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露營經驗的不斷累積兄弟倆甫一下車 就主動相偕去探索營區裏的自然奧妙
 


 

「秋天真的來了耶!」 中秋節過後的天氣,有點像似溜滑梯般氣溫一連續的下降了好幾度。雖說白天的酷熱,多少還是讓人覺得難耐,但溫差大的早晚時分,卻涼快到的讓人不知不覺的自動加件外套了。

上禮拜因為颱風來攪局(附記)原本預訂的南投行就這麼取消了這禮拜天氣放晴了,但臨時要上網找營位許多知名的營地卻都早已被訂光客滿
。還好,運氣挺不錯的幾通電話後,總算在尖石的「油羅溪森林」營地,訂到了那剩下的最後的一個營位。這下子可以把上禮拜沒能出門的遺憾,一股腦的在下營釘時,痛快的流流汗,好好的發洩一下。

營地的位置,一樣是位在造訪數次過的水田部落中。之前跟「慢森活」的營地老板閒聊時得知,這部落的命名,起源自當初原住民為了改良生計,所以大量的依著山勢闢出了不少引水灌溉的田地所命名的。但後來隨著西半部都市化的開發,原住民的年輕一代也到往外地謀生,因此水田部落的耕作也就慢慢的荒廢掉。隨著近些年來,人民開始注重起假日郊外踏青的生活品質,昔日廢耕多時的田地,慢慢的被改建為簡餐咖啡館、民宿等來營業,而露營活動也恰好在這樣蓬勃的風氣下慢慢的被帶動起來。


紮營的位置是為在營地的「鳥語花香區」,營位的區塊是以碎石混合草地的配置,再佐以手砌紅磚的棧板,所以雨天裡的排水工事,是絕對沒有問題另外一旁完備的 電力照明以及獨立的水槽,都替這營位加分了不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為了保留足夠的綠蔭草地,此區雖能開車進來,但在卸完裝備(或是紮營)後,就必須把車停在營地的停車場,幸好距離還不算太遠,不會影響整個露營休憩的品質。


紮營的位置是在營地內的鳥語花香區 這區內有著許多豐富的自然景觀


紅磚砌成的棧板外加碎石子草地有著相當好的排水性水槽電源一應俱全


比起上回在夏令營搭帳蓬帶來的不舒適,均大少總愛說自個家的裝備簡直是五星級的豪華呢
(夏令營的帳蓬裏沒有厚睡墊所以均大少頭一晚不小心直躺下去狠狠的把頭給撞了一大包)


油羅溪森林營地,跟「六號花園」的營業內容頗為相似,一樣是以咖啡簡餐及露營的複合模式來經營。另外,園內栽種了不少季節花簇,像是「海竽」、「野 薑花」等,所以每當遊客來造訪時,甫一下車,便可以清新的感受到,園內四周隨處可見到的青翠草地,以及各式鮮花相互點綴的五彩繽紛。


一大片的青翠草地適合孩子們盡情玩耍


一旁的荷花田裏蘊藏為數不少的蝌蚪及浮游生物


園內種植著不少香味撲鼻的野薑花,而春天來臨時,這裏也是海芋盛開的季節

距上一次露營的時間已經隔了一個半月,兄弟倆甫到營區,竟像是脫去韁繩的野馬般,兩個人「相揪」到營地四處訪查去了。不過沒了兄弟倆時時刻刻黏在身旁,在風和日麗的天候陪伴下,恰好可以讓我試著學著如何放下緊湊的生活,且慢條斯理的築著野外家居。



早餐沒吃飽的倆兄弟坐在帳外的鞦阡上,一起分食飯團也東南西北的瞎聊著


父子三人也拍上一張吧!


子萬事足的媽咪 , 此刻的心情該是不可言喻吧(是說孩子調皮時
,兇起來也是挺可怕的啦)


這麼漂亮的草皮
不盡興玩個全家最愛的黏黏球,那怎麼可以!


