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有著【海灘遊俠】之稱的哥哥獨具盛名,安安換上泳褲,在游池畔秀上健壯的肌肉,讓大家瞧瞧他這型男Model的厲害。


 

今年的夏天好熱喔!再加上身患【懶懶病】,所以以往在孩子放暑假的期間,總會多排上幾個露營活動的慣例,今年呢?在刪刪減減後,就這麼的只留下了一個「香杉露營區」。理由是,這個營區夠優質,值得讓人拋下手邊的一切的再次的造訪。

第一次造訪該營區已經是三年前的事,那時我們家才剛踏入野外露營的這條路,懵懵懂懂地跑了幾個露營網站,也胡亂地拜了些露營裝備,當時還曾擔心會不會只露個一次後,就意興闌珊的不想玩了。好在遇到的幾個營區,環境都相當的優美、主人們也極具熱忱,所以一家人就這麼的傻呼呼地玩了下去。所以時至今日,檢視著當初敗下裝備的報酬率,大多都已經回本了,也可謂是相當的划算呢。

 
會說到香杉營地是個優質的營地的理由有幾項:


一、營區都有遮棚,夏天可以隔熱、雨天可以遮雨。

二、每個營位都有兩個單位,一個單位有著三米平方大的空間讓你放帳篷,另一個單位則是桌椅一應俱全,可以讓一家人炊事、飲酒泡茶聊天。

三、營區有游泳池,雖然不是很大,但孩子們有水可以玩,替襖熱的夏天消暑不少。

四、營地周圍有著天然的樹林、步道,不論早晨或是傍晚時分都很適合去步道走走,親近大自然。

五、主人是親切的原住民,不用預付訂金,要加訂、退訂,都相當的爽快。

位在尖石營區的香杉營地,對我們來說路程不算遠,也可說是熟門熟路。東晃西摸的在十點過後,才慢條斯理地從家裡離開,並且還特別在關西鎮上吃午餐、喝一杯仙草茶後,才算正式的往營地方向出發。


都已經早上十點多了,我們還在社區的停車場前,慢條斯理地堆上裝備。
(誰說一定要休旅車才可以露營? 咱家只有小客車,一樣可以玩得開心愉快)


出發前到小7買食材,一時興起,全家搞自拍,孩子們開心的拿著口香糖入鏡。



熟悉的關西老街,再次造訪的【ㄤ咕麵】店,不到十二點鐘,外頭的人潮已是絡繹不絕。



粄條、芋頭丸湯、白切雞肉,道道都是餐廳主打美食,有機會來關西走走,可別忘了來這嚐一嚐喔。



一家人的胃口挺不錯的,桌上的菜,三兩下就吃個精光。

常往尖石鄉露營的朋友們,想必一定會對於位在中豐路一段的「潮音禪寺」很熟悉吧。但說也奇怪,不曉得經過此地幾次,每次都想說等回程時再來造訪,但往往在露營結束後,要不是忘記!要不就是疲累的直想回家休息,所以三年多下來,對該寺的印象,還是只停留在外頭有一大片的空地而已。這次不曉得是不是心靈感應,即便不在當初預先規劃的行程中,仍像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吸引,讓我專程的帶著家人進去參訪、頂禮。

這裡供奉的神明與一般的寺廟大不相同,入口供俸的是在泰國香火鼎盛的「四面佛」,而裡頭的潮音禪寺正殿,卻是供奉著台灣寺廟常見的「三寶佛」,不同國度的信仰在此相互交錯,或許潺流的文化典故不同,但不變的是信徒們的心靈虔誠依舊。

帶著一家人,順著四面佛的「福」、「祿」、「壽」、「禧」,四相參拜,瞧著安安雙手合十、滿是真心的模樣,他的虔誠祈禱,想必天上的神祇也一定都有聽見。

在前往潮音禪寺正殿的途中遇到一位年老的長者,看是寺廟中的主事,一見到我們,臉上帶著歡喜的笑顏說著:

