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CK101」的老火車頭。 過往來不及參與,更古今來後,一家人在此留影紀念。



在姊夫的幫忙下,很快地把紮營兩天的露營裝備收妥,並且驅車一同前往老姊坐落在田野中的故居。在路程中,回想著多年前老姊才公開的說,他們打算在山林間買地自建,如今當年不過兩歲左右的小外甥,如今都已經國二的孩子了,一轉眼間,十多年已經過去,房子去彷彿昨日才剛新建完似的,但歲月終究不老人,這過往點滴,只讓人在心中更添些許惆悵。


孩子有開闊的空間可以跑跳,羨煞我們這些只能窩在如鴿舍空間般的台北人。


屋舍外是一片片的農田,冬末,許多農作物都早已收割,現在看到的,其實是用來提高經濟效益的觀賞植物。


均少很興奮的,一進屋就來彈著鋼琴。


安安的動作相當逗趣,自顧的看著屋外的姑丈在做些甚麼?


來姑姑家,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除了四處跑跳外,就連幫姑丈洗腳踏車也都別有一番趣味。


瞧安安戴著大斗笠的模樣,似乎在多穿上雨鞋,味道就更像個農夫了。


在老姊家待上一個上午後,餐畢,我們立即驅車北上,但目的地不是台北,而是鮮少造訪的嘉義。嘉義這個地方在我們家的旅程地圖中,是一直缺少的一塊,除了沒有親戚落腳與此不說,翻遍許多旅遊行程,除了現在幾乎被大陸客佔滿的「阿里山」不說,好像能端上檯面的景點還真不多。但說是如此,趁著連假前來的我們,光是像要在這落腳一晚,就像是比登天還難,最終還是在出發前一晚,才找到今晚可以下榻的「冠閣飯店」。


中午兩點從高雄離開,到達嘉義時都已是日暮黃昏了。


遠道來此,其實單就是想來看看這北回歸線會經過的【射日塔】(誤)。


塔頂的中庭,掛滿了許多祈福的小卡片。


頂樓花木扶疏,迎面而來的強風,頗有想把人吹走的意味。


遠處即將沉落地平線的夕陽。


【來秤看看,誰比較重!】


【一起手捻弓箭射向太陽吧!】


兄弟合照


原以為射日塔的地理位置,應該是北回歸線會經過的地方。結果,一直到目的地,赫然才發現自己搞錯了,而且這裡其實是個「忠烈祠」呢。隨著天色變嘿,園內的燈光在樹林間閃爍散發著冷光,替這原本就屬蒼涼的地點,更添了不少陰森的氣息。


今晚下榻的冠閣飯店。


亮麗的大廳,四人房一晚要價三千多元,其實還算合理。



兄弟倆有夠調皮,連Lobby都能玩起來。

來嘉義玩,除了住一晚歇歇腿,省去一口氣開回台北的疲累不說,那名聞遐邇的「砂鍋魚頭」,似乎是來此遊玩的旅客,都會親自造訪的景點。而其位置也恰好就在最熱鬧的「圓環噴水池旁」,來此品嘗美味,順道去看看民主起源,或是昔日【嘉農】KANO遊行的噴水池,相信多少也有著緬懷
台灣過往時光的情懷。


家樂福旁的夜市,人聲鼎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