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微笑山丘的「微笑西餐」,開動囉!
 



前些時候,FB跳出來六年前我們家一起在尖石「六號花園」紮營的照片,那時候的帳篷很新、孩子很小、營地很少、露營費用也不貴,但周遭能夠一起外出紮營、話夜語的朋友卻是少之又少。時隔六年,很多事情都變得很不一樣,帳篷倒是越來越陳舊,孩子也逐漸在長大,周圍的露營咖是越來越多,唯一不變的,是當時那顆想帶孩子出遊,想一起聞聞清晨大地自然的空氣、聽聽周圍蟲鳴鳥叫的心意,始終如一。

 

undefined
最喜歡一早起來,聞聞大自然的空氣清新。
 

 

undefined
有時逛逛營地,也能覓著不同以往的自然景觀。
 

undefined
走在營地一旁的林道,鳥瞰營地四周。


很幸運地,這樣的念頭,在三年多前也吸引了老朋友俊傑的參加。還記得當時每當我PO出露營文到FB時,最常回應的一定是他,而且他總愛在後面加上一個問句---

               「甚麼時候可以約他一起?」

  「要買甚麼裝備才行?」

老實說,自己也非什麼露營老手,裝備也只是馬馬虎虎,再加上露營在外,要承受大自然考驗的問題也不少,在沒有購進一定裝備,或著是抱有搞得全身狼狽的心裏打算,冒然的邀人加入,或是答應別人一起露營,其實都是一種很冒險的行為。

但即使我有時會故意恐嚇俊傑,在外生活沒有想像中來的輕鬆!可或許我們倆都喜歡山林寂靜,亦或是他也喜歡帶著孩子一起郊外踏青,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三年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他的信息,他已經買好裝備,準備踏出他露營生活的第一步!

就這樣,三年來,從我們第一次一起紮營的不遠山莊,到這禮拜的微笑山丘,我們並沒有每回露營都相約一起,但我肯定的是,每當我跟俊傑一起露營時,我永遠不用擔心天氣會如何?營地會不會忘了訂位?孩子會不會沒有伴覺得無聊?甚至是晚餐不夠吃?還是我們倆家人會沒有話題可以聊?畢竟除了工作內容相符,生活習慣雷同,且二十多年來,一起成長的經驗累積,或多或少也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

undefined
我們倆都有著很悶騷的個性。

undefined
搞笑跟幽默感,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undefined
兩家孩子的年紀也相符。

undefined
一大早起床,就相偕到營地的沙坑玩耍(這時候爸媽都還賴在床上呢)


就像這回的微笑山丘,計畫包下半個C區,也多虧他找來公司同事湊對情義相挺。而且經過他細心的過濾,這些同事各個好相處,像是昆蟲專家阿民、總是一個人一條狗一起出門的YC、好爸爸表率的King、以及即便有點感冒卻仍赴湯蹈火的幹哥,大家都是頭一次相見(YC除外),但因為有俊傑的牽線,沒多久的時間,大家也都能東聊西扯的話家常,看來俊傑在公司的好人緣,如同跟我們這些老朋友相處一樣,真的沒話說!     

undefined
我們包了六帳,俊傑的同事佔了其中四帳。
 

既然露營的人「對」了,那要成就一次美好的露營,仍欠缺兩個要素---營主的熱忱與營地維護的好壞。微笑山丘營地的硬體設備,老實說並不能在歷次露營的經驗中排上前幾名,營地空間的規劃,或許受限於地理的限制,有些營位並不盡然理想,但在營主的熱忱加持下,竟出現許多令人驚艷的創舉,像是:

*A區營位有遮陽簾來抵抗西曬的陽光。

*A區營位有桌椅外,還有小朋友寫字的書桌。營主說看到有些孩子一大早趴在蛋捲桌上寫作業很不方便,所幸添購了數張書桌。

*草地上有九宮格的棒球投擲設備,如果是買現成的,倒不稀奇,這裡的球是用報紙膠帶捆起來的,記分板則是軟墊裁切出來的,隱約可以感受營主想靠自己的雙手來讓孩子們玩的開心的想法。

