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三天紮營的營地--- 喜悅



趁著四天的連假,特別規畫了一個三天兩夜的露營行程,地點選在南投桃米村的「江山樂活」營地,主要是因為它有分層獨立的休憩空間,另外更期待有機會能看到遠山層峰相疊的雲海景觀。

只不過花了許多心思來準備行程內容,以及該帶的衣物、裝備,甚至為了能夠有個更好的露營條件,還特別買了「速可搭」4.5x7m的天幕帳,最後卻忘了連假會塞車這檔事,一直等到八點多後上高速公路,才在幾個定點塞車的車陣中懊悔,要是能早個一個小時出門那該會有多好喔。

真的到了目的地,都已是下午十二點過後的光景。這次老板幫我選的營位是位在營裏餐廳下方的「喜悅」營地,這個營位並不大,如果搭個兩帳停兩台車大概就滿滿滿了。好在當天只有我們一家自個露,所以當我們把睡帳、客廳帳都展開來後,一整個空間還算是挺有餘裕的。

兩個孩子也許是露營習慣了,所以當我們夫妻倆努力在紮營的當下,竟相偕到周遭四處晃晃,後來更是到直接跑到上頭營地主人的住家晃了很久才回來,一問之下,原來是那邊放了張「手足球」桌,兩個孩子大概是看得眼睛發亮,所以就這麼你一來我一往的玩上了癮,要不是玩累了,可能怎麼叫都還未必甘願「回家」呢。


營地四周風情


剛到營區迫不急待的先來拍張照吧


我們夫妻兩努力的搭著營帳兩小鬼在斜坡上又跑又跳的搞的我心驚膽顫


噹!噹! 天幕帳新登場讓野外露營的安全性更添一份保障


循著步道上走就是營區的大門口營本部也是在那個位置


許多露客比我們早到也早就搭起五顏六色的帳蓬


行程的第一天,因為無法確切的預估到達的時間,所以並沒有預設要去什麼地方,所以當我們把營帳搭設完成後,約是兩點的光景,這時才由孩子的媽媽提議,一家人到「宏基蜜蜂園區」看看吧!

蜜蜂園區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一個整片花圃的園地,裏面擺放了許多蜜蜂的蜂箱才是。但等真的到達了現場,跟事前設想的結果頗有出入,除了蜜蜂的巢箱只有簡單的幾個外,一旁最多的莫過於相關商品的販賣,至於原本曾打算可以免費參加的勞作創造,或許是沒人,要不就是時間已晚,也就沒能參與總之現場來參觀的人數並不多,相關的導覽內容也真的算不上豐富。



往埔里的途中經過名聞暇耳的顏氏牧場


宏基蜜蜂農場到囉!


有得玩孩子們開心的手舞足蹈


安安拿起相機記錄蜜蜂的巢穴


老婆正跟孩子們解說蜜蜂的家是怎麼來的


意外的朋友 , 小黃狗


離開園區天色還沒黑,孩子的媽問說:「埔里有夜市嗎?」我想應該有才是!但是礙著帶孩子逛夜市是件苦差事,因此退卻作罷。但最後為了張羅晚上的晚餐,還是繞到市區內逛逛,順便買些食物回去祭一下,從中午就做「苦力」到現在的腸胃。

這次為了應付可能驟來的低溫氣候,裝備整理都著重在保暖設備是否齊全,所以像是冰桶、炊具等用具就都沒帶來,也因此在市區找食物就得比較倚重像是火鍋之類只要加熱就可以食用的食物,另外也就近的買了幾個包子拿回去當明天的早餐。

回程時
順著來時的路返回營區,一旁的露友們,個個都準備了許多豐盛的料理。順著香味四逸,一家四口很快的就把火鍋給吃到見底,甚至在鍋碗瓢盆都還沒收拾前,就忍不住的開始吃起零嘴了呢。



太陽下山囉該要來用晚餐囉


晚餐吃涮涮鍋喔..


