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蔥蓊鬱的草地,直讓人想赤著腳在地上走一回。



繼上週在尖石鄉的怪獸森林營地露了一晚,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又來到了這位在五峰鄉地「花湖美地」露營區。憶及當年的好山好水及營地主人的服務熱忱,睽違了快兩年後再見,主人夫婦爽朗的丰采依舊,且假日時,孩子們還特別上來陪伴父母、熱心的服務著露友們,讓這隱居於山林丘壑中的世外桃源,在短短的時間內,名聲已遠播於露營界,所以看倌想在周休二日來到這度過悠閒的時光,可就得在前幾個月前就先打電話訂好位才不至於向隅。

最接近羅山鄉道的便利商店,是露營補給的好地方,民生物資應有盡有,但就是沒有提款機。


經過花園國小後,再走三公里就到達目的地【花湖美地】囉。

這次露營的活動,除了「臻璇家族」外,臻臻媽媽還邀了公司的同事一同前往,而且特別的是,除了跟我們家一樣,成員是典型的「男生宿舍」外,孩子的年紀差距也都差不多,所以三家六個孩子玩在一起,該是在離開車隊單飛露營後,最熱鬧的一次吧!

今早我們家有點偷懶,一直摸到九點多才出門,再加上往五峰鄉的天湖部落,單趟大約就要一個半小時,所以當我們遲至中午十一點才多到達營地時,朋友們老早就已經搭好帳篷,只差沒把茶具給先擺出來泡茶、翹著二郎腿聊天。

夯不啷噹的才把帳篷搭好,兩小鬼卻早以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已經跟著其他孩子們玩成一片,尤其是均大少,除了有臻璇家中的小美女們可以聊天不說,新認識的小哥哥,也只大他一個年級,所以這兩個年紀較大的國小男生一下子就玩開了,甚至還「撒野」地跟我拿了營繩到一旁的邊坡去玩「垂降」!好!既然膽子這麼大,那下次放暑假的時候,就把均大少丟到可以玩「單索垂降」,或是「攀岩」的營隊好了,看這傻小子到時候會不會嚇破膽,還是勇敢到讓我跌破眼鏡的刮目相看。

來這營地最棒的地方,除了山林的清新空氣外,那清澈見底的溪水以及為數頗多的蝦蟹,恰能滿足父母孩子們戲水,擁抱大自然生態的期望。另外階層式的營地規劃,提供了一定的生活隱密性,再加上那乾淨的衛浴及草皮碎石子地,在我們二十幾次的露營營地中,這裏絕對可以排上前幾名。

清澈的溪水,對五月中旬的氣溫來說,真的是有夠冷冽的。


一旁的好漢坡已經鋪上了階梯囉,怕陡的人,可以拾級而下的慢慢走唷。


水勢不算大,恰好可以給孩子們泡泡腳,抓抓螃蟹。


瞧~ 沒多久就捉到幾隻小螃蟹了耶。

午後的山區,雲霧四起,幾陣風吹過,替原本襖熱的天候增添不少的涼意。營地主人很熱心地問我們要不要去「梅后蔓瀑布」走走呢?上次來的時候,主人也曾邀約過,但那時因為孩子們貪睡爬不起來,也就沒有去成!這一次,說甚麼也要去走走瞧瞧。

      
「就三點喔!三點我們在上面集合,我用貨車載你們去!」老闆很熱心的邀約著。

孩子們一聽說可以坐在貨車後面,情緒顯得興致勃勃,均大少跟小哥哥還被邀去坐在副駕駛座,說是「VIP」,不曉得這兩小子坐在前面,是否也是興奮得話直說個不停呢。

一群孩子坐在貨車的後車斗,各個既興奮又開心。


離營地約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梅后蔓瀑布林道。


孩子們的腳程快,一下子就走得老遠了。


水勢磅薄的梅后蔓瀑布。


回程時,大孩子可是一馬當先的走在隊伍的前端。


等待貨車回程接送時,母子三人也能趁機的打鬧一番

今晚老婆給大家準備的晚餐是吃壽司!有著以往的經驗,這道料理不算太難,再加上有大少特別推薦的「龍蝦沙拉」,想必做出來是美味營養又可口。但是餐前的備料,可少不了孩子的幫忙,瞧著這些平常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小姐們,說也奇怪,怎麼一到郊外,大家都搶著要切菜?不過這也真難為了媽媽們,看著小黃瓜、紅蘿蔔被切得奇形怪狀,儘管心裡可能急得要命,還得耐著性子,溫柔的握著孩子的手,教會怎麼下刀才會好看!這一點一滴還真是得用心良苦呀。

