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居酒屋文化 , 是遠近皆知. 既然來到了日本 , 有機會當然要來親身體驗一下囉.


   
        雖然我們一家人享受禮遇 , 得以快速通關 , 但為了等所有的團員都到齊 , 取好行李 , 還是在行李台旁等了約二十幾分鐘. 我想 , 這就是跟團與自由行的差別之一吧.  行動上都會因團員間的互動 , 而有所牽制.

        這一次大興旅行社是派了一個年輕的女領隊來帶我們. 原以為女生帶團會比較細心 , 結果並非如我所預料的. 在大家到齊後 , 領隊要領我們上預先安排好的接駁巴士 , 結果不知是否因關東的步調比較快 , 還是怎樣 , 一晃眼間 , 領隊已不知何去向了 , 團員們也都走的七零八落了. 我們幾個帶小孩的家庭 , 就只能一邊推著行李 , 一邊拖著小孩 , 茫目的往前走. 有幾個同事還問我說...."導遊嘞....怎麼一晃眼就不見人了" ,  讓我不禁的懷念起去年帶我們走北海道的御盛領隊---David. 他總是會跟我們先說明這一趟路的大概方向, 然後還會在隊伍間不停的前後移動 , 確保每一位團員都有順利更上. 我想 , 畢竟他當團有十幾年了 , 經驗更加老道吧. 幸好出機場的路 , 不算複雜 , 沿著同一方向前進 , 終於看到領隊已經在巴士旁等著我們.

好不容易登上了接送的巴士. 終於能夠好好的看一看路上的風景了.

        如果依照出團的行程內容安排, 我們今天並沒有安排什麼樣的活動 , 從機場出關後 ,  會直接搭車前往橫濱的飯店---Pan Pacific. 然後晚上領隊會帶著我們去體會一下日本道地的居酒屋文化.

        從成田機場到橫濱的飯店 , 大概花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行程. 到達飯店時 , 看一看時間 , 都已經下午的五點多了. 也許是昨晚沒睡好 , 或是搭機旅程勞累 ,我竟覺得有些疲累 , 想大睡一覺. 可是領隊為了不讓我在晚餐前有太多的閒置時間 , 覺得無聊. 就又跟我們約定在行李放好後 ,  要帶我們到一旁的Shooping Mall去走走. 聽的真讓我有兩腳發軟呢.

Pan Pacific 飯店的Lobby  , 為了在近距離把整個炫麗的天花板給拍進去 , 還特別請出了Sigma 10-20mm的廣角鏡呢.

        Shopping Mall的位置 , 離我們下蹋的飯店並不遠 , 甚至可以說是連在一起. 所飯店的偏門一出  , 映入眼廉的就是Queen Mall挑高的大廳了. 領隊給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 約定六點半在這邊集合  , 然後在統一帶隊去居酒屋吃晚餐.

挑高的大廳.


兩旁有著許多的精品店. 不過 , 我們對這裏高貴的東西 , 不是那麼感興趣. 因為過幾天就要到新宿去逛. 那邊的東西應該會比較貼近我們的需求吧.


不過一間間的日本料理店 , 倒是讓我們不免肌腸轆轆呢


店家外面的招牌 , 展示著擺盤相當漂亮的蕎麥麵呢.....可惜今天無緣進去試試.


橫濱拉麵館. 光看外面的拉麵 Sample , 就足以觸動我腦神精細胞 , 憶及去年北海道品嚐味增拉麵的美味.


實在是忍不住了, 進了間糕餅店 , 買了幾個手工餅乾 , 全家分著吃.


中午沒什麼吃的均均 , 可是吃的超開心的呢.


均均真的很愛熊熊 , 遠遠就看見"Hard Rock"外面擺的大熊 , 硬要我們帶他過去摸一下.


在Mall裏閒逛時 , 忍不住被一旁便利商店裏的香味給吸引. 進去一看 , 原來這裏的便利商店還賣串燒呀.


均均似乎很愛這串燒的味道 , 啃了一大口雞肉口味的.....


還拿著五花肉口味的不放 , 可憐的我只能望肉興嘆呀.....

        逛偌大的Mall , 卻不知要買什麼 , 也不能買什麼 , 大概是逛街最無聊的事吧. 我們一家人最後就是坐在一旁歇腳 , 啃著便利商店買來的串燒打發時間. 隨著集合的時間 , 越來越近 , 團員們陸續的來到集合點 , 看著大家的手上都空空的 , 大概都猜的出來 , 誰都不想再這剛到日本的第一天 , 就花下大把的鈔票 , 去買下可能實用性不大的精品吧.

