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親泉,很美的名字。讓人倚坐在池邊,也不願意破壞其獨有的寧靜。

 

很多別墅豪宅,總是標榜著依山傍水的景觀,來強調其處在世外桃源般的清幽,讓你早上一推開窗,那波平如鏡的湖面,也總能讓你心境跟著放鬆了起來。

這樣棒的自然景觀,如果是位處在市郊,那房價肯定讓人乍舌!那要是帶著帳篷到野外紮營呢?想必就會容易許多,像是日月潭的「磐石營地」,曾文水庫的「青年活動中心」,要不就是最近很是知名的「海棠島」,都是網路上口耳相傳的營地。

是說,這些傍湖的營位,多少也都有些糾紛的傳聞,像是磐石營地有經營權之爭,海棠島也有過營主與露友的爭執,就連我們這次紮營的「親泉農莊」,也曾被露有批評,營主對露友不友善,總的來說,風景好,大概來訪的人多,那肯定爭議也就不會少吧。

我們這次紮營的親泉農莊,其實一開始並不提供露營的服務,農莊裡販售的「后里蟹」才是其吸引饕客前來的主因。但隨著饕客們在戶外草皮上痛快地享用蟹膏、蟹黃,眼裡觸及的是一整片的湖光山水,因此開始有人向老闆提議,要不開放一下讓遊客露營?如此可以讓農莊有著更多元的發展面向。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前來的時候,恰巧不是大閘蟹的旺季?明明我們訂的時間是周六日,這個日子按理來說,要不營位全滿,好歹也有個半滿才是!但是我們當我們下午造訪時,除了兩三戶人家,已經紮好營位外,偌大的營地,還真的是空蕩無比,倒是專程前來釣魚的釣客還比較多。

四處尋找著營本部,結果營主並未在現場,惠方馬上打了個電話跟營主聯繫,電話另一端得到的回覆卻是:

     「營位很空,你們自己找個喜歡的位置搭就行了!」

的確,除了比較熱門的「小親C區」、「大泉B區」已經有人搭了外,其他的營位還真的任我們挑選。東看西找的,在太陽西曬下的兩棵樹陰影間,有一塊地勢略高的空地,除了提供遮陽外,面湖的景觀,也讓人打從心底覺得舒服。

undefined
初到之時,不急著搭帳,站在池畔享受一下特有的風光美景。

undefined
一邊的露友,不曉得甚麼時候來紮營的,大人們釣魚,小孩也在池裡划船嬉戲。


晌午的天氣,是炎熱但並不難受,而空氣中傳來的陣陣清涼,是后里獨有的海風所帶來的。撐起營柱、搭起天幕,除了基本的主營繩外,今天還特別多加了幾條副營繩,畢竟誰也不敢打包票,現在的風勢看起來還算溫煦,但再晚一點,會不會就變臉成了怪風席捲而來。

undefined
搭好天幕,也順勢把帳篷內帳給搭了起來。

undefined
明明就已經在樹蔭下搭帳了,但還是不免滿頭大汗,先坐下來歇息一會吧。


均大少跟小安,看到池裡有幾艘膠筏,不免心動的問我們可不可以上去划船?一開始,多少讓人有點擔心,畢竟沒有救生衣,兩小子又愛吵鬧,誰也不保等回會不會你拉我推的,一個不小心就掉下水去!但拗不過兩個人的要求,再加上看別的孩子撐起槳的高度來推敲,可能就只到達大人腰際的高度而已,最後在三申五令下,先讓他們倆去「放生」,一有違法情事,全都上岸罰站,絕不寬貸。

undefined
膠筏看起來好駕馭,但實際操縱起來卻不簡單。

undefined
站好姿勢,比個「YA」。


沒多久的時間,儘管兩小子再這麼調皮,也抵擋不住在太陽下直曬的酷熱,各個都跳船上岸找涼快去。剛好,我們帳篷前這一塊,就有大樹遮蔭,再加上池底有許多大小魚兒在優游,兩個人跟媽媽要了塊吐司,相偕蹲坐在池邊,丟麵包屑享受餵魚的樂趣。

