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屋前鋪上的木質棧板本來是老板生活休憩的空間現在卻成了孩子們跑跳遊戲的最佳去處
(在安安身後的是營地的老板娘 健談且富親和力唷)



隨著各地櫻花繽紛綻放,氣溫也逐漸回暖,這似乎是大地向人間宣告,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的到來。


別了去年歲末在南投「江山樂活」細雨不斷的溼冷露營後,說什麼也得在早春到來之際,找個好天氣、好營地,讓一家人在野地盡情的活動筋骨外,再好好的利用大自然的芬多精,替心靈換上一件屬於春天愉悅的新衣裳。

而充滿紫色浪漫氛圍的「慢森活」營地,恰與人們想更換心情的想法,有著難以言喻的契合。營地對外營業,是從兩年前才開始;小而美的營區,在退休夫婦用心的經營下,舉凡欄杆、盪鞦韆、或是主屋都被染上了鮮明的紫色色彩,而一旁栽重的花朵兒、或是果樹,則讓人在伴著孩子嘻戲遊玩或是朋友談天說地之餘,陣陣的吐露著芬芳。至於那一張張被漆成不同顏色的小學生椅子,除了讓露客們隨意取用不說,卻也仿佛讓人重新回到孩提生涯般的童貞稚趣。而其他的硬體設施,除了水電俱全外,那「超五星」的衛浴設備,直讓人不覺得是在野外生活,比較像是回到鄉村老家般的親近且方便。

這一次的露營行程,除了很開心的跟著同事包了主屋前的空地,也很榮幸的邀到小美女「臻臻」一家人,在闊別四年後,再一次的與我們一同體驗戶外露宿的親子時光。回溯著當初均均跟臻臻兩個人,也還不過近三歲左右的年紀,如今都分別是小一、小二生了,而身旁更多了小弟弟小妹妹,讓原本已經富有趣味的露營活動,此刻變成歡樂滿滿的團體生活。


營地的位置是為在之前常去的「水田林地」,這一帶有許多頗富盛名的營區,像是「田中營地」、「六號花園」,而「慢森活」則是在經過前往「鴛鴦谷的」入口大門後,再往上走約一公里的路程就會到達。

兩家人相約從台北一起出發後,到達目的地已是十點多的光景了。雖說不到正午時光,但斜射的陽光,多少讓人覺得有點炙熱難受。捨去以往總會搭建的coleman客廳帳,改用上回出門前才買的速可搭天幕,少了網屋的獨立隱密,多的是開放空間,更利於孩子們四處跑跳遊玩。


大人們同心協力把戶外的家搭建完成囉

幾個孩子開心的在營區裏四處跑跳,一下子在主屋前玩棋子或是翻翻書,沒幾分鐘就又相偕著網子,到樹林下捉蟲、網蝴蝶,要不就是拿著飼料到一旁的魚池餵魚去。在均均的帶頭下,幾個小小孩似乎也樂得當個跟屁蟲,跟著大哥哥大姐姐盡情的享受著戶外生活的樂趣。

是說,除了放「牛」吃草是一定要的不說,看著孩子越來越大,我跟老婆兩個人,也總是得不斷的動腦筋,想辦法讓孩子在露營生活中更有參與感。像是要孩子幫忙拔拔營釘、收收營柱,要不就是餐與餐間的備餐過程中,讓孩子能夠幫些小忙,增加他們的成就感,這對親子間露營的向心力,有著一定程度的魔力加持,相對的大人們也會比較「輕鬆」許多。(孩子的成長過程總伴隨著對大人心智的痛苦磨練,愛孩子的你,相信也一定懂得這個中的道理)


小朋友在做什麼呢? 



哇~ 在替中午的義大利肉醬麵做麵團呀~





平日偶爾訓練兄弟倆幫忙下廚所以看到媽媽在炒醬料,兩個人也都興趣盎然的擠過來想嘎上一腳


開飯前圍在一起做什麼呢? 大孩子拿起營地的棋桌下起象棋來呢


用餐排排坐 好吃嗎?

午後的時光,從山谷吹來的徐徐微風,在加上肚飽眼皮鬆的驅使下,讓人不免睏得想躺在屋簷下的木棧板上,好好的睡上一覺。可是孩子們的電力,總覺得是用不完似的(大孩子的體力應該是綽綽有餘,但小小孩嘛,大概就已是在消耗著備用電力了),除了成群結隊的四處「冒險」不說,要不就是不斷前來要求陪他們一起打球或是玩飛盤。好吧!就來場運動大戰!