       「廟裡備有齋飯,可以帶孩子們去用餐,結個善緣…..」想必是時至正午,廟裡有提供素餐給信徒們享用,所以長者見到我們,就主動展現著熱忱邀約著。當然甫用過午餐的我們,肚子早已填飽,沒有多餘的空間,但長者的熱心,倒是讓人對此地留下美好的印象。

站在禪寺正殿中微閉著雙眼,心裡觀想著座上神尊,不曉得是殿內的通風消暑,還是在佛門聖地中的自然、清淨,原本在外的酷暑讓人心煩意躁,但此刻心中有的是一片寧靜、萬物祥和。

禪寺外有著偌大的停車空間,一旁具像的海潮觀音,仿佛著著神力,正庇佑著鄉土百姓。


入口處的【四面佛】,參拜時得要順時針方向走喔。(我們一家就是走錯了方向,但....虔誠依舊拉...)


潮音禪寺的正殿。左側是食堂,備有齋飯。


臨去前在寺外拍張全家照留念,有看到牌樓上的大字【解脫門】嗎?
還是都把焦點放在我們家身上的【機器人】親子裝呀!

離開寺廟後繼續往香杉露營地出發,如同以往般地走著縣道【120】往內灣的方向前進,過了內灣風景區不久,一直到了尖石國中旁的叉路再右轉,再沿著「那羅溪」的溪谷,直到過了錦屏美人湯館不久後就會到達了!但到達營區前的幾百公尺,路的坡度頓時變得陡峭,行進時可得放慢速度,小心地前進。

這次的露營活動,在老婆大人的號召下,我們在「第三區」包了三個營位,除了熟悉的「臻璇家族」外,這次還邀了甫新婚的夫妻「傻妹」及夫婿一同參加。

傻妹跟我們夫妻倆認識的機緣,是源自於十幾年前,一起在同一間公司任職過。當年的我們才剛新婚,而傻妹則還是個剛離開校園不久的小妹妹,輾轉十多年過去,咱們家添了兩個小皮蛋,也意外地得知傻妹已伴著有情人--- 「杜先生」一起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在此除了替她感到高興,也獻上我們夫妻倆深深的祝福。

為了加深大家對杜先生的印象,傻妹倒是很主動的開起了先生的玩笑,與大伙分享著先生的綽號叫做「鮪魚肚」,原因當然是來自於姓名的倒裝句,只不過這「鮪魚肚」先生,外型身材高瘦與綽號並不相符,但他帶著滿滿的「桌遊」與孩子們開心地玩了兩天,想必孩子們對這位「杜叔叔」一定有著滿分的好印象。


每個營位都有兩個單位的空間,桌椅一應俱全。


三個月沒露營了,安安墊著小腳丫,開心的在帳棚裡幫忙打開拉鍊。


第一次露營的傻妹家,不僅開新帳,還把家裡的電風扇及果汁機都帶來了,甚至是帶來讓人為之驚奇的桌球桌(當然是小型的啦)兄弟倆看到,簡直是快樂瘋了。


【臻璇家族】到囉。孩子們紛紛地換上泳裝,準備下泳池玩水去。


泳圈、水槍、海灘球,是孩子們玩水的最佳道具。


開戰前先擺上最猙獰的面貌,先不講誰厲害,至少氣勢得擺出來才行。


幼稚園組的安安跟璇璇是在玩【漂流河】嗎? 我光看著安安搖著小胖腿,奮力的想划著泳圈前進,就讓人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小學組的均大少與臻臻能玩的把戲就更多了,除了水槍大戰外,也來個水底尋寶大考驗,比比看誰先搶到!