undefined
總愛嬉鬧的兩個人,此刻倒也能安靜的相互討論著池塘魚兒。
 

undefined
不曉得在討論些甚麼?媽媽也上前湊一腳


搬了張椅子,挨著池畔看著均大跟小安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池底魚兒的動靜,也享受著湖畔寧靜無喧囂的意境。這裡可能比不上市郊別墅豪宅的高級,但時間暫停的氛圍卻幾分類似,這或大或少跟現在並非是大閘蟹的產季,少了饕客的到來,這裡除了偶爾出現釣客高喊「上鉤」的激動語氣,最多的應該是就是孩童嬉鬧的笑聲。

undefined
看著兩小子怡然自得的模樣,忍不住也搬張椅子坐在湖畔放空。


傍晚,也不曉得誰提起的,竟想到台中的「逢甲夜市」逛逛,Google一下地圖,離營地約有半個小時的車程,不算太遠!但紮營逛夜市,還真的很不搭耶!是說,這次露營,後頭還接了許多行程,本來就沒打算開伙,這下子,就把裝備細軟都收好,開車直達夜市瞎拚去

undefined
儘管太陽西曬,但搭帳於大草原,就是有著一種心曠神怡。
 

逢甲夜市,應該算是全台灣最大、最知名、規劃也最好的夜市了。比起許多夜市,一個攤商在不同的位置重複設攤,逢甲夜市的重複性就要少上許多。不過,幾年下來,造訪數次,感覺夜市商品的價格越來越高,如果不是要來打發時間、打打牙祭,我相信比起以往來夜市撿便宜的心態,現在可能上網路購買可能還來的快些。即便向是逢甲這樣知名的夜市,我也覺得人潮不如以往,其他夜市會面臨關門收攤,也較不算太意外的事。

undefined
在逢甲夜市裡的吃喝玩樂

undefined
在逢甲夜市裡的吃喝玩樂

undefined
玩性大發,不蓋你們,我們在這裡的扭蛋機,至少花了七百元。


隨意地繞上逢甲夜市一圈,回到營區都已經晚上九點多的事了。營區的漆黑,只有幾頂帳篷透著些許光芒,原本下午在此的釣客,大多已經離去,讓原本就屬安靜的營區,此刻竟多了些寂寥。

       「呼~ 有閃電耶~天空倏然一亮,惹來均大少幾聲驚訝的叫聲。

幾秒鐘後,「轟隆~轟隆~」的雷聲隨即而來。空氣中並沒有明顯的水氣,晚上會下雨嗎?直讓人摸不著頭緒,但看來睡前把天幕拉緊,循一下水線,還是有其必要。

 

這場雨要下不下的,十足吊著人的胃口,有時零星的雨滴落在天幕上,「滴答、滴答」作響,但沒幾分鐘卻又停了下來。一直到凌晨一點多,雨勢開始大了起來,從遠本的小雨,瞬間變成了傾盆大雨,一旁的小溪流,也有如湍急的河川似的,水位一下子暴漲許多,時有時無的陣風,也像是不甘寂寞似的來湊熱鬧。

聽著天幕傳來稀哩嘩啦的雨聲,想不管它,心裡又放不下去。走出帳外,撐起小雨傘,開始依序的檢查周圍的防禦工事,像是把外帳拉撐、確保內外帳有一定的空間,或著是把天幕的水線位置調了又調,一直到凌晨快兩點,雨勢似乎小了一點,風勢也平息了些,這才重新進入帳躺平,悄悄闔眼睡去。


undefined
半夜的一場大雨,遠處的天空還不時伴著閃電雷聲,霎時挺嚇人的。

 

