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的一見的天空放晴~ 我們一家人在清境留下了載滿幸福的合照.


清晨,我被屋外一風起吹落的樹枝聲給吵醒,斜望著掛在窗戶上的窗簾縫隙,屋外一片白茫,霎時竟讓我有種不知此刻置身在何地的迷惘,待大腦思緒更加清醒後,才慢慢的想起,此刻的我是處在高山雲霧裏的---蕓蘆山莊。

 

仔細的回想起昨晚,在等著莊主修理著屋頂的電熱水氣時,也許是山中的氣溫低再加上裏著棉被溫暖舒服的感覺,竟讓人不自覺的進入了夢想。回身看看身旁床頭櫃的手機,時間是早上的六點多,起身想看看屋外的景色,在翻開被窩的一剎那,感受到那一陣陣刺骨的寒意----@#$%^&amp」,超低溫的感覺,讓我嘴裏不自覺的嘟嚷了起來,實在是太冷了!

著好全副武裝帶著相機來到了屋外,清晨的山莊裏沒見到半個人影,此刻遊客們該都還在睡覺吧!這樣也好,恰好給了個機會可以好好的拍拍山莊的週邊景致。

 


這是山莊的房間 ,夾著中間的石階步道 , 這感覺讓得有種視覺延伸的舒服感.


我們當晚住的房號是109 , 位於整個山莊的最外側 , 莊主知道我們有帶小孩 , 怕小孩的睡眠受干擾 ,所以特別幫我們安排在最邊邊...不過換句話說 , 也許怕我們干擾其他房客吧

一旁台階上的小白花 , 也許它長的不起眼, 但一沙一世界 ,在鏡頭下 ,你會發現它們也有著很強衽的生命力喔.


山中的天氣還算冷 , 但在暖冬的時令下, 山莊的山櫻花已經盛開囉...有沒有很美呢?


清晨的霧 , 將山莊都壟罩在雲霧裏 , 我想這該是莊主將山莊取名為--蕓蘆的意義吧.


石階一旁 , 除了松樹林立 , 還可以看到一個日式的燈台造景.


望著山莊的大廣場 , 可以看到在圍幕的四枝柱子旁 , 都有著一個相當大的水缸 , 莊主利用水管 , 讓水能在缸內不斷的循環.


廣場利用了許多的石頭假山當造景 , 讓我不禁想起之前日本行導遊-David介紹的日式造景可分為枯山水及假山水兩種. 我想 , 這應該是屬於假山水吧.


循著廣場前的車道前進 , 可以看到大約停了約10幾輛車 , 看來有許多的遊客慕名前來呢.


在車道的一旁 , 有一個石台 , 流水也會不斷的由上方冒出流到下方的池塘喔.


這是山莊的最外側了, 可以看到道路旁仍是白茫茫的一片.


回身走著步道 , 整個山莊真的看起來就像是在雲端的迷人.


一旁的竹籬下亦種著許多的小白花...


循這樣大致繞了一圈,時間也快八點了。想不到隨便走走也耗了我快一個小時。收起了相機,這才發現手都快凍僵了,身體因為有厚重的衣服包的緊緊的,所以感覺不出寒意,但可憐的手,因為要操縱相機,就只能毫無遮掩的暴露在寒風中了。趕忙搓著雙手回房間,看均均及均媽媽起床了沒....

回到了房間,利用山莊的熱水沖了一杯的三合一咖啡去去寒,也順便溫暖一下凍的發紫的雙手。隔璧房客起床的聲音讓媽媽起了床,倒是向來一出遊就早起的均均?頭一次睡的比我晚,瞧見他睡的紅嘟嘟的臉蛋,真的是超可愛的。


待均均起床後,離開房間前,大約把行李先打包好,一家人再到屋外走走晃晃,等吃完早餐後再來將行李上車,然後離開山莊前往青青草原。


天亮了 , 霧也散了不少 , 我們帶著均均在山莊到處晃晃.


位在餐廳旁的遊戲區.


我不得不佩服 , 莊主有這樣的idea , 這讓許多小朋友來此可以打發時間 , 而大人們也可以有時間欣賞山中美景.


均均超喜歡坐著盪鞦韆 , 尤其是媽媽把他盪的很高 , 他就會咯咯的開心大笑.


來一張全家福吧. 


我跟均均的合照 , 留下每段旅程珍貴的記憶.

