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幸福需要全家人一點一滴的用心灌溉與經營。
這次,我們在幸福20號農場,用上大手小手,揉出充滿著家人幸福的美味披薩。



還記得在多年前在宜蘭牛鬥一角露營的記事,那種可以在大草地上奔跑,可以盡情地享受著摘採柚子的樂趣,儘管當時我們家裡裝備不甚完善,但想在外探索新居的心就像是燒熱的炭爐,即便是中秋佳節的驟雨,卻是怎麼樣的也澆不熄。

多年後,我們家陸續地添購了露營裝備,也征戰了許多知名的露營地,像是五峰山上的「翡述景園」,或是排名第一的「香杉露營區」,要不就是隱藏在森林丘壑中的「六號花園」等,但卻總因為地緣的關係,與這後山裡的眾多營區失之交臂。

偶然間得知南澳山谷裡新開了一個營區---「那山那谷」,聽露營界的達人們相傳,該營地不僅面積廣闊到到從這頭看不到那頭,而且連衛浴設備都可謂是六星級的,更為人所稱道的,除了營地裡有一棵神奇的「愛心樹」,外,營地主人的隨和好客,更是讓人無論如何都得牌個時間來這搭營住上一晚。只可惜的是,營地的好聞聲名遠播,當去年營地開始對外營業後,周休假日可就一位難求,就連今年也才過了三分之一,官網上就已經公布年底前的連續假日已經額滿,看來想在這紮營的露客,此刻也只能望天興嘆了。

好在適逢均大少這禮拜六學校校慶,下禮拜一全校師生全部補假一天。因此我們家也就趁機撿了個機會,跟往年一樣,在校慶結束後的禮拜日特別安排了場露營活動,而這原本一位難求那山那谷營位,可就順勢地成了最好的安排。

但有鑑於營地的位置位在蘇花高北部的南澳段,雖然從台北往宜蘭的路程因為可以走上雪隧不算遠,但是我個人實在不喜歡那種一路從早拉車、風塵僕僕紮營的疲累。所以算準了孩子學校的校慶活動大概中午前就會結束,那何不就乾脆在週六晚上先在宜蘭當地找間飯店住上一晚,除了可以把車程的時間分散,還可以順道多排些宜蘭當地的景點賞玩,當然啦,那總令人垂涎三尺的羅東夜市「包心粉圓」,也定是口袋裡的必選名單之一。


均大少學校的校慶園遊會活動,各式各樣的琳瑯滿目的活動

宜蘭著名的景點其實很多,但在考量孩子們的興趣,及不離下榻的「幸福星空」旅店太遠的前提下,我們選定了最近在網路上很Hot的「龍潭湖」風景區為首要參訪景點。但選個風景區真的能迎合孩子的興趣嗎?當然沒問題!其中知名的「碗公溜滑梯」,我想就夠兩小子開心的玩上許久了呢~所以當我們去學校接回均大少後,隨即整理裝備往這個目的地出發!

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龍潭湖。
風光明媚的湖光美景,讓人忍不住的駐足,手上的快門也是不停地按下。


傳聞中的溜滑梯,其實不如照片中來的大。但卻聚集了不少各地來的小小孩。


一開始嫌無聊的均大少,在自創發明了刺激的倒頭溜後,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樂此不疲,臉上的表情也是一整個笑開了。一旁的安安見狀,也學著如法炮製。

v


湖光山色倒影,在細雨中帶了些許淒美,但卻也格外地吸引人。


行程出發前這一個禮拜,整個台灣在對流雨胞的壟罩下,一整個就是不穩定的天氣,雖說台北當天很作美的給了一個涼爽多雲的天氣,但是車子一過雪隧後,天空的雨絲就一直下個不停,甚至是在逛完龍潭湖後,雨勢倏然的大了起來。

既然雨下的這麼大,時間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半,那何不乾脆先去飯店check-in好了!一路上直唸著想早點到飯店下榻的兄弟倆,此刻心中大概會想俯首磕頭的感謝老天爺吧!

今晚入住的「幸福星空」飯店,位置恰好就在羅東火車站的斜對面,一晚四人房的房價要價近四千不算便宜,只能說是合理,圖的是它靠近羅東夜市不遠,這樣一家人可以把行囊先搬進房間後,再出來到夜市逛逛。


四千元的房價,在我的心中也許沒有游泳池、健身房,但至少有個專屬的停車場,以及功能性佳的迎賓大廳吧!但,今晚下榻的飯店沒有!不僅位置位在九樓,連所謂的專屬停車場也是得停到一旁約三十公尺外的公有停車場,說穿了,它比較像是以前舊式的旅館重新裝潢改裝後的旅店,這樣的光景,對比前年我們住過的夏都飯店,均大少可是一整個大失望!還好,房間內的空間不算小,擺飾也都是一應具全,才讓這小子稍微釋懷。



飯店的位置,恰好就在羅東火車站的斜對面


旅店的位置分配再蓋棟大樓的8~10樓,我們入住的那一層,另一半還是某公司的辦公室呢



今晚住的四人房是兩大床的配置,也許是剛裝潢不久,內部的裝備都算新穎,功能齊全喔
兩小子真的很有趣,不用大人招呼,一進房就到處做檢查,開開燈、按馬桶水箱.....