大孩子們很開心地吃著自己親手備的料所包出來的壽司,就連原本吃飯會拖個老久的小弟弟、小妹妹,也都三兩下的吃個精光,這除了孩子們有伴甚麼都好吃外,那一旁桌上的零食點心,外加均大少早已擺好的紙上遊戲­­­─大富翁,這等回牌桌上的聚會,任誰也都不會想錯過的。


孩子們個個磨刀霍霍的準備大顯身手。


親手包的壽司,美觀嗎?沒人在乎,就是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吼~ 揪眾聚【賭】,餐後孩子們早已自行準備好點心、紙上遊戲的玩耍起來。


老婆辛苦地當孩子王,陪孩子們一起玩【大風吹】。

晚上十點過後,孩子們儘管嘴上說不累,但在進入帳篷後,沒幾下個個都被周公喚去下棋、泡茶了。這時就是咱們這些做爸媽聊天的最好時光,一壺茶一杯酒,吃著零嘴聊些孩子經,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十一點剛過,山上的夜轉涼,大伙散會跟大地道過晚安,裹著溫暖的睡袋安然的沉入夢鄉......ZZZZ。


一早的藍天白雲


普照大地的朝陽。


一早和煦的陽光已普照營區,不若往常巡視營地拍照的習慣,今天的我,打算賴床當個大老爺,等早餐準備好在起床用餐。只是終就打錯如意算盤,孩子們的食慾太好了,早餐剛弄好,幾片限量的蛋餅,一下子掃個精光,真的等到安安來叫我起床時,除了鍋裡正在弄得「法式吐司」外,餐桌上也就只剩下一點點的熱狗與炒蛋了....Orz。

等待早餐時分,坐在鞦韆上望向遠處壯闊的山谷。


老婆大人最厲害,一早幫大家準備著香噴噴的早餐。


用完餐的男孩子們,老早又跑去玩單索垂降。


餐後的時光,當然是把握時間再到溪床上去玩玩水、捉蝦蟹,也很巧的竟遇到以前公司的同事,十幾年沒見了,意外的在這深山林內相遇,只能直說,還真是有緣呀!

一群小鬼樂的在溪床上戲水、築水壩,丟石頭,甚至後來連水槍都拿了出來互噴,均大少一不留神被安安給噴了全濕,就下可好了,雖然五月的天候已經有那麼點夏天的味道,但一陣陣的涼風由溪床吹出來,還是讓這均大少冷得直想上岸去。


在溪裡堆水壩,是兩小子的最愛(其實我也挺喜歡的)


一漥溪水,裏頭的小蝌蚪數量還真不少。


唷~ 又再次見到【石頭人】了耶~


啥!米田共? 別搞錯,這是Q版的【雷峰塔】啦。


均大少一時不察,被安二少潑水攻擊成功。

離開溪床,近午的太陽,讓人曬得全身暖烘烘的,鄰間的露友們陸陸續續已經撤帳離開了,騰出來的空地,恰好成了孩子們玩球、擲飛盤嬉戲的好地方。

媽媽們簡單煮了鍋燒麵當午餐好餵飽大家的肚子,爸爸們則是開始收起裝備,準備打道回府。

       「爸爸!好想繼續在這裡玩喔…….」看著睡帳已經收起來的安安,帶了點失望的問著我。

       「是呀!我知道你捨不得離開,但還有下一次嘛!對不對?」我輕輕的安慰著安安,希望他能理解。

這一次的露營因為小孩子多,再加上均大少跟著年紀相仿的哥哥搞了些把戲讓孩子們都玩得開心盡興,想必讓幾個年紀較小的弟弟妹妹們,在心中或多或少都留下了不少開心的回憶,也難怪安安在看到大人們開始整理裝備時,會有這麼不捨的表現。


兄弟倆跟璇璇一起盪鞦韆,拍照留念。


來張大合照吧!這次的五峰露營,圓滿成功。



【延伸閱讀】2012年秋令露營(一)---五峰 . 花湖美地 @好山好水好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or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