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 我是日本海小英雄 , 我要搭乘海盜船 , 去搶金銀財寶囉.

  


        Morning Call 很準時的七點Call我們起床 , 只見均均一頭睡在鋪著幢罩的椅子上 , 不由得慶幸在床邊放兩張椅子 , 防止均均滾下床的想法 , 是對的.        

        昨晚 , 也不曉得是幾點睡著的 , 只知道興奮的均均 , 一直玩著床頭的台燈 , 還在兩張單人床間爬來爬去 , 拿不定主意要跟爸爸睡還是媽媽睡 , 努力的按著脾氣 , 哄著他入睡 , 臨睡前還怕他滾下床 , 推了房間內的椅子 , 外加床罩 , 看能不能多少些幫助 , 至少別讓他一下子就摔到地下去就好. 我想這大概是Pan Pacific Hotel最大的壞處 , 竟然客房內配置一張大床的比例 , 是零. 按導遊的解釋是因為 , 傳統的日本人的都是在褟褟米上鋪床睡 , 所以即使是夫妻 , 也都是睡在各自有著獨立的床墊. 所以飯店內客房的設計也就跟著如此. 我想 , 這大概是我住過許多國家不同的西式飯店中 , 第一次聽聞的吧.

兩張單人床的設計 , 還真讓我們不知道該把小均均擺在那一張床 , 他才不會一不小心掉到床底下去...  圖源自創惟---Enid

         趁著老婆還在床上賴床時, 我已經先行盥洗好 , 到窗戶旁看看屋外的風光. 昨晚看不清戶外有著雪梨歌劇院塔尖的建築物是什麼  , 現在總算看出它是一個巴士站 ; 而在必須的上班日 , 即使是為在高有十三樓的房間裏 , 仍可以感受到上班族的忙碌.       

屋外就是橫濱港了 , 在巴士站前 , 已經仍感受出 , 又是一個忙碌的日本早晨.

        每每到國外跟團旅行 , 總是得犧牲睡眠時間而早起 , 為的就是能夠趕上旅行社每天排好的既定行程. 不過 , 這也並非全然是種損失啦 , 往往在睡眼惺忪之際 , 到飯店的餐廳 , 享用早餐時 , 卻又能夠得到一種意外驚喜的滿足. 在Pan Pacific Hotel , 就讓我有這種的感覺. 位在一樓的餐廳 , 有著熱帶棕櫚數的佈置 之外 , 整片的玻璃外牆 , 除了可以看到一旁有著摩天輪外的遊樂園區外 , 還可以享受到一早晨曦的撫觸. 這往往可以讓人不知覺的食指大動呢.

有著熱帶棕櫚造景的早餐吧.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很休閒的 , 早上會繞去一個箱根神社參訪外 , 另外就是要到蘆之湖去搭海盜船 , 下午呢? 就是驅車前往河口湖的飯店Check-In , 領隊說 , 也許可以在圖中繞去一個Mall走走 , 除此之外 , 就沒有安排行程了.

用完餐後 , 大夥搭上巴士 , 準備往箱根出發囉....


橫濱街景.       


"家暴呀" , 均媽媽 , 你怎麼公然的在車上欺負小均均呀 , 這可是會受罰的唷.

          原以為  , 來到東京 , 不會像走北海道一樣  , 要拉很遠的車 , 不過看起來並非這樣喔 , 往河口湖的方向還是得開上兩個多鐘頭以上的車程喔.

約一個多小時後 , 我們終於來到箱根神社了. 這一個鳥居似乎有點迷你喔 , 不過鮮紅色的外表 , 還是相當引人注目喔.


一旁的日式田園造景 , 相當的怡人 , 能夠在此散散步享受芬多精 , 也算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來到日本 , 其實跟台灣一樣 , 要膜拜神明前 , 還是要先洗洗手 , 表示敬意.


