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SHOPPONG玩家的購物天堂-貍小路.



        車行大約一個半小時 , 導遊讓我們下高速公路的休息區逛逛 ,順便上上洗手間. 在北海道也許幅員遼闊 , 你會發現當地的休息區都不是很大 , 除了洗手間外 , 販賣區都只有小小一間 ,大多是賣些簡單的熱食. 倒不像台灣的泰安或是清水休息站般來的大. 以及功能性很多. 但洗手間的乾淨程度則是台灣遠不能相比的. 這一點台灣真的要加油了 , 想晉陞國際級都市 , 台灣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

也許是入秋了 , 道路兩旁的農地作物大多都收成了.


車子開約一個多小時, 大夥也都睡累了, 導遊放我們到休息區散散步 , 上上洗手間.


北海道的休息區真的不大, 遠看還真像一間便利商店呢.


在這裏 , 我倒是發現一種24小時販賣熱食的自動販賣機. 有薯條,熱狗還有洋蔥圈喔.

        我們大約在休息區待約20分鐘就又上路了 , 車子繼續往南奔馳 , 終於在五點多左右我們進了札幌市區了. 來到北海道算是第二天了,  總算看到比較都市化的建築. 雖不見車水馬龍,但湊巧遇到上班族的下班時間 ,路上一個個西裝筆挺的男人以及一個個套裝穿著的女人,你就會發現日本的上班族文化跟台灣來比還是有相當的一段差距.也許是日本人對上班觀念比較保守吧, 不像台灣受美式文化影響較深 , 可以以比較休閒的穿著來上班.

我看不大懂這漢字夾著平假名及英文字的意思.不過感覺好像是製作什麼粉末的公司吧.


夕陽要下山了,馬路上可以看到一個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在旭川沒看過便利商店長什麼樣.但在札幌卻有很多不同的便利商店. 而它們的招牌也很鮮明, 都以不同的顏色加以區分.

        太陽已逐漸西下,  為考量晚上大夥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自由的去晃晃, 車子不能停靠路邊的"時計台" , 我們就沒去了~
所以我們到札幌的第一站是"北海道的舊道廳". 

        道廳是北海道的行政機關中樞 , 但歷經數十年來已趨老舊且不敷使用 , 所以在原建築物的後方新蓋了一座新大樓 , 而舊的道廳則無料的開放給旅客或民眾參觀.

舊道廳入口的指示牌.


有著古色古香風味的舊道廳.


舊道廳內部的樓梯 , 不知道是否有特別保養果 , 感覺好像跟新的沒兩樣ㄟ.


新舊道廳的改建史跡.

        因為無料 , 所以不只是一般遊客 , 當地也有很多的住民前來休憩. 而在其中我也發現了一個販賣牛奶冰淇淋的攤子. 這種攤子在札幌的許多景點中 , 常會看到.

販賣冰淇淋的攤子.


當地的電視台正在做互外的氣象報導. 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眼光.


舊道廳外的街頭. 感覺起來日本人不一定都是靠左走 , 像在人行道時也是靠右走. 真不曉得他們會不會錯亂呀.

       離開舊道廳後 , 我們隨即前往當地富盛名的景點-貍小路. 整個貍小路的組和共可以分為一~八個街段 , 裏面販賣的東西還真是林林種種. 來到這難免會有些同事 , 應該說很多人都會想採買紀念品 , 或是名產給在家鄉的親朋好友 , 導遊特別帶我們去一間位在貍小路-4號入口的商店購買 , 號稱享有免稅再打9折的折扣價. 有著比免稅商店的價格 , 大夥當然是大包小包的搬上遊覽車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日本的上班時間 ,還是夜生活還沒到,  下午五點多 , 當地人並不算多耶~


我跟老婆到其他商店看看, 在其中一間賣海產商品的店家買了一包 , 老婆朋友指定的食品-帆立貝.

         離開貍小路後 , 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是大通公園 , 說實在的我對公園沒興趣 , 我興趣的是電視塔 , 還有就是Amy介紹的玉米.

高聳入天的電視塔.


我們在電視塔的下方,找到了一攤賣玉米的攤販 , 不曉得是不是Amy說的那一間.


老闆很親切, 在我們買完玉米後 , 還試著跟我們比手劃腳解說插在袋子上牙籤的功用.


天色昏暗了 ~ 集合得時間還沒有到 , 我跟老婆下到公園的地下街逛逛.


在微風有的"紀伊國書店" , 在地下街也有喔.

         跟團的行程 , 總是有好有壞 , 好不容易在地下街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東西 , 正想給它用力的逛下去, 可是團體約定的時間卻是已經到了 , 只好祈求晚上吃完螃蟹大餐後 , 地下街的店家都還沒歇息囉.

