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第二晚的落腳地--金澤居.



       一路由瑞穗開回吉安時 , 天已經越來越黑了. 突來的一場大雨 , 讓原本乾熱的天氣 , 頓時變的溼冷起來. 只是這樣的氣候 , 不到20分鐘後 , 就像是老天變魔術般的 , 一下子又雨過天晴了. 只能說 , 最近天氣不穩定 , 出門在外 , 還是得戴些雨具 , 要不就要自求多福了.

       會知道金澤居這間民宿 , 主要還是來自於網路上的介紹. 不過當我們登上它的網站時 , 才發現之前已經有不少電視媒體報道過了, 像是之前很紅的 " 戀戀溫泉 " , 就是個中的一個節目. 只是看著之前從PaPaGO 印出來的地圖 , 還是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走. 好在 , 車上的Tobe系統還是幫上了忙 , 聽聽導航的Tobe秘書 , 大概的方位介紹及指引 , 終於讓我找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金澤居.

外觀佈置的相當典雅的金澤居.      


門前走道上偌大的石階 , 顯的相當的大方.


這間名為" 樹窩 " 的咖啡館 , 其實跟金澤居是同一個老板. 來住房的旅客 , 也是在這裏Check In的喔.

        在Check In時 , 小姐很客氣的告訴我們 , 因為今天不是休假日 , 所以原本我們以1900元訂的兩人房 ,今天可以升等到四人房喔. 著實的讓人開心不已. 一旁在餐廳裏 , 有些客人正在享用著熱騰騰的火鍋 , 香噴噴的氣味 , 真讓人有點受不了 , 不過 , 今晚我們要到自強夜市去逛逛. 所以還是忍著吧.

我們住宿的地方 , 由此進. 裏面共被隔成兩間四人房唷. 詳細的照片 , 可以自行去參閱官方網站囉.

       這趟旅行 , 我覺得小均均最開心的事 , 不是看到藍藍的大海 , 也不是體型碩大的乳牛 , 而是可以每天住進不同的房子 , 然後開心的在床上盡情的跳躍. 這在昨天的理想大地就是如此. 而當他今天看到有兩間雙人床時 , 更是一股作氣的爬上床 , 翻他幾個觔斗呢.

        把行李大致歸位後 , 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之際 , 拿著相機到外頭逛逛吧. 看看這電視節目爭相報導的優勝美地 , 是否真如其名.       

位在咖啡廳後方的池塘 , 裏頭養了不少鯉魚.


一旁的樹屋. 據莊主說 , 這是為一滿太太的童年夢想所建的.


可以從一旁的樓梯拾級而上 , 不過要小心. 要是一不小心 , 頭就會撞上了樹幹了.


樹屋上設有桌椅 , 可供人乘涼. 也可以眺望遠處的田園美景.


從樹屋上, 可以看到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 外面的陽台也擺有椅子可以讓人盡情的享受悠閒的時光.


一旁就是莊主的住屋了. 整個園區就屬這裏最高檔了. 真想進去參觀一下.


日落西山了 , 一旁的造景燈也點亮了起來.


莊主養的狗 , 正在一旁呼嚕呼嚕的大睡呢.


溫馨的樹屋咖啡廳 , 佈置的相當美倫美奐. 

        大概繞了後面的花園一圈 , 天色就暗了 , 所以沒能多拍些照片. 我相信明天一早騎腳踏出去看看戶外的風光 , 應該會是很棒的. 當然啦 , 還是得請老天爺配合一下 , 給個好天氣吧.

       會到屋內 , 均媽媽已經攤在床上了 , 但小均均仍是活力十足 , 這邊跑那邊跳的. 真的好奇他那無窮的體力是打那來的? 我躺在床上看了看待會要去自強夜市的路 , 大概十公里吧 , 應該半小時就會到了. 不過躺在床上的舒適感還真的讓我有點不想起來. 但出來玩嘛 , 還是認份點吧.....便拿著車鑰匙, 帶著一家大小上車去囉..

        去花蓮市的路 , 跟來的時後,  有一段是相反的 , 所以只要循著原路 , 一下子就會接到市區. 但畢竟是外地人 , 雖然大概知道在什麼方位 , 但....還是迷了路 , 再次來到了 為在和平路末端的"南濱夜市 " , 本想說就在這邊吃吃玩玩好了 , 連均均都幫爸爸找到了車位了呢 , 但老婆認為網路上有許多人介紹 " 自強夜市 " 是比南濱來的更好玩 , 所以只好再次請出 Tobe 秘書來幫個忙囉.....買這台Sentra M1 , 大概就屬這一趟旅程 , 用Tobe 秘書最頻繁呢.