跑了一下午,人有點懶了,腳也癱了,一進房後,整個人躺在床上徹徹底底的放鬆一下。

      
「啥…..尼泊爾九級大地震耶……」坐在床上的孩子媽,一手拿著遙控器,眼睛直盯著電視螢幕大喊著。

跟著老婆的提示,電視上正播出尼泊爾地震的信息,街道上除了樓房毀壞傾倒四周,無助的老百姓帶著驚慌的臉孔,讓遠在台灣的我們似乎也能感受到這次地震的威力強大。


圖源自http://vimg1.ws.126.net/image/snapshot/2015/4/3/V/VAN9GI13V.jpg

閉上眼睛,誠心祝禱當地住民都能平安脫困!冷不防地,肚子傳來一陣咕嚕的巨響聲,啊哈!看看手表都已是傍晚下午六點了,也該是到夜市找美食好料的時候囉。

六點多的光景,外頭的天色已是一片漆嘿,幸運的是,下午一直下個不停的絲絲小雨,此刻已經完全停歇!儘管地上仍有些濕滑,但孩子們期待能夠到夜市玩玩打彈珠、空氣鎗的心,肯定是雀躍不已的。


羅東夜市離旅店的距離大概就是十分鐘的路程,因為位處鬧區,因此街道上的商店林立,但讓我不解的是,以往總會隨處可見的攤販「一串心」,怎麼會走上大半路都沒見到一間呢?難道這幾年下來都退流行了嗎?

好在夜市的招牌「包心粉圓」依舊安在,一家大小看到哪吃到哪也玩到哪,最後還帶了不少食物回飯店,等著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呢。


幾次前來,夜市內的商家多有更迭,唯有包心粉圓及「阿灶伯」羊肉店,永遠是門庭若市、屹立不搖。

該是酒足飯飽吧!回飯店後,一家人看著電視、吃吃喝喝的,不到十點半的光景,我自己就有著昏昏欲睡的念頭,可孩子的心仍顯得興奮,但為了明天繼續下去的行程,最後仍舊通通被老婆給趕上了床,強迫跟周公下棋去。

半夜,模模糊糊的醒了過來,看看手機,約莫是凌晨兩點鐘。沒辦法,雖然身體疲累,但向來會認床的我,鮮少在外頭能夠一覺到天亮的,反觀是一旁的老婆孩子們,各個睡得香甜,暫時沒有睡意的我,索性戴上眼鏡,撐起身子自顧的盯著手機上起網來。

猛然,身體感覺一陣晃動!是床在動嗎?看看一旁的老婆睡得安穩,一點也沒翻身的模樣。接著,晃動的感覺越來越大,房間裡的東西,像是鏡子或是窗戶也被搖得嘎吱作響,腦海裡電光火石起了反應---是地震!而且在這高樓上,體感震度直逼九二一大地震。

用力地搖醒身旁的老婆後,隨即衝過另一張床去搖醒兩個小鬼,不曉得是不是從沒經歷過這麼大的晃動,還是看著爸媽一臉驚恐的模樣,原以為會叫不起來的兩個人,竟也能配合著口令快速地翻身下床,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均大少還記得要趕緊打開房間大門,真的是學校教的好呀!

隨著時間,搖幌的程度慢慢地緩了下來,原本一直在隔壁房間驚叫的女房客,總算停住了聲音,順著均少打開的房門,走廊上站了一個小妹妹及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婦人,一臉驚魂未甫的表情,我猜此刻我們臉上的表情也不會差太多吧。

一場地震後,母子三人又像是設定好似的,躺上床隨即倒頭就睡,我則是可憐的一直半夢半醒,一直到天方魚肚白,才稍微意識模糊的歇了片刻。



七點的早晨,天空看起來比起昨天要清亮不少~

好像才剛入眠沒多久,耳邊卻不時傳來兩小子起床嬉鬧的聲音,一下子拉床簾,一下子開電視,最後不曉得是誰還直嚷著肚子餓想上餐廳吃早餐去。急著吃早餐?有沒這麼餓呀?想必是自助式早餐的隨興,引起孩子們的興趣吧!拗不過孩子們的要求,儘管睡眼惺忪,還是趕緊穿著整齊,一家人上餐廳去。

餐廳的位置緊鄰著昨日CHECK-IN的大廳旁,居高臨下,可以清楚的眺望整個羅東車站,以及遠處的層峰相疊,只可惜昨夜似乎又下了場雨,地上仍積了水,天空的顏色也是積雲層層,感覺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 跟老婆討論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仍繼續往下走,至於今晚是否要按原計畫今晚在「那山那谷」營地紮營,那就看中午的天氣再決定吧!

