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此刻的我們 , 在那裏嗎? "
 " 告訴你!  2007年的秋天 , 我們全家在花蓮理想渡假村 , 一起度過休閒快樂的時光 !! "


        昨晚 , 我在屋外雨落聲 , 以及電視劇的催眠下 , 進入了夢鄉.   清晨清脆的鳥叫聲 , 喚醒我今天在這世外桃源的第一分每好時光. 

        掀開落地的窗簾 ,  就像是在老天的繪畫巧手中 , 昨晚濕搭搭的天氣 , 一下子就換為晴空萬里的豔陽天. 在不吵醒均均的狀況下 , 我拿起了我的Minolta相機 , 記錄我在這裏看到的每一分美好光景.

        日出東昇 , 將朝陽灑在刷白的地中海式建築的外觀 , 搭上暖陽陽的氣候 , 霎時還真的讓人有種置身在南歐希臘的錯覺. 當然啦 , 這些印像都是從電視 , 網路上得來的啦 , 改天有機會 , 真想親身去當地體驗一下呢.

白色的迴廊 , 在視覺上總是多了些空間無限延伸的錯覺.


拱式的穿牆 , 白色的建築 , 搭著碩大的大王椰子, 是不是很有 " 希臘" 的風味呢?

        在這裏最美的 , 當然不會只是建築物而已 , 業者用心挖出的人工湖 , 搭著不同的熱帶植物 , 拱橋 .  在花蓮一片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 達到了某種程度的和諧. 連帶的手中的快門也不設限的猛按了幾下呢.

站在拱橋上 , 可以清晰的看到水裏的魚兒開心的在戲水. 沒有人的清晨 , 時間似乎是自己一個人的 , 每分秒都停留在手中的快門上.


懷疑 , 在Minolta相機的見證下 , 你看到的美景 , 真的存在於此喔.


在理想大地裏 , 來住宿的旅客 , 飯店都提供了單趟的遊湖卷 ,  只要在 8號碼頭登船 , 服務人員就會帶你繞湖一圈 , 並且詳細的介紹每個景點 喔.



另外 , 如果你有帶小朋友來這裏的話 , 親子戲水池想必會擄獲不少孩童的心靈吧.

       昨天只是大概評估一下園區的大小 , 感覺它並不是如想像中的大 , 今天自己確實的走了一圈 , 這才發現 , 如果扣調遊樂區 , 以及跑馬場不算的話 , 建築本體的確是比一般東南亞的大飯店要小了些. 不過 , 相較於景觀的豐富程度 , 我個人覺得這裏並不遜色喔.

這是一個可以玩彈力球的空地. 不過是要收費的喔.


渡假村也提供了一個讓人看表演的場地. 不過裏面擺了許多像是賣紀念品的攤位 , 以及放了許多遊戲機 , 似乎把渡假村的格局拉下了不少.


位在大門口的一旁 , 擺了許多腳踏車供遊客租賃 , 不過一小時200元 ,  也是所費不貲呀.

        就這麼邊走邊拍 , 竟也在不知不覺中繞了一個多小時了 , 看了看時間 , 也都八點多了 , 想必房間那兩隻貪睡蟲也應該起床了吧.  也該去餐廳用餐囉....在昨天里拉餐廳的好評下 , 我不禁期待今天的早餐 , 應該也會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呢.

經過Lobby時, 這才發現門口擺了一個 "相當藝術 " 的雕像. 可是在外觀幾乎一絲不掛的模樣 , 真的很難讓人把情色與藝術劃清界線呢.


還是這一旁的獅口噴水 , 就單純多了. 也不免讓我想到有一個在刻在牆璧上的石頭臉像 , 聽說當地的人 , 都把它當成驗證是否誠實的工具 , 只要一說謊 , 將手伸進石像的嘴巴 , 就會被咬住拔不出來喔.....既科幻 , 也帶點警世意外呢.