孩子們開心的玩著仙女棒

晚餐後,帶著孩子們玩起了仙女棒,隨著光彩奪目的火燄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孩子們也開心的大叫起來。

為 了怕越晚天氣會越冷,玩完仙女棒,趁著剛吃完熱的身體仍保有些熱度,趕緊帶著孩子去洗個澡以免著涼感冒。值的一提的是,這裏提供的是一般人少見的鍋爐來燒熱水,只要裏頭有人洗澡,外頭就要有人幫忙添柴燒柴,要是一不留神讓水溫掉到三十度以下,那肯定洗澡的人越邊洗邊打哆嗦,要不就是不停的發抖,然後嘴 裏不停的對著外頭的人咒罵,畢竟這晚的溫度,已經開始下降了不少。

全家人洗完早並沒有馬上窩到帳裏睡覺去,反倒是開心的玩起下午剛買的撲克牌,直到十點剛過外頭的水氣一下子增加了不少,怕孩子衣服穿的少會感冒趕緊結束了牌局趕到帳內躲在被窩裏睡覺去


均均相當好奇的看著鍋爐怎麼燒柴火煮熱水


洗完澡後繼續回帳蓬吃起宵夜玩牌去



洗完澡後一家人開心的玩著牌


瞧!大伙玩得多起勁呀,就知道露營活動對親子間的生活關系是有著多麼大的幫助。



----------------------------- 翌 日 ----------------------------------------

雨從半夜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帳篷裏還沒入睡的我,一開始還有點自虐的希望雨能再下大一點,這樣好驗證一下新買的天幕帳到底擋不擋的住雨水,結果才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雨勢還真的成了滂沱大雨,將整個帳篷打得轟隆作響。

偌大的雨聲,著實讓人不大安心起床到外頭察看一下,除了客廳帳撐起的前庭圍布因為水線沒拉好而積了個大水包外,其它像是內帳或是蓬頂還真的是一點雨水滲透的跡象都沒有耶,看來這「速可搭」的品牌還真是有口皆碑唷。

就這樣伴著雨聲,有一陣沒一陣的半夢半醒,捱到六點半破曉時刻到外頭張望,下了一夜的雨還是讓草地吸飽了水,有幾處較低窪的地方都呈現了泥濘的現像。

這下可傷腦筋了,在沒有辦法排除這些狀況的前提下,要是讓那兩小鬼在客廳帳內四處踩踏,那肯定是沾的到處是泥,甚至一不小心還可能滑倒摔個四腳朝天。想了想跟老婆商量一下後,決定把昨晚買的包子先蒸熱,然後直接趕孩子上車,一家人到外地「避難」去吧。說明白,就是先提早離開營區去走我們原本預訂的行程。


一早天剛亮外頭仍下著毛毛雨


四處的查看了一下營地四周不外乎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水氣看來相當的充沛


新買的速可搭天幕確確實實的將雨水隔絕在外裏頭的睡帳可是一點雨水滲透的跡象也沒有

把該帶的用具裝備都給丟上了車,拉下客廳帳的網幕隨即離開營地,一家人這樣的行逕還真有的像是逃難般的好笑。路上經過顏氏牧場時,看到許多露客都趁著雨停的空檔,趕緊收拾著裝備,不禁猜是氣象預報今天溫度將探到八度的低溫,再加上大雨不斷,如果只能窩在帳內那還不早點離去的好。

今天原本的計劃是,要一早就上仁愛鄉走清境農場的,但是這雨一直下,再加上均均覺得頭有點暈,索性取消這行程,改成到埔里酒廠及造紙龍去逛逛,等到中午過後,再前往位在鯉魚潭的「天泉飯店」去泡個暖呼呼的溫泉。

埔里酒廠及造紙龍這兩個地方對孩子來說有點沉悶(酒廠就是買買東西,但造紙龍內部的展示陳列,連我也覺得挺無趣的),再加上外頭正下著雨,孩子能夠四處奔跑的空地有限,因此直到中午用餐前,孩子們的情緒一直都是毛毛躁躁的連帶的影響一家人遊玩的心情。好在中午用餐後前往天泉飯店的路上,吃飽了、睏了,兄地倆竟在後座呼呼大睡了起來。最後乾脆車子停在天泉飯店的停車場並且讓他們好好的睡上一覺!而我們夫妻倆則是偷閒的在車上吃零食玩撲克牌,要不就望望遠處飄著細雨的山嵐。

