台灣的土地公廟一樣 , 會在當地保佑著在地的人民. 而人民有什麼想祈求的願望 ,  也可以到此 , 求一個御守帶著身上 , 就能心想事成喔. 不過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是. 神舍的內部是沒有供俸任何一座的神像喔.  因為日本人相信神是在心底的. 不需要刻以雕像來物化喔.   比起台灣動不動就要替神像塑金身.  我倒覺得日本人的做法  , 更值得我信服呢.

"鳥居" , 相傳是神明降落的地方, 所以在神舍外 , 大多有鳥居的佈置.


神舍的正面. 如果以中國的風水來看 , 背後靠著山 , 前面透過鳥居可以俯看函館市. 算是好風水喔~


神舍兩旁有著燈架. 在晚上點燃時 , 想必會很有味道吧.


支撐起神舍的大柱子.



繫在前樑的襟繩. ~有祈福的意味.


這一個我就不曉得是什麼意思了. 不過有點像是台灣掛在屋簷上的燈籠.


一旁掛著"求姻緣" , "求及格"的牌子, 上面寫的都是祈願者的姓名.


一旁販賣部的籤筒.

        在神舍的一旁 , 有一個類似販賣部的地方 , 有在賣著大大小小式樣的御守. 像是求姻緣呀 , 求身體健康 , 求事業順利,  求學業進步等. 大概有十來種 . 一旁還有著籤筒就不曉得怎麼樣了. 因為語文不通 , 所以我們也沒問 , 不過我們都猜應該是給個幾毛錢可以抽一枝籤 , 來看看你的流年運氣吧. 反正這檔事總是信者恆信之囉. 許多同事都依照其所好, 買了所對應的御守. 而我跟老婆是沒什麼需要啦, 不過倒是幫大舅子買了一個求姻緣的. 希望他今年能討個老婆好過年.

       距離跟導遊約定用餐的時間快到了  , 我們緩慢步行回餐廳. 一旁有一個歌謠碑倒是引我側目. 之前在日本電視節目中 , 也看過諸如此類的碑文的介紹. 只不過這次是親眼所見, 而且其上還有譜曲. 真的令我大開眼戒呀~    不過看歸看,   用餐的時間可是等都不能等的喔..... 今天的餐廳名字 , 還挺有意思的--沙羅明.   不知怎麼的 , 總讓我覺得有點南洋的味道呢.

歌謠碑


餐廳外景.


中午的風味餐-釜飯.


        也許是腸胃仍有些不適吧~ 中午的餐點我吃的並不多 , 飯大約吃了半碗, 倒是把茶碗蒸給吃完了. 另外的蔬菜中, 煮栗子還挺香甜的. 很值得再嚐一次喔. 不過在一旁的鱈魚, 因為還有點生 , 所以我是碰都沒碰啦. 我可不想在去洗手間報到呀~

        離開餐廳大約是12點多, 回台灣的班機是日本時間的下午兩點, 因為等回要去的修道院就在機場旁邊 , 所以我捫可以大約在修道院待到一點多後, 再去機場check-in. 

        修道院最早期是由一個海外的修女來此地佈道時所修建的 , 經過多年來的經營, 人數及修道院的規模都有顯著的成長. 不過照導遊說的 , 這間修道院的規矩還挺嚴的.  為了怕在內修行的修女受到外界五光十色的炫爛 , 而影響到修行的心 , 所以是禁止修女接觸一般的人群.  所以當我們到達修道院時, 就宛如來到一座空城 , 完全看不到裏面住著的人.  那一定有人會疑問說 , 那修女都靠什麼來維持經濟呢?  其實除了自己種些蔬菜外, 再來就是做一些我們等會會吃道的濃. 純. 香冰淇淋. 透過這樣的自給自足. 來達到修練的精進.  只不過 , 如果都不准接觸人群 , 那要如何傳教呢?   是靠冰淇淋嗎? 還是? 
  