        回到房間時 , 均均一個人正坐在地上 , 看著他很喜歡的電視節目---"Dora & Boots" , 而老婆呢? 大概是被均均吵起來的吧  , 已經在浴室梳妝打伴呢 . 看來 , 只要帶均均出門 , 均媽媽想多睡一點的機會 , 大概是微乎其微了.....哈哈.

        趁著等待的時間 , 我翻了翻一旁文書桌上 , 飯店準備的小紙籤 , 以及明信片 , 其實會發現 , 這有別於一般飯店是以當地的一些風景照片會景 , 而是以手繪的圖樣 , 按照每間房間大致的設計 ,所勾勒出的一個畫面. 而夾在明信片後面的信箴 , 裏頭更是付上了一則來自於I7棟專屬的祝福 , 內容如下 ....

     一直到後來 才真正的明白   很多美好事物
 其實 原來 是無聲的

 簷角幼鳥第一次飛翔   初生嬰兒第一次對著母親笑
 廊前的大王椰子樹用十年長到現在的高度

 當我學會停下來  用笑著的心 和眼相對

 原來   這個世界有情 來自我的深情以對

                                               No.17 Gazing 的祝福

我不知道 , 在信箴尾端署名的Gazing是誰? 是人名? 還是I7棟的精靈 , Anyway , 看著小品文的內容 , 還是讓人不禁對這間不像飯店的渡假村 , 有了那麼一點 , 屬於自個兒故事的感覺呢. 就在我 打定主意 , 要將這些原屬於I7的 " 故事 " , 保留起來帶回家時 , 均媽媽也已經準備好 , 一同上餐廳用餐去.


        渡假村的早餐跟一般餐廳差不多 , 是位在里拉餐廳的樓上. 我跟均媽媽帶著饑餓的肚子 , 大步的向前邁進. 可是均均這小子 , 卻偏偏在石級步道上,  悠哉的慢慢走. 不過 , 可別以為他真的是在散步呀 , 他是故意在耍手段, 要等爸爸媽媽來抱他 , 真的是懶的可以了.    最後, 只好連哄帶騙的 , 把他拐到餐廳囉.      

帶著一臉睡意的均均 , 說什麼, 也要人家抱他 , 不肯自己走....


早餐是為在 昨晚用餐的里拉餐廳二樓.

         剛進來餐廳的時後 , 發現一旁寫了一個標價 , 早餐一人份要370元 , 相當的昂貴 , 不過 , 當我們上到二樓餐廳時 , 看到一大堆琳瑯滿目的早點時 , 這才發覺 , 還是相當值得的. 飯店提供的早餐 , 除了一般的生菜水果外 , 也有花蓮很有名的剝皮辣椒喔 , 除此之外 , 也有些麵食 , 炒飯 , 以及許多大型飯店都會準備的菜色.   另外 , 有許多人喜歡吃現煎的炒蛋 , 這裏也有喔. 喜歡的人, 想去點幾次 , 都沒有問題喔.  

媽媽去拿早餐 , 咱家的大少爺 , 已經拿著叉子 , 坐在一旁等候了.


雖然有許多的餐點 , 不過 , 我還是很喜歡 ,  在肚子有空間時 , 來點清粥小菜.


" 哇 , 吃光光了耶 , 均均真是棒呢!!! "

       一頓美味的早餐 , 再一次的將我的肚皮撐了起來. 我不免開始擔心 , 我要多騎幾公里的腳踏車 , 才能將這多餘的能量給消耗掉. 不過 , 想歸想 , 在美好的時光裏 , 還是要盡情的享樂 , 雖不致於大碗酒 , 大口肉 , 但至少吃的部份 , 就別太計較了吧. 

