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紗帽山-湯廬溫泉會館泡湯.



        隨著節氣立冬以來 , 氣溫似乎也正一點一滴的慢慢的降了下去. 雖說 , 今年可能因為"聖嬰"現像 , 會再一次的有個暖冬 , 但無論如何 , 與夏天比起來 , 究竟是冷了許多.  也因此 , 在老婆的提議下 , 就來趟紗帽山溫泉之旅吧.

        均均出生後 , 以前跟老婆兩個人 , 隨時想去那玩就去那玩的可能性 , 是已經大大的降低了. 也因此連帶想去泡個湯的機會有就少之又少呢.  算一算 , 距上次泡湯竟是年初二月時的上個年度旅遊. 也大約是10個月之久了. 所以囉 , 更不用說, 去烏來 , 或是陽明山泡溫泉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所以囉 , 當老婆提說要帶著小均均去泡湯時. 我可是要在電腦上努力的在PaPaGo上 , 找尋往紗帽山的路怎麼走 , 除此之外 , 還得要在網路上 , 找一間看起來算不錯的 , 而且又能同時享受泡溫泉嚐美食的會館.  就這樣的 , 我們找到了一間名為"湯廬" , 的溫泉會館.

       說到湯廬 , 我不由得的也想起了"湯瀨"這間店 , 上去的時後 , 大概是兩三年前了吧 , 當時並沒有泡湯 , 只是在那吃晚餐 , 不過點沒幾樣東西,  就索貲不斐 , 消費起來有點貴. 也因此 , 乍看到湯廬這家店時 , 還以為這是湯瀨的分店呢?     不過 , 光看網路上寫的 , 純泡湯一個人是400元, 如果在那用餐, 則400元可以抵用掉. 聽起來算是相當的合理.  湯廬的位置位在紗帽路上,  不過店家建議由行義路走, 也因此當我們走到約400多巷時 , 如期的看到湯廬的招牌了 ~

入口處旁精心設計了一個庭院流水造景.


而餐廳的正門則是搭建了一座牌樓.


進入後 , 再回首一看 ! 在燈飾的襯托下,  倒有點像是宮廷花園般的味道.


湯廬的用餐地點 , 除了可以在餐廳用餐 , 也可以選擇在廣場上用餐 , 或是在一旁的包廂內用餐.


這一排不知道有幾間包廂, 不過包廂內都配有卡拉ok喔 , 可以讓團體除遊時 , 可以在泡完溫泉享美食之際 , 也趁機的好好唱歌一番.

有誰可以告訴我 , 這是什麼樹嗎? 不過 , 我還挺喜歡這燈光照在葉脈上的景致.

        走進店裏後 , 在櫃台處買了泡湯券 , 就帶著均均到個人湯屋去泡溫泉囉.  個人湯屋 , 空間不算很大 , 除了一個可以讓人沖澡的蓮蓬頭外 , 利用石頭砌起來的泡澡池邊長大約也有150 x 100cm大小 , 對於我們一家三口來說 , 空間算上剛剛好呢.  不過 , 因為澡堂內部濕氣重重 , 所以我就沒利用相機獵下任何鏡頭 , 畢竟我可是不想看到我的相機發霉呀....

在個人湯屋一旁的是男女裸湯.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時 , 再進去看看囉.


餐廳外側的廣場.


從另一個角度, take鏡頭.


剛泡完湯的均均 , 看著一群年青男女準備進去泡湯, 看的是目不轉睛呢(均均大概是想說 , 他們是不是也要去玩水呀....那...我可以再去嗎?)

均均泡完湯大概是肚子餓了 , 在我們點的菜還沒上前, 就開始吃起餅干了呢.


均均呀 , 你是怎麼吃的呀, 吃的嘴角都是, 好在媽媽幫你圍了圍兜.


我們沒點了很多菜 , 但其中這一道"炸牛蒡" , 味道倒是挺不錯的唷...


        在泡完湯後 , 我們當然是要來嚐嚐看這邊有沒有什麼值得細細品味的美食 , 不過 ,說真的, 當我跟老婆打開菜單時 , 真的差點沒給上面的價格給嚇昏了. 如果說一道魚要價580元 , 算是勉強可以接受 , 那麼一道地瓜葉要價竟200元 , 會不會就太離譜了, 或著一盅玉米濃湯以及苦瓜湯就各要價90元 , 都是讓我覺得這間店有坑人的感覺. 與其這樣 , 那我寧可去一般的泡湯池泡湯 , 然後在下山到市集去吃飯 , 我才不要來這樣的店裏被人當凱子似的敲詐, 不過當晚因為已經花了800元買了泡湯卷 , 所以不在那用餐 ,  似乎總讓我覺得有點虧, 也因此除了剛講的那幾道菜 , 另外還點了道五更腸旺 , 不過又辣又鹹的 , 實在是不好吃. 最後結帳時 , 總共要價1100元 , 真的是貴的呀.....下次 , 我想不會有下次了 , 我應該不會再來這裏泡湯了.



後記:

        當晚 , 就在我們用完餐時 ,準備離開時  ,  突然停電了, 店裏內外除了有緊急照明設施的地方 , 尚能一存光明, 要不其他地方都是陷入一片黑暗, 不知道個人套泡湯池裏  , 是否也有緊急照明設施?  要不.....我幾乎可以想像到一堆人窩在黑壓壓的池子裏的那種感覺了.  喔......真是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