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區的代表---松樹林


 

今年的秋意似乎比去年來的早,猶記得去年的同時,一家人在外頭露營時還都是短衣短短褲的,但此時卻已在早晨或黃昏時,讓人冷得想多加件外套保暖,更不用說兩個孩子乾脆都讓他們換上長褲,以防著了涼。

但這種涼爽的氣候,卻是露營家族的最愛。沒有了春天的多雨、夏天的酷熱、冬天的嚴寒,秋天的季節讓一家人可以在戶外舒服的乘涼休憩,也可以看看大地因為季節轉換,四處的花草樹林新添許多的五彩繽紛,更不用說晚上就寢時,那比家裏冷氣還要強的大自然地氣,一家人裹著溫暖的睡袋,不消幾分鐘就呼呼大睡鼾聲作響了。

一家人趁著均均十一月上旬就要期中考前的空來到位在南庄老街旁的營地「松濤意境」,來感受一下這名聞暇爾的松樹林所產生秋意蕭瑟,順便探就一下那掛滿枝頭可以讓人隨意摘採的柚子,是否讓人有著垂涎欲滴的感覺。|

腳踏著油門一路沿著二高往南前進,從頭份交流道下順著三灣的方向前進,大約兩個鐘頭不到的時間就會到達了。只不過從「永興橋」旁的產業道路往上爬,陡峭的山路讓載滿裝備的車子顯得有點吃不消,一路由二檔退到一檔,才順利的前進抵達營區的大門。

順著營區內的道路前進,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整片的松樹林,早到的露客們早已搭好營地炊煮起午餐來,我們沒有在此紮營,而是順著坡道往上爬,不消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營本部,那邊有著一整片茂密的柚子樹可以遮蔭,以及一旁有著盪鞦韆及流籠,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更喜歡這個地方。

老板娘親切的向我們介紹營區大致的設施、幫忙導引紮營的位置,而臨去前還很有趣的要我們自己摘採成熟的柚子來吃,因為這些柚子是不賣錢的,只要不浪費,愛怎麼採都可以。

這原本是停車場此刻卻成了我們搭帳的營地囉.


安安跑熱了滿頭大汗把衣服沾濕了脫掉上衣納涼中.


一旁見狀的均均也順手脫去上衣學人家裝酷的模樣

 

夫妻兩個人熟練的搭起帳篷,有了露營十起次的經驗,許多像是綁營繩、穿營柱的細節,老婆已是駕輕就熟,我也樂的在一旁輕鬆,慢慢的敲著營釘,一邊看著兄弟倆開心的到上頭盪鞦韆或是使力的拉起流籠。

   「喔~ 恁ㄟ帳篷很大唷」一旁有個個老翁騎著經過停了下來笑著對我們說。後來才知道他可是這裏的老闆。

的確,咱們家的八人帳的面積可是有三米平方以上,如果外加coleman客廳帳及前簷打開,寬度就有三米多,縱深也大概有八米呢,畢竟當初買帳篷的想法是,出來玩當然不比家裏舒服,但是起居睡眠的部份,可也不能一家四口像是擠沙丁魚似的吧。所以寧可多花些錢,換取多一點的空間,當然啦,這也得要遇到好營地,像是有許多棧板排排放的營區,大概就只能停上一部車一頂睡帳,那大概就很難舒服得起來。


安安這行頭十足有大哥的模樣


兄弟倆開心的玩起流籠


有時也會互相交換的幫對方拉拉繩子.




用午餐囉~ 也許肚子真的餓了,一家人三兩下就把水餃給吃的精光



均均正認真的拿著網子摘柚子呢


只是不等柚子剝開,安安馬上又追著哥哥的腳步,四處跑跳遊玩去了


午後兩點光景,吆喝孩子們到帳內睡覺充電去

下午的行程沒有多做安排,讓孩子們小睡片後外,就出車去南庄的老街上逛逛,但說真的,這些年幾次來老街,除了硬體設施是越來越完善外,原有老 街的氣味與風貌卻是一點一滴的在消失中。周邊街道的商店,已從原本知名的板條,換成各式樣的餐館,而最讓人發噱的是,有一個攤味遠遠望去是大排長龍,想說 一定是在地的名產吧,但走近一看賣的竟是鹹酥雞!既然要買這玩意兒,還需要不遠千里而來嗎?

一家人快速的晃過老街,前後不過半小時吧!不僅是孩子沒興趣,大人們多也是意興闌珊,最後竟然是當地的遊客中心前的廣場,成了孩子們遊戲跑跳的好地方,真的是夠了!看來短期之內再來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南庄的風貌是越來越熱鬧也越商業化了


昔日著名的洗衫坑,真的沒見到幾個人刻意駐足觀賞


一旁的遊客中心,擺了幾個人孔立牌供遊客拍照,而一旁的廣場就成了孩子們追逐的最佳地方

 

秋天的夜晚來的挺快的,六點剛過天幕就開始低垂,循著來時的道路回到營區,四周的露客們多已開始烹煮晚餐,香味撲鼻讓人不免食指大動。咱家今晚的食材有老街買的土雞肉、豆干,還有老婆親手煮的鮮魚湯、芹菜炒甜不辣以及過貓沙拉,簡單的幾樣菜就讓一家人吃飽飽的直想躺在帳內睡上一大覺呢。


用餐囉....


好吃好吃


來看看一家人吃的過癮嗎?