前 一個晚上精彩的「中日大戰」,喚起許多台灣人的棒球魂,孩子們似乎也感染到這股氣氛,對於臻媽媽帶來的棒球套具,顯得興致勃勃。只是當大孩子們很主動的相互分配起打擊或是投手的位置,但是像安安這樣年紀的小小孩,就只能帶著殷切的盼望,或是發出不平的哀叫聲,希望哥哥姐姐們能夠讓他上場也揮個幾棒。好在還有吹泡泡或是飛盤等玩具沒能上場的小朋友們也能找到其他遊戲所帶來的樂趣(現在想想,臻臻媽媽帶來的玩具,還挺能贏得在場孩子們的喜愛呢),總之大人或是孩子們,是一整個開心的度過下午的歡樂時光。


午後的時光均均可能是吃太飽了竟整個人在地上爬行


想不到除了兄弟倆臻家姐妹也有樣學樣 小孩子的腦袋裡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呀?


兩點半後的光景陽光不再那麼的毒辣孩子們已經忍不住的想抱著球到草地上玩



露營的生活,總讓人不由得將作息時間表向前撥快了一個小時。平日總是七八點才用晚餐的台北上班族,此時也像是不約而同的,多是在傍晚六點左右就開始準備起晚餐。為了怕安安沒午睡,等回用餐會「番」,所以刻意的要均均陪著弟弟到帳裏去,讓安安能放鬆的睡上一覺。怎知均均跟臻臻兩個人,一入帳後竟躲在睡袋裡嘰嘰喳喳的聊起天來,惹得一旁的安安又跟著一起打鬧了起來,最後來是得由我這老爸出面,進帳內吆喝幾聲收拾殘局,讓原本就顯得疲累的安安,終於沉穩的入睡。相較之下臻妹妹作息穩定,老早就在隔壁帳內,累得攤平身體大睡起來了呢。

老婆推出的晚餐是澎湃的「海鮮燉飯」,飯裏有蛤蜊、蝦子、花枝等大量海鮮,佐以事先熬煮蝦頭的高湯,以及搭配新鮮的青椒、紅椒等蔬菜,最後在起鍋前再灑上大量的起司粉,黏稠的米飯佐著海鮮的甘美以及起司的香氣,讓人忍不住的就想要先伸出手指抓一塊來好好的品嚐一番。

晚上的海鮮燉飯已經好囉 香味陣陣撲鼻~


台式的做法米飯稍微糊了點下次也許可以水少點用鑄鐵鍋來試看看

 




臻臻跟均均兩個人很寶耶盛好晚餐後,不跟我們坐在一起相偕到一旁聊天吃飯去


" 將將!!! "全部 吃光光囉~

飯後的時光,在晚風的吹彿下,又是飲茶又是喝酒,再加上滿桌的零食,生活的品質是既隨興又帶了點奢華。安安在「仙女棒」的吸引下,很快的起了床且吃完晚餐,跟著哥哥姐姐們的腳步,在仙女棒的閃耀火燄中盡興的玩著而時間也過得飛快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竟也悄悄的來到晚上十點該就寢的時間囉。


餐後時光 大人聊天啃零食小孩們玩起仙女棒




盥洗完的均均,很快的躲進了帳篷,在帳外喚他幾聲沒反應後,探頭進去一看,才知道他不知何時早已沉睡進入了夢鄉。至於安安,原本還擔心他睡過一覺會賴著不肯睡,沒想到,才要他躺在睡墊上沒幾分鐘,竟也緊跟著哥哥的腳步找周公下棋去了。看來兩小子該是瘋狂的玩了一整天,所以才會在十點半剛過,甫躺下身就一整個氣力放盡的深沉睡去。

夜漸深,山中的溫度也逐漸的下降,陪孩子玩了一下午,累了睏了此刻窩在帳蓬裏,裹著暖暖的睡袋,沒幾分鐘後竟也讓人意識模糊的進入了夢鄉….zzzz


======= 翌  日 ========

如往常般的,一大早的蟲鳴鳥叫就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帳外的天幕上,因為山中的霧氣重,凝結成了厚厚的露珠,故意輕拍兩下,厚重的露水竟把身上衣服打濕了一大片。

清晨的營區內,露客們多還在熟睡當中。隨意的繞上一圈,不算大的營區能夠四處逛的腹地並不大。稍微的概算一下,也不過就是二十頂帳的吞納量,比較大型的車隊要進駐,就顯得不是那麼的容易。

還沒繞回帳篷前,就已經聽到安安的說話聲。這小子一大早起床是想要讓誰「甘苦」呀?想也知道,非他老媽莫屬!昨晚半夜,同事的孩子因為夢靨而嚎啕大哭,被吵醒後,轉頭一看身邊的老婆孩子,每個人卻像是戴了耳塞似的不為所動,想必是一夜好眠,睡得香甜吧。既然如此容老爺我再睡個回頭覺補補眠,要不下午又要整理裝備,還要開車,可能就會因為早起而顯得精神不濟。