陪著孩子四處晃了一下,又是盪鞦韆又是拍照,挺讓人放鬆的,肚子也不免咕嚕咕嚕的餓了起來。進入餐廳用餐,映入眼簾的是山莊精心準備的清粥小菜以及烤土司、牛奶等。雖然不若一般飯店豪華的飲食,但用心的菜色確是讓我扒了兩碗粥,而且吃了許多高麗菜呢。看著一旁來入宿的遊客們,用完餐後相偕的離開山莊,我想也該是上路的時後囉.

把行李及家人都安頓上車後,莊主人卻早已等在門口等著我們向我們道別,而且還特別送我們兩顆高山高麗菜,並且送上他深深的祝福.。這點真的讓我們覺得很溫暖,也是住民宿最感人的的真諦,畢竟能感受到主人的真誠,那是很難用金錢可以去衡量的。.

把行李打包後 , 我們就要啟程囉.


揮別送行的莊主後 , 我們往青青草原前進 , 山中的霧還算不小 , 但能見度已足夠讓我開出去了.

    
青青草原離山莊的路不遠,大約十來分鐘就到了。雖然此刻才早上九點半剛過,但可以見到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車,想必都是來趕早上唯一一場的綿羊秀吧。停好了車,帶著均均去購票,原本是買了兩張的成人票,沒想到驗票時,收票員卻表示像均均這樣小的孩子也要買票入場喔。收費員是跟我們說,這是為了替遊客買保險,讓每一位遊客都能有一份保障。聽起來好像也有點道理,價格也只要10元,就回頭去買了張小小兒童票後進場去囉。



我跟均均及均均媽在青青草原大門留影.




也許是天色不好, 許多的遊客都聚集於此呢.

很可惜的,灰灰的天色伴著霧,我幾乎看不到整個草原,也自然無法獵取到整個草原的美景,還真的有點給他失望,畢竟我還特別帶了廣角鏡呢....算了,也許是天意吧,就順應天意吧。

來此的除了年青人,最多的應該就是帶著小孩的家庭吧。年青的學子,體力好、愛玩,所以大多都會去整個草原裏跑跑跳跳,或是去挑戰越野教練場。但像我們這種帶著小baby的,嫌爬階梯麻煩,大概就都聚在入門口沒多久的一個廣場,畢竟這裏有販賣部,也有椅子可以坐,還有許多綿羊都會走到這等遊客餵食,孩子們可以逗逗羊群買買紀念品,而大人也會在一旁樂得輕鬆。


均均打從娘胎出來,還不曉得「羊」為何物,所以剛開始看到羊時,竟把羊當成馬,口裏直喊著「.」,好在我們即時糾正了他,要不人家「指鹿為馬」的笑話,就會在此被以「指羊為馬」而待之了。羊也算是很現實的動物,在看均均手上沒飼料後竟轉頭就走,害得均均只能待在媽媽的身邊哭著。媽媽見狀,就去買了一杯10元的飼料給均均餵,一下子羊群全都擠到均均的身邊,而均均這才破啼轉為開懷大笑。為了滿足均均的快樂,也為了讓我能夠獵取均均餵羊的鏡頭,我們一共買了30元的飼料,我想當場在那邊的遊客,應該沒有人比我買的多了吧,而許多的遊客見狀也都圍過來取景拍照呢。

均均拿飼料餵羊.


瞧均均開心的破啼為笑呢


均媽媽頑皮的將均均抱在羊身上 , 表演騎羊的把戲.


隨著陽光的出現,霧氣也漸消散了,原本我們還計劃沿著步道帶均均走一段路, 不過因時近中午,均均竟開始想睡覺,硬要我們抱他而賴著不走。所以啦,我們只停在原地拍拍照後,隨即下山到埔里酒廠那邊走一走,到時後均均也應該在車上睡飽了吧。

在大太陽下拍照 , 不曉得均均的瞇瞇眼是因為陽光強 ,還是想睡覺的關係造成的喔.


雖然霧氣漸散 , 不過灰矇矇的天氣 , 仍然沒辦法讓我可以獵取漂亮的鏡頭.


離開青青草原 , 我們開著車往山下走 , 沿路可以看到上山的車變多了 , 我想沒多久大概又要塞車了吧.

離開青青草原,開著車往埔里市區前進,這也意謂著我們將離開清境,繼續往我們下一個行程的方向出發。在車上, 我跟均媽媽聊著,也許這會是我們短時間內,最後一次來清境了。畢竟這一兩年的都是在南投這一帶遊憩,該是換一換地方了。隨著車子往山下開,均均跟均媽媽又再次進入了夢鄉,而苦命的均爸爸, 喔!不!應該說是幸運的均爸爸,雖然一路一個人開著車,卻也同時飽覽了道路兩旁許多初開的櫻花美景,這感覺真的很棒。

初開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