沁涼的山泉水源源不絕 , 大夥可以在次拿起杓子舀水洗洗手 , 如果願意的話 , 也可以汲取一撮 , 小飲一番喔.


高聳入天的大樹 , 不僅為神社增添些許莊重肅穆的感覺 , 也帶來大量的芬多精 , 讓人聞起來心曠神怡.


免不了的 , 在階梯上來張照片囉.


爬了約有近百層的階梯吧 , 終於來到神社的入口囉.


願意的話 , 可以投個錢幣 , 拉起神社前的繩子 , 搖鈴祈願 , 讓你的希望都能實現.


" 瞧~ " 一旁有著為日本新出生的悠仁殿下祈願的襎杖喔 , 還有一大堆給來祈福的人 , 填寫祝禱詞的木牌呢.

        我發現日本的神社 , 大概都有幾個共通點 , 譬如環境優美 , 莊嚴肅穆 , 一旁也都有讓人祝禱的木牌 , 重點是 , 也都有在賣御守喔.

神社前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御守 , 用以祈福 , 保平安

        不曉得是不是規定 , 販賣御守的日本女生 , 怎麼都像是穿著韓國的服飾一樣 , 而且都不沒有將頭髮挽起來 , 這跟傳統日本的和服 , 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呢. 不過相較於台灣的香符 , 我倒覺得日本的御守有著更多的變化 , 舉凡是外觀 , 顏色 , 包裝 , 就連祈福式樣 , 也有許多種呢...

        離開了需要踏上百階才能到的神社 , 我們漫步回到遊覽車的停車場 , 原來門可羅雀的小店 , 此時竟幾進了大批的人潮 , 跟著人群  , 進去湊一下熱鬧吧. 原來 , 這是一間賣著醬菜 , 麻薯的小店 , 大夥正忙著喝老板免費提供的熱茶 , 還一邊跟老板比手劃腳的訂著好吃的麻薯.   正想跟老婆說 , 要不弄幾顆來吃吃時, 就看到老婆已衝鋒陷陣到櫃台, 已經點了熱呼呼的紅豆口味呢.

原本沒什麼人潮的小店 , 我跟均均在此留影紀念.


此刻已經湧進大批的人潮呢....圖片左邊的就是小店老板 , 在我們離開前 , 向我比了一個親切的手勢呢.

         離開了神社 , 我們將前往元箱根港搭乘" 蘆之湖 "上的海盜船. 元箱根港的位置 , 離剛去的神社約只有30~40分的車程 , 不算太遠 , 或許應該說 , 我們要習慣在日本遊玩時 , 這樣的距離都算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要來日本前 , 一直很擔心均均會在我們拉車的過程 , 會坐不住 ,  所以特別準備了許多的糖果及玩具 , 看能不能哄哄他 , 結果 , 一路行來 , 均均倒還真出乎意料的配合 ,  我想可能是愛玩的均均 , 光是看到車上有一堆ㄚ姨叔叔的 , 就夠他興奮的熱切去向人打招呼 , 所以根本沒空去吵鬧吧.

愛跟人家玩的均均 , 才兩天的時間 , 已經跟團長Enid熟捻到可以爬到人家腿上去玩了.   圖源自創惟 Enid


在車上大夥的嘻鬧聲中 , 已經到了元箱根港囉.


從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 這裏就是蘆之湖囉....                                    圖源自創惟 Enid


候船室早已擠滿了大批的人潮 .


等候約莫20分鐘 , 我們要搭的海盜船終於來囉......來吧 , 跟著我們去搶劫吧....呵呵

       外觀華麗的海盜船 , 艙內一共分為三層 , 除了有座位的第一層及第二層外 , 還可以上到最上層的甲板 , 感受一下整個湖面的遼闊 , 或許也可以真的想像一下 , 自己像個海盜站在船帆桅杆旁的感覺.