清晨時分整個帳面都是滿滿的露水



一進營區大門的上層營位,露客們多還睡夢中呢


營區裏的景觀皆出於老板的用心


安安起床了,一個人坐在帳外的椅子上,悠閒的哼著曲子~


回籠覺醒來都已是八點的光景 孩子們都起床在外頭用餐嘻鬧了


早晨的濕氣 在太陽一出來後一下子就消失了



不知從那飛來一隻黃豹天蠶蛾 顏色漂亮得讓小朋友圍在一旁仔細的觀察起來

昨天老板娘就有提醒大家,今天早上九點老板將帶大家穿過森林到鴛鴦谷去走走。只是這來回約莫要兩個小時的路程,要帶這些小小孩去,頗讓人覺得擔心。可是看著集結的露客們越來越多,喜歡人來瘋的均少爺,竟開口說也想跟著去,看看老婆沒啥意見,只好硬著頭皮跟著隊伍的步伐出發囉。

通往鴛鴦谷的森林,按網路上部落客的分享,高低起伏並不大!實際走起來也的確是如此。只是有些路段的路幅只能容納一個人走,所以帶著幼稚園年紀以下的孩子,這下不僅腳程快不了,還得不斷的提防孩子會不會掉下去。

安安向來就不喜歡這種爬山的運動,沒多久的時間就已經落到隊伍的最後頭。只得半拉半鼓勵的帶著他前進,還好約莫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到達通往鴛鴦谷的水泥道路了


休息片刻後 僅管又是落在隊伍的最後方卻仍是邊走邊玩的往目的地前進.


這兩小鬼真的很愛玩,連打蛇棍也可當扁擔使用


嘿休~ 嘿休~ 兩個人一下子就跑得老遠了


安安拍照時總會擺出些很迷人的pose唷


在中途停下來再歇息一會

不過行程因為小小孩的體力不足終究是沒有走完,還沒等大隊折返前,我們一行人就沿著反方向先回程了。只是想到說要帶已經快累垮的小小孩走森林這條路,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打好的算盤是,我一個人先快步的走回營地,再開車來載大家回去。只不過剛進森林路口時就遇到雙岔路,深怕自己會迷路在裏頭,乾脆就直接沿著水泥路到大門口,再沿著上坡走回營地好了。

下山的路程比我想像的還要遠,如果再加上到營地前的陡坡,一趟下來肯定氣喘噓噓也會花上更多的時間,還好在路上遇到一對好心的情侶,直接開車載我上山回營地,也因此讓我省去不少氣力,最後才得以把順利的全部的人都開車接駁回去。

路程前後所花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久,回來時都已近十二點了。大人們趕進準備午餐好補充路程所消耗的熱量。但孩子們在歇腿一會後,褪去疲憊,反倒像是充滿電的「金鼎兔子」一樣,四處活蹦亂跳或是一起嘻鬧搞笑。

午後時光陪著孩子們玩 吃零食爆米花一下子八個小孩全擠到這來,超熱鬧的


飯後的時光,一邊看著孩子爆米花一邊收起帳蓬用具,也意謂著這一次的露營活動接近了尾聲。

  「要記得回來喔,不過那時你可能都長大了」老板娘在我們離開前,熱情的對安安這麼說著。

的確,這個營地不僅設施完善俱全,更多的是老板及老板娘對人的熱忱。相信有遭一日,我們會在回來這裏,跟著老板的腳步再去探訪此次未能親身到訪的鴛鴦谷,以及重溫老板夫婦那讓人感到溫馨無比的爽朗笑聲。

 
離開前的傳統  當然是要拍張紀念照呀~ (搞怪的一幕)



哇~ 瞧臻臻跟均均跳的好高呀~ 爸爸媽媽們就要再加油囉~
但看得出來 兩天一夜的露營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  附記 ==

回家的路程上均均提到要不咱們家也來組個車隊好了!我問他說,你要組車隊,那活動要怎麼收費呀?他很無俚頭的說,一次收費一百萬,包吃還包住嘞。還說要把咱家的台呼改成「紅色挖土機」哩這小子滿腦子想的,或是嘴巴裏說出來的,都讓人不免搖搖頭,該說是創意十足?還是搞怪滿分呀!

是說真要組成隊,「雙子星」這名字我覺得挺好的。原意在於希望能找到家中有兩個孩子的家庭,志同道合的一起為孩子營造適合、熱鬧且安全的露營活動(如果你們家只有一個小孩也行啦因為加入沒多久後你一定也會想替家裏再添上一個寶貝的啦)。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還真的希望可以互相邀約參加喔!!!

至於台呼,老爸我還是單純些,「均安家族」是我們家對外最棒的稱呼,也希望大伙出遊,一切均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