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開心得玩著泡泡, 心情不因為下雨天而有著任何的影響呢.(說不定更High)



2014年的日子過得還真快,猶記得才剛過農曆新年,怎麼時間一下子就來到這下著五月桐花雪的季節了呢?更不消說連著幾個規劃好要露營的假日都遇到了雨天,使得咱們家今年的露營計分板上,硬是掛了個刺眼的「0」字,這下子只得趕緊跟老天爺跪求個好天色來外出蹓孩子,要不只怕家裡倆小鬼,三不五時就會像個機關槍,嘴上「答答答」的問說,倒底甚麼時候才能出門去露營呀?

憶及去年的同時,均大少學校因為校慶星期一補假,一家人請假偷閒的到尖石鄉的「紅薔薇」營地露營,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而且老婆還特別拐了「臻璇家族」一起請假翹班前往,畢竟做起壞事來,人多好壯膽也顯得「刺激」嘛!

原本看似的好天氣出發的前幾天全台灣又開始下起雨來,看著氣象預報,新竹的降雨機率還高達「100%」,這下子去與不去成了最難的抉擇,因為三月份規劃好的櫻花谷露營已經因天寒雨凍取消了一次,這一次要再取消先不說要不要把露營裝備全部給真空包裝的封起來,孩子們失望的表情,可能嘟起的嘴巴都可以掉上一斤的豬肉了

惦了惦氣溫,時序已進入了初夏,氣候適溫怡人,再加上老婆這玩起來就「瘋狂」的個性,趁著出發當天早上降雨間歇的片刻,立馬載滿裝備的開車露營去。

營地是位在尖石鄉的「怪獸森林」露營區,去年甫開幕,因為四周的景觀布置,再加上露客們的口耳相傳而名聲遠播。而位處於水田林地「甕碧潭」的好位置,不僅白天吹得五月桐花片片,夜晚時分,打著「燈籠」的螢火蟲更是四處飛舞,惹得孩子們又是興奮又是開心地叫著。

雨勢在白天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儘管地面略顯濕滑,但孩子們一會在棧板上玩著紙上遊戲---大富翁,要不就拿著泡泡槍,盡情地往大自然射擊「子彈」,就連無聊的時候,天幕上滴落的水珠,也成了最自然、簡單的玩意。


在老闆另外開的民宿中,開心的玩著蓋印章的遊戲.


帳篷搭在章魚區,一旁的地上飄灑著片片飛舞的桐花


引擎蓋上早已被桐花給占滿,一時興起乾脆來排個愛心自娛娛人.


這是章魚區唯一的一個雨棚,八人帳搭載在棧板上,空間顯得有那麼點的侷限.


天幕搭好後,孩子們赤著腳在棧板上玩起了紙上遊戲


當然,帶來的泡泡槍也是少不了的新鮮玩意


趁著雨停四處走走


營地裡處處可見桐花飛舞,偶見的青楓替這初夏更增添些許風情.


夜晚的到來,孩子們爭相的幫媽媽切菜準備晚餐,今晚吃咖哩飯,孩子們飽餐一頓,外加飯後零食,個個帶著心滿意足的笑意入睡.

夜裡入睡前,雨勢已完全停歇,本以為可以一夜好眠到天亮,孰不知剛入睡沒多久,一陣怪風就這麼沒由來的吹起。突來的陣風吹斷了一根營柱,整個天幕像是斷了線 的風帆般的,在漆黑的天空裡張牙舞爪的飛舞著。原本停歇的雨勢,也似乎像是跟怪風「約」好似地,正當我們忙著把天幕固定在地上時,大雨卻毫不留情地傾盆下 著。不過說也奇怪,這場怪風雨也真沒吹上許久,前後不過半小時的時間,當我們帶著狼狽入帳後,外頭的雨勢已悄悄地轉弱,而怪風呢?則是早已消失的無影無 蹤。



一夜的風雨,地上顯得泥濘不堪.


昨天搭好的天幕,因為半夜的一陣怪風,早已卸下以求安全


打起精神把天幕重新搭上.


大孩子們一起來幫忙做早餐囉


安安的年紀還小,卻也興致勃勃的插上一手.


我搶著做早餐,老婆在一旁笑著說別搞砸呀!

老闆娘一大早出來巡視營地,也特別來關心一下我們的情況,並且邀我們等會一道到外頭的林道走走,順便幫我們導覽周圍的風光景致。

孩子們聽說能四處逛逛而顯得雀躍不已,但一開始單純的草地植物解說不大能引起孩子們的注意,一直到後頭沿著日據時期開墾灌溉水田的渠道前進時,路程雖然說不上險峻,但一路經過瀑布、竹橋,濕滑的路面讓孩子們不由得繃緊神經的完成任務。


營地老闆娘帶著我們到營地周圍的林道做導覽


從這裡可以遠遠的眺望道我們紮營的帳篷喔


甕碧潭步道


濕滑的路面,大家小心翼翼地前進


雨天過後的溪流豐沛的水量顯得氣勢磅薄


巍巍顫顫的竹橋


昔日運水灌溉的林道


老闆娘幫我們拍上一張合照.


孩子們四處走跳,個個顯得精神奕奕


繞了一圈回到營地,時間已接近正午,一邊收著裝備,掃興的雨不知何時地又下了起來。一夥人躲在天幕下吃著午餐、聊天說笑,雖然待回還得再溼答答的雨中收著裝備,但這苦中作樂的行徑,不知不覺中也沖淡了雨天露營的苦悶,反而還因為細雨點點,替原本炎熱的午後多了些清新的涼爽感呢~

整個營區的水電供應及衛浴設備都沒有問題,營位的部分,並不是每個位置都有棧板的設施,而下雨天時,小怪獸區及兔子區也比較容易積水,所以露友們在選定營位時,可得依個人的裝備喜好詳加篩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