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田園美景 , 沁新了一顆顆來自塵囂喧嚷的心靈.



        昨晚 , 在片子還沒播完時 , 就已經昏昏欲睡了 , 只記得按下遙控器的電源鍵後 , 一下子就進入了夢鄉.  本來出來玩, 應該都是要吃好睡好 , 玩的開心 , 這樣對原本上班緊繃的心靈 , 才能得以解放. 但喜歡拍照的我 , 總是會在天剛亮 , 家人都還在呼呼大睡時 , 就先到戶外去拍拍周圍的美景. 即使是睡眠不足 , 但這難得沒有人跡的時分 , 會是獵取每一刻美好時光的最佳契機呢.

屋前的長廊 , 雖然才七點多 , 但已經可以感受到屋外的晴朗.


站在前面的庭院 , 往內拍. 帶了些雲層的藍天 , 以及莊主用心設計的花圃 , 成了優美風景的一時之選呢.(投射在一旁的影子 , 大概也是另一種自拍的方法吧...


一旁一窪水塘 , 種了一株株的蓮花. 這可是莊主用心培植的心血喔. 甚至還開發出所謂的蓮花小火鍋呢.


含苞的蓮花 , 正等綻放出最美的花朵呢.


庭園的另一角落. 

        其實要說金澤居算大嗎? 嚴格來說是還好 , 但以周圍所營造出田園美景的環境 , 卻讓人有種視野放大的感覺 , 這真的算是一種相當怡人的享受呢.

每次旅程 , 總會習慣拍拍搭載我們的愛車. 畢竟不管上山下海 , 它總是保障著我們一家人的安全呢. 辛苦囉...


繞過一旁的圍籬小門 , 又來到了昨天傍晚拍照的後院. 從這一個角度來拍. 相當有格調的房舍以及寬廣的庭院 , 真的很羨慕住在這的莊主一家人呢.


爬上了樹屋 , 看看四周. 呈現出的大地風景 , 與昨晚看到的 , 又別有另一種風采.

        大概繞了一圈 , 回到房間看看均均是否起床了, 打算騎著腳踏車 , 帶他到處去走走. 結果, 才要跨上樓梯進入房間 , 就聽到他玩耍的嬉鬧聲 , 真的是佩服他那與生俱來愛玩的個性. 只要有他在 , 我的生活一定是完全的沒次序 , 但相對的卻也充滿了無數的歡笑與驚喜.

一早起來 , 就玩著他的最愛--小石子. 總是在那一顆顆的挑來挑去. 真不曉得石頭對均均來說 , 有著什麼樣神奇的魅力.


在一旁的平台上照相. 均均已經可以練到 , 隨時給你很燦爛的笑容, 但均媽媽愛睡的表情 , 讓臉上的笑容 , 只呈現出一個感覺..."太假了"


庭院的一旁 , 有著許多練的腳踏車. 但嚴格來說 ,都沒有保養 , 並不好騎 , 我挑了一輛有baby seat的 , 結果卻有著一個已經變形的後輪. 害我跟均均兩個人 , 感覺就像是坐在馬背上似的 ,一會高 ,一會低呢.

均均很清楚 , 坐上車車 , 就是要到處去晃晃了 , 臉上竟是堆滿著笑容呢.


一旁中央山脈下的田園美景 , 這在都市裏, 可是不易見的呢.


均媽媽運氣好 , 挑到一台美利達的車 , 一下子就騎的老遠了.


道路兩旁 , 種了許多我不知名的植物. "數大 , 便是美" , 教科書上說的, 一點都沒錯.


一旁農家的鐵籠裏養著什麼動物呀? 仔細一瞧 , 是兩隻山豬呢 , 這可又讓均均大開了眼界囉.....

        因為腳踏車不好騎 , 所以大概繞了半小時就回去了. 相當可惜, 不過 ,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海洋公園 , 而下午在用完中餐後 , 就又要挑戰那綿長的蘇花公路 , 為了怕回到台北會太晚 , 所以還是早點出發的好. 

        世界真的不大 , 我們在整理完行李 , 到餐廳裏去用餐時 , 我發現昨天一早跟我們在理想大地一起遊湖的一家人 , 今天也在這呢 , 而且昨晚就住我們隔璧呢. 我跟對方點頭寒暄了一下, 算是很榮幸 , 對再次見到他們一家人的一種敬意.

餐廳旁的一個魚池 , 養著不少的金魚或鯉魚.


均均蹲在一旁的地上 , 看的相當的入神呢.


老婆挑了一個靠窗的餐桌用餐. 讓一家人都能在用餐之餘, 也能飽覽一下屋外的風景.


莊園提供的不是無限量的早餐 , 而是服務人員視人數幫你準備應該有的份量.


均均連吃飯也閒不住 , 總是一邊吃一邊玩呢.


 " 哇....狗狗爬上桌吃肉鬆呀...."


想也知道 , 這一定是我家均均的傑作. 不僅玩弄自個桌旁的陶瓷狗狗就算 , 還跑到其他沒人用餐的桌旁 , 把每一隻狗狗都來摸個一下. 


用餐的地方 , 就是在樹窩咖啡廳. 前方門口處 , 就是昨天check in的地方.  


離開前, 均媽媽與均均 ,在樹窩咖啡屋前留影紀念.

        用完餐 , 在均媽媽Check Out後 , 我們便離開了這風景相當不錯的金澤居. 按服物人員告訴我們的資訊,  海洋公園離這裏只要15分的車程. 這比我原本預估的40分鐘 , 要縮短了許多呢.  我跟老婆在車上討論了這家民宿的感覺. 雖然老版很nice的幫我們昇等 , 給了我們一個相當不錯的住宿環境. 但 , 太商業化的經營模式, 以及從頭到尾都沒看到老板本人 , 或是感受到主人們在門前熱切接待的熱情. 所以真要我定位, 我會把這裏 , 當成是休閒式的旅店 , 而不是民宿. 所以 , 如果出外旅行住宿 , 喜歡跟老板泡茶聊天的遊客 , 這裏就會讓你很失望了喔......

        在從新回到台九號公路時 , 我們延著一旁的快速道路 , 接往台11線濱海公路, 直奔 " 海洋公園 " 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