修道院的入口處.


這意味著什麼呢? 斬妖除魔嗎? 還是幻滅後的重生?


修道院的一景.


修道院的一景.


修道院的主教堂.


好像是聖母瑪莉亞的弟子---xx修女. 我有點忘了, 畢竟我不是基督徒. So Sorry~


         導遊帶著我們走了一圈 , 也向我們解說關於修道院的其他點故 , 不過大多的同事都跟我一樣 , 拿著相機猛拍修道院的一景一物, 畢竟這修道院的建築真的很漂亮. 真不曉得當初新建時, 是誰畫的設計圖. 總讓人不得不把這修道院當成一種藝術品在欣賞呢.

         不過 , 欣賞歸欣賞 , 相當有名的冰淇淋還是要趕快來去吃喔.....利用北海道當地的牛奶 , 以高配比的方式 , 精製出相當好吃 , 味道相當濃的冰淇淋 , 雖然一枝要價100元台幣左右. 但我仍覺得偶爾吃一下,  花這錢仍是相當值得的. 很可惜的 , 本來要拍照留念的 , 結果 , 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所以只能由我跟老婆兩個人獨自享受了, 看倌們想品嚐的, 還是勸你們親身到北海道一趟囉~

在修道院一旁的冰淇淋販賣店.


一枝要價日幣300元 , 約台幣100元. 是有點貴啦. 不過也真的很好吃呢.

        大夥坐在冰淇淋販賣店外面的椅子上 , 一邊吃著冰淇淋 , 一邊聊著天 , 還挺快樂的 , 不過,  雖說日本的美絕對值得下次安排跟半個月的時間 , 以自由行再來參訪,  但此時此刻 , 望著一陣風刮起無數飄零在地上的樹葉. 讓我不禁的想著 , 倒底是該回家的時後了. 不論國外有多麼的好玩  , 還是回到自己的國 , 自己的家才是最真的溫暖. 也相當想趕快看看 , 因為發燒而沒能跟的上日本行的均均 , 這幾天有沒有再長大了一點呢?  有沒有想著爸爸媽媽呢?  想著想著 , 導遊也吆喝著我們 , 該上車囉~ 啟程前往機場.   我們要回家囉....

這一趟 , 帶著我們遊日本 , 相當貼心也相當帥氣的領隊兼導遊的David~ , 他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到了機場約1:30 , 離登機大概還有50多分 , 在導遊幫我們check-in後 , 我們掛完行李 , 就到一旁的機場商店去逛逛 , 有許多同事還是忙著最後的shopping ,  見他們大包小包的 , 我跟老婆倒是沒有這樣替朋友購物或是非帶些禮物給親朋好友的壓力.  不過 ,  最後還是買了一隻放在手上會發光的"小獺獺" , 給均均當禮物 , 就當做是彌補他沒能跟的上日本行的一點點小小報補償囉~就這樣的 , 在時間差不多下 , 我們再次回到了機場 , 出關檢查 , 準備登機回家...

        函館機場 , 其實也是個國內機場 , 在一般的國內機場而言,  其實是沒有設置免稅商店的, 不過大概是為了要service像我們這些來日本旅遊的外國人吧 , 硬是在出關登機前 , 在一旁開了一間大約兩坪大的小店面 . 來服務旅客, 聽同事們講 , 有些煙酒真的比台灣的還便宜 , 難怪見到櫃台前會擠了那麼多的人了.

送給均均的小禮物--小獺獺


回程搭乘的華信包機. 已經在機場上等著載送我們回台灣囉.



後記:

         出關時, 海關人員見我們的行李上都插有一枝裝了水的保特瓶 , 他大概是示意要我們打開給他聞聞看有沒有酒精的味道 , 結果他的比手劃腳實在是太差了 , 我完全搞不懂他的意思,  還以為他是要我把水丟掉了. 後來還是在兩個人一番折騰下 ,終於完成了檢查. 真的是相當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