「看我的魔法!..... (這一塊草皮的顏色真的很不一樣耶~)

 

搭帳篷、在草皮上跑跳運動一下子讓人肚子又餓得咕嚕咕嚕叫但今天的午餐,我們家選擇不開伙,打算直接上營地的餐廳吃飯去。餐廳的建築由鋼構以及大面玻璃窗組合而成,外牆漆上藍白雙色,雖然稱不上「希臘風」,但與餐廳內外的景物擺設相襯,倒多了些淡淡的「童話風」。

但不曉得是不是上禮拜颱風剛過,遊客們可能擔心山郊的路況不盡理想,所以預訂來訪喝咖啡、用餐的人並不多。所以當我們幾家露客突如前來搭伙的時,就差點讓沒有事先做好準備的老板娘,有那麼點快措手不及的模樣。


餐廳外的露天座位


餐廳四周的玻璃圍幕替周遭的景觀增色不少


一旁擺設著相當多的玩偶裝飾有如進入童話世間般的



餐廳內部一隅


用餐前先來拍拍照吧(這張是均大少幫忙拍的喔)


哇~ 漂亮的媽咪三連拍耶(這可是由安安掌鏡的呢)


上菜囉~ 有南洋咖哩牛肉及醬燒雞腿肉以及老板娘招待的野菜天婦羅


用完餐的午後時光,一陣陣的微風吹來,讓原本窒熱的空氣涼快了不少。循原路準備走回帳篷打個盹,樓梯一旁的古早汲筒,瞬時的吸引住兄弟倆的目光。調皮的均大少使勁的壓了手把好幾下,源源不絕的地下水,竟能像水槍般的一下子將水給噴得老遠而一旁的安安
,衣服更是早在不知何時就已經全濕透了呢

是說這樣也好啦!趁著還能捉住玩水季節的尾巴,讓孩子們痛快的玩一下,要不秋去冬來,很快地大地又將迎接低溫寒冬的到來。



餐廳的位置就在紮營的鳥語花香區


餐後
放心的讓倆兄弟自在的玩水去
 

兄弟倆玩汲筒,玩到滿身濕透後才心滿意足的甘願「回家」。在換上乾淨的衣服後,要不到池塘邊餵魚去亦或是坐在客廳帳悠閒的看著帶來的書籍,而午後的暖陽,更是替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些許慵懶浪漫的氛圍。

悠閒的看著營區四周的景致(怎會有一個小孩在大便呀!)


全身濕透的兩個人
換上乾淨的衣服後,馬上又拿著飼料到池塘餵魚去


「小心一點呀!可別把拖鞋丟下去當飼料呀!」我真的很怕安安的鞋子會一不注意就掉進池塘






孩子們餵魚去,老婆在帳內呼呼大睡!逮到時間,利用營區內的WIFI無線網路看看這女子天團席捲世界潮流的演出
 


「累了!睏了!進帳內睡覺去吧!」
親子露營要讓孩子盡情的在野外跑跳、充份的讓全身的大小肌肉施展開來有助於身心正常的發展


「夕陽雲彩悄悄的垂掛天幕
問我為什麼喜歡露營?  答案一切盡在這大自然的美妙風景中


晚餐的內容往往是露營的重頭戲RV的露營世界裏有的三五好友相偕有的是跟著車隊出遊家家戶戶合併出菜,晚餐時間一到,就讓人覺得有像是在辦流水席般的錯覺

不過,我倒不特別愛這樣的模式。雖然熱鬧的生活可以增添露營的活潑性,但恬靜簡單悠閒,更是適合慢活個性的我。


貼心的主人在各營位間設置了營燈夜間走在石板上不僅安全也格外的增添氣氛


今晚天氣一點都不冷但嘴饞的我們還是弄了一鍋的羊肉爐來滿足口腹之慾
另外老板娘挨家挨戶的送上一杯杯的水果汁
,這不單是水果氣味飄香,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熱情洋溢

 
孩子們都喜歡吃火鍋,除了湯頭濃郁,還可以添加他們喜愛的食材安安三兩下就把晚餐給吃光光囉






餐後老板娘來收取營地費時趁著幾會也一同聊上幾句。除了聊聊經營露營地的志向,也說到養育孩子的閒話家常,從談天中不難發現,營利豐收當然是營地主人心中期望的,但讓人感受更多的是他們喜歡人群,廣闊交友的滿滿熱情。

今晚,水塘的蛙鳴聲一樣此起彼落。孩子們因為玩了水、運動,加上飽餐一頓,在盥洗後,不到十點的時間,全都入帳內躺平熟睡了。

跟老婆兩個人在屋外賞著星光,夜晚雲霧散去,周遭雖有光害,但不難看出天上的點點繁星。

       「我們來拍張照吧!」很意外老婆會這麼主動的邀請。

有了小孩後,很多兩個人的生活情趣,因此被消磨不少。此刻,暫時離開小孩的羈絆,在飲酒後的微醺,似乎是又回到了當初兩人戀愛時甜蜜浪漫的時光。

 
在夜色中的影子合照,如果老婆此刻能來上一句:「오빠사랑해那感覺肯定更讓人覺得浪漫
(還好沒這麼做要不看倌們的眼鏡鏡片可能就要碎滿地了)

 

入秋的夜涼,真的讓人很容易入睡,近十一點的光景,鄰帳的小女生仍在帳內輕輕的哼著歌,和著歌聲沒幾分鐘,裹著薄被沉沉的進入了夢鄉........zzzz

 

一場蛙鳴交響樂後..................    