兩點剛過,雨停了,天空豎然的清亮起來。安安在後座不安的扭動身體,猜是睡個八分飽準備醒了,倒是均均裹著老婆的大衣,整個人像蝦子似的蜷縮在椅子上熟睡著,要不是待會就要去泡溫泉,還真的不想把他們全給挖起床呢。

會得知天泉溫泉會館,該歸功於「時尚玩家」的介紹。當初瞧見浩子與阿翔開心的在大眾池裏泡SPA,就覺得如果能在露營的空檔裏也來此泡上一泡,那肯定會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恰好今天因為寒流來襲,氣溫陡降了不少,帶著一家人來此暖暖身,相信晚上回帳內睡覺,那肯定會是一夜好眠呢。

只可惜館內設施比想像中來得少且簡陋。能泡的就是兩個大池而已,且有SPA設施的那一池,溫度只比溫水高一點,讓人覺得不夠過癮。但是看著兄弟倆玩水玩得開心,似乎一點都不在意那外頭正下著雨,且溫度只有十幾度的低溫。


天泉飯店的外貌


遠眺一旁的鯉魚潭風貌


泡完溫泉兄弟倆在一旁玩起盪鞦韆


要不就在媽媽的帶領下拿起飼料餵起魚來


離開天泉會館後,時間已經是四點半左右,但總覺得現在回去營地似乎是太早了其實我跟老婆心底正盤算的是,一家人得在外頭吃飽再回家,要不那濕濘的草地,還要讓孩子一起坐著用餐,只怕飯還沒吃完,褲子上就先沾滿了泥巴了。


想了想從導航機上找到了位在埔里信義路上的麥當勞,相信孩子們可以在那裏,可以吃他們喜歡的薯條、漢堡,更可以在那邊的遊戲區盡興的玩著。而這個提議剛說出口,就聽到坐在後座安安很開心的唸著:

   「媽媽!我要吃漢堡、薯條,還有可樂、雞塊、玉米濃湯…..

   「哇!安安你吃那麼多,會變成小胖子啦!」沒等安安說完,老婆就笑著打斷了安安腦海中美好的幻想。


可能是雨天的關係,麥當勞的二樓,早已有許多爸爸媽媽帶孩子前來用餐遊玩。遊戲區裏的限制是身高110cm以下且年齡需滿三歲。安安一馬當先的脫了鞋子就往裏頭跑,但不到十秒鐘又跑了出來。原來是身為哥哥的均均仍站在門口,不知道在看些什麼?我喚了一下均均,為什麼不進去玩呢?

   「爸爸~ 你還有襪子嗎? 這裏規定有襪子才能進去耶….」均均有點不安的說著。

均均的顧慮是對的!他的襪子老早在泡溫泉時,因為不小心踩到更衣室裏潮濕的地板而溼掉了,所以此刻他的鞋底裏的腳丫子可是沒穿著襪子的呢。

我給他建議是可以先進去玩,等到店經理覺得不行再出來吧。均均像是吃了顆定心丸似的開心的跟著弟弟在遊戲區裏玩的滿頭大汗,但是很好笑的是,偶爾見到他出 來用餐再進去時,還是會駐足的站在告示板前仔細的看著上面的條文,難不成是找在找有沒規範的漏洞嗎?後來我問均均明知道沒穿襪子是違規的,為什麼還敢進 去?這小子給了很有趣的回答:「安安的年紀太小,我在陪他呀!」嗯!聽起來還真的挺有道理的呢。

氣象預報中的寒流似乎是推延了半天才到來,離開麥當勞時天色已黑,外頭又開始下起了雨,溫度更是低到讓人冷不住的瑟縮著身體。但仍沒忘記離開市區前,得再去買今早大家都覺得好吃的肉包,當明天的早餐。

