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我們在林泉露營區,度過了一個愉快又值得紀念的母親節。
 



有時,我會問問孩子們,都已經露營了三十幾回了,是有著什麼樣的超然理由,讓他們至今對於這能露宿野外的活動,還依然保持著高度的熱情呢?

兄弟倆含糊說了一堆,不外乎是能夠在外頭睡覺,要不就是能在溪底玩水…..,但總合得來說,只要能夠在大自然裡奔跑,在陌生的地方「尋寶冒險」,孩子的生命就會像是得到了延伸,心情也有著無限的釋放。

我自己嚮往的露營生活,除了享受著搭建野外「豪宅」的成就感不說,能夠在驅車前往營地的路程上,踏訪周邊不同人文地景點,這也都是自己與家人在茶餘飯後時,能夠細數家庭回憶的一種方式。

這就像是這禮拜的「林泉露營區」的歷程,我們在中午到達營地前,還特別繞去新竹峨嵋的「野山坊」教會一趟,相傳其用相思木窯燒煉製出來的土司可是名聞千里。我們家的生活品味還算不上是個饕客,可是滿滿的好奇心,還是讓我們特別起了個大早好去瞧個究竟。


原本只是一個再平凡無奇不過的教會,在網路上口耳相傳後,窯燒麵包的口碑,早已名傳千里。

 


一旁的草地,教會人員正忙著除草,平坦的草皮倒還真讓人有想在這紮營的Fu!


「來看看剛買的麵包吧!」一旁撒落的桐花,也總能引人駐足拍照許久。


教會的空地並不大,兄弟倆卻也能在此東奔西跳,甚至連後頭有個溜滑梯,也難逃他們的法眼。
(當然啦!要不怕磨破皮,因為那可是個不光滑的磨石子滑梯)


在前往南庄的獅山道路上,偶然路過水濂洞。但水濂洞不見齊天大聖,卻只見兩隻裝成人模人樣的野猴子!


由水濂洞入口拾級而下,一旁的溪水魚群清晰可見,而底端的禪寺,則是供奉著神尊如來佛祖。


禪寺的洞口前簷,低瀑飛濺,看來這水濂洞的稱號,並非虛有其名。


苗栗雖然是個山城,但位在南庄的林泉露營區,其實只能算是個在丘陵平地的營區。尤其鄰近知名的「南庄老街」,或許在處理露營餐點間,可以來這打打牙祭,不必費心地張羅。

營區在老闆的細心造料下,與一旁常間的山林露營地不盡相同,營內花木扶蘇、綠茵滿地,每個營位的地面還特別安排了些水泥植磚,並擺置了不少的塑膠墊,或許是想讓營地的草皮在露營的裝備重壓下,還能有呼吸成長的空間吧。


今晚的營位,我們紮在營區內部較上層的B14~B19,這次除了加入了老同學建文一家外,小豬家也邀請了朋友一同加入,六個家庭共十個孩子,此起彼落的嘻鬧聲,把原本該是寂靜的山林午後,點綴得更加五彩繽紛。


才剛把天幕搭好,小子倆就急著在營區內玩起剛買的泡泡槍。


噹噹!大家開始搬裝備搭棚囉!小豬家族動作最快,一下子就把今晚的家給「裝潢」完畢


營地間的空間並不算寬敞,如果家家戶戶一屋一帳,空間就顯得有些狹隘。


是說也不怕孩子沒地方玩,露營老鳥的均大,一見到山林邊坡,竟拿著繩子帶著大家玩起垂降。



紮營、炊飯,向來是露營很重要的兩個元素,但隨著露營次數的累進,我們家的裝備,炊事卻有著往簡單輕便的方向前進。像是除了去年夏天就沒帶出門的客廳帳不說,今年,我們甚至連冰桶都有點懶得帶出門。也許,少了裝備的搬上搬下,輕鬆寫意的營區生活,更讓人能夠體會到露營本該有的悠閒吧。

今晚我們家要吃「大阪燒」,餐前的配菜準備可一點也不能馬虎。


配菜準備好了,就可以翹著腳等主廚下鍋料理囉。


這大阪燒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蔬菜、香菇、瘦肉、麵糊都一起拌勻下鍋弄熟,等起鍋時再放上些柴魚片就大功告成囉。


「瞧~,是不是很美味呢?」




大阪燒搭配著玉米排骨湯,兩小子可是一片吃過一片都還不停嘴呢。

夜幕低垂大地,本該是餐後大家聚會聊天的時光,但為了怕打擾著螢火蟲尋覓另一半的契機,老闆還特別要求在晚上八點半前,營地的燈火能夠儘量地調暗,以減少對大自然的生態的影響。

夜晚悄悄的來臨,大夥準備把燈光關掉,好到營地後頭的邊坡欣賞螢火蟲。


可能看多了吧!螢火蟲對孩子似乎沒啥興趣,反倒是圍再一起,準備來場桌遊「廝殺」


幾個老同學,圍再一起,喝喝飲料,聊天打屁,也一起被老婆們吐槽(慘.....)


盟期主導的母親節活動,讓媽媽們受寵若驚(盟期啥時變得這麼浪漫,Winnie超幸福的呀)


「唱生日快樂歌?」 請原諒我們這些愚夫,畢竟我們不是偶像歌手出道的呀!!!
是說,能讓老婆大人們個個開懷大笑,我們也該算是功德圓滿了吧!!!


這一晚,幾個家庭東扯西聊到了晚上十二點,才意猶未盡地躲入帳內就寢。
看著孩子們熟睡的臉龐,相信他們今晚,肯定又是好夢連連.....z z z Z Z Z


翌日,陽光普照的清晨。


一夜落葉,灑遍整個天幕。


早餐,把剩下的食材隨興的烹調,再搭上昨天買的窯燒麵包,一整個是營養百分百。


看起來沒睡飽的小安,肚子的呼喊聲早已不知響過幾回。


早餐後的時光,不及著收帳,到園區四處逛逛。最喜歡一整片翁鬱的草皮。


園區佔地頗大,可惜的是營地的空間略小。


營地皆緊鄰車道,一旁的大樹高聳入天。


近中午的時光,營友開始陸陸續續拔營。


孩子們樂得拿水桶、水槍來打水仗,結果就是玩瘋了,大家怒目相看。
但孩子就是孩子,前一刻才翻臉,下一刻又可以握手當朋友。






離開營地前的大合照。想必大家都能載著滿滿的快樂回家唷。

人生有一種感覺,叫做回憶!是一種包含著五味雜陳的心靈點滴,是一種刻劃生命存在價值的軌跡紀錄,總在時間流光短暫停止的瞬間,從腦海裡竄出,在心底深處繚繞許久。

感謝大伙,願意在我的生命記錄中,停留、刻劃,並一同分享彼此的心情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