但是忙了一整天,沒洗個熱水澡好像就不怎麼痛快;行前曾有網友說過,這裏的盥洗設備很簡陋,待我跟均均一起去洗澡時,除了外觀的確是用鐵皮及水泥搭建而成的外,內部倒是放了兩三個好用的置衣欄,另外那水量驚人、溫度適中的蓮蓬頭,倒真的讓我們父子倆一個澡洗下來,是既開心又愉快。

回到帳內,不過九點半的光景,安安率先電力透支了,沒幾分鐘的時間就已沉入夢鄉,而前一刻還嚷著不想早睡的均均,窩在媽媽的身旁沒多久後,也悄悄的沒了聲音,睡著了。這其實就是露營給親子生活中最大的魅力,少了平日在家電動、電視等聲光效果的刺激,原本睡前會略顯毛燥的孩子,都因為白天玩的認真,身體的大肌肉有充份的運動,晚上自然就會氣力放盡而深沉的熟睡起來。這是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最佳時機,對於孩子身體長高長壯有相當大的幫助喔。

少了人聊天,十點剛過關了客廳帳的燈,就留下一盞小營燈當做照明,準備入帳內睡覺去。臨睡前到帳外再循視一下,整個營區大多露友一都已經熄燈就寢,唯獨還有兩三帳該是相識的朋友,正興高彩烈的煮起宵夜,大聲的說起話來。還好距離離營位還有點距離,音樂的曲風也算是沉慢,待我套上耳機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後,沒幾刻鐘倒也能輕易的沉睡進入夢鄉。




------------------------------------- 隔 天 --------------------------------------

一晚好眠後清晨的朝陽穿透樹梢悄悄的傾洩在帳外的大地,習慣早起拍照的我,本想打著主意趁家人熟睡之際,一個人到戶外拍照去,怎知被貪玩的均均發現後,翻身起床的大動作連帶的把睡在一旁的安安給吵醒。就這樣子,可憐的媽媽就只好捨去睡眠,陪著孩子們到營地裏四處閒逛,順道呼吸晨曦的新鮮空氣。

順著步道往下走,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松樹林,泥紅色的土地,加上地上堆滿的松果,頗讓我有點回到昔日在金門當兵時,新塘溪邊種滿防風林的味道。只是這邊比較不同的是,除了林內五顏六色的帳篷及人群外,一旁許多間林中別墅,門間掛著「私宅」的招牌,頗讓人無比的稱羨。

晨曦大地


早起的氣溫仍有點涼怕孩子感冒還特地的準備了帽子擋風禦寒.


一旁私人宅地的別墅木屋總是讓人稱羨與期待



轉個方向不僅各家小木屋的造型多變相信視野也有著很大的不同


松樹林中各式樣的帳蓬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想推開這扇門進去參觀參觀.

繞了一圈回到帳內開始烹調起早餐,均均好主動的說要幫忙切洋菇,看著他仔細認真的模樣就放手讓他自個去切,沒想到這小子終究還是改不了調皮,明明把食物都切完了,任務也算完成,但卻又拿起刀硬是要把一旁的小碎片給切的更碎,就這樣的一個不留神,硬是把左手食指的末端連帶指甲給削掉一小塊。

   「爸爸!我的手流血了」可能是嚇傻了吧,瞧均均一邊握著手指,一臉驚恐的模樣。

把他手指上的衛生紙給打開,指尖的傷口還不斷的冒出血來,只得趕緊到車上拿出醫藥箱,一邊止血一邊幫忙包紮,但還是忍不防的唸上幾句,這小子倒底要什麼時後才會乖乖的聽話做事呀?倒是平日總愛跟哥哥打鬧的安安,這下倒展現十足的兄弟情,一邊關心哥哥的傷口,一邊又是幫忙倒茶水遞食物的,真的令人「揪感心」的呀!

老婆在混亂中,終於將台式的「西班牙蛋餅」給完成了,食材中有馬鈴薯、洋蔥、蕃茄、蛋,還有均均動手切的洋菇,兩面略煎微焦後,香氣撲鼻忍不住的我就先偷吃了起來。

也許是均均手受傷的折騰,所以吃完早餐清洗餐具後,竟都是早上十點多的光景了,一旁的露友們陸陸續續的拆帳離開,而我們一家卻反而偷閒的或坐或臥的享受著微風輕拂的休閒時光,但坐不住的兄弟倆, 不消片刻就又跑到上頭玩起盪鞦韆或流籠,看來一晚好眠再加上飽餐一頓,想必又是電力滿百一刻也不得閒吧。


媽媽弄著早餐安安在忍不住的在一旁偷吃


均均幫忙切洋菇


一個不小心均均的手就掛彩了.


早餐完成囉...


開動吧~


瞧孩子們吃的多香呀~

不過再怎麼悠閒的時光,也該是有回家的時候。一邊收的帳篷,一邊喚著兩小要準備回家,兄弟倆滿是不情願,且直嚷著要我們陪著玩球,陪著玩上一會卻又擔心均均的手上傷口會再度的流血,最後還是只能連哄帶騙的在拍完全家紀念照後,開著咱們家的「愛車」,踏上回家的路囉。


不免俗的還是要拍張營地紀念照這可是我們家第十四次露營喔


離開前拍了張海芋也祝我們一家人的感情永遠凝聚在一起.


PS.

每回到一個新營區,總是會遇到一些很「沒品味」的露客。
再此,我必須很不客氣的說,如果您是愛喝酒、泡茶或是吃宵夜的露友,請記得在晚上十點過後放輕您的聲音與動作。大多數的露客都是因為喜歡山林寂靜才到戶外來 休憩享受,如果你是喜歡呼朋引伴的生活模式,您大可在白天好好的活動,或是乾脆在您的家內痛快的暢飲話家常,請務必別把大自然當做是你家裏的客廳,一群人 談天說地影響大伙的安寧。我個人是不接受「要露營,就不能怕吵鬧」這一回事,如果你是個有水準的露客,請發揮您的公德心,遵守「要露營,請保持大自然寧靜」的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