車子一路往魚池的方向開,細雨仍是不停的下著,一直到過了「紙教堂」後雨竟神奇般的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縷縷飄浮在路面上的雲霧。一開始還覺得好玩,但是循著山路越往上走,除了氣溫降到八度不說,加上那能見度不到三公尺的雲霧,在黑暗中的小路上孤獨的行駛著霎時竟讓人覺得有些可怕。還好昨天已經走過兩趟,路況大致也都摸熟,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平安的回到營區的大門口。


露客們聚在一起用餐聊天說地似乎是感受不大到今晚的低溫冷冽


晚上七點多是大多露客用餐的好時光,空氣中瀰漫著各種撲鼻的香味,但我的心裏擔心的卻是我們一早「拋棄」的家,如今是否安在? 順著營地斜坡一路往下開,剛過餐廳後直接映入眼簾的,是我昨晚掛在前庭一整晚的營燈;早上忘了關掉,此刻卻像是守候著帳蓬,等著夜歸的家人安全返家。

   「咦~ 地上好像沒那麼濕了耶...」老婆下了車,一邊開著帳內的電燈,嘴裏自言自語的說著。

的確,一早積滿水的草地,此刻都像是被吸乾似的,不過那草地上的濕濘仍在,一不小心稍微用力的踏下去,肯定又是一個泥巴腳印,要不就是摔個眼冒金星。好在有年初在小路露營的經驗,回程在埔里的全聯社,老婆大人特地去要了些紙箱,也買了塑膠袋把紙箱隔著塑膠袋給放在客廳帳的泥地上,就可以讓帳內持續的保持乾爽方便行走。

安安玩了一整天該是累趴了,即便是將他由車上抱入帳內,仍是雙眼緊閉的熟睡著。倒是均均這下可賺到了, 一下子跟我們吃零食喝飲料,要不就是跟我們玩紙牌或Ipad,直到十點左右才一起躲入帳內,躺在電毯上和著睡袋滿足的入睡。

|
在外面跑了一天光著腳跨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想不到均均這小子比我這老爸還享受竟自個先喝起水果酒來


--------------------------- 第三天 -------------------------------

相較於第二天不斷的起床查看帳篷水線的適用性,昨晚的低溫,讓我一上床就裹著睡袋且窩在電毯上,直到早晨五點半才醒了過來。今天的氣候看起來比昨天穩定的許多,雖說空氣中夾雜的水氣,不知該說是霧還是雨,但至少沒在遇上陣雨,整顆心相對的就顯得輕鬆愉快些。


清晨六點鐘天才微亮道路兩旁的營燈仍是點亮著


時間還早露客們都還熟睡著鼾聲也是此起彼落



牆角一隅除了古色古香的磚房一旁垂吊於樹枝間的絹絲也是挺美麗的呢


清晨的露水讓植物們给點綴的更青鮮亮麗了呢


因為打算下雨到竹山鎮的「紫南宮」瞧瞧,順便求取「發財金」,所以用過早餐後就開始進行裝備的徹收。只是雨後的裝備都是濕淋淋的,要不就是沾到地上的泥巴,多少都增添收納的困難度。仔細的算了一下時間,前後花了快四個小時,真的是給它破記錄的久了。

午後,離去前還是習慣的拍張全家福的照片。現在都跟孩子說要拍三張紀念照,一是標準動作,二是調皮的照片,三是自由發揮。要不這麼說,同時要兩個孩子乖乖的站著等你按下快門,那可是門都沒有!


第一張一家人開心的拍張全家福


第二張每個人可以做些調皮的動作

午餐時間沒有特別停下來用餐,孩子們吃過早上準備的肉包與水煮蛋來充饑,並且一上車沒多久就又悄悄的進入睡眠狀態中而我們則是一路往紫南宮的方向前進,並且希望能獲得發財金請土地公來發發財運給我們夫妻倆呢。

因為來紫南宮朝聖求財的人眾多,再加上要張羅在車用的晚餐,所以在順利求得財運,已是傍晚五點四十分了。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也為三天兩夜的露營留下一個相當不一樣的回憶。


經由131鄉道我們順利的由水里進入集集前往紫南宮的路上


小小的廟前擠滿許多前來求財運的信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