*有刨冰可以吃。
 

undefined
A區的帳篷配有遮陽簾。

undefined
頭一次見到營區有刨冰的耶~

undefined
小孩看到有刨冰,簡直樂瘋了!

undefined
左下圖,隱約可以看到一個九宮格的架子。

營主是一個沒有露營經驗的客家爺爺,從單純買這塊地是喜歡他的風水,到後來在親戚的慫恿下,自己跟婆婆規劃營地、並且鋤草整地,樣樣都是夫妻倆自己來。每次跟他聊天時,他也總會笑咪咪的對我們說,他喜歡小朋友,也希望大家露營過的健康,所以營地所有的用水,都是接管自來水,所以要露友們用的安心。

要說營主因為沒有露營經驗就只是簡單的擘畫營地設施,那其實大錯特錯!他其實是幾家餐飲公司的老闆,對於企業如何經營一定有其獨到之處,就像他跟我們分享,未來要繼續擴建玩水設備,像是做個噴水槍、滑水道,讓大人孩子們來這裡 能玩得開心。我想,這樣的夢想,真的是目前前所未有的,也期待這一天能早日的到來。

undefined
營區內有沙坑

undefined
有孩子愛的水池。

undefined
好玩的滑草區,速度之快,均大少的頭髮都飛起來了。

undefined
暐宸也是邊玩遍叫,興奮極了。

undefined
小安的表情最好笑,感覺有多害怕似的。

晚餐,對我來說是露營生活的重頭戲。我喜歡紮營,也喜歡在郊外野炊的樂趣,有時常會想說,有沒可能今晚來弄些什麼不一樣的餐點?白飯改成麵條?家常菜改成銅板烤肉?甚至是把杯皿從不銹鋼的更換成為瓷盤、法瑯盤等,我其實是相對守舊保守的人,但對於戶外生活的不斷求變,倒是讓我樂此不疲。

上週的維尼Party,走的是西餐路線,我就一時技癢,上網看了名廚詹姆士示範的「白醬義大利麵」,結果承蒙大家不嫌棄,被一掃而光。在我們家裡,有著「吃貨一號」著稱的均大少見狀,也想來上一手,甚至是邀我幫他拍成影片上傳Youtube,說是要跟班上的好朋友維軒一起切磋分享。想想,做法並不難,姑且就讓他試試吧,如果真的口味不道地,也只能請叔叔阿姨們,多多包涵了。

除此之外,我們家也邀俊傑家一起來辦場「排餐饗宴」。有了前述的義大利麵,惠方也做了海鮮濃湯,再加上詩婷料理的羊小排、生菜沙拉,除了上菜的時間沒有協調好,食材的溫度略冷了些,倒是兩家人一起享用美食,聊天說地,氣氛是一整個熱情無比。

undefined
均大少認真的幫忙打點海鮮濃湯的備料。

undefined
惠方教均大少「天女散花」下麵的訣竅。

undefined
白醬義大利麵完成囉。

undefined
餐點一起上桌囉(可惡,光圈太大,焦點也跑掉)

undefined
每一次的美食,後面都蘊含著掌廚者的心意。

從不遠山莊的真心不遠,到微笑山丘的滿心微笑,露營的生活,把我跟老同學、老朋友俊傑的生活頻率拉得更接近,即便夜深、周圍的露友都慢慢的入帳安眠,我們仍能夠一起聊聊軍中過往,探討未來生活,這說來或許肉麻,但個性一樣悶騷、守舊、搞操煩的我們,的確也因此有了可以相互吐口水的機會。

我想,未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我們兩家走的路線可能也會變得不盡相同,但我們深信,老朋友不見得要常見面,但一見如故、始終如一是我們永遠信守的諾言。

undefined

夜深了,該睡了!一日露營生活,就是這麼的簡單、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