        陪著均媽媽與均均 , 在村裏四處走動. 這才想起 , 口袋中有兩張船票 , 剛好 , 可以趁餐後來趟 , 遊湖之旅吧~ 搭船的地方是在早上拍過照的碼頭. 不過 , 當我們到達時 , 船隻恰好剛開走. 而在等待的時間裏 , 湖面一大群的錦鯉 , 就像是乞食般的 , 張著大口的要人們討吃的.   小朋友看到這模樣 , 那能不心動呢 , 偏偏 , 一旁就有台飼料販賣機 , 為了滿足均均的需要 , 看來 , 均媽媽身上的銀子 , 大概也有些許要供獻給這些貪吃的魚群了吧.

均均開心的 , 大把的將飼料 , 投向魚群.


" 喀喳 " , 以較長的焦距 , 來營造些微的淺景深像. 會讓被攝的主題, 很自然的浮在人們的眼前.


上船囉~


均均開心的趴在船絃 , 看著遠處的風景.


這大概就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湖面景觀了吧.  好開心 , 天公作美 , 讓我們飽覽了這美好風景.

        簡單的遊湖一圈 , 大約要30多分 , 看了看時間 , 都快十點了, 也開是要啟程上路了, 如果行程順利的話 , 應該可以在中午的時後 , 到達瑞穗牧場吧. 可是當我們 , 經過一旁兒童戲水池時 , 有點想睡的均均 , 突然直喊著 " 游泳啦 ". 不知, 是不是昨天一直跟他說 , 來這裏 , 有機會就可以讓他去游泳 , 所以 , 當他看到這個戲水池時 , 很自然的就想起昨天爸爸媽媽說過的一切.  雖然, 很想準時上路 , 不過拗不過他的哭喊聲 , 於是就帶他回房間, 換上泳褲 , 再來到水池畔 , 玩水囉.

均明明就在打哈欠了 , 可是還是想下泳池 , 玩水一番.


雖然太陽不算小 , 但剛下水的那一刻 , 還是讓人冷的直打哆嗦.


出發前才買的海灘球 , 也在均均的要求下 , 帶到泳池來玩呢.

        或許 , 不是假日吧. 來這泳池玩水的 , 不過就是三個家庭 , 約七八個人罷了 , 不過 , 想了想 , 這倒還真的有那麼點VIP 的感覺 , 不用跟人擠 ,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 再加上十二點退房 , 所以還真的是可以好好的在這裏 , 享受片刻的玩水樂趣呢. 不過 , 當我們在由池完了四十幾分後 , 見均均開始打噴嚏了, 只好把他給哄騙上岸 , 可是當我們要換下他的泳褲時 , 大概是想睡覺, 加上知道要被趕上岸了 , 竟就不客氣的放聲大哭. 最後, 均媽媽只好再帶他去玩了兩次的BuBu車 , 這才止住了啼 , 甘願的跟我們回飯間整理 ,準備退房囉.

不甘願被趕上岸的均均 , 終於在跟媽媽玩BuBu車時 , 化啼為笑了.

        終於 , 在整理完東西後 , 我們請總機幫我們Call了輛車 , 幫我們將行李載到Lobby , 進行Check Out的手續.  當他載我們到目的時 , 我給了他一百塊錢的小費. 或許這接送服務 . 本來就是飯店提供的 , 但我想 ,  我們一家都感受到這一天來 , 飯店服務人員的貼心 , 這一百塊 , 就當做是一種禮貌的象徵吧.   也期待對方 , 能跟我們一樣 ,  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要離開 , 花蓮超五星級的飯店 ,  向瑞穗牧場前進囉. 希望有機會的時後 , 能再回來這裏唷.

        一段很偶然的記遇 , 我不曉得我們一家人會不會再有機會回來這裏 , 但這裏曾留下的點滴 , 卻著實的讓人回味 , 難以忘懷.  我想 , 這不單是這裏有著許多的美景 ,  我想那Gazing的祝福 , 更讓我有著讓人魂牽夢瑩般的感觸吧.

        ~ 原來   這個世界有情 來自我的深情以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