        晚上 , 行程中招待的是螃蟹大餐 , 裏面有著北海道著名的帝王蟹 , 長腳蟹還有毛蟹. 通通都是吃到飽 , 也許是因為日本人喜愛冷食吧  , 所以螃蟹都是已經事先煮熟 , 然後放冷等著食用 , 但相較於台灣人的熱食習慣. 在大餐中還是有一道火鍋, 可以讓人將蟹腳放入溫熱後 , 再加以享用. 

       我平常在台灣不是很喜歡吃螃蟹 , 因為除了螃蟹的卵或是膏方便享用外 , 其它的蟹肉都不大容易食用, 但在北海道所提供的螃蟹 , 光腳部份的肉 , 就相當的多 , 利用剪刀將其剪開, 就可以完整的享用整塊塊的肉 , 甜美的肉質 , 大口咬定 , 讓人有著滿足的感覺. 在食用間 , 同事們此時此刻彷彿都變成食人族或是饕客, 完全不顧形像 , 爭著吸食著管內的蟹肉美味.

螃蟹大餐的享食餐廳-みやひ                                                        (圖來自創惟-憬鴻)


滿滿的整盤都是蟹腳.


火鍋的食材.

       也不知享用多久 , 我也沒認真的去計算 , 只知道導遊送我們回飯店後 , 大約是晚上7:15分了, 為了能夠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 , 再去逛逛.  我跟老婆還有其他同事 , 一起搭乘一般計程車趕往當地的百貨公司.  其實我倒是還好啦 , 可是對於喜歡化粧品或是包包等飾品的女性就不能不在乎 , 因為在台灣有很多化粧品或包包像是shisado或是burberry包包就是來自日本. 產地的價格在沒有關稅的優惠下, 自然會比台灣百貨公司買的要便宜許多.

大通百貨一共有三館.


當老婆在一樓櫃台買化粧品時 , 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很可惜的, 我們到百貨公司時 , 已經7:30多了, 老婆花了20多分鐘幫岳母買了一枝shiasado的粉條後 , 時間近八點, 百貨公司就準備打佯了, 老婆想去逛逛包包的二樓他可是連上去都沒上去過呢~ 百貨小姐很客氣的請我們離開 , 我也只好陪著略帶失望的老婆離開囉.........看來這對老婆來說, 一定是此次日本行最大的殘念囉.(別難過啦 ~老婆, 把錢存夠 . 改天我們會再回來日本的啦.  下次說不定就去東京.)

       當地的店家, 相繼的在時間過八點後相繼關門 , 連大通公園的地下街亦是如此. 最後我們只好沿著街道一路散步回貍小路, 希望能在那裏, 再看看有沒什麼可以shopping的東西.

當地的NISSAN車子展示間.


札幌晚上的街頭, 雖然大樓仍是燈火通明, 可是店家多已歇息.

        步行在札幌的街頭 , 會發現一種現像 , 雖然店家已歇業, 但還是有很多人在街上行走 , 有的是剛下班的人, 有的是正要去居酒屋續攤的中年男子, 有的是一家老小在街上散步 ,  還有許多是在路兩旁表演的街頭藝人. 讓人感覺整個有點不大搭. 在台灣, 商店關門時, 也多是人群散去回家的時後, 在這裏卻是截然不同. 

       不過, 也不是所有店家都關門. 像是居酒屋, 或是風化地區的小電影等店家,卻是燈火通明, 有的店門口還有皮條客在招攬生意呢.  不過, 我們這群外來的觀光客是沒那個膽啦. 再加上我有帶老婆....呵呵...想都別想呢.   就這樣的, 我跟老婆大約在9:00多就回到飯店歇息.結束這日本行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的交通路線是怎麼走的呢?>>

綠色的路線指示 , 帶著我們一路由富良野走到札幌的舊道廳 , 大通公園及電視塔等景點.



後記:

         當我們離開發現大通公園地下街, 也已經關門歇息後 , 打算再走回貍小路. 怎知卻一下搞錯方向,越走越偏., 最後竟迷了路.其實, 我後來看著地圖大概知道怎麼回飯店了, 不過為了確認 , 老婆還是問了路人, 確定方向沒搞錯. 不知老婆是故意還是怎樣 , 我要他找當地的日本女孩來問, 他卻硬是找了一個相當的稱頭的日本男人. 還跟對方有說有笑的. 真是的. 早知道, 我就自己問 , 那我一定要找一個相當漂亮的.....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我還不想半夜被老婆踢下床呢.

貍小路離飯店, 步行約30分鐘就會到了. 再往北邊走就是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