      在船開動後 , 大家恣意的跑上了甲板 , 這才發現這根本是個錯誤. 原以為船不大不高 , 應該沒什麼風. 結果一上甲板 , 除了感受到一陣狂風外 , 最令人難受的 , 竟是那氣溫相當的低 , 讓人不免直打個冷顫呢.

幾個亂真的桅杆呢. 不過站在最高點時 , 倒真的能感受一下 , 身處大海般的孤獨.


除了逼真的桅杆外 , 船的一邊還煞有其事的弄了個攻擊用的大炮唷.                 圖源自創惟 Enid
    

下了甲板後 , 從金碧輝煌的階梯 , 你應該不難想到 , 這是搶了多少的財寶才能夠搭建的吧....嘻 , 不過財寶到底在那呢?


費了一番苦心 , 終於讓我在船長室旁找到了 , 那耀眼奪目的金幣, 以其金光閃閃的瑪瑙珠寶 , 還真讓人忍不住的想全部帶回家呢.


相較於甲板的冷 , 我跟均均躲在床的後方 , 倒是欣賞了不少的湖面風光呢.

 這一段航程大約是40分鐘 , 在我們抵達目的地時 , 一上岸 , 就見到司機大哥老早就在那邊等著載我們去餐廳用餐囉. 中午的餐食是定食 , 我們是在往下午要下榻的河口湖飯店所享用的 . 我覺得在日本的餐聽用餐 , 跟台灣吃日式料理有著不同的感覺. 在台灣的日式料理店裏 , 除了食材外 , 最能夠讓你感受到 , 應該是餐廳的裝璜佈置 , 常都會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但真的來到日本 , 取而待之是洋式的風格外  , 常會在用餐的過程中 , 發現他們生活中充滿許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兒. 舉凡桌上的料理罐 , 餐具 , 或是浴室裏的小垃圾筒 , 要不就是做的相當精緻的小紀念品等 , 都相當讓人難以忘懷呢.

有著明亮的裝潢 , 讓人用餐時不免食慾大增.


在這裏除了用餐外 , 還販賣著許多的調味料 , 名產及許多的小飾品呢.


中午吃的定食料理.  烏龍麵的口感還不錯 , 均均還真的吃了不少唷.

        用完餐後 , 離晚上去飯店CHECK - IN的時間 , 大約還有4~5個小時 , 扣掉車程外, 也還有不少時間 , 領隊在於大家討論後 , 決定帶我們去一間OUTLETt逛逛.  這個OUTLET的商品還真不少 , 許多精品在這邊都有設櫃呢 , 除此之外 , 還有像是無印良品 , ELLE . SWATCH , LEGO , NIKE等較為平價的商品可以讓人好好的逛一下.只不過今天關東地區的天氣似乎不怎麼穩定 , 感覺隨時都有可能下場傾盆大雨.
 
這一個OUTLET還真不小 , 一旁還有著不少停車位供來訪者停放.


一旁的商家 , 賣的東西還真不少 , 除了精品外 , 也有像是ELLE , 或是無印良品等較為平價的商品喔.


有時後走累了 , 就讓老婆自己逛 , 一個人可以享受一下偷閒的拍拍一旁花台上植栽的杜鵑花.


來吃個可麗餅吧, 補充些體力再逛吧.


剛剛的豔陽高照, 此刻已經被厚厚的雲層給遮閉了 , 空氣中佈滿了水氣 , 有著大雨將來的感覺.


        果然 , 在我們逛outlet時 , 就真的來個風雲色變 , 一下子厚厚的雲層就罩著整個天空 , 下起了雷聲四作的大雨了.  雖然我在下車前 , 還特別去行李箱拿均均推車的雨套 , 可是卻豬頭的忘了幫自己準備個雨具 , 結果眼見集合的時間快到了 , 雨勢卻完全沒有停歇的感覺 , 只好跑到無印良品買了把台幣300多元的小雨傘頂著用了. 這才讓我們得以順利的回到車上. 而這把雨傘也成為此次東京行, 所帶回一件很不一樣的紀念品.

