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最著名的碧根廣場區及以後方遠近馳名的"一中豪大雞排".




        盼了好久的年度旅行終於在今天成行....為了怕遇到下午下班時的車潮, 所以在中午我就先請假回家打包行李了.
        相較於前幾天的風和日麗 ,  看氣象預告從明天開始會有一陣風面來襲 ,   台灣各地的天氣會轉為陰且陣雨的的氣候 , 唯中部地區為晴時多雲 , 希望這樣的天氣可不要起什麼變化  , 我可不希望我們這次的集集---清境之旅 ,  最後會是在雨天度過呢 .

        按照預定的時間 , 我們於3點多出發 , 不過在上交流道前 , 要先去耳鼻喉科幫均均拿點藥 , 確保這幾天萬一均均感冒時 , 能有個備用藥可用才行~ 就這樣的 , 
我們在塞滿整車的行李後         ----出發囉---

加滿油....綁好安全帶 , 帶著一顆"想玩"的心....開始我們的旅程囉..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造訪位在台中逢甲大學旁的--逢甲夜市 , 晚上則是下榻於市區后庄路的中信飯店 , 這兩個地方恰好都離中清交流道不遠 , 所以大約4點上交流道應該可以在大約7點以前抵達飯店check in . 所以行程上不致於太趕  , 車速也不需要飆太快(希望啦...我希望我的腳會聽我的話...). 

泰安休息區的果樹 , 樹上結的應該是梅子吧...忍不防的掉下來敲到頭 , 還挺痛的呢...

         雖然中和離台中沒很遠 , 不過遇到休息站 , 還是停下來休息一下吧(其實是飆太快了 , 車子開到泰安休息站時 , 才五點半 , 離預定進市區的時間還有一大段).  我發現這趟旅行到現在為止 ,  最快樂的人應該算是均均了 , 打從家裏要出門前 , 爸爸媽媽都忙著在準備行李 ,均均就在一旁開心的哼著歌了 , 連到休息站時 , 也可以見他一臉開心的模樣 , 而且還會追著落在地上的果實 , 實在是超可愛的.

均均要出去玩 , 是比任何人都來的開心.

        也許是要過年了 , 休息區的人不算多 , 不過隨處也都可以見到特別為即將到來的新年 , 佈置的喜氣洋洋的 , 不過看到一旁要裝設ETC的站台 , 連服務人員都只剩下一個 , 我不禁要問 , 當初的裝機潮 , 遠通敢說不是動員人去辦的嗎? 否則為什麼事後來辦的人幾可以門可羅雀來形容呢?

準備過年囉....休息站到出可見到類似的張燈結彩呢


買包牛肉乾 , 等過年可以吃.....才怪呢 , 三天的旅程就被我吃光光了


一旁店家賣著西點飲料 , 不過它的店名是"8588" , 我有點懷疑他是想仿"85度C" , 那怕就比85度多.88也好.......不過它的起司棒還算不錯 , 均均一個人就幾乎可以吃光了呢.


瞧...這小少爺多享受 ,  啃著媽媽拿著的熱狗 , 以及咖啡 , 邊吃還會邊翹腳呢....

        在休息區晃了約30分鐘後 , 看看時間已近六點多了, 天色也跟著暗了 , 開啟程上路囉....只是沒想到 , 才一上高速公路 , 天公就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來 , 而且雨勢還不算小呢 ,  不過還好在要下中清交流道時 , 雨就停了 , 這才沒有掃了遊玩的興致.

        從休息站到晚上要入住的台中中信飯店大約只要30分鐘的時間 , 不過剛好遇到下班的車潮所以還是小塞了一下 .  不過終究我們還是如期的在七點左右到達了飯店check-in.   這次會選擇中信飯店的原因 ,  主要是因為福委發了一張住宿卷 ,  再加上台中中信是間商務旅店 , 不像一般飯店在周五晚上及假日會加價 ,  如此我們就可以完全不花費的在此入住休息一晚 ,  明天一早可以不需要太早起床趕赴南投集集.

