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婚已來 , 這已經是跟老婆第四次造訪伊豆溫泉了.


  
        順著台14甲線  , 我們一路溜下山 , 比起昨天上山的時間來看 , 下山的速度可是快的許多.  我一邊開著車 , 一邊聽聽音樂 , 說實在的  , 這樣的人生還真的是挺愜意的. 低下頭看看車上的時鐘快12點了 ,  雖然九點才吃過早餐 , 可是剛在青青草原與均均玩了一陣子後 , 似乎能量一下子就消耗光了. 肚子不禁也餓了起來.      幸好不用多久的時間 , 我們就來到了市區. 那就按照既定的行程 , 到埔里酒廠去逛逛吧.

大力推動觀光資源的埔里酒廠.

        也許 , 今天恰好是禮拜天吧. 進來酒廠觀光的客人非常的多 , 許多晚一點進來的遊客 , 都得將車子停在酒廠後方停車場.  不過這個停車場還真的不小 , 光目視起來應該可以停個上百輛一上有喔.  因為肚子實在是餓的不得了 , 所以在還沒進酒廠的販賣區逛逛時 , 就先到路口正在烘烤的紹興香腸 , 買幾隻來嚐嚐.  

在停車場的一旁 , 倉庫裏堆著一箱箱的酒瓶.


紹興香腸的確很好吃. 連均均一個人就吃了快一條喔.


        近年來 , 南投的觀光在政府的大力扶植下, 發展的相當迅速 , 由其是民宿群 , 結合各地的觀光資源 , 讓遠地而來的遊客, 除了能找到一個舒服的棲息地 , 也透過民宿主人的介紹下, 到周邊的景點去遊賞 , 而酒廠就是許多景點中的一個.

在酒廠的一旁看板上 , 連結了許多周邊相關的美食.民宿等資訊, 供遊客參考.

        說實在的 , 酒廠在九二一的地震下, 幾乎全垮, 一夕之間 , 那酒廠多年的古色古香也跟著消失殆盡.   但再重新建立後 , 原本的酒廠, 如今以脫胎換骨般的面貌 , 在旅遊服務的包裝訴求下  , 再次呈現在觀光客面前 .  不過 , 如果你想緬懷過去的話,    也別擔心 , 可以上酒廠二樓看看酒廠幾十年來的記錄照片.  或許, 你就會發現, 不同時代的酒廠, 其實都伴演著不同的使命.  但唯一不變的是 , 酒廠傳承的精神, 將是歷久不衰的

酒廠的招牌---紹興酒.

        我想多數人應該都曾來參觀過酒廠 , 這也包括我在內, 所以我對酒廠販賣中心所陳列的酒呀...或是冰棒等相關產品 , 並沒有很多的興趣.所以連帶的就沒有多拍些照片了

偶然間 , 在酒廠的外頭發現 , 一隻活蹦亂跳的小鳥.

        在繞了一圈酒廠的販賣部後 , 雖然吃過一隻香腸 , 也在販賣部裏邊走邊吃 , 但仍是覺得有著肌腸轆轆的感覺. 本想走到酒廠外面的小吃店 , 去吃些埔里道地的米粉 ,  但無意間卻發現 , 在酒廠另一端 ,  竟設有兩間飲食販賣店 , 也好 , 就去試試吧.  不過 , 在點了幾樣很家常的小吃後 ,  我只會奉勸各外 , 還是別偷懶 .  想吃好吃的東西 , 還是到外面去找吧.  (米粉....軟爛沒彈性 , 肉圓全都是粉  還有......)


        在酒廠這邊耗了將近快兩個小時了 , 看看時間 , 約兩點了 , 該啟程前往谷關囉.  聽網友說 , 下午要走的這一段台21線, 路幅並不寬 , 而且彎道挺多的  , 常會讓後座的乘客頭暈 , 所以 , 我還是早點上路 , 開慢點, 也許可以減緩令人頭暈的不適感吧.    不過 , 在此還是要說明一下 , 這條路的走法 , 從埔里要往台中谷關 ,  有兩條選擇 , 一是在埔里鎮 , 找到名為西安路的台21線 , 然後一路往西北方向開 , 一直接到大長路, 然後一路往北走到天冷 , 這一路的前段西安路 , 聽說路況並不好. 所以網友建議我走另一條.  就是沿著中正路往西走 , 一直走會接二高的草屯交流道 , 不過 , 我們要在中間的時後 , 就往右接縣133 , 這一條路會帶我們進入國姓鄉 , 在經過國姓鄉公所後 , 一樣會接到大長路 , 然後往北走進天冷.   