在無印良品買傘的明細表.


        在經歷一場大雨 , 我們離開了OUTLET往今晚下榻的河口湖飯店出發. 箱根在日本也算是一個很有名的溫泉地 , 但在這邊除了能夠泡溫泉外  , 聽說在比較高檔的飯店裏 , 還可以享受到一邊泡湯 , 一邊賞富士山的美景喔...領隊跟我們說 , 雖然我們沒能享受到這樣的待遇 , 不過 ,在我們的飯店房間 , 就能夠清楚的看到富士山的山景. 不過 , 當然要天氣作美啦 , 要不像是今天這種雨天 , 肯定是只能看到雲層漂渺的山腰了.  聽導遊這麼一說 , 不免讓我有點失望 , 不過 , 我想或許明天一早天氣放晴了 , 也說不定吧.

       說著說著 , 今晚下榻的河口湖飯店已經到囉~~

雖然是溫泉飯店 , 不過房間內部卻都是洋式的佈置. 唯一不變的是  , 那麻雀般小的衛浴設施. 硬是在有限的空間裏 , 符合了人們所有的需求.


走了一天了 , 行李都沒打開 , 我已經卸下衣物 , 躺在床上先歇息一下了.


如同一般的溫泉飯店 , 接待大廳 , 在天黑後 , 幾乎無人來此check-in入住.


晚餐是Buffet  , 就連螃蟹也是無限量的吃到飽. 不過 , 光看到臨桌拿的一大盤蟹腳 , 就足以讓我反胃  , 敬謝不敏了.


畢竟是小孩子 , 那能陪我們乖乖坐在餐廳吃飯 , 我只好買了隻棒棒糖 ,  陪他在大廳的沙發椅上享用囉.


        很快的 , 來到日本已經第二天了 , 我發現小均均真的有 "玩" 的天份, 只要一上車 , 玩累了就會將頭枕在媽媽的腿上睡著 , 但是一下車 , 卻又能夠馬上生龍活虎的玩了起來. 原本擔心的吵鬧 , 倒也不多見. 算是相當的配合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 看來以後要帶他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 也比較放心了.

        另外 , 我覺得出國旅行 , 如果要帶小Baby , 一定不要偷懶 , 還是將推車帶著. 最好是一輛輕量的秒縮車. 像這次 , 我們帶了台只有重三公斤左右的 GRACO推車 , 因為只要單手就可以縮放 , 所以 , 我可以在遊覽車一到定點下車時 , 一手拿著相機 , 一手將推車展開 , 讓均媽媽將均均放在推車上推著走. 相當的方便.     反觀 , 同行的同事因為沒有帶推車 , 雖然對方帶的是三歲大的小朋友 , 但是逛累了或是想睡覺 , 一樣會有賴著不肯走的問題. 爸爸媽媽這時後就會很頭痛了. 

       明天一早 , 我們就會離開箱根 ,  折返回東京都了 , 我想這才是我此次來東京的最主要目的 , 去感受一下踩在一坪值一億日元的土地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這結果應該是很值得人期待的吧....
      


後記:

         1.嚐到日本的可麗餅時 , 我不免有些訝異. 在台灣的可麗餅 , 通常餅皮都會是酥脆的 ; 但在日本的可麗餅的餅皮卻是軟軟QQ的 ,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愛日本的可麗餅口感, 尤其是褡上草莓冰淇淋 , 還真是對味. 或許 , 有機會的人 , 下次到了日本可以去試試喔.

         2.在日本神社工作的女生,叫巫女,主要是侍奉神祇為主,在重要的祭祀時,這主要是宮司以及禰宜等神職人員的工作,而巫女在此時,則負責輔助、幫忙、輔助神職,即是巫女的首要任務。通常年齡規定在25歲以下。 (資訊是由繽紛--糖糖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