平地的熱氣,在充滿著杉樹林的營地中,著實的消去不少。所以當孩子們開心地在泳池裡玩上好一會,即便未見黃昏,但偶見的烏雲、颳起的陣風,還是讓孩子們忍不住的打了哆嗦。

擦乾頭髮換回乾爽的衣物,杜叔叔與傻妹阿姨熱情的喚著小朋友要不要一起玩桌遊呀?頓時歡呼聲四起,孩子們簡直是樂翻了,我們這當人家爸媽的,除了感動之外,只差沒雙手撐地的叩頭感謝。


有了孩子王幫忙帶孩子,頓時多出不少自己的時間,所以「飲茶」、「看報」這種向來只能等孩子睡覺後才能進行的活動,竟意外地在午後時光,享受著片刻的悠閒。


仔細看,這球桌其實是張麻將桌喔,但旁邊堆如山高的桌遊,可讓大人小孩們開心地玩上兩天呢。


杜叔叔簡直成了莊家,孩子們玩到興奮處都快爬上桌子了。


一個人走上一旁的步道,樹林林立、聳木參天,想必這就是營地命名的由來吧!

也不曉得是中午吃粄條容易餓,還是聽著幾個女生吱吱喳喳的聊著今晚要煮甚麼樣的食材,不到六點的光景,肚子竟餓得咕嚕咕嚕叫!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大伙也決定今晚提早開伙下廚。

三家人有六張桌子可用,這大概是前所未見,有些桌子拿來放新鮮的食材,有的則是正炊煮著白飯,更不用說那一旁在平底鍋上煎著稚嫩的牛肉,以及烤盤上的烤雞腿,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想必也讓隔壁正忙著搭帳的露友想放下手上的帳幕過來分上一杯羹!


安安正努力地切著嫩薑,均大少則是逗趣的戴上墨鏡的切著洋蔥。


烤雞腿的香味撲鼻,我彷彿看到安安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噹!噹!噹!】放飯囉!光是那一大鍋的咖哩,兩小子就連吃兩碗飯呢。


小朋友們的表情,似乎是在說:【爸爸媽媽們都只顧拍照,我們都快餓扁了,怎還不開動呀!】



晚餐後的桌遊活動又開始了!

晚餐吃得超飽,孩子們坐不住地紛紛拿起網子捉捕燈光下的昆蟲,而大人們則紛紛地爬上「牌桌」,重溫著沒有孩子時的年輕歲月。一陣熱鬧後,十點一過,孩子們就寢的時間到了,儘管孩子們口頭上說不累,但個個卻是進了帳篷,十多分鐘後,就氣力放盡的倒頭大睡。

夜深,大夥圍著桌子,砌上一壺茶,配著茶點,在寂靜的夜晚中,聊著過往趣事,儘管十一點不到,但周圍的露友們都已經熄燈就寢,這該是幾年來頭一次遇到,在不破壞大自然的寧靜下,也該是讓一旁樹林中的蟋蟀獨奏的時候到了。散會!大家明早再見囉!



----- 清晨五點的蟬鳴交響樂開始 -----

還記得之前在東風營地時,也不曉得是哪邊的鄰居有養雞而且半夜還不睡覺,明明時間都還沒到清晨,硬是在半夜三點左右就開始扯嗓啼叫,吵得讓人一夜不能成眠。在香杉營地裡倒是沒有聽到雞叫聲,但不到早上五點,天空連魚肚白都沒有,一旁樹梢上的夏蟬,就開始奏起它們清晨的交響樂,是說,這個樂團的班表會不會排得太早了點。

在帳棚裡撐了一會兒,等著陽光灑落大地,鑽出帳外享受著早晨的第一道空氣,「清新、自然」,這也就是露營活動中最讓我嚮往的時刻。

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灑落山巔。


帶著相機四處踏訪。

咱家兩小子的「能量電池」在一夜好眠後又充飽了電,看著媽媽忙著張羅早餐,就忍不住的自告奮勇想當忙。我們當然知道孩子越幫越忙的機率是挺高的,但想想,等孩子長大後,最讓人懷念的是甚麼?不也正是這些在忙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嗎?

