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縷浮雲低垂的飄浮在半山腰,襯著徐徐微風,彷彿讓人有如處在神仙寶地般的錯覺。
「有空,你一定得要來這一趟!相信我,這裡真的很美!」


(宜蘭羅東南澳三天兩夜遊---前傳)

那山那谷營區的位置是位在南澳鄉的金洋部落中,過了蘇澳火車站後,我們就準備進入地勢險峻的蘇花公路,繼續這約一個小時的崎嶇的車程。

蘇花公路的南澳段,其實並不算長,但是路況依著山勢高低起伏,儘管車速不快,幾個下坡路段,依舊是驚險萬分。山路的連續蜿蜒,除了原本就已呼呼大睡的兩小子不說,就算是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老婆,大概也是被晃的頭暈眼花,所以上路不久後,就趕緊就閉上眼睛,先跟周公排隊預約下棋去。

一路上,天公很作美,儘管幾個路段正修築著大型工程,甚至路上偶爾可見些許落石,但終究約在下午兩點時分,我們一家順利的抵達營區入口。
(
到達金洋部落時會先看到武塔國小,在這裡也會看到營區的方向指示牌)


「那山那谷」的原住民語譯----歡迎您來我的家。



營地的入口,一旁走道可以通往南澳溪的溪谷


甫到營區時只有一個念頭---「真的有夠寬廣!」,再加上昨天來這邊露營的露客們多已經撤帳離開,所以站在大門口告示牌旁,好像還真的看不到營地另一頭的終點。

沿著車道往營地裏頭開,恰好遇到營地老闆娘正在一旁整理裝備,而且當我開口搭問時,他光聽聲音竟能一下子就認出我來,真的是有夠厲害!

跟在老闆娘的小綿羊機車後頭
(營地太大了,光走一趟想必得花上不少時間),我們來到今晚搭帳的營位,今晚除了我們一家,就只剩下隔壁的三頂露友一起作伴囉。這種不孤單,比鄰作伴的感覺,我喜歡!



站在營地中央,綿延的丘陵起伏,讓人彷彿看不到邊際似的。
左方白色的房子是營本部,也是營主人的住所

營地的設備不僅新穎,且水電、洗手台一應俱全,為了晚上盥洗的方便,我們選了個靠近衛浴的棧板,而且趁著還沒有下雨,趕緊先把下榻的帳篷、天幕趕緊搭上,畢竟這灰濛矇的天空,誰也不能保證這雨會不會一下子就從天上落了下來。

該是營地的開闊,讓兩個小子從到到營區後就一直精神興奮不已,一下子拿了營繩綁在樹枝上,一下子拿著雨傘當玩具玩,不過為了跟老天爺倒水的速度比賽,還是得趕緊吆喝兄弟兩個來幫忙,像是搬搬桌椅,要不就是幫忙把睡墊給搬進帳篷內,再不然就是幫忙釘營釘、拉營繩,儘管技巧仍不存熟,但只要孩子願意幫忙,想必除了能夠豐富其童年的視野,也可以幫助自我成就感的增長。


搭營的空檔,安安拿著相機腳架,準備來高歌一曲(設計對白)


將!將! 野外豪宅搭好囉!


好久沒來張合照了,兄弟倆的表情真的是太有戲了。

帶著孩子一起搭帳,結果速度並沒有加快,有時為了教孩子打釘、搭繩的技巧,可能還得反覆的一次、兩次的做,但卻也因為如此,一下午的時間就這麼輕易的消磨掉了。

營區內的景致相當的豐富,像是養著錦鯉的魚池,一望無際的青蔥草地,或是浩瀚縱深的溪谷,當然還有那一旁「咕咕」叫的雞鴨。少了擁擠的人潮,這些自然風景,今明兩天全都由我們獨享。

猜這原本也該是紮滿帳篷的營位,今晚,羅列的迎燈,將成為最漂亮的夜色點綴。



一漥水塘,養著為數不少的錦鯉。


不曉得是否是人為修剪,這棵【愛心樹】在這營區內真的很搶眼。


號稱六星期的衛浴。


五月的桐花,在這營區裡盡情地綻放著。


難得母子俏皮的合照。即將升上高年級的均少,很快地會步入尷尬期,真不曉得這種照片未來是否還能復見。

營區一旁就是南澳溪流經過的地方,從營區入口旁下切約十公尺就可以抵達。因適逢枯水期,所以河道寬度並不寬,但河道中間水流經過的地方,水勢仍顯湍急,帶著孩子戲水仍是需要多加小心。


沿著步道下切南澳溪谷


傍晚時分,天有點涼,只敢讓孩子在一旁戲水,打打小水漂。


【怪哉!又見石頭人的蹤影】

一下午的烏雲密布,讓夜晚看起來似乎也來的比平常快!因為一開始是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所以在刻意減少裝備為前提,自然就沒法備妥各式樣的食材來炊煮多樣化的菜色。

廚藝精湛的老婆,一下子就料理好下午在生鮮超市採買的羊肉爐、蔬菜;而孩子們則像是餓壞似的,大口的嚼著食物,而且還緊望著鍋底剩下的羊肉,看來下午的紮營,以及四處跑跳的運動著大肌肉,著實的讓兩小子的胃口全開。