原本的交誼廳,此刻成了房客用餐的餐桌。


貪心的安安,原本已經拿了一些水果,但可能是覺得還不夠,趕緊又拿了夾子多夾了幾個。


離開飯店後,沿著台九線,一路往蘇澳的方向走,這一路上可以走的景點其實還不少,但按著事前的規劃,就到冬山鄉的「幸福20號農場」走走吧,還可以順便做個手工披薩來嚐嚐看。

離開飯店後在羅東車站逛逛,一旁廢棄的火車車軸,洽成了孩子們舉重的槓鈴。


往農場的路上,廣興國小旁一整片碩大的向日葵,讓我忍不住的停下車好拍上幾張照片。


農場離飯店的距離約莫十公里的路程,跟著導航機的指示,九點半我們就抵達了農場大門,但不曉得不是其他遊客們還在睡大覺,整個農場裡顯得空空蕩蕩,就連指定要做手口披薩的客人,也只有我們這一家。

農場好像才剛開門似的,來訪的遊客似乎都比工作人員還來的少。


農場派了個像是國中生的小女孩來指導我們做披薩的訣竅,像是要把麵皮擀多大,餡料一層層要怎麼擺,看似輕鬆的動作,兩小子倒是費了大把勁力才算完成。



我們算是農場裡的第一位窯烤披薩客人,所以我跟老婆孩子們很調皮地在窯子前拿著披薩鏟子拍拍照,一旁的工作人員大約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小哥,也很熱情地過來湊上一腳,問我們要不要也在臉上沾點麵粉,這樣做起模樣來會更像唷!

披薩送進窯烤的時間並沒有太久,就大概是二十多分鐘,儘管剛出爐的披薩是一整個熱騰騰的,但香氣四溢,還是讓一家人顧不得燙,直急著分切享食。這狼吞虎嚥的模樣,可能都讓一旁剛到的遊客看傻了眼。

整個披薩工坊目前只有我們一家人。


兄弟倆費勁擀著麵皮。


等著窯燒的時間,老婆調皮地拿起鏟子準備要自己把剛做好的披薩送進窯裡烤。


出爐囉~ 一個蔬菜火腿口味,一個香蕉水果巧克力,一甜一鹹,香味撲鼻。


有沒這麼好吃呀? 不蓋你,真的很好吃呢。一下子就啃完一份了。

園區裡除了花木扶疏,一旁圈養著山羊、小雞,還有一隻大鴕鳥,以及地上幾個古老的唧筒,可以拿飼料餵動物,要不就是拿著唧筒當水槍相互作戰,相信一定可以讓孩子們在這裡消磨一整個早上。不過看著時間已經都正午十一點了,得先跟營地主人確認當地的天氣,以及營地的狀況是否適合紮營?如果都沒問題的話,那往南澳的路上可得拉車走上一段路呢。

圈內的羊隻像是幾天沒吃飯似的,兄弟倆手上的飼料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拎著兩小子,拿著剩下的一盒披薩走回車上,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打了個電話給「那山那谷」的營地主人:

      
「喂~ X先生嗎?你們到了嗎?」電話好像還響不到五聲,甫一接通,都還沒上了口,對方似乎從電話號碼中就知道打來的人是誰。

從電話中得知當地的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一整天也都沒有下雨,甚是偶爾還會出現幾許陽光。既然如此,那就該趕緊趕路,至少得搶著午後時分趕緊搭帳,要不一下子要是來場陣雨,哪可還真的不知該躲在哪裡是好。

從農場到南澳車程大約要一個多小時,途中我們停在蘇澳,準備替今晚的晚餐做補給。趁著老婆到店裡做採買,我則是在車裡看護兩個一上車就睡翻的小子;本想拿著中午剩下的一盒披薩來充飢,但東翻西找好一回後突然想起,該不會放在車頂上忘了拿進來吧!這....這下糗大了,除了沒得吃不說,腦海裡盡浮現著,當車子快速地向前奔馳時,一整塊的披薩順著風突然的飛了起來,「趴達!」該不會這麼巧的就直接貼在後車的擋風玻璃上吧!

原來,路上曾聽到後面的車子猛按了幾聲喇叭,當時壓根不想管他,現在想想…..該不會是…….喔!不………..





[宜蘭羅東南澳三天兩夜遊續傳----2015年春令露營(一)---南澳 . 那山那谷 @座落在山谷中的神仙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