       也許是開了近三小時的車吧 , 倒是有點疲倦 , 但看到均均很興奮的在床上跳一跳  , 我不由得佩服這小子真的有玩的本錢 , 均均總是上車睡覺 , 下車就開始玩耍 , 充份的運用了每一刻時間 , 真是厲害.  為了等會逛逢甲夜市(該連結為大台灣旅遊網之版權 , 所有資源皆為該網所有)  能有充份的體力 , 我們全家還是在飯店的浴缸泡了澡 , 讓身體放鬆一下囉....

中清交流道 , 離北屯區的中信飯店相當的近 , 而逢甲夜市也在不遠處喔 ,開車約15-20分鐘就會到了.


         在台灣 , 一個地方的夜市文化發展的好不好 , 是足以衡量當地住民生活的消費力的 , 而這一個號稱全台最大的的夜市 , 更是替整個逢甲大學周遭地帶 , 帶來的龐大的商機 . 既然有機會來到台中 , 而且離位在后庄路的中信飯店大約只有20分鐘的車程 , 如果不來逛逛就太可惜了. 

逢甲夜市很有名的章魚燒地標


相當好吃的"繼光雞排"


"一中豪大雞排"遠近馳名喔..


商店街道林立 , 在此可以盡情的吃喝玩樂


有日式料理 , 也有鐵板燒 , 甚至是滷味喔


有著濃濃奶味的印度拉茶店 , 遊客絡繹不絕


商圈的位置就在逢甲大學前面 , 很容易找


3C襪子店旁的 , 就是碧根廣場的入口


可以想像的出來 , 逢甲的學生該是很幸福吧...

        我發現 , 相較於台北的士林夜市 , 或是高雄的六合夜市 , 逢甲夜市有一個最大的優勢 , 就是街道相當的寬敞 , 以及有足夠的垃圾桶來讓遊客丟棄垃圾 , 所以逛起來不會讓人覺得髒亂 , 另外在交通的部份 , 特別將馬路圍出了一個約一米半寬度人行道 , 遊客可以安全的走在這個道路上 , 不用擔心與車潮爭路權 , 有首善之都的台北市真的是該檢討了 , 常常到士林夜市的基河路上的人都知道 , 遊客都必須走在大馬路上與車爭道 , 不僅逛起來不安全 , 也不過癮才是.

        整體來說 , 逢甲商圈賣最多的應該是吃的 , 要不就是衣服 , 我想這挺適合年青學子三五好友約在這邊逛街聊天 , 但像我這種有點"上"了年紀的人 , 只能說逛逛就好 , 要不每逛一次 ,  肚子就塞了一堆零食 , 也不是件挺好的事啦....不過 , 我倒是在當地的一間運動鞋專賣店--歐跑 ,  買了一雙Addias的鞋子 , 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 不過價格也是不斐.......新年快到了....總要換新換新嘛...

在運動用品店裏 , 媽媽給均均戴起新買的玩具太陽眼鏡 , 帶起來就成了這副有趣的樣子....超好笑的


新買的鞋子囉...灰色底滾銀邊....配牛仔褲還不錯看啦.

        在夜市晃了約三個小時 , 好像還沒逛到一半呢 , 我是腳有點痠了啦 , 不過老婆似乎還興致盎然呢...而均均早就在我們的推車裏喝奶奶睡大覺了 , 為了明天能有比較好的體力 , 我們便打道回飯店囉...也結束的這一趟逢甲夜市之行...


後記:

       逢甲夜市有許多的夾娃娃機 , 裏面的東西看起來都像是堆的像山一樣 , 似乎一撥弄就會掉下來似的 , "嘿嘿..." 可別被騙囉 , 我試了幾次 , 發現那夾子根本就一點抓取的力道都沒有 , 碰到物品時連夾都沒夾 , 更不用說是把物品移動到洞口了 , 另外明明看似在洞口的物品 , 其實他們都暗藏玄機 , 早就利用一個疊一個 , 或是利用物品上的項鍊緊緊的互相搭著 , 所以即使你撥的動......也是沒用的....所以 , 下次要夾的時後 , 可是要看仔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