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許許多多別具風味的民宿 , 吸引了許多遠地而來的遊客 , 在此停留 , 品嚐這屬於大自然的美感



離開明新書院後 , 我們直接前往南投埔里.  往埔里的路有很多 , 一者是循回頭路走國道三號然後往北走 , 一直到草屯交流道下再接台14線 , 不過這簡直是繞了一大圈 , 也許路況會好一些 , 不過怎麼看都不大經濟.  二者是往水里的方向走 ,  一直到水里鄉公所那邊 , 往東走可以接台21線往日月潭的方向 , 然候沿著台21線道往北走 , 過了愛蘭橋就到埔里了. . 要不就是往東接縣133 , 這一條路是山路 , 會一直往東北走 , 最後在大燕巷時接桃米社區 , 過了愛蘭橋就到埔里了. 

不過 , 不論那一條路 , 大概都得花一個半小時才會進埔里市區 , 不過事後計算了一下 , 我大概花了40分就過了愛蘭橋 , 這也等同於到了埔里了.


我們一路沿著縣131道 , 進入了埔里鎮區.

雖說縣131道是條山路 , 對於坐在車子後座的乘客會比較容易頭暈 , 但一路上風景優美 , 卻是國道上不能比擬的.  因此為了減少坐在後座的均均媽與均均不致於暈車 , 所以一路上遇到有漂亮的風景區時 , 我們就會停一下車 , 去欣賞一下大自然的美景.
       

位在縣131道 , 水里鎮轄內的登雲一號 , 相傳是以前作戰用的飛機喔...


飛機只把一些機密性的儀器拆下, 其它的部份仍保持飛機的原貌喔.

也許是為了提振南投縣的觀光事業吧 , 縣政府跟軍方借了許多已報廢的武器 , 放置在各景點供人觀賞, 以增加觀光可看性 , 像是上面所述的登雲一號飛機 , 或是在集集內的戰車 , 都是其中一景 ,  不過 , 坦白說  , 我覺得這樣的效果不大  ,  畢竟來南投的人是想來感受一下南投的好山好水 ,  真的想看這些現代武器的人 , 還不如去桃園的航空館等地  , 還能體會的比較多呢.

離開水里鎮轄區後 , 我們一路往北進埔里 , 這一段就真的是進入山區了 , 不過埔里的大自然美景 , 在此可以完全不收費的送給你觀賞 , 尤其是在台電的水庫發電區 ,  在青山綠水的襯映下 , 事俗塵囂  , 在此都已灰飛煙盡了.   山林清新的空氣 , 深吸一口  , 那清涼沁入心底的感覺真的很棒.


台電的電廠集水壩區.

車行約40分鐘 , 就已經到了愛蘭橋了, 這讓我有點訝異 , 愛蘭橋是一個進入埔里鎮的交通分流的里程碑 , 在此會有一個近似T 字道路的路口 , 往右也就是一路向東北行 , 會進入埔里鎮 , 我們可以循信義路  , 一路通到清境 , 但如果是往左 , 就會一路往西走 , 通往過姓鄉 , 或是一直通到國道三號的草屯交流道了.   當然 , 我們的目的地是往清境 , 所以在此要往右走囉. 


愛蘭橋及二二八紀念碑(圖源自南投玩家 , 照片由許哲嘉先生提供) 

清境農場 , 這是一個時下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 , 其中除了青青草原的綿羊秀 , 以及薰衣草森林清境店的設置等之外 , 我想更引人前來的是那一間間為於高山丘陵地代的民宿 , 個中不乏許多歐式建築的 , 諸如教堂尖塔 , 或是城堡的樣式 , 讓未曾造訪歐洲古堡的遊客 , 在此可以得到一點點的心靈寄託 ,  我想這也是我們一路往清境走,  可以看到許多歐式建築正在努力新建的原因吧.

上次來清境 , 大概是兩年前了吧 , 那時後均媽媽的肚子裏還住著小均均呢 , 那一次我們是住在比較靠近清境入口的 "田園農場" , 現在已經改名為" 露比小屋 "了 ,   這次則是來尋覓位於清境高山區的 "蕓蘆山莊 "  另外再帶小均均去看看青青農場的綿羊 ,  感受一下大自然.


車子一路往上旁 , 道路兩旁的櫻花已經盛開囉.


來了幾次 , 都沒發現這裏有一間學校呢. 學生都已經放寒假囉.

到了小瑞士花園 , 時間是約下午五點多 , 算一算我們由集集離開到這邊一共花了約三個鐘頭 , 也是該休息一下了. 我們登上號稱台灣最高的星巴克,  不過我們是沒在那邊喝咖啡啦 , 倒是進去一旁的薰衣草森林販賣區 , 去買了瓶" 玫瑰精油" , 老婆說是會讓我比較好入眠 ,  也可以消除我長路開車的疲勞 , 嗯!!!聽起來合理 , 那就買吧 . 

星期六的下午 , 來清境的遊客相當的多 , 但還不致於說上擁擠 , 可能是快過年了, 很多人都待在家中大掃除吧. 但卻也讓此時出來的我們可以感受一下沒有人潮的壓力 , 那感覺真的很棒. (事後過年時 , 聽到警廣 , 說往清境的路是一路擁擠 , 遊客忍到受不了 , 只得步行上山. 直讓我慶幸此刻的我並不在那....


星巴克前的扶梯 , 均均跟媽媽在此留念.