        或許是好事多磨吧....自強夜市的位置 , 明明就是在自立路與自強街的交叉口. 可是因為路況不熟 , 所以硬是錯過了Tobe秘書提示的轉彎路口. 偏偏問了路人 , 又說的含糊不清. 結果 , 我們竟繞了建國路一大圈 , 最後在和平路與自強路的交叉處 , 發現了"自強夜市" .

        只是當我看到這一個很"有名" 的夜市時, 心中只有一個失望可言...整個夜市 , 位在偏遠的地帶不說 , 另外或許是前幾天連假 , 所以今天來的時後 , 有許多攤位根本沒營業. 壓根就像是個小型的士林夜市. 除了賣吃的以外 , 其他像個樣的攤位也沒有. 我不禁的跟均媽媽抱怨起來.     早知道 , 當初就該在和平路的南濱夜市下車 , 那邊比這裏熱鬧好幾倍呢?    而正當我在發牢騷時 , 我發現了一件更讓我發悶的事....讓我們繞了一大圈的自強夜市 , 跟南濱夜市 , 都位在和平路上呀.....只是一個在東邊 , 一個在西邊罷了.....哇嘞....真的是Orz.......結果 , 我竟多走了約有一倍以上的冤枉路呢.

令人覺得蕭條的自強夜市.


除了賣吃的外 , 整個夜市 , 根本沒什麼新鮮的攤外.來的人也是相當的少.


我想這家烤肉店 , 大概算是最搶手的吧...而且還要抽號碼牌呢.


賣的東西是不少 , 不過在我們等了30分鐘後 , 嚐起來味道也不怎麼樣.


均均因為覺得無聊 , 再加上留戀於一旁的電動玩具店. 挨了我的罵 ,所以顯的有點不大高興. 不過 ,趁我不注意時 , 還是偷偷的將目光轉到電動玩具上. 真的是....

           大概在夜市裏東晃西晃約一小時就離開了. 不過 , 因為出來的晚 , 所以看了看表 , 也已經快九點了呢. 均媽媽憶及曾在網路上看到花蓮有一間賣牛肉乾的很有名 , 就位在市區的國軍英雄館旁. 剛好這裏也沒什麼好逛的  , 就去瞧一瞧看吧. 
  
          國軍英雄館的位置 , 比較靠近花蓮的北邊 , 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 , 但是牛肉乾店呢? 車子在附近繞了一圈卻也沒找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晚了 , 所以關門了呢? 這當我跟均媽媽在討論時 ,  我們在社教館旁 , 看到一間矮平房 ,半拉下的鐵門 , 隱露出些許的光線. 我們懷疑這間店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 均媽媽帶著懷疑的心情 , 前去探路. 果然沒錯 , 裏面賣的就是我們找了許久的牛肉乾耶....林林總總有著不同的口味 , 一包單價都一百元喔..    我不記得我們買了幾包 , 不過當我跟均媽媽在車上猛吃的時後 , 店家也悄悄的拉下鐵門了. 就知道我們倆吃的有多開心了. 

牛肉乾店 , 就在社教館的旁間 , 有興趣的人 , 下次經過時 , 可以留意一下喔.


一包一百元 , 而且數量多還可以宅配. 口味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唷.

         離開店家時 , 時間快十點了 , 天空的細雨又開始落下 ,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 我們在 " 曾記痲薯 " 店 , 買了些不同的麻薯帶回去給朋友嚐嚐. 也買了幾個生麻薯 , 可以當場吃. 不過 , 當我們回程經過遠東FE21百貨時 , 一旁恰有間 " ㄚ美麻薯"  , 為了區分一下兩家店的麻薯 , 那家比較好吃. 我就又進去買了兩個. 經過後來比較 , ㄚ美麻薯一個單價貴了2元 , 不過麻薯皮的Q度也較佳 , 所以我跟均媽媽一致認為ㄚ美麻薯勝出喔.

       也許因為路況熟悉了 , 回金澤居時所花的時間 , 只有20分鐘左右 , 但夜深的寂靜 , 所以當我們回到民宿時 , 竟感覺的有些許的空空蕩蕩. 均媽媽與均均很快的上了床休息. 我卻是有點抗奮的看了部國片 , 才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明天是來花蓮的最後一天. 我想海洋公園的樂趣 , 一定可以成為小均均這輩子相當美好的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