       「天亮了嗎? 應該還沒吧!
半夜耳邊傳來「噗...  噗... 噗...」的聲音,不由得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揉著矇矓的睡眼,直覺似乎是有蟲還是有什麼不明的生物在撞擊著,聲音近在咫尺,卻讓人摸不清是在帳內或帳外。

      「是一隻青蛙!

戴上眼鏡定睛一看,帳內竟有隻體型約硬幣拾圓大小的小青蛙,不知道在什麼時後偷偷穿過帳蓬的入口跑了進來。想把它弄出去,但是越是抓它,它反而四處亂跳,甚至有幾次還差點跳到沉睡中的均大少臉上。還好,打開營燈後,青蛙在趨光性的作用下傻了,這才乖乖的「束腳」就擒讓我送出帳外去。

 

==== ====

清晨的空氣,總是格外來的好。但因為半夜抓青蛙,再加上天剛魚肚白,遠處的公雞就開始啼叫,所以僅管外頭的美景再好,這一次卻存心賴床給他好好的睡個夠。

倒是咱家均大少,該是睡了一晚的好覺,一醒來就嚷著要拿飼料餵魚去。看著他前腳踏出帳篷,怕這小子不知又會搞出什麼花樣也就未能再熟睡下去。

好一會兒的功夫都沒孩子的聲影,心中不免也犯著嘀咕,起床翻出帳外瞧瞧,才發現這小子不知何時早就已經回來了,而且乖到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拿著書,認真的讀了起來呢。


清晨的山顛


草地上池塘裏的一景一物



倆小子都起床囉嚷著肚子餓那就得先幫忙擦乾餐具才有早餐吃喔


瞧均均調皮拿平底鍋的模樣十足像是自戀的在照鏡子呢

餐後的時光,均大少又找我們一起丟飛盤、玩球,要不就入帳內玩起撲克牌,這一切的內容是多麼的樸實簡單,但只要是爸爸媽媽陪孩子相處的經歷,將來都將化成「愛」,一代一代不停的綿延下去。


流了滿頭大汗索性脫去上衣只留下一件背心


哇~ 又是親嘴又是親臉頰的這幾個人是在搞肉麻呀





鄰帳陸續有人撤收起裝備,準備離開了。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了。吆喝著在汲筒旁玩水的兩小子回來換上乾淨的衣服後,均大少更是自告奮勇的要來幫我拔營釘收帳篷。雖說孩子的動作不夠俐落,但有了小幫手,收帳的過程比起往日格外來的有趣許多。


趁著我們忙著收帳孩子們又跑來這裏玩起水來好還有衣服可以換要不一身濕答答的準挨上媽媽的一頓臭罵

 






在孩子的幫忙下,可以慢條斯理輕輕鬆鬆的露營裝備全給在車上放妥。離開前還有些時間 跟著孩子再丟丟球,也格外珍惜著這難得的美好景致因為我知道,一但回到都市中,除了工作壓力不說,還得緊迫盯人的看著孩子的功課,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但在制度下生活著,很多時候還是必須選擇牽就。

露營生活的不同,是讓人離開了都市喧囂,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處,也是鍛練冒險犯難的最好方式。在這樣的情況下,腦內會釋放出更多的正上腺素,以及腦內多巴鞍,這有助於人保持著不斷樂觀向上的心情

所以無論你的人生再忙,建議你也來試試在野地的露營活動!流流汗,搬搬裝備,或是戶外野炊。總之倘佯在以天空為蒼穹的時空裡,人生的未來也將會變得跟你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不信的話,準備好帳篷,馬上開車往山林體驗看看吧!


收拾好所有的裝備來張合照期待有機會再回來造訪囉



附註 :

上周的四天中秋連假,本來老早就計劃到南投的「天時農場」去露營,只是當看著舊新聞,五月份的日月潭地震山崩事件恰好就位在台16線上,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在出發前的兩周,趕緊改成同樣位在信義鄉的「阿肥天空農場」。只是人算終究比不過天算,臨出發前的兩天,硬是來了個比「廣寒宮」玉兔還厲害的的「天兔」颱風,這下不僅中秋節看不到月亮不說,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也只得忍痛的改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