終於 , 集合的時間到囉 , 領隊帶著我們穿過Mall , 要到廣場對街的居酒屋去用餐囉....


在飯店旁剛好有一個遊樂區 , 摩天輪的燈光 , 以及船隻的身影 , 恰好將這初黑的夜 , 點綴的五彩繽紛.


穿過這個電車的地下道 , 就會到達我們今晚要去的目的地囉.

        在下班的時間  ,  可以感覺得出日本上班族的煩忙. 也許像前面所說的 , 領隊可能習慣了日本東京的快步調生活 , 一下子行蹤就又隱沒在人群中了. 為了跟上團員的步伐 , 在上下地下道的樓梯時 , 顧不得去找電梯的入口. 一個人兩手的就將均均連推車的 , 一口氣的扛上扛下. 坐在推車上的均均還以為自己像是出巡的神轎似的. 推車在我手裏搖晃著, 他卻樂的開心的笑著. 不過 , 這樣也好啦 , 見到均均的笑容 , 至少可以沖淡我對領隊的不滿 , 掩飾我那氣喘噓噓下的怨氣.

出了地鐵站後  , 終於見到居酒屋的蹤影了. 領隊也在這一個十字路口等著大家的會合.

        印像中的居酒屋 , 不都是在路邊 , 然後門口會掛著一帆營業中的布幕嗎? 怎麼這一間 , 卻得要搭著電梯上四樓. 好像在台北吃上閤屋的感覺呀. 不過 , 入坐的位子 , 的確是需要拖鞋子的 , 一夥人圍在已經上菜的桌子排排坐. 等著開動囉.

大夥圍著滿桌的菜 , 為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開動囉.


呵....愛拍照的人都一樣 , 菜還沒開動前 , 都得趕緊拍個幾張 , 留個紀念.


每一道菜的份量都還ok , 只是沒有配上清酒 , 似乎與到居酒屋的目的有些不符呢.

        我想 , 我們這一餐吃的感覺 , 真的比較像是在吃台灣的日本料理. 用餐間 , 發現除了幾個日本人來這邊喝酒外 , 到也不見高朋滿座 , 彼此喝酒的么喝聲. 這讓我不免有點失望.  或許 , 旅行社要安排一堆人在居酒屋用餐, 並不容易.  所以才會找一間比較偏的店, 讓大家幻想一下 看來,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離開店家時, 我看到門口的招牌 , 我不免有些乍舌---"阿里山 ?"  "台灣料理 ?" 難怪, 我覺得怎麼吃起來像是在出台菜呢....原來是.......

        雖然心中不免有些抱怨 , 但跟團旅行就是這樣 , 旅行社的行程 , 寫的跟總會跟事實上有些出入.  不過 , 抬頭看著橫濱街頭的夜景. 實在是相當的迷人 , 剛的不愉快 , 倒也一下子的拋到九宵雲外了. 

一堆剛下班的人在地鐵站外的廣場 , 不急著回家  , 似乎在談著等回要到那去玩呢.


一旁的街頭藝人 , 已經開始表演了. 說真的, 伴著吉他 , 這些歌手的音色歌喉真的不錯喔.


回程時 , 不像去的時後那樣的趕, 可以慢慢的散步回旅店 , 順便看看飯店房的藝術街景.



  走在橫濱的街頭 , 突然心中有些感受  ,  原來日本跟台灣是這樣的近 , 昨晚的這時後 , 我還在台北的家裏整理行李 , 小均均還開心的在行李箱裏爬進爬出的 , 結果 , 今晚我卻已經是用完餐 , 一家人在橫濱的街頭散步. 我想 , 地球村的效應 , 真的是拉進了世界許多地方的距離呢. 

       也許 , 是因為要帶著均均吧, 所以對於領隊的倉促安排 , 感覺有那麼點的不舒服 , 不過我想這是第一天吧 , 或許從明天開始 , 一切都會變的美好的. 畢竟出來旅行 ,  就該放鬆的 , 不是嗎?      不過 , 今晚下蹋的Pan Pacific  Hotel 倒是挺不錯的 , 有著相當大的浴室空間 , 以及乾濕分離設計. 另外從窗外就可以看到橫濱海景 , 以及車站. 讓疲勞一天的身體 , 可以在美好的景觀下充分放鬆. 真是棒呢.

 
類似衣櫃的拉門拉開後 , 可以看到一個還不錯的衛浴設備. 一旁的玻璃門拉開  , 還有著馬桶跟淋浴間呢.

arrow
arrow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