<半夜的那場陣雨,洗淨了大自然的一扇窗>

清晨,窗外的鳥叫聲,通知我新的一天已經到來,半走半爬的鑽出帳外,七點半的陽光,從前門的樹梢間縫中穿出,輕輕的灑落在帳前的空地,沒有昨夜的雨聲,現有的是潺潺流水,以及一整片的蓊鬱綠地。

undefined
儘管前庭有大樹遮蔭,但傾瀉的陽光,還是照的帳內一片光明。

undefined
半夜一踩就凹陷的草地,此刻已乾,彷彿這場雨從來沒有下過。

undefined
雨下大時,這裡的溪流己乎暴漲成河,還好我選的營位地勢比較高,所以未受波及。


趁著周邊的露友都還沒有起床,恣意地在營區四周繞上一繞。這一圈其實不大,不過一百公尺吧,大概就是官網圖上的3/4而已,消失的部分,除了被填土種佼白筍外,似乎也被另外區隔做其他的用途,感覺這池塘裡,除了放養魚兒外,大概沒有任何的蟹苗存在。

說道魚兒,如果喜歡釣魚的釣友,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不只有著無數的小魚,一尺長的大魚也清晰可見,是說不曉得味道是否鮮美,因為據網路上說的,凡是在這裡露營的人,釣到的魚都可以自行帶回家。

undefined
營地入口的大門

undefined
池塘邊的膠筏。

undefined
本來預定地大泉e區,還好沒在這紮營,一早的陽光超曬的。

undefined
大泉E區的池畔景觀。

undefined
大泉B區的池畔一景。

undefined
農莊的餐廳,相傳季節來時,這是饕客吃大閘蟹的地方。
 

undefined
農莊的廚房、衛浴。坦白說,並不高檔,但水量豐沛,可以洗個過癮。


大概是鄰帳孩子起床的叫聲,吵醒了兩兄弟。兩個人揉著睡眼惺忪,像是殭屍般的直行前進,最後,竟也能直接導航到廁所痛快一番,更寶的是,起床後不是喊肚子餓,反而是拿起昨天沒有餵完的土司,繼續蹲坐在池塘邊,一點一點地丟進池裡餵魚吃,趕緊是這些魚兒施了魔咒?不過看起來效力也不會太長,半個小時過後,兩個人還是獻出了原型,拿起昨晚買的麵包、飲料,全都往自己肚裡的五臟廟塞去。

undefined
一起床又在湖邊餵魚的兄弟倆。

undefined
一起床又在湖邊餵魚的兄弟倆。

undefined
相較於帳篷前的酷曬,一旁的小池塘,魚兒也不少,也有少許的遮蔭。

undefined
池塘裡的魚群。


獨露的不同,就是有著更多的悠閒,不急著Social,不忙著撤收,我們一直等到快了十一點,才開始慢條斯理的收帳。這時一個身著華麗衣裳,臉上帶著一副高檔的墨鏡的貴婦,直直向我們走來,開口說著:

       「是柯先生鄭小姐,對嗎?昨晚睡得還可以嗎?……

從時尚的外觀就可以看出來,這人應該是這裡的營主,或著是這餐廳的董娘無誤。

董娘為人倒也健談,我們聊著她的農場、一直到他經營的大閘蟹餐廳,甚至到她現在也做冷凍鰻魚、大閘蟹的宅配,想必在餐飲美食界,也有其獨到的生意經。

undefined
早餐時光,又是一家人聊天打屁的好時間。

undefined
閒著沒事,喬個角度,幫老婆拍張美照。

undefined
收帳前,一家人拍張調皮的合照。

或許是因為今晚要重返市區住飯店,當媽媽忙著上網找住宿時,兩個孩子倒也認分的幫忙收拾,一家人一起合作,終於在午前一點整理完畢、上車,揮別了這短暫一天一夜的池畔風光。下次,有緣我們會再回來,但也許不是紮營,而是享受美味的大閘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