老婆大人帶著小女生煎蛋,臉上的表情顯得相當開心。


均大少則幫忙替麵包塗上沙拉,等回還要幫忙夾上雞蛋及火腿。


【開動囉!】一早就喊餓的安安,拿著夾滿菜的三明治,準備張大口的吃下肚。


早餐好吃嗎?問問小孩最知道!


大人們另外開了一桌,有稀飯、醬菜、蔥蛋、三明治,要吃甚麼,任君選擇。


餐後的時光,大人們悠閒的看報(這次的活動,好像空閒得時間真的很多耶),孩子們則是跑到咱們家的八人帳裡玩起了遊戲。寫到這,說真的!如果你們家也是四口之家以上的話,由衷的建議,買帳篷時,八人帳是最好的選擇,要不至少也要是六人帳。露營活動不再是像當年童子軍生活般的克難,如果預算夠的話,買個八人帳,鋪上厚厚的睡墊,你也可以在野外享受到在家彈簧床般的寬敞,至少當人家來你家裡「作客」時,房子大也顯得氣派些嘛,您說是吧!

臻臻對均大少說:【你們家的帳篷好大喔!】
我是看不到均大少的表情,但安安能跟姊姊躺在一起,好像是一整個笑容滿面。


空閒的時光,帶著孩子到步道走走!


咦? 誰還穿著大花褲躺在這呀?好啦,我承認那雙腿是我的,但注意看,不遠處不也正翹著一雙腳嘛!
結果是,當天只有媽媽們帶著孩子上山,這群男人,全都在家當大爺啦。【慚愧中】

當媽媽們帶著孩子上山時,我可也是沒閒著,除了專心的「看書」、「喝茶」,忙「拍照」,我也可是有認真的收著帳內的睡墊、以及相關的寢具唷(試圖狡辯中)。是說這群母子隊也沒有上山太久,一是後頭的路程不好走,沒有爸爸們的相伴,危險程度提高了不少,二是孩子們還是想回來到游池在泡上一泡,所以約莫四十分鐘的時間後,就提前打道回營囉。

在營區的這個周休假日,看著孩子們一下子在石頭地上「打毽子」,要不就是到泳池裡玩得盡興,甚至是四個小蘿蔔頭自行結伴到四處探險,不用爸媽跟前跟後的不斷叮嚀,突然有種讓人覺得孩子是不是已經可以完全放手獨立的錯覺。當然!孩子喜歡的傻妹阿姨及杜叔叔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一下子陪著孩子玩桌遊,一下子又得應付著孩子如連珠炮般的 問題,尤其是均大少這小子,老愛纏著杜叔叔不放,這下讓我不免擔心,下次要再邀人家夫妻倆一同起露營,會不會是件比登天還要難的事情啊。


在游池玩上好一會後回營,大人們開始料理起午餐,並逐步撤收著裝備,幫不上忙的孩子們,則湊在一起玩起牌來。


玩久了,孩子間不免有些爭執,杜叔叔這時又成了孩子王般的,替大家主持著【公平正義】。


一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很快地在周日的午餐後畫下了句點,原本豔陽高照的天色,不知何時,天空倏然的飄來一大片的烏雲且瞬間下起了大雨。孩子們開心的拿著傘四處閒逛,而大人們更可以安心的在棚內收著裝備,這除了要感謝老天爺很給面子的調節天色外,也不得不再次提起這營地的優質美好,才能讓大人小孩們都能玩得如此盡興。

是說,這麼優質的營地,不就該與露友同好們一同分享嗎?如果你還沒來過這裡,那可別忘了排個時間來露上一晚喔也許有機會,大伙可以在這麼棒的地方,來個不期而遇呢。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安安與璇璇卻樂得拿起雨傘【逛街】去。

 
夥伴們一起拍照留影紀念。

 

【延伸閱讀】2011年夏令露營(一)---尖石 . 香杉露營區 @加入甲蟲車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