沿著紅色線條 , 我們一路由清境農場來到台中谷關


        網友告知這一段路 , 約要花兩的多小時以上 , 不過在我確切的走過後 , 我發現實際的路程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 , 不過我指的是從縣133道一直接到天冷的時間 , 而且一路上都是兩線道的柏油路 , 所以車行起來 , 並不會太吃力 ,  算是值得推薦的一條路唷.   就這樣的 , 我們大約於四點多就到了天冷的天福大橋.

        來到了天冷 , 離谷關的距離就不太遠了 , 不過 , 一路上都是砂石車載運著土塊石塊 , 所以空氣中 , 總是瀰漫著沙塵. 越往內走,  去年看到被土石流侵蝕的河道 , 今年依舊是如此的狼狽不堪.  唯值得慶幸的是 , 道路兩旁工程單位 , 已經賣力的在整修, 而且為了下次土石流的侵害, 有些原本是混凝土的橋樑 , 現多已改建為鋼構的橋樑 , 這樣應該可以改善 , 下次再遇到土石流時 , 橋墩被沖毀 ,  內地連外交通受阻的困境吧.

        今年 , 來這裏除了泡溫泉外 , 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再來嚐嚐那道地的拉麵了 , 去年來訪時 , 不知什麼原因 , 店家竟沒有開門 , 今年非得要再來給它嚐嚐看. 就這樣我一邊開車 , 一邊找著那令我朝思幕想的拉麵店.  不過 , 越往內開 , 原本的柏油路面  , 因為道路施工 , 變成是沙礫土石堆砌成的爛路況 , 連帶的我也只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 , 結果 , 就在等候一台施工怪手通過路面時 ,. 冷不防的發現 , 那間拉麵店就在一旁. 但....怎麼都被土石給擋住去路了.....看來 , 經日的施工已經讓老板放棄了營業的動機(這真是個天大的miss.  隔日回程時 ,意外發現 , 我們認錯地方了. 其實拉麵店還在, 而且還營業呢....Orz)

        因為 , 沒吃到拉麵 , 所以原本打算六點到伊豆check in 的時間 , 意外的提早了一個小時. 可這下就有點傷腦筋了, 因為店家規定住宿旅客的入房時間是六點半 ,  這下硬是多了一個多小時 , 偏偏進到谷關街上也沒什麼好逛的...還真不曉得怎麼打發這時間.    不過  , 就在我們很用力的在找尋可以停下來走走的地方時, 意外的在位於郵局提款機旁 , 發現一個很雅致的地方.  

        從大門外觀 , 一下子看不出這是什麼場所 , 只覺得他被打掃的很乾淨...環境很漂亮 , 不過 , 倒是在去後的一旁發現了一塊寫著---白冷冰棒的牌子. "喔....我知道了" , 這是台電位在谷關這一帶的宿舍啦 , 只不過印象中 , 之前都沒開放呀...怎麼....今天這樣康慨呀......我們抱著進去看看的心情 , 將車子開到裏面的停車場停好.這才發現這裏別有洞天呢

台電的谷關宿舍.
       

很樸實 , 卻有著很雅致的周邊環境.


站在外面 , 就可以聽到一旁的房間裏 , 正開心的唱著卡拉ok.


很有名的白冷冰棒 , 只不過時候未到 , 未能一飽口福.


        為了怕太冒昧 , 我們就向宿舍裏的歐巴桑問問 , 這裏是不是有賣冰棒 , 歐巴桑回我們說要四月才開始 , 不過他拿樸實的個性 , 讓我們覺得在此晃晃應該是被允許的 , 所以別了歐巴桑後 , 我們繼續循著步道往內走.  "哇...." , 我不禁的驚呼 , 裏面有小橋流水 , 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 這可讓著本來希望能拿著球下來玩的均均, 更為開心了.   台電不愧是台灣第一大鐵飯碗 , 不僅工作穩定 , 福利也真是好呀. 真令人羨慕.