飯後吃吃零食,但還是不忘得叮囑著均大少趕緊把學校的作文拿出來寫,要不等明而回台北,一路上風塵僕僕,想必一家人肯定又是身心俱疲,別說他不想動筆,到時我可能連教的意願可都提不上勁呢。


少了客廳帳的屏障,一旁高掛的營燈,吸附不少飛蛾直撲而來。



雨停了,大地綻放著璀璨陽光。 

昨晚很早就入寢!
很令人訝異的,原以為看似即將下雨的天色,沒想到一整晚不禁一滴雨也沒下,一大早還被樹梢間的晨光給喚醒。如往常般的,捨不得這藍天綠地與他人一起分享,趁著露友們都還在沉睡之際,自個貪婪地到外頭用力吸允著清晨的清新晨暮。

沒想到,前腳才剛踏出帳外,後頭隨即傳來兩小子急著要起床的聲音,拗不過他們,那就先讓老婆再多睡會吧,父子三人帶了幾片土司,先到一旁的魚池餵魚去,也順道踏踏這充滿活力的蓊鬱草原。

一早起床,外頭的天幕結滿著厚厚的露珠。


穿越樹梢間的晨光,輕輕的喚醒著大地。


兩小子拿著吐司餵魚,我則是拿著吐司填飽我那飢腸轆轆的肚皮。


一直都很喜歡這片草原,眺往著遠方,總讓人視野有著無限的延伸感。


不過八點半的時間,太陽已經爬到半空中散發著熱力,還好這次有搭上天幕,即便外頭的艷陽酷暑,躲在天幕下的陰涼處,乘著陣陣微風,一家人除了可以在此談天說地、也可以不怕熱的在帳裡撤收裝備,這跟以往搭客聽帳時,總會曬得滿頭大汗有著天壤之別,看來…..今年的夏天,大概就會是一頂天幕撐到底了吧!

是說,大概只有大人會喊熱吧!兩小子待在大草原上,玩著我帶來的藍芽遙控飛機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儘管無線傳輸的效能不是那麼的理想,但幾次「May-Day」墜機,卻往往引來更多的開心尖叫聲,是怎樣!難不成天生就是個拍悲劇片的導演是吧!

早上沒有排上任何的行程,除了陪著孩子玩玩紙飛機、聊聊天外,東扯西摸得收著裝備後,一晃眼大概也都快十一點的時間了。雖然營地主人沒有趕我們撤營的時間,但算了算,等回還得走上一個小時的蘇花段,如果要趕在中午到南方澳吃海鮮,那現在不趕緊走,等回只怕就嫌太晚了。


這紙飛機做得有點差勁,改天再來好好的改良一下。



有了天幕帳,即便是窩在帳內,一樣是陰涼且舒適。



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com


裝備都收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天幕帳迎風吹起,倒成了安安不斷嘻鬧的把戲。



營位附近的衛浴廁所,既新穎又舒適,收完裝備後,特別再來這裡沖個澡,涼快涼快。



裏頭的裝備一應具全,還有乾溼分離呢。你說,沒六星也有個五星級吧。

南方澳的海鮮該是北部知名的吧,可是當我們驅車到達漁港時,大概今天不是例假日,許多海產店都是鐵門拉下沒有營業,還讓我們一度都想放棄,乾脆隨便找個小吃攤填飽肚子就算了。

幸好當我們繞道漁港路這一邊時,不僅是遊客變多,街道上的餐廳林立,沿街的老闆相互拉客,這下反變成我們不知該吃哪一家才好。

隨便挑選一家看起來乾淨又實惠的餐廳


隨便的點了幾道菜。「恩...不錯!」,相較之前幾次露營後去吃海鮮,這一次的海產鮮味,總算是讓人滿意又回味。



吃完海產,一旁的鮮果霜淇淋,你說不順道來上一支,總感覺是對不上自己似的。


餐後的時光,雖然肚子吃得有點撐,甚至是直想躺在床上好好的歇息一宿,但儘管如此,這慵懶的意識仍舊敵不過想帶著家人到海灘走走的念頭,想想,可以迎著海風、踏著浪,用力的在海邊吶喊,眺望遠方海天一色的風景,想必這將會是此三天兩夜行程中,最後也是最棒的一個句點。

離南方澳不遠的「情人海灘」,恰巧地滿足了我們一家人的慾望。提著鞋子走在熱騰騰的沙灘上,試著將兩隻腳埋進沙堆,等著一波又一波的海浪侵襲..........


波濤洶湧的情人灣海灘


迎著浪花踏浪,好玩卻又帶了點緊張與興奮。



今 天的浪頭不算小,一旁還有幾個衝浪好手,身手矯健地踏在浪花上。此刻的我們,臉上迎著海風,心情有著那麼一點的懶散,甚至有著一點瘋狂。幾次都刻意的等著 浪頭可以淹過我們的膝蓋,然後一家人再趕緊牽著手逃離。當然,想歸想,玩瘋幾次後,該回家的時間終究會來到,吆喝著兩個不想回家的小子上車,等回,讓他們 吃飽了、喝足了,想必又是一覺睡到台北,只獨留我這苦命老爸,安穩的載著一家人的幸福回家。

離開海灘前,留下最美麗幸福的一張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