小均均淘氣的跟財神爺搶手上的元寶 , (也許真的是有搶到 , 年初三去淡水時 , 媽媽就刮到500元的彩卷)


站在薰衣草森林店前 , 可以眺望到遠山的景致.


如歐式建築般的民宿 , 吸引了許多的人來造訪(只是很商業化的經營 , 應該也不能算民宿了吧)


小均均坐在雪人的肩膀上.竟沒把雪人壓垮耶~~.


 望著天色漸黑 , 該是去民宿check in的時後了.  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與一般位在大馬路邊的有所不同. 民宿莊主在回給我們的mail中提到 , 民宿的位置約在台14甲線九公里處 , 往內進入一公里就到了; 唯車道是單行道 , 所以請小心駕駛........ ,   看著mail裏附上的照片 , 是真的有給它很驚險 , 所以囉....趁著天色還算亮時 , 趕快進去囉...

一路上道路彎沿 , 但路況還算ok , 大約10來分的路程就到了民宿門口. 進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的網友戲稱這民宿簡直是間工寮嘛...如今見到 , 的確是有那幾分樣啦...   不過 , 我個人倒覺得這不錯呀 , 越平凡的民宿 , 才能見到主人最真誠的一面.


民宿--蕓蘆山莊 , 沒有宮廷式華麗的外表 , 卻多了點平易近人.


日式的屋前造景 , 讓人感受到有如在雲霧上享有的一絲寧靜.


隨著天幕漸黑 , 莊主點起了屋外的投射燈 , 原來平凡的外表竟也可以如批上絲緞般的絢麗.


不知名的樹 , 在燈光的投影下 , 竟讓人有著如白雪霭霭的錯覺.


一旁竹編的籬笆下 , 藉著一株株的綠竹點綴 ,  , 讓人仿佛如入竹林般的生動.

隨著天色越晚 , 氣溫也變的更冷了 , 我猜此時山上的溫度應該只有十多度吧 , 更不用說半夜會降到幾度了 , 不過這卻完全沒打消均均玩盪鞦韆的興致. 其實當初會選擇蕓蘆當今晚的落腳地 , 除了它有著日式簡約的外景佈置 , 加上它離馬路邊比較遠 , 不會受到一般遊客的打擾 , 還有一點就是它有小朋友可以玩的盪鞦韆 , 以及溜划梯 , 這可以讓鮮少去公園玩的均均 , 可以在此玩個痛快.

均均開心的玩著盪鞦韆.

隨著主人的招呼 , 我們進餐廳去享用我們訂的小火鍋囉~
        
在這裏 , 山莊提供遊客訂購一人份190元的小火鍋 , 主菜有牛豬羊肉可以選 , 配菜則有高山高麗菜 , 紅蘿蔔 , 凍豆腐以及許許多的火鍋配料.  也許你會說 , 這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 , 山下的涮涮鍋 , 一人份才130元就可以吃的很飽了呢 ,  乍看是這樣沒錯 , 但請注意下列兩項重點喔...

       
1.這裏火鍋的湯頭都是利用蔬菜去熬煮的 , 所以嚐起來是既清又甘甜
        2.在這裏 , 除了飯可以吃到飽 , 任何的菜只要不夠 , 你都可以大膽的再跟莊主要.

 我想 , 也許第一點影響不了你 , 但是光第二點就讓我吃了不少鮮甜的高山高麗菜呢....


滿滿的小火鍋 , 在天冷的山上著實的溫暖著我們的胃跟"心".


瞧~ 均均吃到熱的可以把外套都脫掉了.

山莊的主人相當愛狗 , 一共養了四隻的拉不拉多犬 , 溫馴的拉不拉多犬不僅陪著莊主夫婦 , 對著外來的遊客也是十分的友善. 均均一向喜歡小狗狗 , 看到山莊有這模多的小狗  , 展現出超興奮的樣子 ,  連晚餐都不想多吃 , 硬是要到屋外跟狗狗玩 ,  我只好先暫時放下碗筷 ,  跟著他一起到屋外 , 享受這"弄狗"的樂趣囉...還記得不知在那聽說 ,  每一個男孩都該擁有一條屬於自己的狗 . 我是不曉得這話的真正含意 , 但我的確也曾在小三時 , 養了一隻小狼狗--小黑.  而小黑也讓我在童年的歲月中 ,.留下了不少的快樂時光呢.
 
均均開心的跟小狗玩著呢.

山中的氣溫下降的非常的快 , 在吃完晚餐後 , 步出餐廳 , 雖然不覺得冷 , 但感覺的出來空氣中的霧氣似乎是增多了 , 我想明早也許會起個大霧也說不定吧 , 為了怕半房間裏的棉被不夠溫暖 , 我還是到後車廂把均均專屬的睡袋給拿出來備用 , 要不真的到時需要時 , 要我從熱乎乎的房間走到外頭 , 似乎也太殘忍了吧.

       

後記:

說真的很巧 , 我們入住的房間上面的電熱水器當天竟然壞了 , 莊主漏夜搶修 , 希望我們能有熱水可以洗澡 , 但我們在打算用電熱水壺先燒開水給均均洗完後 , 因為躲在被窩裏等 , 竟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所以當晚就這樣給它髒兮兮的過一晚囉...     反正我們早就沒打算在這麼冷的天氣裏脫衣洗澡囉...  , 管他多髒 , 通通等到明晚再去伊豆泡溫泉時 , 好好的洗乾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