往裏面走 , 可以看到小橋流水的景致. 上方玻璃圍幕的建築務 , 是還沒開啟的溫泉歷始館.


一旁有個很大的廣場 , 很適合一家人在此運動休憩.

        我跟均媽媽帶著均均在裏面的草皮上玩 , 這種意外的休閒真的是不可多得 , 我們又是打球 , 又是在草地上玩捉迷藏 , 均均一不小心均均摔了個跤 , 恰好離地上的一堆狗屎不到三步遠 ,差了一點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吃狗屎"了 , 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 這可讓一旁也帶著小朋友的家人 , 忍不住的也跟著笑著. 這真的是一個很讓人開心且難忘的時刻.

均媽媽 , 很俏皮的扮著笑容


我很故意的把均均大號的樣子以四連拍的方式記錄. 很有趣吧.


       隨著天色漸黑 , 看看手上的時間 , 也超過六點了 , 可以去伊豆check in 囉 , 遂收拾好行李 , 直接驅車前往會館.

天色日漸昏暗.


這是谷關街道上 , 唯一的一間便利商店.


一旁還有幾間店賣著一間谷關當地的名產.


         已經不記得當初怎麼會找到這間溫泉會館的 , 他的外觀以不上後來新建的會館豪華 , 網路廣告做的也沒比人家大 , 但我就是喜歡這間會館讓人覺的很實在的感覺. 再加上他的湯屋設計 , 日式的風格 , 簡約卻顯得大方 , 再加上每一間小木屋都有著獨立的露天風呂池. 如果天氣夠好 , 都還能享受著躺在溫泉看著星星的美景呢.因為我們已是識途老馬 , 所以旅館的接待人員也大方的讓我們直接領取房間鑰匙入住. 我想在此刻 , 還真的讓我有種回到地屬於自己獨享的谷關別館的感覺.也許有機會的人, 都該來試試.

在伊豆會館旁 , 新開了間溫泉會館. 前衛的外表真的讓人驚豔.


伊豆會館...小木屋的造型 , 讓人覺得簡單...卻很溫馨.


新開的溫泉spa 區.


會館的側邊景色.

         晚上 , 我們就近在伊豆的餐廳點菜用餐. 我們點了些許家常菜 ,像是高麗菜 , 五更腸旺 , 炸豆腐 , 小火鍋 , 玉米濃湯等 , 因為是家常菜 , 所以就沒拍些照片了. 雖然菜色簡單 , 但也讓我著實的吃撐了. 坐在餐廳外面用餐 , 微風徐徐 , 倒讓我跟均均起了些許睡意. 獨留老婆一個人繼續享用 , 我抱著均均坐在欄杆旁, 一邊哄他睡, 一邊唱著歌.  顧不得旁邊還有一家人在用餐. 我倒是開心的一條接一條唱. 我想我失態了. 但人生 , 偶爾也該放縱一下不是嗎?

餐廳一景.


在此可以讓一家人安靜開心的用餐. 不用到大街上去吃那昂貴又不實會的餐飲.


窗明几淨. 讓人用餐的氣氛愉悅.

 
        也許是明天還要上班 , 也或許是快過年了, 谷關的街道顯的比以往來的冷清 , 不過卻多了點自由的快意. 年度旅行走到這已經第三天了, 也將要畫下句點了. 我心裏不禁在想著.  這也許就是人生啊.  工作一整年 , 然後玩個幾天 , 然後再工作一整年.  周而復始.   這樣的人生值得嗎?    我不曉得 , 但看著均均躺在老婆推著的推車中 , 慢慢入睡. 我只能說 , 此刻的我 , 是快樂的 , 上天是眷顧我的. 

        谷關的夜裏 , 其實是沒有太多像是都市裏的炫爛及奢華 . 再加上泡完溫泉後 , 氣血通順帶來的疲累感 , 讓我們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想不到 , 出來玩早睡早起的作息  , 竟可以與平日上班生活的晚睡晚起有著天壤之別 , 那看來 , 我以後一定要常常出來玩....這樣身體才會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