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翠的草皮 , 最適合孩子跑跑跳跳 . 在孩子的邀約下 , 全家一起打棒球.



自從年初去台中新社「小路營地」的狼狽露營後,我們家的裝備就一直束之高閣,沒有再去物色其他的營區。原因有幾個,一是這期中假日下雨的機率頗高,要能挑個無風無雨的時間並不容易,另外是上次露營結束前,光是在收拾的過程就像是逃難似的,或多或少在我的心底都留下些陰影。畢竟假日不是要休閒的嗎?怎麼會搞的如此疲憊呢?


還好幾個月下來氣候穩定了許多,許久沒到外頭聽蟲鳴鳥叫的起床號,更讓人不由得懷念敞臥在郊外的美好時光。適逢同事的邀約再加上有些新伙伴的裝備不全,在網路上尋覓許久,最後選擇了位在關西的「飛鳳園」成為我們這次紮營的目的地,圖的是他有周全的鐵棚,可以減少臨時下大雨要急忙徹收的風險。

飛鳳園的名字來自於其位在飛鳳山的山麓間。園裏的腹底頗大,除了不少的營地可提供紮營外,另一邊也有著不少間的小木屋可以提供遊客入宿,再加上有餐廳、泳池、卡拉OK等硬體設施,整體`來說算是挺高檔的一個露營區。只不過幾次看到老板時,臉上總是冷陌的表情,真的讓人感受不到其對遊客到訪的熱情。

這一次的行程裏我們湊足了四台車前往,前一晚還打電話跟老板確認鐵棚的位置(之前打電話都不提供預訂),老板還語帶保留的說,已經有人搭了,先到行「贏」啦。害得我們一行人搶著一大早前往,結果一直到我們離開前,除了我們的四頂帳蓬外,整個營裏也不過只有其他六頂帳篷而已。從露營的經驗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

不過說到搶搭鐵棚,還真的是幫了我們不少忙。星期六一大早進營區時,都還是晴天高照的天色,同事們還拿許久沒張開的客廳帳,到烈日當空的太陽下好好的曝曬一下。就連到晚上臨睡前,頂多是空中滲了些小雨絲,壓根都沒想到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突然間雷聲大作,雨水就像是打翻水桶似的,剎那間從天上倒了下來。原本下午還在想說,看著偌大的青蔥草皮,沒能在上頭紮營有點惋惜,但此刻看著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不由得就慶幸自己是躲在鐵皮內,不用在半夜不斷的起床巡視帳篷那邊會滲水了。(說真的遇過幾次下雨天 , 城市綠洲的帳篷倒還真的把我們保護的很好!)


十點不到的光景 , 外頭已是豔陽高照.


我們家的四季帳已經陪我們家露第九次了. 4千多元的金額老早就回本囉.


園區內的休憩設備.


溜滑梯可是擄獲孩子們的心呀.


園區外的步道可通往菜園.


或著一旁山麓的圈棚. 裏頭有雞有羊也有豬 ,不過就是一兩隻而已啦!


一旁有著為數不少的小木屋 , 只是當日造訪好像都沒人到來呀.


教孩子伴鬼臉. 安安的表情真的很逗趣.


這一張均均的表情真的夠猙獰了. 沒辦法要這年紀的孩子拍張照 , 總得想些法子.


這次的露營裏,除了小朋友多兒子們有玩伴外,營區裏的游泳池更是讓孩子樂翻天。僅管中午炙熱的陽光曝曬,但冷冽的泉水讓人一下池裏,全身還是直打哆嗦。只是愛玩水就是孩子的天性,人手一枝水槍,非得玩到有人打噴涕不可,才心甘情願的上岸來。



近中午陽光更顯炙熱 , 這時帶孩子來玩水比較不會著涼.


安安拿著水槍玩得超開心的.


均均更是調皮 , 衝著自己學過幾堂游泳課 , 老喊著要跟人比憋氣看誰長短.


媽媽的身材還真是婀娜多姿呀........(我可是P的很辛苦呀)



孩子們也挺愛跟著媽媽一起打水仗....

傍晚的時光怎麼打發呢? 孩子有伴就不擔心  , 幾個孩子早上才認識下午就可以一起玩得很開心.
安安年紀最小仍是緊跟著哥哥姐姐.


網子裏抓的是什麼昆蟲呀?  怎會是一大堆石頭呀!


晚上的飯後時光 , 只要有人糾伴! 孩子們都會聚集在一起耍寶搞笑!
說真的 , 我覺得這時後的孩子們最乖也最聽話也最可愛.


隔天早上趁著野放孩子吃草的時間翻翻行事曆,六月份的時間,我們已經排了要到南部玩的行程,再加上孩子的期末考,所以要再擠個露營活動,應該是不可能。但隨著暑假的來臨,應該可以再多排幾個山郊露營,除了讓孩子有機會到外頭跑跳外,適度的接近大自然對孩子的身心發展也是頗有助益的。所以,想參加嗎?歡迎攜家帶眷一起加入喔
….


昨晚才下過大雨 , 但一早起來雨過天晴 , 孩子們邀約拿著球棒到草地上來打場家庭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